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石来运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石来运转目录  下一页


石来运转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真是太好了!」

  依雀咳了几声,还有点惊魂未定。「我没事……咳咳……大家是不是都逃出来了?」她顺口问道。

  今晚在交泰殿当差的太监、宫女互看对方,似乎想确定人数。

  「啊!」有名宫女大叫。「红玉呢?有谁看到红玉了?」

  她脸色丕变,「妳说红玉在里面?」

  「因为奴婢今晚肚子不舒服,跑了好几趟茅厕,就跟红玉……换班……这该怎么办?」宫女登时吓哭了。

  「大家快去提水!」

  「快多叫些人来灭火!」

  耳畔听见叫喊,依雀眼睁睁看着寝殿冒出阵阵浓烟,还不见红玉逃出来,再不去救她,就算没被火烧死,也会被烟呛死。

  虽然她一向只顾自己死活,可是只要别人对她好,她也会同样加倍的回报人家,红玉就是其中之一,至少这阵子她都把自己当真的王后般伺候。依雀咬了咬牙,转身一把抢过太监手中的木桶,把水往身上淋了下去,这个突来的举动吓得大家张口结舌,愣在原地。

  「把你的衣服脱下来给我!」说着,依雀指着另一个。「还有你也是!你在发什么呆?快-点!」当太监匆匆的把外袍脱了下来,她马上把布料全都浸湿,然后往身上披,接着在众目睽睽之下冲进火场。

  「王后娘娘!」

  「娘娘!」

  大家惊声尖叫着想阻拦她,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快去提水!」

  「快救王后娘娘!」

  「大家快灭火!」

  亥时时分,交泰殿乱成一团,每人提着木桶进入寝殿,浓浓刺鼻的黑烟不断的往外窜出,将美丽的月色给蒙上一层阴影,尖叫和大嚷更是此起彼落。

  一路狂奔而来的匡卫看着整座华丽的寝殿毁去一大半,心口凉了半截。「王后呢?把王后救出来了吗?」

  太监、宫女们来来去去,都忙着灭火,没有人回答他。

  匡卫全身的血液为之冻结,一把抓住最近的太监。「王后在哪里?有谁看到王后了?」要是她有个不测,他非把这些该死的奴才全都处死不可。

  眼看王上驾临,太监吓得跪下。「王、王上……娘娘她……她在里头……」

  「该死!」他朝寝殿的方向狂吼,「王后!」

  晏福大惊失色的拉住他莽撞的举动。「危险!王上不要靠近!」

  「王后!」匡卫嘶哑的喊道。

  一名在交泰殿当差的宫女奔上前,脸上又是泪又是汗,哭倒在地上。「王上,王后娘娘本来已经逃出来了……可是……可是她听说还有宫女在里头,就……跑进去救人了……」

  他不由得惊怒交加,「她到底想干什么?来人!快进去把王后救出来!」这一刻,匡卫感到一股从未有过的恐惧感。

  王后不能死!

  她绝对不能死!

  就算她老是惹他生气、对他不敬,可是……可是她却比别的嫔妃更能了解他的心结、他的痛苦,想到若是失去她,匡卫居然觉得怅然若失,人生无趣,过去他太不珍惜,这一次他要好好把握。

  「请王上冷静,已经有侍卫进去救王后娘娘了。」晏福极力安抚。

  匡卫狭长的凤眼泛出红光,尊贵的俊脸扭曲,瞪着烈焰冲天的寝殿,因为热气温度太高,想要灭火的人全被逼了出来,根本靠近不得,再也无法干等下去。

  「朕要进去救王后!」

  拚着老命拖住他的晏福低喊,「王上万万不可!」

  「让开!」他狂吼。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有人出来了!」

  「是王后!」

  「王后娘娘出来了!」

  惊喜不已的叫声宛如天降甘霖,让匡卫悬在半空中的心落回原位。

  背上拖着一具沉重的身躯让依雀直不起腰,每一步都走得很困难,好几次都以为自己死定了,此刻的她总算亲身体验当消防队员的辛劳和危险,父亲为了救人,最后牺牲自己的性命,以前的她总是心怀怨恨,为什么父亲要这么早死,让她必须承担起一家之主的责任,可是这一刻却深深的以他为荣。

  「王后娘娘……」奴才们哭喊的奔上前,有的赶紧接过呛昏过去的红玉,有的伸手搀住她。

  依雀扯下蒙在口鼻上的湿布,深吸几口新鲜空气,接着用力咳嗽。「咳咳……咳……」靠着无比坚强的意志力,才没有因为虚脱而倒地。「快去叫太医……快救红玉……咳咳……」

  几名宫女七手八脚的将呛昏的红玉抬走了。

  「王后!」匡卫气急败坏的踏着大步往她走去。

  听见怒气冲天的咆哮,她吃力的抬头,小脸又黑又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真是够了!要吵架也得等她休息够了再来。

