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男丁格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丁格尔目录  下一页


男丁格尔 page 7 作者:子纹

  蓝弘杰见状微微一笑。

  对于跟自己的父亲一起出游,他一点都不雀跃,他不过是想看意潼开心的样子。

  他倒从不知道他会如此眷恋一个女人,在乎她的喜怒哀乐……

  但他也明白,父亲和江秀云的存在将会是两人之间的不定时炸弹,只希望意潼真能如她自己所承诺,不插手管他与他父亲之间的任何恩怨才好。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因为中二高的开通,使得台中与南投之间的交通更为便利。

  蓝弘杰的车里就只听到苏意潼兴奋的不停说着话,他与蓝正文和江秀云之间还是弥漫着诡异的气氛。

  「你知道怎么去吗?」苏意潼兴匆匆的翻着地图,「我们应该下名间交流道对不对?」

  「应该吧,」蓝弘杰也不十分的确定,「妳看地图上怎么写我们就怎么走。」

  「喔!」她应了一声,看了看外头,「今天天气好好,出来走走,真的是个再好不过的选择对不对?」

  她赞叹的话语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苏意潼的目光在其他三个人的脸上穿梭。

  白痴都察觉得出他们之间的古怪。

  「你们真的很奇怪。」她忍不住咕哝。

  「别忘了出门前妳答应了我什么。」他提醒她。

  她一点都没忘,她说过不会去插手管他和蓝叔父子之间的事,只不过──

  「你们都不讲话,感觉很闷。」

  「妳讲就好了啊!」蓝弘杰带笑的瞥了她一眼。

  「一个人唱独脚戏很累。」她皱着鼻子说道。

  「是吗?」他笑了笑,「我看妳一个人说得还挺开心的,不是吗?而且我发现,我喜欢听妳说话,虽然妳讲的一点建设性都没有。」

  真是令人吐血的一番话,她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坐在车后座的蓝正文和江秀云交换了惊讶的眼神,他们之间熟稔的态度令他们有些愕然。

  或许现在苏意潼已经是个准博士,但在感情这条路上,她却稚嫩得像个小学生,一想到这点,江秀云的眼底不由得浮现担忧。

  过了民间收费站,下了交流道之后,一行人照着指标,很容易就找到往集集的方向。

  「这次是我第二次来,」站在火车站前的老旧火车头前,苏意潼对蓝弘杰说道,「第一次就是九二一大地震的时候。」

  有谁会挑在那个时候来受创严重的集集?蓝弘杰忍着笑意看着她,却没有将心中的取笑说出来。

  「原本这里都倒了,」她的手指着火车站的右侧,「还有这里,」她蹦蹦跳跳了几步路,「现在都不一样了!」她一脸的赞叹。

  「都已经五年了。」

  「什么?」她楞楞的看着他。

  「已经过了五年,就算再龟速的政府也都重建好了,更何况集集是个以观光发展为主的小镇,这里肯定第一时间重建。」

  她想想也有道理。看着站在不远处的蓝正文和江秀云,苏意潼挥了挥手,「蓝叔、阿姨,你们过来啊!我替你们拍张照片。」

  「不用了啦。」江秀云有些不好意思的摇着手。

  「来嘛,」苏意潼一手拉着一个,硬是要他们俩站在火车站前,「当然要拍张照片才能证明到此一游啊!」

  她拿出包包里的相机,对着镜头,「笑一个吧!」

  蓝正文和江秀云在她半推半就下露出一个笑容,但他们看到蓝弘杰一脸冷漠,笑容便显得有些勉强。

  「笑一个嘛,拍个照而已,干么一副要上断头台的表情!」苏意潼嘟着嘴看着两个长辈,「这样拍出来不好看。」

  「算了。」看到蓝弘杰的表情,江秀云的心沉了沉,「既然不好看,那就别拍了。」

  「可是──」苏意潼的目光忍不住移到一旁,谴责的看着蓝弘杰,「又是你的关系。」

  「关我什么事!」蓝弘杰一副高傲的态度。

  他的存在真的令蓝叔和阿姨感到十分的不自在,苏意潼感觉到这一点,这实在令人觉得匪夷所思。

  「你去那边啦,」推了蓝弘杰一把,她指着一旁的摊贩市集,「去看看有没有卖集集的铁路便当。」

  她的口气俨然把他当成小弟,蓝弘杰摇摇头,也没跟她争,依言的走到一旁。

  「好了,他走了。」苏意潼一脸的兴奋,「现在你们可以好好笑一个,让我帮你们拍一张照片了。」

  在她的强迫下,他们俩勉强露出笑容,拍下一张苏意潼虽不满意但能接受的照片。

  「阿姨,我可以问妳一个问题吗?」她侧头看着江秀云。

  「问我什么?」江秀云柔声的口吻中有着对她的纵容。

  「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但是我总感觉妳好像很怕阿杰。」她将相机收好之后,挽着阿姨的手,「为什么?虽然他总是对你们摆脸色,但那也没什么,不要理他就好了,不是吗?」

  江秀云迟疑的看着抿着唇的蓝正文,最后摇了摇头,「阿杰不喜欢我有他的原因。」

  「什么原因呢?」她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模样。

  「或许由他来告诉妳比较好。」江秀云的表情有些黯淡。

  这算什么?苏意潼在心中叹了口气,阿杰要她问阿姨,但阿姨又要她去问阿杰!

