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男丁格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丁格尔目录  下一页


男丁格尔 page 6 作者:子纹

  「拜托,我跟出来是要叫你回去,不是要跟着你走。」她有些气急败坏的说。

  蓝弘杰嘴角勾出一个嘲讽的弧度。

  「你知道吗?越认识你,我越觉得你实在很没有礼貌!」她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他不在意的耸了下肩,「妳不是第一个这么讲的人。」

  他令人哑口无言。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她的语气带了些许无奈的不悦。

  「带妳去吃好吃的。」

  「我阿姨煮的东西才是全天下最好吃的!」

  「我不想跟妳谈这个。」他斜瞥她一眼。

  「可是我阿姨煮的东西本来就是全天下最好吃的。」苏意潼忍不住再三强调。

  「妳再说我就把妳给丢下车!」

  她压根不相信他会做出这样的事,不过她竟然还听话的闭上了嘴。

  她隐约觉得他的脾气或许不好,但不至于是个不讲理的人,或许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接受自己父亲将要再婚的事实。

  车子停在台中文心路上的一问西餐厅前。

  「下车吧!」他率先开了车门。

  她坐在车里,想了好一会儿。

  「干么?下车啊!」

  她深吸了口气,推开车门,「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如果你愿意跟我谈的话,我就跟你一起吃饭。」

  蓝弘杰笑了出来,双手一摊,「随便妳,妳要进来就进来,不进来就拉倒,我还不至于强迫别人跟我一起吃饭。」

  看着他真的头也不回的走开,苏意潼有些意外。

  「蓝弘杰!」她忍不住一个跺脚。

  这才发现自己还穿着拖鞋,一身粉红色简单的家居服,上头还印着Hello  Kitty,这样打扮的她怎么进去这间外表看起来还挺气派的餐厅?

  他回头瞄了她一眼,「要不要进来随妳。」

  「我穿这样──」她指了指自己,「你要我丢脸吗?」

  「干么在乎自己穿成什么样子,我觉得这样很可爱啊!」

  「拜托,这是家西餐厅!」

  「没错。」他折回来,拉着她的手走向大门,「而我们是来消费的客人。妳难道没听过,有钱的是大爷吗?而且就我所知,这间店并没有限制客人的穿著,所以妳大可放一百二十个心,妳不会被赶出来。」

  如果情况对换,她就不相信他会如此的洒脱,毕竟丢人的可是她,他当然可以当没事人。

  「欢迎光临!」侍者见人进门,立刻迎了上去,他的目光在看到苏意潼时有些迟疑,但他什么都没说,尽责的问:「请问两位吗?」

  苏意潼觉得浑身不自在的动来动去。

  蓝弘杰对侍者点了点头,低头看着她,「请不要像只毛毛虫似的动个不停。」

  闻言,她身体僵了僵,双眼立刻危险的瞇了起来。

  蓝弘杰跟在侍者的后头,然后自顾自的坐了下来。在百般不愿的情况之下,苏意潼也只好坐下。

  「你真的很没有礼貌。」她再次忍不住咕哝。

  他不以为意的笑了笑,「是这样又如何?」

  「我真不知道我干么任你摆布?」她的口气中有对他和对自己的疑惑,「我快被你气死了!」

  「这个问题或许妳可以问问妳的心。」他对她眨了眨眼睛。

  苏意潼错愕的看着他,就见他对她一笑。

  他的笑容使她的心一突。

  「我这一辈子都会记得你让我穿着拖鞋来高级西餐厅吃饭。」

  「很好啊,」他笑着,「至少会让妳记得一辈子!不过就算穿着拖鞋去五星级大饭店吃东西,我依然这副调调。」

  她压根不相信他。

  「做人干么那么在意别人的目光。」蓝弘杰点了自己最爱吃的菲力牛排,才继续说道,「做自己最重要。」

  看着他,她实在很想骂脏话,但她忍住了,她发现这家伙有着令人不解的高傲。

  「妳不点东西吗?」蓝弘杰问。

  「气都给你气饱了,我还吃!」她忍不住啐了声。

  他耸了耸肩,对立在一旁显得有些尴尬的侍者说道:「就这样,小姐不用餐。」

  侍者点了下头,立刻离去。

  她真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一个男人?

