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男丁格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丁格尔目录  下一页


男丁格尔 page 4 作者:子纹

  而今天,戚院长终于甘心结束一个多月的假期,上班第一天,他才坐定在自己的位子上,便立刻交代下去找来蓝弘杰。

  「院长,找我有事?」忙完手边的工作之后,他抽空到院长室跟戚志万碰头。

  「不要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我等了你──」戚志万看了桌上的电子钟一眼,「一个小时又十分钟,所以该感到不耐烦的应该是我才对。」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不以为然的看着他。

  蓝弘杰撇了撇唇,「我很忙的,这点你该知道。」

  看到他的表情,戚志万越来越觉得自己当院长当得还挺没尊严的,千越医院的医生一个比一个跩,一个比一个不把他放在眼里,这也就算了,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现在就连护士也开始比照办理,一点都不把他的存在当一回事,这真是没天理。

  蓝弘杰在心中叹了口气,然后大剌剌的坐了下来,「大哥,你到底有什么事快点说,急诊室很忙的。」

  「听听你这是什么口气!」戚志万不认同的摇了摇头,「你以为我没事想找你麻烦吗?」

  「不然呢?」蓝弘杰瞄了他一眼。

  戚志万是个很好相处的上司,做事一向果断直接,早在进千越医院服务之前,两人便已经是旧识,只不过这事没几个人知道。

  蓝弘杰没有想过靠特权过日子,反正以他的工作能力,他根本就不需要动用特权,这点他还挺有自信的。

  「我需要你跟我解释一件事。」

  蓝弘杰对他挑了挑眉,看到戚志万的表情,他大概可以猜得出来是什么事。

  「你或许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今年我已经交代行政人员将你的班排开,让你除夕夜不用值班,可以回家去围炉,但是你却在最后又跟别人换班?搞到最后,你又跟前几年一样除夕夜在急诊室里过。」他口气透着无奈。

  「没有为什么,」蓝弘杰不在乎的表示,「别的护士除夕想回家团圆,我就跟她换了啊!」

  听到这话,戚志万差点吐血,「别人要团圆,难道你不用吗?」他似乎有些动怒的问。

  蓝弘杰没有回答。

  「你知不知道老师等你等到三更半夜。」

  戚志万的话使蓝弘杰不自觉的深吸了口气,但他依然选择沉默以对。

  戚志万口中的老师指的是蓝弘杰的父亲──蓝正文,这个在脑科界具有权威的医生,在一年多前已经风光退休。

  主修脑外科的戚志万在实习时,跟过蓝正文学习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一直将他当成师长,也因此他跟蓝弘杰才会进一步的认识,但戚志万与蓝弘杰之间的这段渊源却鲜少人知道。

  一方面是因为蓝弘杰不想让人以为他进千越医院服务是靠私人关系,再一方面,他根本不想让外人知道他与蓝正文之间的父子关系,蓝正文的身份对他来说,从来都只是阻力而非肋力。

  一个护理长的父亲,是在医界享有盛名的医生,这件事若传出去该会令人感到惊讶。

  「为什么不说话?」戚志万用手指敲了敲桌面,语气不由得加了些许责难,「你知不知道,我已经跟老师说你会回家吃年夜饭,当我跟他说的时候,你知道他有多开心吗?现在可好了!你真是将了我一军。」

  「谁叫你要自做主张。」蓝弘杰一副他自找的口气,「是你答应我爸爸,又不是我答应他。」

  听到他的话,戚志万傻眼了,「阿杰,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蓝弘杰耸了耸肩,不知道他想问的是什么。

  「你干脆直接告诉我,你到底要怎么样才愿意回去?」他投降了。

  「我回不回去很重要吗?」

  戚志万扬起眉毛,「当然!」

  听到他的回答,蓝弘杰的表情显得有些阴沉。

  身为蓝正文的独生子,他却一向跟自己的父亲不亲。

  从小到大,蓝正文不过是个名义上的父亲,一直以来都不停的忙于事业,他所重视的是在医学界上的表现,而不是家庭或与孩子的互动。

  就算他偶尔会给自己关爱的眼神,也不是因为他重视所谓的亲子关系,而是他要他在学业上交出亮眼的成绩单,毕竟身为蓝正文──一个自认优秀的医生的儿子,他不单要优秀,更要凌驾于众人之上。

  小时候,他会为了得到父亲的赞赏而不停的努力追求,但渐渐的,父亲的反应却令他失望。

  毕竟他是个人,不是父亲的宠物,在大人开心的时候逗弄一下就好,他需要的是真心的关爱。

  父子俩的不良关系到了蓝弘杰青春期时已经显现,到了高一升高二那年,因为母亲的过世而扩大。

  就算两人早有心结,但蓝弘杰因为母亲,所以极力容忍着父亲的严苛要求,但母亲过世后,他便不再将蓝正文的话给当成一回事,反正从小到大,蓝正文从来没有真正的重视过他和母亲。

