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男丁格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丁格尔目录  下一页


男丁格尔 page 8 作者:子纹

  「我当然知道不关我的事。」她耸了耸肩,「我可不是那么八卦的人,每天闲来无事就问长问短,说三道四的。」

  「是吗?」他对她的话嗤之以鼻,她若不是喜欢八卦的人,他蓝弘杰无条件跟着她姓。

  「本来就是!」简瑞淇瞄了江秀云一眼,「那女人在看你,你还不过去。」

  深吸了口气,蓝弘杰瞄过去,而后看了看手表,随即面无表情的走过去。

  「我的时间不多,」他先发制人的表示,「所以,请妳有什么话就快说吧!」

  江秀云在他严厉的目光下不自在的动了动,最后她的手紧紧一握,鼓起勇气说道:「是小潼的事!」

  「小潼?」他双手抱胸,淡淡的看着她,「有什么问题吗?」

  「前几天我打电话去她住的地方,」吞了口口水,江秀云说道,「她的室友告诉我,小潼已经搬走了。」

  「然后呢?」

  她怯生生的看着他,「她──搬去跟你在一起对不对?」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蓝弘杰不以为然的反问,「现在的男女朋友住在一起很平常的不是吗?」

  「可是,小潼是个好女孩!」

  「我比任何人都知道这一点。」提到意潼,他发现自己的口气根本无法严厉起来。

  「既然你知道,就请你不要伤害她。」

  她的话实在可笑,他目光犀利的看着她,「妳就是要跟我说这个?」

  她点了点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小潼是无辜的……」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跟妳说话。」蓝弘杰打断了江秀云的话,「如果妳以后是要来跟我谈我跟小潼的事情的话,我劝妳就省省吧!我跟她都是成年人了,我们的事轮不到妳插手。正如我跟我爸说,我一点都不想看到你们结婚,但我爸不是坚持要娶妳吗?我记得我好像也没多说什么吧?既然这样,妳最好也不要插手我的事。」

  语毕,他转身便走。

  「阿杰,我很抱歉!」

  「妳对我没什么好抱歉的。」他停下脚步,转身看着江秀云,「妳很清楚,妳对不起的是我妈妈!」

  他的话使她脸上的血色尽失。

  「小潼是个好女孩。」她语气虚弱的再次强调。

  「我已经说了,我很清楚这点。」蓝弘杰冷眼的看着她,「我先把话说在前头,别插手我跟小潼之间的事。」

  江秀云沉默的站立着。

  蓝弘杰没再浪费时间的径自离开。

  「结束了,可以下班了。」蓝弘杰经过简瑞淇身旁时,没好气的说。

  她的身体微微一僵,她一直站在不远处假装忙碌,无非是想要打听一些有趣的消息。

  她抬起头,对他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蓝弘杰摇摇头,离开了急诊室。

  「那女人是谁?」简瑞淇不死心的跟在他身后,「她提到小潼,小潼不就是那个苏小姐吗?她跟苏小姐是什么关系?你刚说到你妈妈,她跟你妈妈有过节吗?如果照这样判断的话,因为刚才那个女人的关系,你妈妈就是不准你跟苏小姐在一起喽?」

  蓝弘杰忍不住对天翻了翻白眼,「简医生,妳实在很懂得在别人的伤口上洒盐!」

  「什么意思?」

  脚步停在更衣室的前面,他意味深远的看了她一眼,「我妈妈已经过世了。」

  简瑞淇一楞,吶吶的开口,「对不起,我不知道。」

  「现在妳知道了,所以不管现在或以后,可以请妳不要一直提到我妈妈吗?」

  「当然,」她精神一振,「谁叫你以前都不跟我提你家的事情,所以我才会不停的提到你……」

  看到他的表情,简瑞淇立刻闭上嘴。

  在心中叹了口气,蓝弘杰走进更衣室里,一张嘴不忘说道:「简医生,别跟进来,这可是男用更衣室。」

  简瑞淇扮了个鬼脸,原本挪动的脚步硬生生的在门口打住。

  原本是想要问个清楚,但她跟别人有约,所以不能继续耗在这里,只好不甘心的离开。

  不过她终有一天会把一切搞清楚,虽然她是喜欢八卦,但这么做最主要的出发点,还是来自于对蓝弘杰的关心。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你今天心不在焉!」苏意潼平铺直述的看着蓝弘杰说道。