  她说不吃东西,他还真的就不再理会她了。

  「我说过的,我从不强迫别人跟我吃饭。反正妳不吃,饿的是自己的肚子,不是我的。」

  苏意潼咬牙切齿的看着他。「你这个人很洒脱嘛!」

  「洒脱一向是我个人的优点之一。」蓝弘杰一点都没有把她的讽刺放在心上。

  「是吗?如果你做人真的像你自己所说的那么洒脱,看得开的话,你干么不接受我阿姨?」她一针见血的反唇相稽。「反正人生不过短短数十年,你那么执着干什么?」

  他脸上轻松的神情被严肃取而代之。

  「为什么不说话?」她咄咄逼人的问,「我说错了吗?你既然那么不在乎世事,那么蓝叔再娶,你该给的是祝福而不是怒气。」

  「我不想跟妳谈论这个话题。」

  「我告诉你,要不是关系到我阿姨,我也懒得跟你谈。」她不悦的说,「我五岁的时候爸妈就死了,一直都是阿姨把我和我哥哥带大,她为了我们一直没有结婚,付出了所有,她努力工作赚钱让我和我哥哥读书。我们欠她的这辈子都还不完,所以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她能快乐幸福。」

  蓝弘杰喝着送上来的汤,冷冷的看了她一眼,「那么肯定妳阿姨是为了你们而终身未嫁吗?」

  「当然。」她理所当然的说。

  「或许妳可以去问问看那女人!」他的口气有着对江秀云的不屑,「为什么她都不结婚?」

  苏意潼困惑的看着他,「你为什么对我阿姨那么仇视?」

  他将喝了几口的汤推开。

  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家餐厅,每次回台中,他必然来这里报到,品尝着熟悉的美味料理。

  但这次,因为有她──他竟然无法平心静气的享受这份快乐。

  「或许妳可以去问她。」他还是丢给她这么一个意味深长的回答。「如果她愿意告诉妳的话。」

  「你直接告诉我不就好了吗?」她压根不认为会有什么了不起的答案,她相信他对她阿姨的仇视,纯然来自于不接受父亲再婚的事实。

  「我再跟妳强调一次,我不想跟妳谈论那个女人。」

  「什么这个女人、那个女人!」她忍不住对他发怒,「若你不介意的话,请你叫她一声阿姨。」

  蓝弘杰对天一翻白眼,摇了摇头,然后低头继续吃着刚送上来的沙拉。他不想因为江秀云而跟苏意潼争吵。

  「你干么不说话?」她的手轻敲着桌面,吸引他的注意。

  「妳打算什么时候回新竹?」

  他突然转移话题,令她先是一楞,「什么?」

  「我问妳什么时候回新竹?」

  「后天。」苏意潼楞楞的回答。

  「我明天晚上回去,要一起走吗?」

  「有顺风车搭当然好。」她理所当然的表示。

  「那就这么说定了。」他瞄了瞄她,「妳确定不吃点东西吗?」

  「我可以回家吃。」她依然倔强。

  「随妳!」他吊儿郎当的回答。「只不过妳最后不要又说我没有礼貌,带妳出来,连顿饭都不给妳吃。」

  「你这个家伙还真是讨人厌!」

  看着她杏眼圆睁,蓝弘杰嘴角扬了起来,「妳倒挺讨人喜欢的。」

  他的话实在令人傻眼,看着他一脸满足的吃着东西,她发现这男人还真的令人无法理解。

  「我……」

  「如果妳要跟我讨论我爸和妳阿姨的事就大可不必,我什么都不想听!」他阴郁的抬起眼眸看着她。

  看到他的眼神,她不自觉的闭上了嘴,她是大可不理会他,但或许有些事真是急不得的。

  「吃点东西。」他招来侍者,拿着菜单给她。

  她看着他,没有动作。

  「拜托!」他对她扬起嘴角,他还真没料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还得求着一个女人吃东西。「给我个面子好吗?」