  父子俩的关系至此,可以说是降到了冰点。

  蓝正文要自己的儿子继承衣钵,走上行医这条路,但是蓝弘杰想也不想的拒绝了。

  若是他母亲在世,他或许会听话的照着父亲的安排走,但既然妈妈都不在了,他也毋需再迎合任何人。

  像是故意唱反调似的,他执意不再继续走蓝正文替他安排的人生,两人为此也起了极大的争执。

  当时两人闹得几乎要断了父子关系,最后是在当实习医生的戚志万出面缓颊。

  戚志万在求学时代就表现得十分优异,他可以说是蓝正文所带过最令他满意的学生,说来可笑,戚志万与蓝正文之间的互动,远远比蓝弘杰这个亲生儿子还要频繁。

  戚志万当时成功的说服了原本打算只念到高中毕业便不再继续升学的蓝弘杰,改变念头去报考大学,但是令众人跌破眼镜的是──

  蓝弘杰是依言报考了医学院,也顺利的考取,但在填志愿的时候,他却只填了──护理系,成了当年台湾第一届报考护理系的男生。

  他的举动令人傻眼,更令蓝正文气得跳脚,因为以蓝弘杰的成绩,要考上医科轻而易举,但他却放弃当个医生而去当个男护士。

  这个举动十足十的令他脸上无光,想他堂堂一个权威脑科主任的儿子竟然是个护士。

  他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在戚忘万还没得知这件事前,蓝正文在一怒之下将蓝弘杰给赶了出去,并撂下狠话,不准他再踏进蓝家一步,至此,蓝弘杰还真的没有再踏进家一步。

  这么几年过去,蓝弘杰没有回家,也没再跟自己的父亲碰头。

  他靠着自己的力量,半工半读的完成了学业,中间还因为缴不出学费,而休学了一年,但他依然没有放弃,咬着牙工作了一年之后,继续回去读书,让自己毕了业。

  退伍后,他便进了千越医院服务。在他很低潮的时候,他一个人独力走来,所以蓝正文对于他而言,真的成了一个不重要的人物。

  他这几年的生活,戚志万看在眼里,对于这两个同样将自尊看得比生命还要重的男人,他实在无话可说。

  蓝弘杰吃了不少苦,原本他想帮忙,但都被他很有骨气的拒绝,虽然他外表给人一种吊儿郎当的感觉,但实际上的他,戚志万很清楚,他是个很有韧性的家伙。

  俗话说得好,清官难断家务事,看着沉默的蓝弘杰,戚志万当然也深知这一点,所以这些年来,他并没有插手蓝正文与蓝弘杰这对父子之间的问题,只是──

  虽然蓝正文有些举动他也不以为然,但是蓝正文毕竟已经老了,挂念的便是这个独子,当时将蓝弘杰逐出家门只是一时之气,根本没有料到,蓝弘杰还当真数年都不回家看他一眼。

  这些年来,只要戚志万与蓝正文有接触,他总是会故做若无其事的问及蓝弘杰的事。

  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蓝正文只要提及这个儿子,口气便透出一丝的落寞。

  看到一个老人家这个样子,身为他的学生,戚志万心生同情,当然想顺手帮个忙。

  「说话啊!你到底要怎么样才愿意回去?」戚志万催促着要他开口。

  蓝弘杰瞄了他一眼,「想回去的时候,自然就会回去了。」

  真是不负责任的一句话!

  他不认同的看着蓝弘杰,「算算应该有十年了吧?你大概有十年没有回去了,对不对?」

  「应该吧。」蓝弘杰一副不在乎的模样,「我一点都不想去记那种不需要放在心上的小事。」

  「难不成一点面子都不给我?」

  「志万,你现在是在逼我吗?」蓝弘杰反问。

  戚忘万沉默一会儿,看着他的眼神有着希望他能想通的期望。

  「我怎么可能会逼你,只是我不懂你跟老师之间哪来那么大的仇恨,再怎么说你们也是父子。」

  「关于这个问题,或许你可以去问我爸爸。」蓝弘杰洒脱的耸肩。「他或许可以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

  「阿杰……」

  「我真的要回急诊室了。」蓝弘杰打断了戚志万的话,「如果你以后找我只是为了要跟我谈我爸爸的事,你就省省力气吧!我一点都不想跟你提到任何有关他的事情。」

  「可是阿杰,再怎么说,他还是你的爸爸。」

  「我当然知道他是我爸爸,但那又如何?」他不想跟他继续这个话题,「我真的很忙,要回急诊室了,你该知道简医生没什么耐性,若让她发起火来可不得了。」

  谁不知道千越医院这位火爆的外科女医生简瑞淇,一旦发起脾气来,可不容易安抚。

  不过也多亏了蓝弘杰的好脾气,不然谁有那么大的能耐跟简瑞淇共事那么多年还没被气死。

  「阿杰,好好想清楚。」戚志万语重心长的说,「我还是那句话,再大的仇恨也不能抹杀他是你爸爸的事实。」

  蓝弘杰先是沉默,然后笑了笑,没有给什么回答,只是静静的起身离开。

  戚志万的话,他是听进去了,但却无法如此轻松的让过往的一切烟消云散。

  有些东西没有那么容易可以遗忘,他想起了母亲落寞的神情,心情不由得低落。

  在他心目中,他已经打定了主意,这一辈子,是不会再回去了──

  第四章

  这真是太蠢了!

