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男丁格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丁格尔目录  下一页


男丁格尔 page 3 作者:子纹

  「或许你们之间有误会,但都是小事,不过看你们的样子,好像要打起来似的。」苏意均瞄了蓝弘杰一眼,「蓝护理长,看来,不单我妹妹,连你也一起跟着失控了。」

  听到他的话,蓝弘杰先是一楞,最后淡淡的笑了开来,「你说得没错,你这个好妹妹──的确令我失控了。」

  听到他一点也不讳言的承认,苏意均笑了笑,「她一向有令人想要捉狂的本事,昨天她送我进急诊室的时候,你就应该见识到了,不是吗?」

  「是见识到了。」意味深长的看了苏意潼一眼,蓝弘杰微点了下头,「我还要去别间病房,不好意思。」

  「你去忙吧!」苏意均对他点了点头,「谢谢你。」

  直到门被关上,苏意均才推了推自己的妹妹,「妳刚才讲话的态度实在需要检讨。」

  「不要把我当成你的学生!」身为技术学院的讲师,哥哥平时虽然话不多,但不代表他不会说大道理,一旦他兴起,可以连着跟你讲三五个小时的人生规划。「我不想听你说教。」

  「妳不想听可以,但不代表妳没有错。」他的话十足十的一针见血。

  「可是他的态度也不好。」她觉得不平的说。

  「别人会如此也是因为妳的态度啊!」苏意均点了点她的头,「妳要去跟人家道歉。」

  「为什么是我去?」她不服气的反问,「他的态度也不是很好,他也该跟我道歉。」

  「你们两个都不对。」他说了句公道话,「但是,你们一定得要有一方先低头。」

  「那你为什么不叫他先低头?」

  「因为他不是我妹妹,」苏意均沉下脸,口气转为严肃,「我可不要我有一个那么不知道礼貌的妹妹。」

  「拜托,没必要了吧!还低头……」她有些别扭的顿了下,「反正你今天就可以出院。」

  「我今天是可以出院没错,但妳保证你们以后都不会再碰头吗?」

  她皱了皱鼻子,「拜托,他是护士耶!」

  「那又如何?」

  「我又不是头壳坏去,我只有生病的时候才会看到他,干么还希望跟他碰头?」

  这是什么逻辑?

  只有生病才会碰上当护士的吗?

  他叹了口气,果然被蓝弘杰说中,自己的宝贝妹妹虽是学业上的天才,却是个生活上的白痴。

  「其实你们可以当朋友的。」他喃喃自言。

  「你说什么?」她用黑白分明的双眼看着他。

  「没有,」他摇了摇头,「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只是希望妳可以主动跟他道歉。」

  苏意潼想了好一会儿,最后不太情愿的说道:「若下次我碰上他的话,我或许会道歉吧!」

  或许?听来很不可靠的两个字。苏意均摇了摇头,没有再多话。

  若真给意潼说中,出了医院之后,他们跟蓝弘杰就不会有交集的话,他还真有点觉得遗憾。

  老实说,这样的男人若没有女朋友的话,跟意潼应该会是挺有趣的一对,不过这话他只敢放在心头想一想,毕竟以意潼的脾气,他若真的说出来,可能又要看她歇斯底里的发疯了。

  第三章

  在新竹清华大学一带有一条热闹的街,道路两旁种类众多、美味可口的小摊子林立,这里的东西不单便宜而且好吃,所以苏意潼的三餐常常都在这一带解决。

  刚考完试,她给自己的一个奖赏,便是去吃一顿铁板烧,一如往常,她最喜欢吃的这家店依然高朋满座。

  但她运气不错,在角落的地方还有个位置,正好适合一个人前往的她。她接过菜单正想点菜,眼角却瞄到──

  「你怎么在这里?」她难掩讶异的看着蓝弘杰。

  闻言,他微微一笑。从她一进来,他便注意到了她,只是她似乎心不在焉,直到现在才看到他。

  「这里是卖吃的,我来这里当然是为了吃啊!」他打趣的说。

  这种回答使她翻了翻白眼,她点了份特惠的组合餐,顺口说道:「没想到护士也会来吃铁板烧?」

  听到她的话,他一楞,最后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也是人,为什么不会来吃铁板烧?而且这家店的东西很好吃。」

  「是吗?」苏意潼拿着怀疑的目光看着他,这家伙看来不像是很懂得吃的那种人。

  「当然!」讲到吃,可是他的专长,毕竟在外头独居久了,吃惯了外食,若还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东西,岂不太委屈自己了。「这里还有家鸡排很好吃,前头有间面店味道不错,至于对面的那间豆浆店我则是百吃不厌。」