  「咳咳……你……」

  话还没说完,依雀就发觉自己被紧紧搂进一具温暖的男性胸怀中,不禁全身僵硬,脑袋一片空白,完全无法思考。

  双臂圈得好紧好紧,快把她折成两半了。

  她还搞不清楚发生什么事了,可是眼眶竟不知怎么的红了。

  这个拥抱让依雀想哭。

  「嘶……好痛……」依雀呻吟道。

  匡卫倏地放开她,俊脸发白。「妳受伤了?快传太医!」

  「我没事,只是里头太黑,有几次都不小心撞到东西……可能瘀青了……」直到现在她才感觉到身上的疼痛。

  想到方才的惊险,匡卫凶狠的扣住她的臂膀,猛力的摇晃。

  「王后,妳是不是疯了?!」

  被摇得头昏眼花,依雀眨去眼底的不适,不去猜测刚才那个拥抱的意义,就当作没发生过。「我……我现在没力气跟你吵……咳……先、先救红玉……咳……」

  「为了一个卑微的宫女,妳居然连命都不要了?王后,妳的脑袋到底在想些什么?」匡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依雀最痛恨的就是这种阶级观念,不禁气得眼冒金星,马上讽刺回去。「王后又怎样?就应该见死不救吗?宫女也是一条人命,我就该眼睁睁的看她被烧死吗?你可以办得到……咳咳……我没你那么伟大……咳……」大概是吼得太用力,咳得也更厉害了。

  「妳……」他气结。

  直到平安的逃出火场,依雀才真正的开始害怕,娇小湿透的身子不停的颤抖,想大哭一场的冲动再次涌上心头。

  瞥见依雀剧烈发抖、可怜兮兮的模样,匡卫心头一软,情不自禁的再次伸臂搂住她,用自己的体温去暖和她。「好了,已经没事了。」

  她挣扎两下,想要抗拒这种柔情攻势,方才只是不小心才被他抱住,可是依雀真的累坏了,而他的怀抱真的好强壮、好温暖,有人可以依赖的感觉真好,让她舍不得推开。

  「我……我可不是害怕……咳咳……」她嘴硬的说。

  匡卫听了好气又好笑。「朕也相信王后从来不知道什么叫作害怕。」

  「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讽刺我……」依雀没好气的咕哝。「咳咳……嘴巴好干,我想喝水……」

  他眼底流露出一抹从未有过的宠溺,确定她安稳的偎在怀中,不由得感谢神界的怜悯,没有让他再次失去她。「先到偏殿歇息,其他的事等火灭了再说吧!」接过晏福递来的披风,将依雀团团包裹住。

  没有力气拒绝匡卫的好意,她告诉自己,就纵容一次吧!于是驯服的偎靠在他胸前,任由匡卫带着自己到另一头的偏殿。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王上,昨夜交泰殿惨遭祝融,虽说是巫咒所致,但必定也和妖星降临有关,老臣恳求王上举行禳灾大典,平息众人的恐慌。」

  一大早,丞相便偕同司天监的司历连袂进宫,直接来到紫宸宫,也就是匡卫的寝殿面圣,只希望君王能够改变初衷。

  匡卫没有马上回答,深知年近六旬的丞相虽然忠心耿耿,却是个保守迷信、食古不化的老人,经常和自己的意见相左,于是将目光射向侍立在旁的官员,他是个身形中等略胖的中年男子,在司天监这个神秘部门当差已有十余载,对观测星象有诸多的研究。

  「干陌,你怎么说?」

  名叫干陌的司历低着头,不敢直视君王。「回王上的话,微臣在星孛现身那一夜利用浑仪和简仪观察过,发现它出现在天子之宿,对王上十分不利。」

  他一脸沉思,「把话说清楚!」

  「根据先人的记载,星孛出于天子之宿,宫中有兵,天下大乱,有……有亡主,国将易,易政……」吞吞吐吐的说完。

  「大胆!」匡卫厉斥。

  抖着双脚跪下。「王上恕罪!」

  「启奏王上,自古星象乃是神界传达的旨意,老臣相信司历大人不敢任何夸大欺瞒王上,为了朢国的百姓着想,恳求王上再三思。」丞相也跟着请命,为了捍卫君王的威权,就是拚了老命也在所不惜。

  匡卫瞪着握成拳状的大掌,按捺住怒火。

  自从幼年登基,是丞相一路辅佐至今,或许是自己太重视情分,如今反倒成了阻碍,是该让丞相告老还乡、安养天年了。

  「那就这样吧!」匡卫不得不让步。「就选在七日后举行禳灾大典。」

  司历抖着声又道:「微……微臣还有下情禀奏。」

  「说!」

  咽了一大口唾沫,这才斗胆的上奏。「微臣在星孛出现那天还观察到月生角芒刺,此天象是后族即将擅……擅权的凶兆……」在匡卫杀人般的凌厉目光下,声音越来越小。

  「你知道这句话的严重性吗?」匡卫恶狠狠的问。

  司历硬着头皮解释。「回王上,月亮向来被比喻为阴之精、群阴之宗,为后妃之象,就在王后回宫那一夜,月生角芒刺,这不是巧合,而是种不祥的预兆,代表王后的势力将会日渐强大……」

