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男丁格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丁格尔目录  下一页


男丁格尔 page 2 作者:子纹

  一般的女人只要稍看到流个不停的血就哇哇大叫,吓晕过去都有可能,但她却是一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稳重。

  苏意潼在一旁看傻了眼。

  高大帅气的男人不是医生,反而这个看来娇小柔弱的女人是医生,她打量了下四周,发现这真是间令人惊讶的医院。

  「推他去照X光。」处理好伤口之后,简瑞淇说道。

  「可是我──」

  「以防万一。」她打断了苏意均的话,「从楼梯摔下来,谁知道有没有伤到哪里,你可能得要留院观察二十四小时。」

  蓝弘杰闻言立刻推着病床到X光室。

  「我哥哥──」苏意潼焦急的看着哥哥被推着走。

  「妳放心吧!若是X光照出来没什么内伤的话,应该不会有大问题。」简瑞淇打断了苏意潼的话,尽责的表示。

  她闻言松了口气。「谢谢妳。」

  简瑞淇对她淡淡一笑。「不用客气,去办住院手续吧!若二十四小时之后没事,你们就可以走了。」

  再次道了声谢,苏意潼便去办理住院手续。

  在走向柜台前,她皮包里的手机响起。

  今晚是除夕,原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她却注定要与自己的兄长在医院度过。

  从来电显示得知打电话来的是他们的阿姨,今天两兄妹原本答应阿姨要回去过年的,但没料到哥哥要去地下室开车的时候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所以这个计划注定是要取消了。

  在来医院的路上,她已经先知会过阿姨,要她不用等着他们回去,她可以猜得到,阿姨现在肯定担心得坐立难安。

  苏意潼接起电话。

  「阿姨,我们现在人在医院里,」她在阿姨还没开口之前就先将情况说了一次,「妳不要紧张,医生说哥哥应该不会有事,只不过可能得要住院二十四小时观察。」

  她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出从她哥哥身上翻出来的皮夹,找到了健保卡和身份证,手忙脚乱的填着资料。

  「阿姨,妳冷静一点,哥哥没事的。医生要他住院是为了以防万一,妳待在蓝叔家不用赶过来,今天是除夕,妳就不用跑来跑去了。蓝叔的儿子回来了吗?」她听了一会儿之后,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他还没有回来?可是都已经快要十二点了,你们确定他今天会回来吗?」

  她安抚着似乎要歇斯底里的阿姨,自从她五岁时,父母因车祸双亡,她与哥哥就是由他们的亲阿姨一手照顾带大。

  而今,阿姨找到了生命的另一半,她都叫他蓝叔,一切事情都很顺利,除了蓝叔有个很搞怪的儿子。

  「你们不会打电话给他吗?」苏意潼发现自己实在无法喜欢蓝叔的儿子,虽然她没见过他,但是有哪个孩子会离家快十年都不回去看父亲一眼,所以这个男人肯定是个坏东西。

  「阿姨,妳放心吧!我们不是小孩子了,会知道怎么处理。医生已经说哥没事了,只是怕有内伤,所以要观察二十四小时,不过看样子应该没有问题。」

  对他们两兄妹而言,阿姨就如同母亲一般,所以他们尽可能不让阿姨烦恼。

  就在这个时候,一双大手拿走了她面前的资料,她错愕的抬起头,就见蓝弘杰自顾自的替她填写住院的资料。

  「阿姨,我先不跟妳讲,我要办住院手续。至于蓝叔他儿子,我看他是不会回去了,这样的不孝子,妳叫蓝叔以后都不用再理他了。我要挂了,妳早点睡,新年快乐。」她讲了一长串的话之后,飞快的挂上电话,然后面对着蓝弘杰,「你做什么?」