  她上下的打量着他,他说的店她都吃过,而且还那么巧,他吃的东西还挺对她的胃口,看来他对这里还真的挺熟的。

  「你是新竹人吗?」她好奇的问。

  他摇了摇头,老实的回答,「我来新竹不过才三年的时间。妳呢?妳是新竹人?」

  她也摇头,「我跟我哥是台南人,我们都是因为念书才来新竹,不过因为现在我哥找到的工作也在这里,所以我们就在这里落地生根了。」

  提到了苏意均,蓝弘杰不由得顺口问道:「妳哥哥的伤还好吗?」

  「应该还好,」其实她不是很了解,苏意潼的口气有一丝沮丧,「我问他,他都一直说他没事。」

  「放心吧!我想,如果他这么说的话,就代表他一定没事。」他的口气不自觉的带着些安抚。

  他多少可以了解两个相依为命的兄妹心中的那种深刻挂念,也知道他们不想对方为自己担心。

  「希望如此喽!」她扬起嘴角,实在有点难以想象自己竟然会这么平心静气的跟他交谈。她喝了一口味噌汤,想了好一会儿,才缓缓的开口,「其实我应该跟你道歉。」

  他不解的看着她,「为什么?」

  「因为我的态度啊!」她不好意思的说,「毕竟一开始是我先对你不礼貌。」

  她很顺口的表示,反正她本来就打定主意,若真有缘再遇到他,她一定会跟他道歉,只不过她怎么也没料到这一天会来得那么快,不过她一向说到做到,所以直截了当的表达歉意。

  「其实,我的态度也不好,」蓝弘杰顿了一下,最后也直言不讳,「所以我们算是扯平了。」他指了指桌上的红茶,「以茶代酒,喝了这一口就当什么事都过了,好不好?」

  她一脸考虑的看着他,在他等待的眼光底下,她也拿起了前头的塑胶杯。

  他伸出手,但手却一滑,杯子不小心掉了下来,而且那么巧的落到了苏意潼的粉色裙子上。

  「蓝弘杰,你到底搞什么?」冰凉的感觉几乎使她跳起来,她的火气一下子冲上了顶点。「我已经跟你道歉了不是吗?」

  他连忙拿纸巾给她,「这是不小心的。」

  「才怪!你明明就是故意的。」苏意潼手忙脚乱的擦着自己的裙子,用谴责的眼光瞪着他,「若不接受就算了,干么欺负人?」

  「我没有!」蓝弘杰自知理亏,所以低声下气着,「真的是手滑了一下,所以才……」

  「我不想听你解释!」她打断了他的话。

  「这衣服送洗的费用我出。」

  「你出是理所当然,」她啐了一口,「你真的是个没有礼貌的家伙,我真是倒楣才会遇上你。」

  她的声音大到盖过了店内的吵杂,几乎所有人都停下了手边的动作看着他们俩。

  「对不起。」蓝弘杰成为众人的焦点不是第一次,不过却是最糗的一次,但他依然低声道着歉。

  「来不及了啦!」她愤怒的说。

  「妳的鸡排来了。」他陪着笑脸。

  「你──」看着他的笑,她手指着他的鼻子。「你竟然还笑得出来!」

  「不然呢?」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我真的是不小心的。」

  「才怪……」

  「同学,妳男朋友已经道歉了,妳就不要生气了。」她的身旁突然冒出了个柔软的声音。

  她火大的低下头,见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她忍不住皱起眉头,「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也不过就是不小心弄脏了件裙子,干么为了这点小事就不承认人家是妳男朋友。」

  她的身后又冒出了另一个声音,她转过身,一看就知道又是另一个很白目的大学生。

  这些人现在是没事做,所以来管闲事吗?听到蓝弘杰的低笑声,她调回自己的视线瞪视着他。

  「看我出丑,你满意了?」

  「我没有,」他一脸的无辜,「别人只是在帮忙说公道话。」

  「公道话?!」她啐了一声,周遭的窃窃私语不停的传入她耳里,她看了看四周,火大的一个转身,「不吃了!」

  她气急败坏的拿出钱包。

  一直以来,她都在这一带活动,他竟然让她一下子成了众人注目的焦点。

  这就算了,只是这些搞不清状况的人竟然都拿一副她是恶婆娘的眼神看她,她在心中诅咒了一声。

  真是活见鬼了,明明是他故意弄脏她的衣服,他才是该被指责的人,现在竟然变成这样。

  这个蓝弘杰真是混蛋到了极点!她一边诅咒着一边拿出钱,同时蓝弘杰也拿出了张千元大钞。

  「我付,当赔罪。」他连忙说道。

  她瞪了他一眼,「我不会那么简单就放过你。」她坚持自己付钱,然后转身走向大门。

  看着她头也不回的离去,他觉得挺有趣的。

  「你女朋友脾气不好。」店员一脸的同情。

  蓝弘杰不予置评的笑了笑,急忙跟着走出去。

  「大小姐,妳要怎么样才愿意原谅我的无心之过呢?」他亦步亦趋的跟在她身后。

  「我一点都不认为你是无心的。」她头也不回的走到街上,一张嘴不停的嚷着。

  「可是我真的是无心的。」对着她,他实在有点有理说不清之感。「对我们之前的误会,我是真心想要道歉。不然这样吧!妳说,我要怎么做妳才不会生气,只要妳开口,我就做!请妳吃一顿大餐怎么样?」

