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石来运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石来运转目录  下一页


石来运转 page 1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母后还是不肯承认?!」他怒极攻心的咆道。

  她颤抖着手将垂落的发丝撩到耳后,维持高贵的外表。「要……要本宫承认什么?就像王上说的,他们可都是本宫的孙子,本宫怎么可能会加害他们?王上可别听信了谗言。」意有所指的看了干贤一眼。

  匡卫摇了摇头,失望,悲痛在脸上交互闪动。「把人带进来!」

  一声令下,外头的侍卫押了名吓得手足无措的宫女进来,当场跪下求饶。「太后娘娘,奴婢家里还有爹娘等着奉养,奴婢不想死啊……太后娘娘……」她都跟在老宫女身边,自然知晓不少不该知晓的事。

  「妳……妳不是被处斩了?」太后惊喊。

  宫女抓着她的裙襬,苦苦哀求。「王上说只要奴婢实话实说……就可以饶奴婢一死……」

  「把妳跟朕说的话,源源本本的说给太后听。」他喝道。

  她抽抽噎噎,说的话断断续续。「回……回王上……这一切都是太后娘娘的旨……旨意……将太医院每天煎煮好的安……安胎药中搀了……少量的毒药,不至于会……会被发现……久了之后……腹中的孩子就很难保住……」

  太后高声大叫,「住口!住口!妳居然敢污蔑本宫?」

  「王上,奴婢说的都是真的……」宫女转向匡卫求饶,只求能保住小命就好。「就连兰贵妃也是……也是被太后娘娘一怒之下推……推进池里淹死……就因为兰贵妃说……说她腹中好像又有了王上的龙种……但因为凶手是太后娘娘……渱羽宫的奴才就是死也不敢老实说……」

  仰起头颅,紧闭上眼,只有匡卫知道自己的心在滴血。

  「难道王上就这么相信这贱婢的话?」太后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犹自在做困兽之斗。「而不相信自己的母后?」

  匡卫倏地掀开眼皮,瞪着已然泯灭人性的亲生母亲。「朕不该相信吗?母后,为什么?告诉朕到底为什么?」

  「本宫什么也没做!」她仍旧否认到底。

  他厉声的看着她,粗声问道:「难道就因为当年妳不是心甘情愿的嫁进宫里来,是先皇强娶妳进宫的?」

  此话一出,太后的脸色忽地刷白,身子摇晃几下,一副快要倒下的模样。

  「……所以母后才会心存报复的念头,真的是这样吗?」

  太后嘴巴张合几下,「你……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

  「多亏了干贤,是他亲自跑了一趟母后的家乡女宿城,从不少耆老口中得知这件往事。」他一步一步的紧迫盯人。「当年母后已经嫁为人妻,却让先皇看上,不但强迫你们夫妻分离,还逼妳再度上了花轿,进了深宫……」

  她失声大叫,「不要说了!」

  「为什么不让朕说下去?这是事实不是吗?」

  「不要再说了!」太后撕心裂肺的吼道。

  匡卫无比痛心的看着她,「母后,朕虽然不赞同父亲当年的做法,可是朕是妳的亲生骨肉,是妳怀胎十月所生,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朕?难道妳对联真的一点母子亲情都没有吗?」

  「要不是匡济派人看守着,本宫早就有机会喝下打胎药,绝对不会让你有出世的机会……」她满脸冷意和绝情的冲口而出。

  顿时,所有的人都怔住了。

  原本不想插手的依雀,也忍不住的发飙了。「妳太过分了!妳说的是人话吗?妳不但是冷血,根本就不配当个人……匡卫?」有些不安的看向僵立在原地,脸色比死人还要惨白的男人,担心他受不了这种残酷的打击。

  他嘶哑的笑了笑,心痛到麻木。「原来是这样,因为打不掉,所以不得下生下朕……妳从来就不曾爱过朕……原来如此……」

  「匡卫,你不要听她的。」依雀忧虑的挽住他的手臂说。

  太后笑了,好像看他受伤让她很开心得意。「没错,别说爱了,本宫还巴不得从来没有生下你……」

  「芸娘,不要再说了!」一个突兀的尖细男声开口喝止。

  只见匡卫的身躯剧震一下,不必转过头去,他也认得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这番意料之外的转折,也让依雀悚然一惊,一个旋身,瞠大秀眸看着杵在身后,那个总是忠贞不二的太监。

  「晏福?」她吶吶的说。

  晏福两眼直勾勾的看着濒临疯狂的太后,眼眶泪光闪烁。「芸娘,已经够了,我们造的孽已经太多了。」

  「为什么?晏郎,你不想报仇了吗?」太后不解的反问他。「为什么?我们忍辱偷生这么多年,为的不就是要报复?」

  他拖着沉重的步伐上前,执起她的柔荑。「没错,可是已经够了……芸娘,我们该让这场悲剧结束了,王上毕竟是无辜,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