  苏意潼叹了一口气,回他的眼神有着无奈,「跟你吃的一样。」

  蓝弘杰看了立在一旁的侍者一眼,后者接过菜单后离去。

  「现在不谈,不代表以后我不跟你谈。」她将餐巾纸摊在自己的大腿上,喃喃的说。

  「我知道,」看着她信誓旦旦的样子,他点头,「妳不是个愿意轻言放弃的人。」

  「你知道是最好的。」

  两人的目光在空中相会。他们也不知道上天为什么会这样安排,现在的情况似乎因为蓝正文和江秀云而显得复杂了起来。

  第六章

  苏意潼不懂,蓝正文感觉是个很有威严的长者,但似乎只要一对上蓝弘杰──自己的独生子,他的气焰就明显不见了一大半。

  在蓝正文与江秀云惊讶的目光之下,苏意潼放下了手边的早餐,爬上楼,走进了蓝弘杰的房间。

  「你给我起来!」看着躺在床上显然还睡死的蓝弘杰,她不客气的用力拍着他。

  被单下的人翻了个身,继续睡。

  她嘟了嘟嘴,永不放弃是她的座右铭,所以她到床的另一边,又拍了拍他,这次的力道还不忘再加重些许。

  昨晚两人还跑去清水休息站看夜景,回到家时已经凌晨一点,苏意潼一向不重睡眠,所以就算晚睡,还是很早就爬起来,而蓝弘杰则仍窝在床上睡觉,原本他要睡多久都无所谓,但现在不能。

  「蓝弘杰,我叫你起来,你听到没有?」

  「真是见鬼了!」蓝弘杰火大的翻坐起来,「妳想干么?」

  他的动作迅速令她惊得退了一步,但随即稳住。

  「我来叫你起床!」她理直气壮的说。

  他看了自己的表一眼,「现在才八点半,妳叫我起来干么?」

  「八点半还叫才啊!」她哼了哼,「蓝叔和我阿姨五点多就起床,现在都运动回来在吃早餐了。」

  「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拉好被子,蓝弘杰又躺了回去,「别拿不同的个体放在一个天平上比较。」