  「看妳忙着讲电话,手忙脚乱的,我帮妳写。」他头也不抬的帮她写资料。

  「我不要你帮!」她夺回了他手中的笔,语气不驯的说,「你这个骗人的假医生!」

  听到她的话,他楞了一会儿。

  这女人真的一点都不可爱,他在心中叹了口气,「刚才不过就是误会一场,妳有必要反应这么大吗?」

  她瞪着他,实在很难将眼前这个英俊的大男人跟护士这个职业画上等号。

  「一个大男人竟然跑来当护士!」

  听到她的话,他瞄了她一眼,「职业是不分贵贱的好吗?」

  「拜托,护士这个工作很神圣。」她嘟着嘴不悦的说,「我只是没料到会遇上一个男护士。」

  「在台湾已经有好几个男护士了。」

  「但我还没碰过。」她忍不住打量着他,要不是因为他让她觉得糗,她还会认为他挺好看的。

  「很荣幸成为第一个被妳遇上的。」蓝弘杰再次拿回她手中的笔,很快的替她将手续办好,「妳哥哥已经转到病房去了,妳待会儿就可以过去外科病房看他。」

  「我知道了。」她接过他手中的资料。人家这样帮她,她不道谢好像不太对,于是她撇了撇嘴,不太情愿的说道:「谢谢你。」

  「不客气。」他对她温和一笑。

  这男人好看得像个罪恶,看到他的笑容,苏意潼有点闪神,门口突然响起鞭炮声,让她吓了一跳,连忙回过神。

  已经十二点了──

  「新年快乐。」他对她柔声说。

  苏意潼先是一楞,才说:「新年快乐。」

  「妳是今年我遇到的第一个人!」

  他语调中内温柔令她脸微红,硬挤出一个笑容。她当然不会让他给看扁了,「你也一样啊!是今年我遇到的第一个人,还是个当护士的男人。」

  语毕,她捏紧手中的资料,转身离去。

  怎么才看到他的笑容,她的心跳就失去了控制,这种经验还真是前所未有。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蓝弘杰忍不住摇头失笑,一个转身,就对上了另一个娇小的身影。

  「那小女生还不错。」简瑞淇对他开了口。

  「妳在说什么?」蓝弘杰对她挑了下眉。

  「你很清楚的。」她不以为然的说,「怎么,花心护理长转性了吗?大野狼看到小红帽竟然会放过,实在不像你的作风!就我所知,你现在的感情状态是空白的。」

  「简医生,看来妳一点都不了解我,我可一点都不花心,更不是什么大野狼。」

  看到他一脸正经的表情,她忍不住嗤之以鼻,「少一副情圣的样子,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

  对此,蓝弘杰不予置评。

  苏意潼──方才在她填写的资料上,他注意到她的名字,他承认这是个令他有很好印象的女人。

  但是她与他,不过就是两条平行线,在今天意外的交错了一点罢了,他早已经过了那个相信一见钟情的年纪。

  而且跟伤患的家属扯上关系,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明天……」想了一会儿,简瑞淇摇了摇头,「不对,该说是今天,今天下午三点之后有空吗?」

  蓝弘杰看了她一眼,「要干么?」

  「上班可以吗?」

  他略扬眉,「上什么班?」

  明天他休假,连上了几天小夜班,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但看样子似乎无法如他所愿。

  「颜医生告诉我说,他们外科人手不够,若你体力OK的话,可以去支援吗?就一天而已。」

  他实在很怀疑事情有那么简单,他上下打量着她。

  「要不要一句话?」她躲着他的目光,粗着声音说。

  「无所谓,」蓝弘杰耸了耸肩,「去就去,反正大年初一上班,薪水是平常的三倍。」

  「好!」简瑞淇的表情一亮,「说定了。」

  他微点了下头,大概猜得到这女人想干什么。

  放着好好的医生不做,似乎想要改行当红娘──有点无聊!

  第二章

  被简瑞淇以外科病房人手不足为由,到外科去支援时,蓝弘杰早就料到她的意图。

  果然,一到外科病房,看到交给他负责的病患名单,就如他心中所料,他得要照顾包括苏意均在内的三名伤患。

  其他两个人不是重点,简瑞淇最主要的目的是苏意均──或许该说是苏意潼才对。

  他摇了摇头,推着装着药物的推车,走向他所负责的病房,一推开门,他脸上满是笑意。

  「感觉还好吗?」他开口问道。

  「很好。」苏意均一抬头看到蓝弘杰,先是有些意外,然后亮出一个笑容,「谢谢你的关心。」

  蓝弘杰将他的止痛药放在一旁,目光注意到桌上的水果。

  「刚才我阿姨才走。」苏意均开口说道,他动了动身体,试图想要坐起身。

  「我帮你弄,你别动。」蓝弘杰将他把床调整到一个舒适的高度,「这样可以吗?」

  「可以,」苏意均点头,「谢谢你。」

  蓝弘杰微微一笑,低着头填写着病历。

  他好奇的问:「你不是应该在急诊室吗?」

  蓝弘杰替他量血压,静了一会儿才回答,「是啊!不过因为过年,外科这边人手不够,所以派我来支援。」

  「原来如此。」

  「血压很正常。」蓝弘杰笑了笑,然后将血压计收起来,「感觉没有什么不舒服吧?」

  「没有,除了脚痛。」

  「你这个样子是得要痛上一阵子的,不过,你除了脚伤之外,一切正常,所以今天晚上应该可以顺利出院。」

  「听到这个消息真令人开心,」苏意均叹道,「我不喜欢这么躺着不动。」

  蓝弘杰闻言,忍不住笑了开来。「不过才躺了一天而已。」

  「一天已经够多了。」苏意均对天翻了翻白眼。

  「要先提醒你,就算出院,你还是没有办法恢复正常作息,你大腿的伤口太深,看来走路要用拐杖一阵子。」

  「我知道,但回到家里总比待在这里好,」他一副受够了的样子。「只要能自己打点自己,不要麻烦他人就好。我可不习惯连上个厕所都得要小潼在门口等着,她昨晚还不准我关厕所门。天啊!在自己的妹妹面前脱裤子,感觉还是很难为情的。」