  「不!还不够!」她狂摇螓首叫嚷。「我要匡家绝子绝孙……我要匡济在九泉之下也不能瞑目……」

  「芸娘!」晏福大喝,镇住她的心神。「就算匡家绝子绝孙,我们的孩子也无法活过来……妳这么做只会让他的罪孽加深,无法投胎转世……真的已经够了……够了……」

  太后满脸的凄楚悲凉,「晏郎……」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事已至此,该让-切都结束了。

  晏福将惭愧、歉疚的目光调到一手带大的孩子身上。「王上,奴才不求你饶恕,也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的辩解……」

  「为什么?」匡卫泛红眼眶的低吼,遭受最信任的人背叛,让他恨不能将他碎尸万段。「朕不记得亲生父亲的长相……唯一记得的是你,是你一直守在朕身边保护朕、爱护朕,在朕的、心目中……你就像爹……」

  听他这么说,晏福泣不成声。「奴才担、担当不起……」他又何尝不是把王上当作自己的亲生骨肉,悉心的照料,可惜命运作弄人。

  匡卫紧闭下眼,当它们再度张开,只剩寒心。「你们联手起来残害朕的亲生骨肉,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维护自己深爱的夫婿,太后恨意难消的昂起下颚,「你恨错人了,你要恨就去恨你那个没有人性的亲生父亲,明知道我已为人妇,还仗着财势逼迫晏郎写下休书,强迫我上花轿……明知道当时我已经怀了三个多月的身孕,却要我喝下打胎药,打掉我和晏郎的亲生骨肉……

  「我好不容易用绝食的方式逼他放弃这个念头,只等孩子平安落地,再托人送回去给晏郎……他明明对我发过毒誓,只要我顺从了他,他绝不会伤害我的孩子,想不到……想不到他骗我……他骗得我好惨……」

  晏福闻言,老泪纵横,在旁边轻拍着她。

  「过了一年,府里的奴才终于良心下安的告诉我真相……匡济是把孩子送走了,却是……却是丢到山里喂狼……他好狠的心!我恨他!」强烈的恨意扭曲了太后高贵的面容,像是戴上一副恶鬼面具。「就算打不掉他的儿子,我也不会让他的儿子有半个子嗣传宗接代……我要匡家绝子绝孙……」

  她疯了似的怒瞪匡卫,「黑帝这个王位不该是你得的,应该属于我和晏郎的儿子……天帝真是太不公平了……为什么要让我的心肝肉死得这么惨?让仇人的儿子成为一国之君?我的心肝……娘对不起你……」

  「芸娘,别哭了。」晏福帮她拭着泪水。

  依雀忽然不知道该不该同情她,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真是一点也没错。

  「为什么要红玉放火烧死我?我跟妳有仇吗?」

  「只怪妳不该活着,知道太多的事,万一突然想起以前的事,坏了我的计画,所以,妳当然得再死一次才行。」太后诡异的笑着,让人不禁头皮发麻。「对了!妳腹中的孩子不能再留着,得要想办法除掉才行……呵呵……这次要用什么法子呢?还是下毒最好,可以神不知鬼不觉……」

  她真的疯了!依雀下意识的躲到匡卫身后心忖。

  晏福看出她的不对劲,心痛不已。「芸娘,妳这是何苦啊?」

  「即使妳是朕的亲生母亲,朕也保不住妳了,从今以后,朕和妳恩断义绝,赐妳白绫一条,自我了断。」匡卫俊脸一整,在人子和君王之间,选择了一条路走,这样的选择也将他的心撕成两半。「晏福!」

  「奴才在。」他跪下听旨。

  瞅着跟自己有着父子情分的太监,强迫自己当机立断,绝不徇私。「朕要将你发配壁宿城,终生不得离开。」那座城池气候炎热、寸草不生,却有丰富的矿产,必须仰赖人工进行开采,许多囚犯熬不住,就这么死在那里。

  他梗声的叩首。「谢王上恩典……奴才有一事想请求王上。」

  匡卫别开脸。「说吧!」

  「请王上让奴才跟太后单独说几句话。」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走出慈宁宫,依雀感觉得出他靠着最后的意志力在强撑,不让自己崩溃,就好像一条绷紧的琴弦,随时都有可能断掉。「匡卫?」

  匡卫眼底蒙上浓浓的哀凄,可是口气却是坚强果决。「朕是朢国的君王,在朕的领土上,无论是谁犯了法,就算是朕的亲人,也不能轻饶,这是朕的使命和权力,谁也不能撼动。」

  「嗯!」母子相残是人间悲剧,她真想替他哭。

  他喉头一梗,「朕永远都不会原谅她。」

  依雀登时鼻酸眼热,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张开双臂拥住他僵硬的高大身躯,想要柔软他,减轻他所受的折磨。「嗯、嗯。」

