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邑 > 自省室的敌意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自省室的敌意目录  下一页


自省室的敌意 page 5 作者:姜邑

  伴随著兰格尔翻书声的是头顶上古老的巨大齿轮所发出的转动声。

  这里是兰格尔的秘密基地。

  因为这座钟塔十分久远古老,且沉默寡言的黑人老莫是这里的管理员,所以学校里的学生根本不会踏进这里一步。

  而这沉静、无人打扰的天地也就成为兰格尔最爱流连的地方,再加上族群上的认同,他和老莫也成了忘年之交。

  兰格尔重重地翻了一页书,老实说他现在正在气头上。

  他刚才仓皇地离开布莱恩的寝室后,就漫无目的的在校园中游荡,其实他很想回宿舍念书,但一想到尤金的一连串追问,就让他却步。

  此时一阵上楼梯的脚步声吸引了他的注意。

  他以为是老莫,于是抬头笑著相迎,  “晚安,老……”

  布莱恩没预期会迎上兰格尔的笑脸,他讷讷地回应:“晚安。”

  “怎么会是你?”兰格尔立时双眉纠结,抱怨地低语了一声,“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儿?”

  “呵,我去你的宿舍找你,尤金告诉我你可能在这儿。”布莱恩笑吟吟地走了过来。

  “尤金……”天啊!那家伙不仅常和他唱反调,现在还出卖他!

  “恩,听说你常待在这儿?”布莱恩环顾四周,发现钟塔的顶楼根本是空元一物、乏善可陈,真不知兰格尔为什么会喜欢这里。

  “因为我喜欢独处,而且在速儿也不会被人打扰。”兰格尔意有所指地望向布莱恩。

  “你还在生我的气?”

  “岂敢,我怎么能生大少爷您的气呢?”兰格尔噘起嘴刻薄地说。

  “你还说你没生气。”瞧兰格尔鼓起腮帮子的可爱模样,就让布莱恩不禁莞尔。

  “懒得理你!\"兰格尔试著把他当作透明人,将视线回书上。

  “兰格尔……”

  “干嘛啦!\"

  “你好歹也听我把话说完嘛厂布莱恩的手搭上兰格尔身后的窗柱,望人他幽远的墨绿色深潭。

  兰格尔瞅了在脸旁的手臂一眼,再瞪回去,“有什么话就快说啊!\"

  “兰格尔……”布莱思空著的手托起兰格尔的下巴。

  “做什么?”出乎意料的动作让兰格尔吓得头往后仰,却因为用力过度,以至于叩的一声撞到身后的柱子。

  “小心!”

  “还不都是你害的!\"兰格尔气得咕哝了一声,他还想继续发泄他连日来所受的气。

  可站在他身前的布莱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捧起他的小脸,轻轻在他微张的唇办上啄了一下。

  即使只是个短短几秒钟的轻吻,却让兰格尔终于明白天旋地转是什么感觉。

  在极短的时间内,有千万个念头闪过他的脑中。

  他为什么要亲他?他不是讨厌他吗?他是在捉弄他吧?

  而最大的问题是……他们两个都是男的啊!

  好不容易有了头绪,兰格尔却只是愕然地问:“为什么要这样?”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吧,一个吻而已,该不会……这是你的初吻?”

