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男丁格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丁格尔目录  下一页


男丁格尔 page 10 作者:子纹

  苏意潼捂住嘴,阻止自己哭出来。

  「客厅桌上还留着两杯茶,」蓝弘杰低头看着她,「那一天,妳阿姨去找了我妈妈,希望我妈妈可以主动跟我爸离婚,让她可以光明正大的跟我爸爸在一起。」

  她震惊的抬起头。

  「所以妳说,妳要我如何原谅妳阿姨或我爸爸?我想这一辈子我都无法原谅他们。」眼眸浮上一层水气,他专注的看着她,「不管妳说什么,我都无法原谅!若有可能,我希望我一辈子都不要再见到他们,我无法一直看到他们出现在我的眼前。」

  苏意潼无言了,她可以感受到他身上传来深切的疼痛。她伸出手,搂住了他的腰。

  他紧紧的抱住了她,多年来的伤口没有因为今天向她说明而痊愈,但抱着她,令他的心情安定了下来。

  「我想,我无法要求你原谅我阿姨和蓝叔。」在他的怀里,她幽幽的说,「我很抱歉之前一直强迫你做些不想做的事。」

  「妳没有强迫我任何事。」他微微的将她推开,手指轻抚过她的脸颊,「若我不愿意,没人强迫得了我。」

  她抬起头,直视着他深邃如子夜的双眸。她真的不知道原来他心底有那么深刻的悲伤,而他的悲伤还是来自于她的阿姨!

  此时的她,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要去看我阿姨,你……」她欲言又止的望着他,「等我一下。」捏了捏他的手,她快步走向病房。

  若是她什么都不知道的话,她或许会强迫他跟着她进去看阿姨,但现在这个情况,她无法开口去要他忘记仇恨,至少现在不行。

  「阿杰呢?」一看到苏意潼,病房内的蓝正文开口问道。

  「他在外面。」她靠着病床,居高临下的看着躺在床上已经睡着的阿姨,「住院的手续都办好了。」

  「谢谢妳。」蓝正文觉得疲累的抹着脸。

  「你别这么说,她是我阿姨。」苏意潼在心中叹了口气,「我打电话给我哥哥了,他说他一下课就会过来。」

  「妳阿姨一直不想让你们知道她生病的事。」他握着江秀云的手,淡淡的说,「没料到,最后你们还是知道了。」

  苏意潼的眼眶再次红了,或许阿姨真的介入了蓝弘杰父母的婚姻,甚至要为了他母亲的死负绝大部份的责任,但不管她做了什么,她依然是照顾她长大的好人。

  「妳先跟阿杰回去吧!」蓝正文说道,「这里有我就够了。」

  苏意潼也没有坚持,「我晚点再过来。蓝叔,我阿姨如果有什么事,要打电话给我。」

  蓝正文点点头。

  苏意潼担忧的又看了江秀云一眼,这才缓步走了出去。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蓝弘杰在床上翻了个身,缓缓的睁开眼睛,原本只想要在床上躺一下,没想到一醒来天色已暗。

  「现在几点了?」他注意到了坐在窗前的苏意潼,声音有些沙哑的问。

  「六点了。」她站起来走向他,然后在床沿坐了下来。

  「妳坐在那里干么?」他只手撑着头,直起自己的上半身,好奇的看着她问。

  「我在看楼下的花园。」她老实的回答,「想一些事情。」

  他拍了拍她,「没什么好想的!」他与父亲和江秀云的恩怨,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不想将他们之间的问题加诸到她身上,这对她而言太不公平。

  「其实我不可以帮我阿姨讲话对不对?」她面对着他说。

  蓝弘杰叹了口气,坐起身,顺了顺自己的头发,「老实说,我确实不想要妳插手管我们的事。」

  她一脸的沮丧,「我不喜欢现在的情况。」

  「我也一样。」他摸了摸她的头发,「但事实就是,我们处在这个情况里面。反正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妳不要想太多,就什么问题都不会有。」

  「这就是你这几年的态度吗?」她专注的看着他,「逃避?」

  他笑了笑,「就算是逃避又如何?至少我活得很好!直到遇上了妳,不然我也毋需跟他们打交道。」

  这种似是而非的理论实在令人不知该如何反驳。

  「我很抱歉。」她低语着。

  蓝弘杰侧着头,吻着她的唇。

  「晚一点我会去看我阿姨。」她陪着他躺了下来,静静的说,「然后我们就回新竹吧!」

  他有些意外的看着她。

  苏意潼淡淡一笑,「我知道你不喜欢待在这里,所以我们离开吧。」

  她的善解人意使他感动,他温柔的抱紧了她,同时深情的在她的额头吻了一下。

  在她的默许之下,他吻住了她的红唇,贪婪的吸吮着,直到她感到快窒息才放开她,转而吻着她柔软的颈项,他成功的让她暂时忘掉了一切,沉醉在眩人的气氛之中。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简医生的未婚夫打球的样子真的好帅!」苏意潼将头上的鸭舌帽压低了一点,挡住了晒人的大太阳。