  蓝弘杰闻言扬起嘴角,他大致可以猜到那个情况,苏意潼看来是那种会做出令人错愕行为的人。

  送走阿姨,进了病房一看到蓝弘杰,苏意潼显得有些错愕。「你这个假医生怎么会在这里?」

  「妳可以叫我蓝护理长。」蓝弘杰懒懒的开口说。

  「我喜欢叫你假医生!」

  好一个自以为是的女人,蓝弘杰看了她一眼。

  她俏皮的对他眨了眨眼,「生气吗?气死你最好!谁叫你的服务态度那么差,一点都不像白衣天使。」

  这女人真令人有股想要掐死她的冲动。

  两人之间的烟硝味甚嚣尘上,好像只要一点火,两人的火气就可以一飞冲天了。

  「你们……好像是昨天才认识吧?」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苏意均缓缓的开了口。

  「是啊。」苏意潼分心的看了哥哥一眼,然后又将目光移到蓝弘杰的脸上,「那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苏意均很明白自己的妹妹脾气有多糟,他口气满是无奈的说,「我想,我们的爸妈不是他杀的。」

  「废话,我们的爸妈是车祸死的。」虽然爸妈死的时候她才五岁,可不代表她真的一丁点记忆都没有,「你干么突然这样讲?」

  「因为蓝护理长没有跟我们有那么大的仇,所以麻烦请妳注意一下妳的言行举止。」

  苏意潼的表情先是不解,然后一脸的了然,但随即她的五官带了一丝怒气,「哥,你的意思是说我现在没有礼貌吗?」

  「没错!」苏意均也没有跟她客气,直截了当的表示。「不然妳以为妳的表现很得体吗?」

  「拜托!哥。」她愤愤不平的坐到病床上,「你知道他昨天做了什么吗?」

  老实说,他不知道。苏意均与蓝弘杰对视了一眼,在他的印象中,蓝护理长根本什么事情都没有做。

  「什么?」他愿闻其详。

  「我也想知道我做了什么。」蓝弘杰侧着头打量着她。

  他可要好好的听听自己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足以让她对他如此仇视。

  「他骗人!」她谴责的说。

  他皱起眉头,有点傻眼。

  「骗人?」苏意均不解的重复一次。

  「我哪有。」蓝弘杰则是一脸无辜。

  「你明明就有!」苏意潼忍不住啐了一口,「难不成还要我提醒你吗?蓝大医生!」

  她口气中的不以为然,使他对天翻了翻白眼,「妳该不会是说我是医生这件事吧?」

  苏意潼肯定的点着头。

  「妳这个女人!」蓝弘杰这下终于明白孔老夫子所说「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的道理,「我真怀疑妳有没有脑?」

  「我当然有啊!」苏意潼火大的说,「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就读清大研究所!」

  「是吗?」他装出惊讶的样子。

  「当然。」她骄傲的扬起下巴,「我是博士班的学生。」

  「真是一点都看不出来,」他毫不留情的对她说道,「我真的怀疑,凭妳怎么考进博士班。」

  「当然是凭实力啊!」她鼻孔朝天。「我功课很好。」

  从小到大,她的功课一直很好,现在还是个准环工博士,她攻读的是现在最热门的环境工程。

  「瞧妳这样子──」蓝弘杰不客气的打量着她,「如果我是妳,我一点都不会觉得骄傲。」

  「你是什么意思?」

  「因为妳或许是学业上的天才,但却是生活上的白痴,所以妳是个准博士这一点根本就没什么好得意的。」

  「你凭什么这样说我?」苏意潼气得快跳脚。

  「凭妳说我骗妳!」他俊脸微微一沉,「明明就是自己误会,现在却把错怪到我的头上。」

  「谁叫你一个男人要变态当护士。」

  「男人当护士就是变态了吗?」蓝弘杰装出一副意外的神情,「亏妳还是一个准博士,竟然有这种观念,我看这个世界真是没救了,竟然会教出像妳这样想法的怪人。」

  「你竟然说我是怪人!」她几乎要尖叫了,「你有种再讲一次,你信不信我会要你好看!」

  「妳要我再讲一百次都可以,」他不可一世的看着她,「不过我不要讲。」

  「你怕我了吧?」

  「不是怕,而是我干么要听妳的命令,」蓝弘杰一副受不了的模样,「真是个头脑简单的家伙。」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苏意潼打出娘胎还没遇过这么没有包容力的男人。

  「我又不是妳,我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

  这算拐了个弯在骂她吧!她立刻拉着自己的兄长,「哥,你看他啦,他这样才叫没礼貌吧!」

  苏意均揉着发疼的太阳穴,原本他的脚很痛,不过现在他发现,最难受的是头痛。

  「你怎么都不说话?」

  「妳想要我说什么?你们不是说得正在兴头上吗?」他无辜的看着妹妹。「我能插上什么话?」

  「他很没品!」

  「就算人家没品也是因为妳的态度。」苏意均讲了句公道话,「蓝护理长虽然是个男人,但却是个尽责的护士,妳却说一个男人当护士是变态,妳知不知道这句话非常伤人。」

  苏意潼闻言一楞,要是平常,她绝对不会将这些字句脱口而出,只不过她在气头上,所以口不择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