  蓝弘杰在大太阳底下抹了下汗湿的额头,明明昨天气温还不到十三度,今天却直接破了二十度。

  这原都无所谓,只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站在门口,像个白痴似的从早笑到晚。

  周遭几个护士兴奋的样子从早到现在没有变过,相处了一个上午,他似乎给她们很大的好感,所以她们一直围在他的身边打转,蓝弘杰觉得自己就快要被整疯了。

  「给你!」突然从天空飞来一个三明治,他眼明手快的接住。

  抬起惊讶的目光,就见苏意潼亮着笑容站在不远处。

  「妳怎么会来?」

  「知道你在拍宣传带,所以就来看看,反正下午没课。」

  她的出现使原本围在蓝弘杰身旁的护士一阵沉默。

  蓝弘杰对苏意潼伸出手。

  她先是一楞,最后脸微红,将手给放到他的手上。

  「我想,我应该可以休息一下。」一点也不理会导演气急败坏的神情,他径自拉着她走到一旁。

  几乎每隔个两三年,飞扬集团便会拍一个属于自己的行销宣传带在各大媒体强力放送,三年前──他还算是个菜鸟,所以这种事没有找他,但现在他可以说是千越医院的活招牌,所以理所当然由他上火线。

  由蓝弘杰为首,约十五个护士排成一个V字形,不过就为了一个微笑的镜头,他们拍了一个上午还搞不定。

  蓝弘杰真的觉得自己是在浪费生命,不过好险意潼来了,看到她使他的心情好多了,她的笑容似乎带着活力,令人不自觉的被她吸引。

  「还要拍多久?」苏意潼好奇的问。

  啃着三明治,蓝弘杰耸了耸肩,「我也不清楚,看导演想拍到什么时候,他开心的话我们就可以收工了。」

  她取笑似的摸了摸他的脸,「你有擦粉对不对?」

  蓝弘杰对天一翻白眼,「导演叫我擦的,我这样子看起来很『娘』对不对?」

  她笑了笑,「就算『娘』,也是最帅的那一种。」

  「谢谢妳了。」他亲昵的抬起手拍了拍她的头。

  「她们为什么一直看我们?」苏意潼好奇的指着那些还站在门口的护士们,「她们在等你是吗?」

  蓝弘杰不甚在乎的瞄了大门的方向一眼,他知道里头有个护士对他很有好感,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他对她一点感觉都没有,他现在的注意力全在苏意潼的身上。

  「本来就是休息时间,不用理会她们。」他轻描淡写的说。

  「喔!」她也没有多放在心上,只是看着他的侧脸,发现他还有涂口红,不过为了他的自尊着想,她忍着笑意,知道自己最好选择什么都不要说比较好。

  「妳在看什么?」蓝弘杰注意到了她的目光。

  「没什么。」她忍不住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脸,「对了,这个周末我要回台中去看我阿姨。」

  他点了点头,「我知道,昨天妳哥回医院来复诊的时候他有告诉我。」

  「我哥真多嘴。」她闻言,忍不住嘟起嘴巴,奇怪自己的事情干么要经由别人转述。

  关于这点,蓝弘杰不予置评,此时副导走了过来,请他继续将镜头完成。

  「等我一下。」捏了捏她的手,他拍拍身上的衣服走了过去。

  又经过几次排练,导演终于在蓝弘杰决定罢演之前拍摄完成,而他的脸都已经笑到僵掉了。

  「我肯定你一定会变得很有名。」在一旁观看的苏意潼蹦蹦跳跳的来到蓝弘杰的身旁。

  「为什么?」他拿着湿纸巾将自己脸上的妆擦掉,「因为我是个男护士吗?」

  「才不是,」她对他皱了皱鼻子,「因为你很帅!你超级帅,笑起来的样子快要把全世界的女人迷死了。」

  蓝弘杰知道自己长得不错,对自己的长相也挺有信心的,只不过听到苏意潼这么说,他的心还是满是骄傲。

  「我一点都不想把全世界的女人迷死。」他对她露出一个魅力十足的笑容,「我只要迷到妳就好了。」

  看到他专注的眼神,苏意潼不由得脸红心跳了起来,老实说──她早就被他迷得团团转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在多年之后,蓝弘杰回家了!

  原本他还信誓旦旦的想说这一辈子不会再踏进家门一步,但毕竟人算不如天算,最后,他还是回来了。

  拿出钥匙,蓝弘杰原本打算要开门,但他转念一想,便将钥匙收进口袋,按下了门铃。

  这个近台中市区的住宅区里,闹中取静,生活机能佳,附近有学校和公园,而他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他以前天真的以为,他会一直待在这里,但没想到他十多岁时踏出了这个家门后便没再回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