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男丁格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丁格尔目录  下一页


男丁格尔 page 5 作者:子纹

  虽然前前后后调了几家医院,虽然他口头上不说,但却不得不承认内心深处,他还是喜欢气候宜人的中台湾。

  经过了十年,这个家对他而言已经有些陌生,而他对这里而言,似乎也成了陌生人。

  早在他妈妈死了,而他也因为选择护理系被父亲赶出去之后──他与这个家的牵连就断得一乾二净。

  门铃响了好一会儿,他听到脚步声。

  他深吸了口气,准备面对自己的父亲,可没料到,门一打开,他装出来的冷酷表情瞬间瓦解。

  「妳怎么在这里?!」

  「你怎么在这里?!」

  门里门外的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沉默。

  苏意潼怎么也没有料到会在这里看到他,「你不是应该在新竹吗?」

  「我今天休假。」他侧着头看她。「妳说妳要回台中。」

  「对啊!这里不是台中是哪里?你来这里找谁?」苏意潼先回过神,她困惑的问。「不会是找我吧?」她好像并没有告诉他这里的住址才对啊。

  她的话使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不是来找妳的,虽然我挺想,但妳并没有给我住址。」

  蓝弘杰看了下四周,这里确定是他的家没有错,但是──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他微笑的说:「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妳,妳怎么会开口问我要找谁呢?这里是我家。」

  苏意潼先是打量他,「这是你家?你确定吗?」

  「我还不至于笨到连自己的家都认不出来。」他没好气的说。

  她露出一脸恍然大悟的神情,「你叫蓝弘杰!」

  「对啊!」他一脸的莫名其妙,「妳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我是早就知道,但我没有料到你竟然会是蓝叔的儿子。」

  蓝弘杰闻言怔忡了一下,「蓝叔?!」

  「我还以为蓝叔的儿子也是个医生,没想到……」她的话声隐去,双手一摊,「算了,进来再说吧!」

  苏意潼退了一步,让他进门。

  蓝弘杰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走了进去。

  这房子占地六十坪,进了大门有个小花园,他的脚步在经过时,不由得停了下来。

  这里曾经有过一段不愉快的回亿,他深吸了口气,抬头看了看四周,他没有预期会有什么样的改变,不过这个在母亲在世时被照顾得很好的小花园,似乎没有因为女主人的离去而凋萎。

  「蓝叔他刚刚出去了。」苏意潼推开纱门先行进入。「所以你就先进来坐吧!」

  蓝弘杰实在觉得这种情况有些好笑,这里明明是他的家,但眼前的苏意潼表现得却比他还要像个主人。

  「我爸有说什么时候会回来吗?」

  「我不清楚,」她摇摇头,「他们只跟我说要去附近的公园走走。」

  「他们?!」他的脸有些微沉,「除了我爸还有谁?」

  苏意潼注意到了他表情的微妙变化,她转身双手抱胸看着他,「你过年的时候没有回来。」

  蓝弘杰有些意外,「妳在指责我吗?」

  「我没有权利指责你,」她的眉头微皱,「只是你在一个该一起团圆的日子里选择不回家,感觉很糟。」

  「是吗?」他一脸的不以为然,淡然的问:「是我爸爸对妳说了些什么?」

  她摇头,「蓝叔什么都没说。」

  「那不就好了吗?」他的语气透露着不在乎,「我爸都不管我了,妳就不用替他指责了。」

  「话不能这么说,蓝叔虽然没有开口,但我知道,他一直很希望你可以回家一起过年。」

  她从小没有父亲,很渴望家庭的温暖,所以她压根不能理解像蓝弘杰这种有家可以回,但却宁愿选择一个人在外头居住的心态。

  「我在工作。」蓝弘杰不想多做解释,只简单的给了一个自认很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知道你在工作,」她忍不住哼了一声,「记得吗?我在医院看到了你,但我压根不知道原来你就是蓝叔那个不成材的儿子。」

  不成材的儿子──听到这几个字,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可能不知道,」她不认同的摇着头,「蓝叔等了你一夜。」

  听出她语气中的谴责,他坐了下来,一派轻松的模样,「我并没有答应他要回来。」

  「但你那一天本来没有排班的不是吗?」蓝叔跟她和阿姨提过这事。

  「不管有没有排班,我会不会回来还是未定数。」蓝弘杰直言不讳,「而且现在年早就已经过了,我除夕那天没有回来也是事实,所以现在我们谈论这个还有什么意义呢?」

  谈论既定发生的事实当然没有任何一丁点的意义,只是──她就是觉得蓝叔很可怜。

  「身为一个晚辈,就要有晚辈的礼貌。」

  她一句简单的话令他感到有些意外,「妳还是没有告诉我,」他怀疑的看着她,「妳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发现妳似乎很熟悉我的事,但根本没有理由,不是吗?」

