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枕边敌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枕边敌人目录  子纹作品集


枕边敌人 page 14 作者:子纹

  「雷帆,你应该帮着我劝你姊姊。」转身面对雷帆,董惠瑟说,「明明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一定要分开?」

  「三年前,是你大哥自己决定要跟我姊分手,」他实事求是地说道,「不是我逼他们分开的。」

  「我当然知道不是你逼的,我的意思是……」

  「你们不要吵。」雷茵打断言辞渐趋向激烈的两个人,一个是她的弟弟,一个是柏恩的妹妹,说什么她也不希望两人吵起来,「不管怎么样,过去就过去了。不要再去计较什么谁不要谁,或谁先开口说要分开的问题。」

  雷帆闻言,闭上了嘴,将手中的保温盒给放在病床旁,「羽洁说,你吃不惯医院的东西,所以她替你做了点东西,你趁热吃。」

  「谢谢!」雷茵为这个体贴的举动感到窝心。

  董惠瑟黯然地看着两姊弟相处,心中虽想帮助自己的兄长,但苦无对策。

  「大嫂,你既然会说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你就大可跟大哥破镜重圆不是吗?」她仍不死心地游说道。

  「你先等我姊把东西吃完,再问她话好不好?」雷帆也惊讶董惠瑟的永不放弃,她几乎天天来医院报到,而说的也总是同样的几句话。

  「我也很想等,但我大哥不能等。」董惠瑟嚷道,「大嫂,三年前是我大哥选择错误,」她的声音打破沉默,「所以你痛苦,他更痛苦。现在选择权在你的手上,要分开还是要和好,全在你的一念之间,我希望你能好好想想。他后天就要走了,你若不去追他,你就一辈子见不到他了。我走了。」

  「董柏恩的妹妹似乎还不错。」门一阖起,雷帆便说。雷茵叹了口气,惠瑟是她一向疼爱的小姑,她永远记得,惠瑟曾在她万念俱灰之时帮过她,但是……「姊!」

  雷茵抬起头,看着雷帆,等着他开口。

  「其实她的话有道理。」没头没脑的,雷帆说道。

  「谁的话有道理?」

  「董惠瑟!」呼了口气,虽然对董柏恩没什么好感,但他还是就事论事,「这次你出事,我看得出来董柏恩真的很担心你,或许……他真的还把你放在心上也说不一定。」

  雷茵感到新鲜地望着雷帆,怀疑自己听错了。

  「如果有一个男人很爱你,条件也不算太差,又是你的丈夫,你没道理不接受他。」雷帆继续说道,「虽然他曾经伤害过你,但我敢肯定他这三年来肯定不好过,就当作你已经教训过他,你看怎么样?」

  这种话出于任何人口中,她都不吃惊,但若出自雷帆口中,这可就……「是什么原因使你的想法转变?」雷茵好奇地问,「替柏恩求情,这不像你的一贯作风。」

  「或许是赎罪吧!」雷帆说道,「其实这三年来,我不停地藉由你来打击董柏恩,每当看到他懊悔的神情时,我就觉得心中涌现快感。其实仔细去想,我并不是在帮你讨回公道,只是自己自私地想看他在我面前变成弱者的那一剎那。人真的很奇怪,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向自己承认这一点之后,我发现,我对他可能真的不怎么公平。不过重点是,我希望你能拥有你的幸福。」

  开朗从回雷茵的脸上,她的脸色虽然依然苍白,但可以看出她的精神真的很好。「事实上,不管你怎么说,」她脸上露出一抹笑容,「我已经打算去找柏恩了。」

  雷帆惊讶地望着她。

  「柏恩到雷家把我带走,这一个多礼拜来,都是他亲自照顾我,」雷茵缓缓地陈述道,「他到底爱不爱我、疼不疼我、值不值得我原谅?这都毋需任何人来告诉我,我自己了然于心。」

  「这么说来,我和董惠瑟都多心了。」

  「也不能这么说,至少我知道,惠瑟还当我是她大嫂,而你也愿意重新接纳柏恩成为你的姊夫,这三年来,」她直视着雷帆,「谢谢你!你娶了一个很好的太太,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在这三年里若没有你们,我绝对不会活到现在,你们是我心目中的依赖。」

  「姊!」

  「我想请你安排,让我在后天之前出院。」

  「后天之前?」

  她肯定地点点头,「柏恩后天回美国。」

  「我了解了,一切交给我办。」他拍了拍雷茵的手。

  或许在众人的眼中,雷茵如此轻易地就原谅董柏恩似乎令人觉得不甘心,但雷帆知道,雷茵只是不想彼此折磨。毕竟看着自己所爱的人陷入苦海之中,相信自己也不会好过。

  ******************

  董惠瑟硬是跟到机场送董柏恩。

  「我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么?」董柏恩将自己的机票和护照交给她,「不过你最好不要乱来,我没有精神理你。」

  「知道了!」董惠瑟拿着机票和护照帮忙Checkin。

  董柏恩轻靠在椅背上,揉着自己的鼻梁。这几天,他几乎夜夜失眠,眼睛一闭,似乎就看见雷茵一脸的决裂,这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他无法去责怪任何人,所以只有自己默默地疗伤。

  过了好一阵子,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面前站了一个人。他抬起头,面前的人捧着一大束的玫瑰,遮住自己的脸。

  他叹了口气,「惠瑟,不要玩了。」

  他对她伸出了右手,等着她将登机证和护照还给他。等了许久,对方依然没有反应。

  「惠瑟,你……」他的话声隐去。

  「你的登机证和护照在我口袋里!」雷茵抱着花,眼睛瞄了瞄自己白色外套的口袋,「我没有手,麻烦你自己拿。」

  董柏恩怀疑自己眼花,「你怎么会在这里?」

  耸了耸肩,她说道:「想来,所以就来了。你应该不介意带着我吧?」

  他的样子活像是被她的出现吓傻了。

  「我可以跟你在一起,不过你得答应我几个条件!」

  「什么?」

  「很简单,第一,你得定居在台湾;第二,你得跟我弟弟一家好好相处;第三,你现在得跟我上飞机了,因为我替我们各订了一张飞往日本的机票,现在得登机了。」

  这真令人感到荒谬得几乎难以相信。

  「为什么?」在通往登机门的途中,董柏恩终于忍不住停下自己的脚步询问。

  雷茵也停下自己的步伐,侧着头一脸正经地说:「很简单。因为我爱你。」

  「就这样?」

  「不然你以为呢?」她反问,「这世上的事本来就是那么简单,不管过去我是如何的忧伤和绝望,但当你也在为你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的时候,我为什么不给你机会?当我是个『疯子』的时候,你并没有弃我于不顾,这对我而言就够了。我很容易满足,这你应该很明了的,不是吗?」

  「我值得吗?」

  雷茵觉得好笑,没想到他竟然会这么说。

  「值不值得是由我决定的。」拉着他的手,她轻声说道,「惠瑟说,她希望我们破镜重圆,但我不想用这个词,我只想说,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我怎么会说不好。」董柏恩缓缓地露出一个笑容,紧紧地拥着她,心中波涛汹涌!他当真娶了个好女人,他并不值得她如此全心地对待,但她却对他如此的宽容。

  他以感激的心情深情地亲吻着她。她给他机会,他也会给她一个幸福、美满的未来,他在心中对自己发誓。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