  他笑了笑,「很明显吗?」

  「嗯!」她吃了口粥,点了点头。

  只要阿杰上小夜班,她都会固定陪他吃顿简单的宵夜。

  「其实也没什么,」在她试探的眼神下,他诚实的回答,「妳阿姨今天来找我。」

  她露出惊讶的神情,「为什么?」

  「她怕我玩弄妳。」他轻声的说道。

  苏意潼倒抽一口气,却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什么?」

  「她怕我玩弄妳。」他用带趣的目光看着她的表情。

  「天啊!」她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我阿姨干么平白无故跑去跟你说这些?」

  他耸了耸肩,没有回答。

  「你当时怎么反应?」她好奇的问。

  「关于这种无聊的话题,我一点都不想要对她有任何的回应。」

  「无聊的话题?!」她皱着鼻子重复了一次,「关于玩弄我这件事,你把它当无聊话题?」

  蓝弘杰吃东西的手一顿,他抬起头,丢给她带笑的一瞥,「妳在钻牛角尖!妳明知道,无聊的是妳阿姨跑来找我问这种问题,而不是因为妳的缘故。她管太多了!」

  「我阿姨只是关心我,」看到他的表情,她的声音不自主的转为缓慢,似乎只要提到阿姨,两人之间就会变得怪怪的。

  包包里的手机突然响起,她放下汤匙连忙接了起来,低语几句之后,她困惑的将电话挂掉。

  「妳哥哥找妳?」听到她与对方通话的内容,他很容易就猜到电话彼端的人是苏意均。

  她点点头,「好奇怪,都十一点了,他竟然还不睡觉,还叫我要回家一趟。」

  蓝弘杰看了看时间,「因为妳阿姨要见妳。快点把东西吃一吃,」他看着还剩下半碗粥未吃的苏意潼,「我送妳回去。」

  她连忙加快吃东西的速度,但一张嘴犹说着话,「你怎么知道我阿姨要找我?」

  蓝弘杰耸了耸肩,「我就是知道。」

  从他这边下手没用,江秀云肯定会想从苏意潼那里得到承诺。

  他真不知那女人心里头到底在想些什么?在她心目中,他蓝弘杰又是什么样的人?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苏意均在去年订下了在竹北重划区一带的预售屋,过年前便已交屋,这几天才装潢好,正式搬了进去。

  三房两厅标准的小家庭配备,对苏意均这个单身汉而言,近三十坪的室内空间够他使用了。原本苏意潼打算搬去跟自己的兄长居住,但最后因为蓝弘杰,她还是住在外头,保有自己和蓝弘杰的私人空间。

  「我跟妳进去。」将车停在大楼的门外,蓝弘杰跟着苏意潼下车。

  在寒风之中,她身体缩了缩,双手抱胸不停的摩擦着手臂,困惑的看着他,「我阿姨在楼上,你还要跟我去?」

  蓝弘杰将车锁上,揽着她的肩,将她往怀里带,替她挡去了绝大部份的寒风。

  在他的怀里,苏意潼不解的抬起头,「你真的要跟我上去啊?」

  「对!」蓝弘杰简短的回答,搂着她踏进气派的大厅。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他接过她手中的磁卡,开了电梯,然后按下九楼键。

  苏意潼放弃的耸耸肩,「随便你,只不过到时你可不要摆个臭脸给我阿姨看。」

  「我要怎么跟她相处是我自己的事。」他伸出手捏了捏她的鼻子,「妳不要管。」

  苏意潼打了下他捏着她鼻子的手,「你该知道,你这种态度会让我很不开心。」

  电梯门一开,她率先走了出去。

  蓝弘杰拿着钥匙正打算开门,门却被拉了开来,苏意均看到门外的蓝弘杰觉得有些意外,但他没多说什么,替两人开了铁门。

  「那么晚找我回来干么?」苏意潼开门见山的问。

  「是阿姨找妳。」苏意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苏意潼抬头看了蓝弘杰一眼,「还真被你说中了!」

  蓝弘杰耸耸肩,他一点都不觉得这有什么好得意的,他替苏意均将大门开上。

  一个转身,正好对上江秀云。

  她有些意外蓝弘杰会跟着前来,在他的目光底下,她不自在的动了动。

  苏意潼蹦蹦跳跳的坐到江秀云身旁,一手亲密的勾着她的手臂,「阿姨,妳找我干么?」

  「我……」碍于蓝弘杰在场,江秀云无法实话实说。

  「有什么话就说吧!」蓝弘杰大剌剌的坐了下来,「妳干么看着我?妳大可不要在乎我啊!」

  他那么大的一个人坐在这里,要人不在乎他实在挺难的。苏意潼推了推他,「你跟我哥去书房一下啦。」

  蓝弘杰大可拒绝,但一看到苏意潼祈求的眼神,他面无表情的站了起来。

  苏意均走在他的前面,他的伤复元得还不错,除了走路有些跛之外,看来还OK。

  「好啦!」苏意潼见书房的门关上,她才面对江秀云,「他走了,阿姨妳可以说了。」

  江秀云拍了拍外甥女的手,从小到大,她都是个窝心的孩子,所以她才会那么疼爱她。

  「妳跟阿杰真的在一起了吗?」

  苏意潼有些意外阿姨的问题,但她依然老实的点点头。

  「我很担心。」江秀云拍着她的手。

  「阿姨,阿杰对我很好。」

  「可是……」她欲言又止的看着苏意潼,「老实说,我并不希望你们在一起。」

  阿姨的话令她惊讶,「可以给我一个理由吗?」

  「他不适合妳。」江秀云为难的说。

  她不解的看着阿姨,不知道她所谓的不适合指的是什么。

  「他很英俊,妳看他替医院拍的广告多像个明星,他的生活会因而变得多采多姿,他太复杂,妳太单纯……」

  「阿姨,妳想太多了!」苏意潼打断了她的话,「阿杰对当明星根本一点兴趣都没有,被拉去拍那个也是被他们院长用人情压力逼的,他说他死也不会再拍第二次。」

  「可是……」

  「阿姨,妳干脆老实跟我说,妳为什么不喜欢阿杰好不好?」

  听到苏意潼的话,江秀云楞住了,然后躲避着她试探的眼神,有些话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启齿。