  她口气中透露出跟父亲的熟稔,看来他不在的这些日子,发生了一些他所不知道的事情。

  「我是谁?我是苏意潼。」她没好气的说。

  「我知道,」蓝弘杰挥了挥手,「我甚至还知道妳哥哥叫做苏意均。我要问的是,妳怎么会在我家里?」

  「我跟我阿姨来的。」她直截了当的表示。

  「妳阿姨?!」他的神情突然沉重了许多,「妳阿姨又是谁?」

  她直视着他,一字一句清楚的说道:「你应该很清楚我阿姨是谁,你今天也是因为她而回来的吧?」

  蓝弘杰回视她黑白分明的眼眸。没错!在千越医院里,从戚志万的口中,他得知父亲打算再婚的事情,当下就排休回家。

  「江秀云是妳阿姨?」

  苏意潼高傲的昂起头,「对!她是我阿姨,亲阿姨。」她特别强调,「你有任何意见吗?」

  他沉默的看着她,他一点都没有料到苏意潼跟江秀云之间的开系,他想,他需要一点时间去思考。

  「我知道你不赞成蓝叔跟我阿姨在一起,」苏意潼不悦的说,「而或许,你不回来过年也是因为我阿姨的缘故,但是你身为一个晚辈,你该清楚,这件事没有你反对的余地。」

  蓝弘杰没有料到事情会有如此的转变,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深有好感的女人竟然是江秀云──他父亲打算再娶对象的外甥女。

  「是否有我反对的余地,等我爸爸回来再说吧!」他不可能因为对她有好感而说谎,他无法接受父亲与江秀云结婚是事实,他不想隐瞒任何人。

  「喂!你这个假医生……」

  「妳可以叫我蓝护理长,或是蓝先生甚至弘杰,」他打断了她的话,「就是别再叫我假医生,我爸爸是个医生,也就是因为他,我曾经有机会可以当个医生,但我情愿放弃。」

  她皱起了眉头,「我不懂你的意思。」

  「妳并不需要懂。」他的口气显得有些疲累。

  她困惑的看着他,「我一直以为蓝叔的儿子是个医生。」

  「很抱歉,我不是。」蓝弘杰如此说,但他的口气里却一点歉意都没有,毕竟他很满意现在这个护士的工作。

  「我知道你不是医生!因为蓝叔一直没有提到你是做什么的,所以我才会以为他的儿子是个医生。」

  他淡淡的笑了笑,「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他一定给别人自己有个医生儿子的错觉,毕竟他一向希望自己能够有个继承衣钵的儿子。」

  她听出他语气中的不屑,「但是你没有照着他的安排走。」

  「我的人生我自己选择。」蓝弘杰不可一世的表示,「日子是我要过的,要做什么工作也是由我决定,我为什么要照着他的期望走?」

  「可是……」

  「没有任何的可是!我有点累了,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不想继续跟妳谈这个。」他站起身,信步走向楼梯的方向。

  「你要干么?」她看着他的举动,脱口问道。

  他讽刺的看了她一眼,「这里是我家,我想怎么样需要跟妳交代吗?妳似乎有些反客为主了。」

  她一时哑口无言,确实,她才算是客。

  「对不起!」她道歉。

  看到她的神情,蓝弘杰才察觉自己的态度太糟糕,他在心中叹了口气,「不用道歉,我的态度也有问题。」

  两人沉默的对视了好一会儿。

  「我有点累,上去躺一会儿,等我爸爸回来,麻烦告诉我一声。」他对她微点了下头,「谢谢。」

  这种情况真是令人有些手足无措。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眼前,苏意潼傻了一会儿。

  蓝叔的儿子竟然是他──蓝弘杰这个很帅气的男护士?!

  不过也因为遇上了他,她大概可以理解为什么蓝叔总是不太跟人谈论太多有关儿子的事。

  或许在蓝叔心目中,正如蓝弘杰自己所言,他这个儿子并没有达到他心目中的期望吧?

  不过若蓝叔真有这种想法的话,那蓝弘杰跟他处不来也是情有可原的,不自觉的,苏意潼在心中替蓝弘杰找着理由,根本就忘了原本地还打算讨厌蓝叔这个不孝的儿子……

  第五章

  苏意潼可以感受得到阿姨浑身透出的紧张。

  她站在厨房入口看着阿姨忙进忙出,不由得摇摇头,「阿姨,不过就是蓝叔的儿子回来,妳有必要像是如临大敌一样吗?」

  江秀云分心的看了她一眼,柔声的说道:「妳蓝叔的儿子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他一个人住在外头,肯定没吃好,所以我得要弄点好吃的给他。」

  「可是他未必会感谢妳啊!」苏意潼一针见血的指出,「我感觉得出来,他一点都不希望蓝叔再婚。」

  江秀云的身体一僵,这点她早就料想到了,但却不能因此而什么都不做。

  她沉默的继续忙碌着。

  「阿姨,妳是长辈,他是晚辈,」苏意潼亲密的将手搭到阿姨的肩上,「哪有长辈讨好晚辈的道理。」

  「傻丫头,」江秀云听到她的话,不由得笑了出来,她拍拍亲如女儿的手,「妳不懂。」

  「我是什么都不懂,但我知道妳跟蓝叔在一起很快乐。」她一直对阿姨因为他们两兄妹而终身未嫁耿耿于怀,现在有了蓝正文能一起做伴,她当然是乐观其成。

  「可是阿杰不接受。」

  「妳管他接不接受!」如果那个假医生真的敢来阻挡地阿姨的好事,她肯定不会让他好过。「我觉得他应该只是一时之间无法接受罢了,其实他人很好,对人也很有耐性,只要好好跟他说,一切应该不会有问题。」