  对一向讲究吃的蓝弘杰而言,可以吃到一顿美味的料理,可是一件很幸福又难得的事,所以他自认做了很大的让步。

  听到他的话,苏意潼先是一楞,然后缓缓的停下脚步转身面对他,「你说什么?」

  「我说,」他低头看着她,「我请妳一顿大餐,意下如何?」

  「不是这一句!」吃一顿大餐算什么,要拗也要拗大摊的,她精明的看着他说。

  看到她的表情,蓝弘杰这下发觉自己似乎心直口快的说了不该说的话,他眨了眨眼。

  「你不是说,只要我不生气,只要我开口,你什么都做?」她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看着他。

  看着她鬼灵精怪的双眼,他的头皮不由得有些发麻,「要能力许可范围之内!」

  「当然会在你的能力许可范围之内。」这点她还知道,他还当真以为她会白痴到叫他飞上天空去摘月亮或星星给她吗?

  他对天一翻白眼,话都说了,他也只得认了。

  「那现在妳要做什么呢?」他的口气透着无奈。

  「还没想到,」苏意潼耸了耸肩,「等我想到,我再告诉你。」

  他看着她的目光含着一丝打趣,看样子,她的火气似乎已经一扫而空了。

  「好了,既然妳算是接受了我的道歉,妳还要不要买点东西吃?」蓝弘杰看了看四周,「刚才妳什么都没吃。」

  她侧头打量着他,既然她都已经接受了他有条件的道歉,她就不想再提方才在铁板烧店里发生的事情。

  「我请你吃鸡排。」说着,她又往回走。

  「我吃饱了。」蓝弘杰微笑的走在她身旁,「妳打算只吃一块鸡排当晚餐吗?」

  「我是个穷学生,不像你是成功的社会人士,蓝护理长!」站在鸡排摊前,她不以为意的说。「你可能不知道,去吃铁板烧对我而言是很奢侈的一件事,平常只有要犒赏自己的时候才会去吃,不过被搞砸了,你的出现害我平白多花了两百多块。」

  蓝弘杰笑了笑,「我还妳。」

  「不用,」她摇头,「反正你已经答应只要我开口,你便会替我做到一件事,这就够了。」

  「我怎么有种我做了件很愚蠢的承诺的感觉。」他无言的替她拿走地手中看来很重的厚书本。

  「这确实很愚蠢。」道了声谢,她接过店家递上来的鸡排,对他的话深有同感,「你不会随便就对别人这么承诺吧?」

  「我看起来像笨蛋吗?」

  她咬着鸡排,上下打量着他,「不像!不过,人不可貌相,谁知道你会不会是那种外表看起来很聪明,实际上却笨得像白痴的人。」

  他闻言,忍不住昂头大笑出声,「苏意潼小姐,何必这么说取笑自己呢?」

  他的话堵得她一楞,「你什么意思?」

  他对她眨了眨眼睛,他的意思很明白,在他心目中苏意潼才是那种外表看来聪明,但实际却笨得像白痴的人。

  看着她错愕的神情,蓝弘杰忍不住哈哈大笑,如他所料,跟她相处是件很愉快的事。

  「妳怎么来上学的?」他对她伸出手,将她往内侧拉,避开了一群走过来的学生。

  「走路。」她用下巴比了比,「我就住在前面的水源街那里,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吧!」

  「反正我也要回医院,我送妳回去。」

  「我不──」

  没有等她拒绝,他一手拿着她的书,一手拉着她便走。

  她被动的被他拉着离开。

  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本剑拔弩张很像仇人的两个人,现在在不知情的人眼中看来,还真的像是一对──

  虽然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但有顺风车可以搭也不算是坏事。一边吃着美味的鸡排,苏意潼心想。

  「以后如果妳有空,我也有空,跟我一起吃饭吧!」他说。

  「为什么?」她咬着鸡排问。

  「因为跟我吃饭可以常吃到大餐啊!」他直截了当的说,「怎么看来都是妳划算不是吗?」

  他的话使她笑了出来,「我不是贪小便宜的人,不过有人请客我从来不会推辞。」

  「那就说定了!」蓝弘杰对她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看着他,她还真是觉得他长得很好看。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千越医院在业界来说是个传奇,从创立至今约有二十年的历史,它属于台湾前十大企业戚家飞扬集团底下的体系之一。

  而今,千越医院随着时间将实权交到了二代手中,那是个很英俊的院长。

  他今年不过三十四岁,外界对他所知有限,只知道他有一个很美丽的太太,一对可爱的双胞胎,而他来自一个背景雄厚的家族。

  戚志万──千越医院的大家长,戚家第二代,七兄弟中排行第五,学医的他自然而然的掌管戚家事业版图底下的医疗体系,而千越医院在交到他的手上后被经营得有声有色。

  一个人管理三家医院令他忙碌又疲惫,而今因为千越医院来了个代理院长余子扬,所以让他终于可以好好的放个长假,带着妻小到欧洲度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