  「虽然说父债子偿,可是……这代价真的太大了……」匡卫嗄哑的说完,将湿润的脸庞埋在她的肩窝之间,不让别人瞥见此刻无助的神情。

  她的心都揪了起来。

  「你没有错,如果老百姓都不把国法看在眼里,只想自己报仇,那要国法做什么?大家杀来杀去就好,可是这样一来,不就天下大乱了?」

  匡卫像溺水的人抱住依雀。

  「只是母后已经疯了,再也伤害不了我们,我不是替她求情,只是她已经没有威胁,赐死她只会让你一辈子心里都有道阴影在……不要跟我说你不会。」她用掌心捂住他的嘴。「你是个很重感情的人,虽然嘴里不说,不过却会耿耿于怀。」

  他苦笑一下,「雀儿,妳总是猜得到我心里在想什么。」

  「就算再气再恨,可是依然无法磨灭她是自己的亲生母亲。」这种心思她比谁都了解。「那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她可以不爱你,你却无法不爱她。」

  被说中了心声,匡卫心中大恸。「可是朕不得不赐死她,因为朕不这么做的话,就对不起朢国的百姓,对不起天帝的托付,还有那些效忠朕的臣子,朕若要平息这场叛乱就不能感情用事,不能因为她是朕的亲生母亲便纵容,再痛苦的决定朕也得去面对。」

  依雀仰起小脸,觑着他刚毅沉痛的眼神,举起小手,轻抚着他的面颊。「你会是个好君王。」

  摩挲着她细腻的手心几下,索求着支持的力量。「陪着朕,不要离开朕。」

  「嗯!」依雀知道她走不了。

  这里就是她的归属、她的幸福。

  嗒嗒嗒的脚步声急急传来。

  「启禀王上,慈宁宫失火了!」

  他浑身剧震,才仰起头,果然见到浓浓的黑烟窜上了天。

  当他们再度赶回太后的寝宫,只见一干侍卫和太监正打算破门而人,心口一沉。「太后人呢?」

  「王上,太后和福公公都在里头,还把门窗都拴紧了……」

  「快把门撞开!」

  「快去提水!」四周的人大叫。

  只见火势很快的蔓延开来,没一会儿工夫便将整座华丽的宫殿给吞噬,根本来不及援救……

  「这里很危险,请王上和王后快点离开!」

  「王上!」

  匡卫怔立在原地,映照在眼底的红光如此美丽却无情。「不用救了……就让它烧吧!把所有的恩怨情仇都烧光……」

  「王上?」众人不明所以。

  他唇角扬起一道苦涩的笑,「这或许也是他们最后的心愿,朕……成全他们。」这是他唯一能做的。

  原本打算灭火的人全停了下来,看着烈焰冲天,大火一发不可收拾。

  「……陪朕送母后一程。」握紧包在大掌中的小手说。

  依雀与他心意相通,偎着他,一瞬也不瞬的看着……

  大火烧尽了母子缘分……

  尘归尘、土归土……

  所有的爱与恨就此了结……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一年后--

  「恭喜王上、贺喜王上,王后有喜了。」太医眉开眼笑的禀奏。

  不等再次升格为父的君王开口,又当娘的女子大叫,「什么?不会吧?我……我三个月前才生而已,怎么可能又、又有了?」

  君王笑得好自大。「那是朕厉害。」

  「我生完这胎就不生了……」两个恰恰好。

  三年后--

  「恭喜王上、贺喜王上……」话还没说完就被打了个岔。

  「等一下!」已经是四个孩子的娘,听到太医道喜,让她头皮发麻。「该……该不会是又有了吧?」一年一个,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太医一脸笑吟吟,「是的,王后娘娘。」

  「哈哈……太好了!朕又要当爹了。」君王笑得合不拢嘴,多子多孙可是他的重要目标。「王后,辛苦妳了……」

  「我不要生了!」她又不是母猪。「我不要再生了!」

  君王俊脸一板,「这可不行,王后不是亲口说过,不管朕要几个孩子都会帮朕生,好弥补朕心中的缺憾,身为王后,也不能说话不算数。」

  「我……我……」王后被堵得无话可说。

  十年后--

  「恭喜王上……」

  太医还没说完,女子惨烈的叫声响起。

  「我真的不要再生了……」

  【全书完】

  编注:看完书,记得上龙吟甜蜜屋参加《石来运转》之「大家来找碴2」的网路活动喔!

  后记

  看完这本《石来运转》,大家应该看得出它跟《皓月奇劫》的时空背景是有连带关系的,不只如此,它们也都属于穿越时空的类型,其实在写《皓月奇劫》时,脑中隐约就有了这个构想,也许这样的题材有点公式化,太多人写过了,不过,就像之前说过好几次,公式未必就是不好,只是看作者如何去变化,希望看过之后会喜欢这部作品。

  至于有人在站上问过,会不会再写岩国和霝国的故事,我向来不喜欢把话说得太满,所以还是那句老话「不一定,有灵感就写」。

  今年写作的速度明显放慢了,最主要是腰痛的问题,所以休息的时间拉长,自然不能在电脑桌前坐太久,就像我跟朋友常说,我得的是种富贵病,不能提重物、不能打扫、不能逛街逛太久,每天还要去给复健师抓龙一下,过得真是养尊处优的生活,不过,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明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