  江秀云也真心希望自己的心态可以如同苏意潼一般那么坦然,最终,她确实是希望得到蓝弘杰的祝福。

  「我饭菜快弄好了,妳去叫阿杰下来。」

  苏意潼点了点头,转身离开厨房爬上楼梯。

  她才抬起手要敲门,门便由内而外被拉了开来。

  她的手立刻停在半空中。

  「我爸回来了?」蓝弘杰低头看着她问。

  她点了点头,「我阿姨把饭煮好了,下去吃吧!」

  空气中飘浮着食物的香味,他这才想起,一早便开着车回台中,只在休息站随便吃了个便当,现在他还真的有点饿。

  「走吧!」

  他跟在她的身后走下楼。

  蓝正文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翻看着报纸,他看起来一如往常,除了僵直的身躯透露出些许的紧张之外,一切都很好。

  「妳现在讲起来,我才发现,我肚子真的很饿!」蓝弘杰淡淡的在苏意潼的身后说道。

  「那就快点吃饭吧!」江秀云一踏出厨房听到他的话,立刻热切的说,「都煮好了。」

  蓝弘杰冷冷的扫了她一眼,在众人错愕的目光下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你要去哪里?」蓝正文有些意外的看着儿子。

  「我已经说了,我肚子饿。」他打开门走了出去,「我要去吃点东西,等一下我再回来跟你谈。」

  「家里就有得吃……」

  「你自己吃吧!」蓝弘杰打断了父亲的话,「我怕我吃了之后会消化不良。」

  江秀云闻言,一副受到打击的模样。

  蓝正文一张老脸则是僵了僵,而后怒气渐升。

  「你这是什么态度?看到我连声爸爸都不叫,竟然还……阿杰,你给我站住!听到没有?」他叫嚷着。

  但他的叫唤一点都没有让蓝弘杰脚步停缓,甚至他连回头都懒。

  「这个死人头──」这一辈子她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看到别人欺负她阿姨,所以当苏意潼看到阿姨受到伤害的神情,立刻如同火箭似的冲了出去。

  「小潼,妳要干么?」江秀云有些意外的看着她。

  「我去教训他!」头也不回的丢下这一句话,苏意潼迈开步伐追赶着已经走出大门的蓝弘杰。

  她差点来不及挡住他,看他已经上了车,她立刻挡到他的车前面。

  一人在车内、一人在车外对峙了好一会儿,最后蓝弘杰将车窗按下,探出了头。

  「可以解释一下,妳现在是想干什么吗?」

  「回去!」她的食指指着蓝家的方向。

  「我等一下会回去,」他捺下性子对她说,「我肚子饿了,所以要先去吃东西。」

  「要吃可以回家吃。」苏意潼皱眉看着他。「我阿姨已经把饭菜都弄好了,她忙了好久,你怎么可以掉头就走?!」

  关于这点,他不想也觉得没有必要跟她解释。

  「让开。」他只淡淡的说。

  「不让,除非你给我一个好理由!」她一副慷慨就义的模样,若他真有胆量就开车。

  叹了一口气,「让开。」他重复了一次。

  她摇头。

  蓝弘杰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嘴一抿,推开了车门。

  她意外的看着他朝她走近,最后他停在她面前。

  「让开!」他又讲了一次。

  他的表情有点恐怖,但她可不是被吓大的。苏意潼深吸了口气,稳住自己的情绪摇了摇头。

  「妳确定?」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看到他的表情,她不由得迟疑,但为了阿姨,她咬着牙肯定的点了点头。

  他左右看了看,突然伸出手,一把将她给捉了起来。

  她没料到他会来这一招,被吓得尖叫了一声──

  「小声一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强奸了妳。」蓝弘杰从后头抱起她的腰,用力一抬,就让她的双脚离地。

  苏意潼惊恐的双脚乱踢。「你想干么?」

  他不顾她挣扎的将她给塞进车子里头。「没干么,反正我一个人吃饭也挺无聊的,算我倒楣,就顺便请妳吃一顿。」他绕回自己的座位,飞快的踩下油门扬长而去。

  他的动作快得令她惊魂未定,只能哑然的看着他。

  他看起来实在不像是个会用蛮力的家伙,这实在令她吓傻了眼,只能呆呆的看着他。

  「你要去哪里?」她的口气难掩惊恐。

  「吃东西。」他踩着油门,往市中心的方向前进。

  「吃……吃……东西……」她看着他专注的侧脸,不由得结巴起来,「可是我要在家里吃。」

  他丢给她一个颇具深意的眼神,「如果妳打算在家里吃的话,妳根本就不应该跟着出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