  「你还睡!」她又推了他一把,「我叫你起来。」

  他反手握住她不停捶打着他的手,「妳不要再打了,妳到底那么早叫我起来干么?」

  苏意潼有些惊讶他的动作,但她的眼神依然平稳的回视着他,「我们要去集集。」

  「我们?!」他喃喃的重复了一次,然后皱起眉头,「我们不会是包括我吧?」

  「当然包括你啊!」她啐了一声,「不然叫你起来干么?」

  他咕哝了一声,放开她的手,用力的躺回床上。

  「喂!你还躺回去!」她又开始对他挥拳。

  蓝弘杰火大的看了她一眼。这女人还真不知道什么叫做放弃。

  「我不去。」他刻意忽略她不停落在身上的拳头。

  「你不可以不去!」

  「为什么不可以?」

  「因为我说不可以。」她大言不惭的指着自己的鼻子,「别忘了,你答应过我,只要我开口,你便会无条件的替我做件事。」

  他惊讶的看了她好一会儿,「妳的意思是说,」他缓缓的开了口,「妳要我做到的就是这件事?」

  苏意潼摇摇头。

  他沉下了脸,「摇头是什么意思?」

  「拜托,我现在是找你出去玩,你竟然把这个当成条件来看,你是脑袋有问题啊。」

  现在脑袋有问题的人应该是她才对。蓝弘杰用力的拿着被子盖过自己的头,不想看她。

  他一点都不想父亲和江秀云出门。

  「你再躺!」这次她不客气的抬起脚踢着他,「起来!去吃早饭,我们等一下就出门。我们晚上还要回新竹,所以不能太晚回来,所以早点出门才能玩得尽兴。」

  他挪着身体,躲过她的脚。

  她也不死心,继续踢着他,一点都不给他有任何喘息的机会。

  蓝弘杰火大的将被子给拉开,「我告诉妳,不要再踢我了。」

  「我就是要踢你,怎么样?」说着她又用力的踹了他一脚,「你给我起来,我们要──啊──」

  他的动作快得令她只能惊叫一声,然后整个人便被他一捉,用力给压在床上。

  苏意潼错愕的瞪视着他,「你……你干么?」

  「我已经说了,不要再踢我,不然后果自负!」

  她扭动着身躯,这样子感觉好奇怪。

  「放开我。」她挣扎着。

  「我可以把妳放开,但这样子是不是代表只要我让妳起来,妳就不再吵我?」

  听到他的话,她停止了挣扎,直视着他好看的双眼,「不管怎么样,我要你跟我们一起出去。」

  「好!」他也很干脆,整个人压在她的身上,「那我们就这么耗着吧!反正抱着妳睡也挺舒服的。」

  他说的是人话吗?

  他全身的重量压下来,令她几乎不能够喘息。

  「你快把我压死了啦!」她咕哝着。

  此刻的她只能用些激烈的言论,才能忘记自己几乎已经失速的心跳。

  她还没跟个男人那么接近过,但奇怪的是,她发现与他这么亲密的触碰倒不令人厌恶。

  「放心吧!我是护士,我知道这样压不死人的。」

  听到他的话,苏意潼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她抡起拳头用力的捶了下他的肩膀,「放开我。」

  「除非妳答应不再吵我。」

  「跟我们一起去很为难你吗?」她语带无奈的说。

  「我不想去!」蓝弘杰简短的回答。

  「是不想去还是不想跟蓝叔和我阿姨去?」

  他闭上眼睛,沉默了一会儿,「不管如何,总之我就是不想去。」

  「我曾经在九二一的时候去过集集,」她在他的耳际轻柔的开了口,「那时满目疮痍,火车站倒了,附近的民宅不是全毁就是半毁,已经五年多了,我一直想要再去一次,听说那里已经重建了。这次来台中,你刚好也在,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不是吗?」

  空气中飘浮着寂静,她推了推压在她身上的他,「喂!你不会真的睡着了吧?」

  蓝弘杰张开眼睛,直视着她,「妳赢了。」

  在她还搞不清楚状况时,他突然在她错愕的目光下轻啄了下她的红唇,然后翻过身下了床。

  她楞楞的坐起身,看着他的动作。

  他自顾自的脱下短T恤,带笑的看着她,「妳打算在这里欣赏我换衣服吗?」

  苏意潼的脸因为他的话而一红,她连忙爬下床,「你现在是怎么样?」

  「我说了,妳赢了。」蓝弘杰打开衣柜,拿了件咖啡色的套头毛衣穿上,「我去。」

  「真的吗?」她的眼睛一亮。

  「不过我会去是因为妳,」他拨着自己的头发,语气淡然的说,「跟我爸和妳阿姨一点关系都没有。」

  谁在乎那点小细节,冲动之下,她上前用力的抱了他一下,「我去告诉蓝叔和阿姨,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不过我有个但书。」

  听到他的话,苏意潼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他。

  「不要试图插手我跟我爸爸之间的事。」

  她沉默。

  「妳若不答应,我就不去了。」说着他还真的折回自己的大床。

  「好,我答应就是了。」她才不想功亏一篑,所以忙不迭的许下承诺。

  「我换好衣服就下去。」

  听到他这么说,笑意重回她的脸上,她立刻兴匆匆的跑出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