  刚热身完,正在喝水的蓝弘杰听到不由得微微一笑。

  简瑞淇不久前订了婚,她的未婚夫──霍之云,也在千越医院服务,是外科主任,整形科的专业医生。

  老天爷很赏脸的在今天给了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约两个月前,在简瑞淇的号召之下,千越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了六支队伍,要打第一届的千越杯三对三的斗牛篮赛。

  这个有益身体健康的活动得到飞扬集团副总裁戚志中的赞赏,他还大方的提供了纽约加勒比海十五天豪华游轮之旅做为奖项,而且这个假期还能算是公假,这么好的事,大伙当然是拚了命的要打进第一名。

  而经过一个月的缠斗,终于要在今天展开最令人期待的决赛。

  蓝弘杰与霍之云和另一个心脏科医生颜家佑组成一队,而他们也是最热门的冠军队伍。不过他们的对手来头也不小,是千越医院的帅院长戚志万和代理院长余子扬。

  「不管是不是在打球,霍医生本来就长得很好看。」同样身为男人也是会懂得欣赏男人,蓝弘杰老实的说道。

  「不!」她握着他的大手,「你比较好看,你是全天下最帅的。」

  听到她的话,他忍不住仰头笑了出来。

  「陷入爱河里的呆子!」

  听到身后冷冷的声音,蓝弘杰对天一翻白眼,他侧过头瞄着简瑞淇,「简医生,别五十步笑百步,妳现在好像也是呆子俱乐部的一员。」

  她冷冷的哼了一声,「我才不是!我从小到大都拿第一名,所以我怎么会是呆子?」

  「通常呆子都不会说自己是呆子。」他很不客气的嘲讽。

  「蓝弘杰,你真的是找死,你信不信我会把你……」

  「妳在干么?」

  一听到霍之云的声音,简瑞淇的话声立刻隐去。

  高大的他在篮球场上热完身走了过来。

  「没干么啊!」简瑞淇没好气的说,「我在跟蓝护理长讲话。」

  「妳不要每次都跟人家耍嘴皮子。」霍之云十分了解自己的未婚妻,于是开口说道,「阿杰可是唯一愿意跟妳那么多年而没有抱怨的护理长,小心妳把他吓跑了,就没人要跟妳一起合作了。」

  「不要讲得我好像很差劲一样。」她瞪了他一眼,火大的说,「我要走了啦!」

  「走去哪?」霍之云怀疑的看着她。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卖关子似的笑了笑,简瑞淇飞也似的离开。

  看着她的背影,霍之云无奈的摇摇头,他对蓝弘杰和苏意潼道:「不好意思。」

  「没关系,」蓝弘杰挥了挥手,「我们早就习惯了。」

  霍之云的笑容中有着对简瑞淇的纵容。

  蓝弘杰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全千越医院有一半以上的未婚护理人员都暗恋着霍之云,简瑞淇的意外出线使那一票女人心碎。不过她们可能到死都想不通,凭简瑞淇这么一个要身材没身材、要脸蛋没脸蛋的女人,为什么会让霍之云情有独钟?

  不过事实便是两人订了婚,若顺利的话年底便会结婚,所以就算再想不通,也得接受。

  「霍医生有苦头吃了。」搂着苏意潼的腰,蓝弘杰看到简瑞淇正挥舞着双手,状似激动的跟戚志万说话,而他们千越医院伟大的院长此刻的表情凝重万分。

  看来简瑞淇又给他出了个难题。

  「什么意思?」苏意潼抬起头不解的看着他。

  蓝弘杰低头对她一笑,「以前简医生在读书的时候,曾经跟霍医生有一段因为篮球而发生的摩擦,简医生记恨到现在。」

  「然后呢?」

  「这次的篮球比赛是简医生大力推动的。」

  她闻言,眉头微皱,「那又怎么样呢?」

  他咧开了嘴,「我猜,简医生现在一定会想办法把以前的那笔帐给讨回来。」

  「怎么讨?」

  「我不知道,」蓝弘杰耸了耸肩,「但我想,简医生会很清楚该怎么讨,所以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毕竟跟简瑞淇认识那么多年,朝夕相处了如此长的时光,他就算不能百分之一百的了解她,但至少摸清了七八成。

  他同情的瞥向一旁正在跟另一个队友颜家佑交谈的霍之云。

  「时间差不多了,」他捏了捏她的手,「我先上场去了。」

  「加油!」她朝他握了下拳头。

  他对她比了个OK的手势,他才要上场,简瑞淇就回来了,他立刻停下脚步,很好奇简大小姐又想搞什么鬼。

  在一旁的苏意潼听到简瑞淇说的话,不由得惊讶的双眼大睁──简瑞淇说服了戚志万,同意让她待会上场与霍之云和蓝弘杰打球。

  「妳看吧!」蓝弘杰忍着笑意对苏意潼说道,「我就说,简医生一定会出怪招。」

  「可是她那么娇小!」苏意潼虽然不到一百六十公分,但她站到简瑞淇的身旁还明显高她半个头,一个四舍五入都到不了一百六的女人要上场跟一堆长人打球,摆明了找死。

  「大小不会是重点。」蓝弘杰丢下这句话。

  看得出来,霍之云虽然不认同简瑞淇的作法,但也没有反对,毕竟自己挑了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女人当妻子,所以有苦果也得认了。