  「我们两个……可能没有彼此的缘吧!」

  苏意潼心中叹了口气。老人家最喜欢来这一套,若遇到什么不喜欢的人事物就说是「没缘」,好像用这个理由就可以解释一切似的。

  「阿姨,如果妳是因为这个理由不希望我跟阿杰交往的话,很抱歉,」她口气沉稳的说,「我没有办法答应妳。」

  江秀云似乎因为她的话而受到了打击。见状,苏意潼不由得心虚起来,毕竟阿姨可以说是她的再造父母。

  「对不起,阿姨。」她喃喃道。

  江秀云的笑容有些勉强,对她这么一个年已半百的人来说,很多事情她不该多计较,只不过──她抚着苏意潼的手。这辈子她已经做错了许多事,她并不希望因为自己再令外甥女受苦。

  「我会是妳跟阿杰之间的问题。」江秀云的口气肯定而沉重,「妳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我早就知道,」她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像阿杰说的,只要不插手管他和妳与蓝叔的事就好。」

  「可是有可能吗?」江秀云温和的看着她问。

  不可能!苏意潼叹了口气,她很明白自己做不到,只是因为跟蓝弘杰现在处得很好,所以很多事情,她不想去接触,但当然,不接触并不等于没有问题,这个道理她很明白。

  「时间不早了,我要赶最后一班车回台中。」

  听到阿姨的话,苏意潼很意外,「干么不明天再回去?」

  「妳蓝叔还在家里等着。」江秀云其实也没料到自己会弄到那么晚,不过还来得及搭最末班车。

  苏意潼敲了敲书房的门,然后将门推了开来,「阿杰,送阿姨去车站。」

  蓝弘杰冷冷的转过身,他一点都没有打算要送江秀云的意思。

  苏意潼见了皱起眉头。

  「我送阿姨就好!」拍了拍她,苏意均越过她走出书房,「阿姨,妳确定要回去吗?」

  江秀云点了点头,在蓝弘杰的面前,她怎么样都觉得不自在,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似乎直直的想要把她给看穿。

  苏意潼没好气的看着一动也不动的蓝弘杰,怎么也没料到,他竟然对阿姨仇视到连顺路载她一程都不愿意。

  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恩怨?她真的不懂!

  第八章

  「我昨天打电话回去,我阿姨说她的身体有点不舒服。」在千越医院的急诊室里,苏意潼绕着蓝弘杰打转。

  「是吗?」他的口气显得很冷淡。

  「拜托!你只有这句话可以说吗?」

  听到她的话,蓝弘杰低头看着她,现在她身上穿着一件黄色的背心,这是义工的标志。

  「义工小姐,现在是我的工作时间,而妳既然是个义工,为什么不做自己该做的工作,也让我做我该做的工作呢?」

  她推了他一把,「蓝叔说,他们已经决定好结婚的日期了。」

  他依然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淡淡的说:「是吗?那很好啊。」

  「我阿姨问说,你那天会到吗?」

  他想也不想的摇头,「他们结婚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蓝叔是你的爸爸,你怎么可以说跟你没关系!」苏意潼一脸的不认同,「总之,我不管,等一下我要去台中。」

  「为什么?」

  「还要问吗?」她对他嘟起了嘴,「我要去台中看我阿姨,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我可以等你下班。」

  「妳第一天认识我吗?」蓝弘杰好笑的反问,「妳觉得我有可能会跟妳一起回去吗?」

  「为什么不可能?」她天真的反问,「反正,你回去不是为了我阿姨,是为了我。」

  他一楞,低头看着她。

  苏意潼俏皮的迎向他的目光,「难道不是吗?你是陪我回去,别忘了,我重感冒才刚好,现在身体虚弱,如果我在半路晕倒被人卖入火坑,到时,你就欲哭无泪了。」

  她的话使他忍不住笑出来。

  「笑什么,」她又推了他一把,「反正,你就当是陪我回去,而不是因为要看我阿姨就好了啊。」

  蓝弘杰在心中玩味着她的话,他是不放心让大病初愈的她独自回台中。

  最后他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她的颈子,「苏大小姐,妳好样的,把我吃死死的。」

  「对啊!」苏意潼缩着脖子,试图躲过他的手,「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不是吗?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回去?你最好考虑清楚再回答。你若不担心我半路出事的话,你就不用陪我回去了。」

  他发现──他真的拿她没什么办法!他对她摇了摇头。

  「等我下班已经很晚了。」他有丝无奈的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