  「你认为朕会容许后宫干政的事发生吗?」他冷哼道。

  丞相挺直腰杆,自认这么做是为百姓、为社稷着想。「依老臣之见,既然天象显示如此,王上不得不早做防范。」

  他目光深沉的睇着两人,许久之后才开口,「那么依丞相的意思?」

  「当然是废了王后。」丞相义正词严的说。

  匡卫讽笑一声,「丞相难道已经忘了那天早朝在金銮大殿之上是如何劝谏联的?如今居然要朕废后,不是前后矛盾吗?」

  「老臣当时确实认为废后会坏了历代王室所订的规矩,不过,若是神界认为王后的存在将危害到王上,还有整个朢国的存亡,老臣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够了!」匡卫大喝,有些厌烦。「都别再说了!这件事朕自有定夺,你们都下去吧!」

  司历觑了丞相一眼,不敢再说。

  「臣等告退。」

  待两人退出了紫宸宫,匡卫支额闭目,思索着方才的谈话内容。

  废后!

  他当真要废了王后?

  如果是发生在半个月前,他会回答得毫不考虑,可是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匡卫打从心底想将王后永远留在身边……成亲一年多来,直到此刻,他才承认自己对王后动了心,舍不得放她走。

  晏福奉上了参茶,「王上请用。」

  「你说朕该怎么做?」废后这个决定如今让他万般不舍,又不能无视天象的预警,实在左右为难。

  「王上该以大局为重。」

  匡卫猛地抬首,喉头嗄哑。「你也要朕废了王后?」

  「后宫干政将会导致后患无穷,王上不能不防。」晏福说。

  他甩了一下头,「朕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先让朕冷静一下。」说着,便起身往外走。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走在因为大火而焚毁的残破瓦砾中,依雀像在找寻什么似的,不断的来回走动,翻动地上的东西。

  当她走到位在寝殿后方,堆放衣服、杂物的小房间,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这里烧得最严重,几乎面目全非,连屋顶都烧出个洞,应该就是起火点了,也就是说,大火是从这个地方烧起的。她会知道这些,并不是因为死去的父亲是消防队员,而是多亏了柯南,让她从中学到不少常识。

  喀!脚尖好像踢到什么,依雀本能的蹲下身来察看。

  「这是什么?」小心的拿起来,虽然有点变形,不过还是认得出原本的样子。

  「烛台?怎么会掉在这里?」

  这时,外头的宫女出声唤道:「王后娘娘,王上来了。」

  依雀依旧看着手上铜制的烛台发呆。「难道……」

  「妳在做什么?」匡卫等不到她出来迎接,只好自己进来找人。

  回头瞅见匡卫高大英伟的身影,不由自主的想到那日被他拥抱在怀中的那种亲密感,小脸不禁微微发烫。「你……你怎么又来了?」这个男人在搞什么东西?之前总是好几天才会见到一次面,也是因为上慈宁宫请安,没有办法逃避,可现在却每天都往这儿跑,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他板起脸孔,「王后这话什么意思?朕不能上这儿来吗?」

  「我没这么说。」依雀也懒得跟他吵。

  匡卫对她不理不睬的态度有些不悦,不过也知道再追究下去,两人又要不欢而散了,只得迁就……这个字眼让他为之呆住了。

  曾几何时,他居然得去迁就别人?而且还是曾经被他冷落的王后?就连其他嫔妃都不曾获得如此恩典,唯有她……

  「那是什么?」匡卫用下巴比着她拿在手上的东西。

  「这个吗?」她举高手上的烛台。「你自己不会看!」

  「妳……」他一怒之下,真想转头就走,他多的是地方可以去,那些嫔妃可是各个费尽心思的讨好他、伺候他,何必来这里受气。

  感觉到自己的口气好像太差了,她才勉强收敛脾气,老是斗嘴也不是办法。「这是烛台。」

  「烛台?」

  依雀点了一下螓首,「我正在找失火的原因,现在交泰殿被火烧掉了,大家一定都会认为是巫咒的关系,又要搞得人心惶惶,那我之前的牺牲不就白费了,所以非得找出原因,证明给大家看不可。」

  「妳的意思是……有人纵火?」匡卫神情一凛。

  她搔了一下有点发痒的脸颊,「现在只是怀疑。」

  「光靠烛台还不够,朕还需要更多的证据。」

  「这还用你说。」依雀没好气的咕哝。

  匡卫装作没听到她说什么。「王后似乎懂得不少东西。」他总觉得眼前的王后像谜团,让他想亲手一层一层的解开。

  「那……那是因为之前跟着那对以盗墓为生的师徒在外头东奔西跑,看得多了,眼界自然也宽了,不再像井底之蛙,什么都不懂,也学会保护自己,不然,再跟从前的我一样只会哭哭啼啼,万一又被人家陷害,恐怕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依雀明嘲暗讽的说。

  他的脸色倏地一整,「朕不会再让那种事发生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