  「妳跟阿杰很熟吗?」江秀云难掩担忧的看着她问。

  她想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我们算不算熟?哥在除夕夜出事的时候,他刚好在急诊室当班,就这样认识了。」

  「妳对他有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她不解的重复了一次。

  江秀云停下脚步,一针见血的问:「妳喜欢他吗?」

  苏意潼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喜欢?!阿姨怎么会提到这两个字呢?

  江秀云把她拉到一旁,小声道:「小潼,这世上任何人,妳都可以选择去喜欢他、去爱他,但独独就阿杰不可以。」

  她困惑的看着阿姨,「为什么?」

  「因为他绝对不会爱上妳。」

  她怔忡了下,「什么?」

  「总之要听阿姨的,」看蓝弘杰手提着一个圆盒便当走过来,江秀云只急急的丢下这一句话,「不然妳会受伤害。」

  蓝弘杰走近两人,意味深长的看了不自在的江秀云一眼,然后将便当交到苏意潼手里。

  「这是妳要的便当。」

  「谢谢。」低头看了一眼,苏意潼原本雀跃的心因为阿姨的话而有一丝阴暗。

  江秀云默默的走回蓝正文的身边,蓝弘杰则冷眼看着她走远。

  「她跟妳说了什么?」

  苏意潼的心一突,猛一抬头,正好对上他专注的眼神,她立刻闪躲着垂下眼睑,「没有。」

  「骗人!」他拍了拍她的头,「我都可以猜到她跟妳说什么。」

  「是吗?」她怀疑。

  「她不希望妳跟我在一起。」蓝弘杰一针见血的说。

  「她……她才没么说。」苏意潼有些迟疑的反驳。她不算说谎,毕竟她阿姨只是叫她不能喜欢上他,可不是说不能跟他在一起。

  「是吗?」

  「没错!」她要自己的口气肯定一点。

  他笑了笑,没跟她争辩。江秀云在忧心些什么,他很清楚,她怕他玩弄意潼来报复她。这女人一方面想得太多了,一方面则太看得起自己,他根本懒得花心思在她身上。

  他若真的跟意潼在一起,只是单纯的爱恋,才不会无聊到玩弄一个女人来当报复的手段,她还当真以为这是在演八点档连续剧吗?

  第七章

  蓝弘杰走进医院的大厅,他的目光困惑的转了转,方才有义工来告诉他有人找他,在这个上班时间,还挺不寻常的。

  而后他的目光遇上了个熟悉的身影,他的脸不由得沉了下来。

  看到蓝弘杰一看到她转身就想走,江秀云握着皮包的手一紧,但还是硬着头皮追了上去。

  「阿杰,我们可以谈谈吗?」

  「我在上班!」他冷着脸,头也不回的说。

  「我知道,」江秀云紧张的吞了口口水,「没关系,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等你有空。」

  他不悦的停下脚步,抿了抿嘴,不快的转身看着她,「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有空。」

  「没关系,我等。」她不以为意的说,「我就坐在这里等。」

  她指了指一旁门诊大厅通往急诊室走廊上的椅子。

  「随妳便!」蓝弘杰不很在乎的说。

  他立刻快步走回急诊室,一副令人退避三舍的表情使人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你心情不好吗?」简瑞淇看到他,不由得好奇的问。

  蓝弘杰瞪了她一眼,没有开口。

  她睁大了眼,没料到这个温和的家伙也有脾气。

  「被甩了吗?」她很八卦的黏了上去。

  这个家伙仗着自己长得帅,所以通常都是他甩人,没人敢甩他,但是俗话说得好,夜路走多了,难免会碰到鬼,简瑞淇心想,若他真是被人甩了,她一点都不会同情他。

  更何况,现在他替飞扬集团所拍摄的宣传带正在各大媒体强力放送当中,英俊的他可红遍了大街小巷,还有人门诊时间不去看医生,硬是跑到急诊室来挂号,只为了看帅护士一眼。

  蓝弘杰没好气的瞄了瞄她。

  「干么?」她打娘胎出来还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就算是黑面罗剎在她的眼前,她眉头也不会皱一下,「我只是关心啊!而且,说一下又会怎么样吗?」