  「反正我们看她到底想搞什么鬼吧!」拍了拍苏意潼,蓝弘杰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上了场。

  球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一直到离终场还有三分钟时,戚志万叫了暂停。

  此刻的比数是二十九比二十一,其实大局已定,以霍之云领军的蓝弘杰和颜家佑这一组应该是胜了,所以简瑞淇上不上场都左右不了赛事。

  戚志万对她打了个打势。

  苏意潼的目光半刻不离简瑞淇,只见这个活力四射的娇小女人踩着兴奋的步伐上了场。

  她的目光在空中与蓝弘杰对视,她明白男友正打算要看一场好戏,而她也实在很好奇──

  她的好奇很快就得到了答案,简瑞淇趁着终场结束前几秒,霍之云投篮的那一刻,电光石火之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力的将他的裤子给脱了下来。

  宣布比赛终了的哨声也在此刻响起──

  在场旁的苏意潼错愕的倒抽了一口冷气。

  几乎在此同时,她的双眼被双大手捂了起来,蓝弘杰的速度是挺快的,不过老实讲──该看的她都看到了。

  场边寂静了一会儿,然后爆出热切的笑声,用膝盖想也知道,这场比赛将会成为千越医院上下茶余饭后的经典话题。

  她用力的将蓝弘杰的手拉下来,篮球场上已经不见霍之云和简瑞淇的踪影。

  「他们去哪里了?」她好奇的问。

  「我若是霍之云一定会把那女人狠狠打一顿!」颜家佑在经过蓝弘杰身旁时说道。

  蓝弘杰心有戚戚焉的点点头。「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是第一名。」他的笑容里有着得意。

  「是啊!」两个男人的手用力一握,「可以一起去度假了!不过你可好,可以带着女朋友一起去。」

  「颜大医生要找人陪还不容易吗?」蓝弘杰很清楚颜家佑身旁并不乏所谓的红粉知己。

  颜家佑对天一翻白眼,「女人啊!麻烦。」他瞄到一旁的苏意潼,立刻说道:「我这么说不会生气吧?」

  苏意潼摇了摇头,她可以肯定这个长相斯文的医生一定是很多女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不过看来似乎也是个多情种。

  她看了看气氛依然热烈的四周,简瑞淇──她真的很特别,方才那一幕,使苏意潼忍不住又笑了出来。

  「妳可别学那个女人心眼那么小。」蓝弘杰警告。

  她闻言,笑得更开心,简瑞淇真是个奇女子,而或许有些问题,她可以请教她也说不定。

  看着男友英俊的侧脸,她的笑容缓缓的隐去。

  她爱他,她不希望他带着仇恨──尤其是对自己父亲的仇恨过一辈子,因为不管他表现出来的是多么的快乐,只要有恨,他的心就不会是完整的,永远都会缺一角。

  第十章

  这个星期轮到蓝弘杰值小夜班,而简瑞淇恰好也是。

  「喂!」在快下班时的空档,简瑞淇一边翻着病历,一边对坐在对面的蓝弘杰问道:「你有打算要结婚吗?」

  蓝弘杰带笑的抬起头,见她右手无名指上套了只精致的蒂芬妮钻戒,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璀璨光芒。

  「干么?」他觉得好笑,「自己要结婚了,也巴不得全天下的人都跟妳一样走进爱情的坟墓?」

  「我呸!」她啐了一口,「我只是问你有没有打算结婚而已,你干么跟我讲什么坟墓不坟墓的。」

  蓝弘杰耸了耸肩。

  「到底怎么样?」她追问着,「你自己应该很清楚,小潼她是个很温柔的女人。」

  「跟妳比起来,她当然很温柔。」

  「去你的!」简瑞淇火了,她打算好好跟他讲,他却那么不正经,「我在跟你说小潼,你他妈的最好不要一直扯到我身上,不然我把你切成八大块,让所有人都不认识你。」

  听到她的话,蓝弘杰忍着笑意,他当然知道她生气了,而这个时候,他确实不要再耍嘴皮子比较好。

  「我只是想要告诉你,因为她是个好女人,所以你不要让她夹在你跟她阿姨之间。」

  她的话使他脸上的轻松神情缓缓消失,「妳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潼今天早上,在我上班之前来找过我。」她直言不讳,「她问我她该怎么样做,才能让你和她阿姨好过一点。但是清官难断家务事,我没有给她什么意见,只不过我看得出来,她处在你们两个之间很为难。」

  「她没跟我提过。」蓝弘杰的口吻有些凝重。

  「我想应该也是,」简瑞淇挑了下眉,「她看起来不像是会把心中问题发泄出来的人。我觉得他们老一辈的事,你就让它过去吧!你现在该在乎的是你自己和小潼的问题。」

  他不发一言。

  「你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吗?」

  蓝弘杰看了手表一眼,「在学校。」他记得她说今天有个实验要做,可能会晚一点才离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