  「我无可奉告。」

  「哎呀,三八,别这么见外嘛!」简瑞淇不怕死的又推了推他,「是不是因为苏小姐啊?我觉得她真的不错,若真的吵架了,去道个歉就好了嘛!」

  这个新竹说小还真的小,因为就在上个星期日,蓝弘杰好不容易排到假日休息带着苏意潼去看电影,却那么倒楣的遇到了简瑞淇,还那么凑巧的看同一部片子。

  那一天,他和苏意潼之间就硬是塞进了这个超级大飞利浦,隔天在医院里,他跟个就读研究所的准博士成为男女朋友一事,立刻传了开来,而广播站肯定就是简瑞淇这个大嘴巴。

  「简医生,如果妳真那么闲的话,就请妳花点时间搞定自己的感情,管好妳跟霍医生的事!」

  「你好端端的提到那个死人头干么?」简瑞淇的语调中有着些许不悦。

  谁不知道这个医院来了个整形医生叫霍之云,原本这没什么,只不过这个空降部队很白目的抢了原本属于简瑞淇的外科主任位置,所以全医院上下都知道这两个医生不对盘。

  「少一副很恨人家的样子!」要论道八卦的能力,蓝弘杰也不输给她,「妳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午茶约会吗?」

  「什么午茶约会?」简瑞淇睁大了眼,难得的露出不自在的神情,「我只是下午的时候固定要去喝杯咖啡,霍之云也是,这只是凑巧。」

  「对啊!凑巧,那怎么在霍医生来之前,妳没有这个习惯,在他来之后妳才有呢?」

  这个事实使她的表情有些阴晴不定。

  「而且还那么巧,每次都是准三点半。」一句话,直接正中红心。

  「去你的!」简瑞淇有些恼羞成怒的踢了他一脚,「你他妈的找死啊!我说是巧合,你是耳朵聋了吗?」

  「我耳朵好得很。」蓝弘杰对她摇摇头,「妳知道吗?我现在真觉得霍医生讲的真是对极了。」

  「什么?」

  「这世界上,真是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蓝弘杰,你信不信我一刀捅死你?」她一副凶神恶煞的瞪着他说。

  「信,」他一点都不认真的说,「不过在妳捅死我之前请注意一下妳的时间。」

  她楞楞的看着他,什么时间?

  「已经三点半了。」

  他一说,她下意识的抬起手表看时间。

  「夭寿!」她诅咒了声,「已经快四十分了,都是你这个王八蛋害我忘了时间。」

  「好,对不起,是我害的,我道歉,不过妳既然迟到了,就快点去吧!」蓝弘杰不以为意的瞄着她,「人家霍医生可是个大忙人,不一定等不及走了。」

  简瑞淇火大的瞪着他,整个人像根木头似的僵在原地,现在的她真是进退两难,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干么?」他嘲笑的皱了皱鼻子,「当雕像啊!别忘了,霍医生还在等妳。」

  指着他,她意味深长的点着头,「你好样的!你以后最好不要有把柄落在我的手上,不然等着瞧!」

  蓝弘杰不是很在乎的耸了耸肩,「我去看看十八号床的病人。」

  她哼了一声,转身离开。

  她的眼角注意到孤独坐在角落的瘦弱妇人,以为或许是病患的家属,她没有放在心上便离开。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一直到晚上十点,简瑞淇要下班了。

  她不由得再次瞄到同一个角落,那名看起来约五十岁的妇人,从早上坐到天黑都没离开,这可有点奇怪。

  「对不起,妳是病患家属吗?」简瑞淇将听诊器收进口袋里,走到江秀云面前。

  江秀云有些意外的抬起头,「不是的,我在等人。」

  简瑞淇觉得有趣的看了看四周,「妳在医院等人?!」这话听起来好像有点奇怪。

  「是啊!」她微微一笑,「我等蓝弘杰。」

  等阿杰?!

  简瑞淇目光困惑的投向人在小儿急诊室陪小婴儿玩的蓝弘杰,原本的小儿急诊室护理长骆沂桢现在被调去当私人看护,所以现在她的工作暂时落到他头上。

  「他快下班了,」她跟阿杰的下班时间一样,所以她好心的说道,「妳再等一下。」

  「谢谢妳。」江秀云点头道谢。

  简瑞淇对她笑了笑,而后走到蓝弘杰身旁,「喂!」她唤道,「反正差几分钟而已,你就先下班吧!那个人坐在那里那么久,是来找你的。」

  跟一个不过九个月大却得了急性肠胃炎的小婴儿玩得正开心的蓝弘杰一听到简瑞淇的话,他的笑容鸡然还挂在脸上,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有点僵。

  「不关妳的事!」将手中的小熊玩具交到小婴儿的手中,他直起身,口气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

  简瑞淇实在有点不习惯这样的蓝弘杰,这家伙现在的口气显得太过冷漠。

  在千越医院里,谁不知道蓝弘杰是个很Nice的家伙,一向乐于助人,她从没见过他这么无情的对待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

  「不过你已经要下班了,」她提醒道,「好歹人家等了你一天,你也去打个招呼。」

  「再说!」扔下这句话,他耸了耸肩,「我晚上有约了。」

  「跟谁?」她目光突然一亮。

  蓝弘杰淡淡的看了她一眼。

  「那个苏小姐对不对?」

  他沉默以对。

  看到他的表情,简瑞淇知道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还说对人家没感觉,现在竟然开始约会,男人说的话实在一点都不能相信。」

  「我们之间不是像妳想的那样。」他一点都不想跟八卦婆讲太多细节。

  「不讲不代表心中没有鬼。」

  「不关妳的事。」蓝弘杰没好气的再强调了一次。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