  “你还敢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兰格尔羞红了脸,气得伸手要推开布莱恩。

  但很不幸地,他的双手在半空中就被拦截。

  “不会亲吻,那可不行……”布莱恩整个人贴近他。

  兰格尔的双唇再次被吻住,而且比刚才更添了一份霸道。

  不同于刚才的轻啄,进次的吻来得绵密而浓烈。

  布莱尔贪婪地咬住兰格尔的玫瑰色唇办,更进一步地撬开他的贝齿,霸占住他整个口腔。

  不知时间究竟过了多久,兰格尔惊恐地睁大明亮双眼,布莱恩的脸孔在他眼前放大;现在他脑中一片空白,根本忘了还有抵抗这一回事。

  被强吻的人毫无任何反抗的动作,就像在鼓励他一般,让布莱恩食髓知味的解开兰格尔的衬衫钮扣。

  他的手不安分地在兰格尔结实平坦的上半身游,从颈项到胸膛,再到腹部,每一寸肌肤无不轻柔抚触过。

  像只饥渴的野兽,他找到兰格尔胸前的娇小凸起,煽情的搓揉扭捏著。

  这个敏感的动作让兰格尔如梦乍醒,终于想到要有所反抗。

  他举起双手用力将布莱恩给推开。

  “你做什么!”他狼狈不堪地拉好敞开的衣服,以怨慰的目光瞪著眼前人。

  “没什么,我只是想吻你罢了……”

  乌云飘过遮住了皎洁明月,使兰格尔看不清背光中布莱恩的表情  “你在说什么鬼话啊!”他边说边用手臂嫌恶地猛擦著嘴,就算是接吻也不需要对他毛手毛脚的吧!

  “兰格尔,不是我在嫌,你的接吻技巧……挺生涩的。\"布莱恩的笑容完美得可以达死任何人。

  但兰格尔不吃这一套,他涨红了脸咒骂著:“住嘴!不知羞耻的混蛋!\"

  “小心哪!兰格尔,现在是你得听我的命令……恩,我已经知道我该下什么命令了。”

  见布莱恩意有所指的盯住自己猛瞧,兰格尔大概也猜得出是什么样的命令,他的脸因愤怒而更红了,  “你想都别想,这根本是超出了我们赌局的范围!\"

  “不过……这确实是你最大的弱点,不是吗?\"

  没错,完全正确!让人给抓住了弱点,让兰格尔恼羞成怒地低吼了一声:“出去!\"他想把书扔向布莱恩,却发现书本早在刚才的骚动中滑落地面。“请你出去!别打扰我读书!\"

  他笔直的手指,坚毅的指向楼梯。

  “好吧,这次我就听你的,但并不是每一次你都能如愿的,兰格尔。”布莱恩捡起地上的书,放在兰格尔的手上。

  兰格尔没再说话,不理会地撇过头。  布莱恩走到了楼梯口,他停下脚步幽幽地

  说:“还有,忘了告诉你一件事,我来找你是要你忘了我之前的命令。你说的对,这场赌局是不该干涉到个人的情感的,就这样,晚安了,兰格尔。”

  直到布莱恩的脚步声远去,兰格尔才颓然又疲倦地靠向身后的窗柱。

  唉!他一口点都搞不清楚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布莱恩这样对他到底有什么意图,又为什么要撤销命令呢?

  如果他是想令他脑袋混乱,而因此考坏这次期中考的话………

  那他是真的办到了。

  “兰格尔,你这次的成绩到底是怎么上回事?你不一直都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吗?怎么这次会考在十名外呢?”在教师室内,兰格尔的导师手里拿著成绩单,语重心长的问。

  “老师,对不起,我……”站在导师的面前,兰格尔低著头支支吾吾的。

  他总不能说是因为考试那几天都要去陪布莱恩读书,但在那么僵凝的局面下自己又读不下去,所以……

  “唉!兰格尔,你知道老师对你的期望很深,而且你现在又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代表候选人,你更应该成为同学们的楷模才是啊!”

  “我知道,老师。”

  “知道就好,真不知你们这两个候选人在做什么?最近你们能休兵,老师们是很乐意见到,但是怎么进次的成绩你们两个都退步那么多?\"

  “老师,您是说A班的布莱恩这次也考得不好?”

  “嗯,刚才他还被A班的导师叫来办公室训一顿呢!”

  “真的啊……”兰格尔拼命忍耐才能不发出笑声。哈!活该,真是老天有眼,谁教布莱恩想害他考不好,结果也害了自己!

  “兰格尔!\"老师拿成绩单敲了他的额头一下。

  “对不起,老师。”

  “别光只是会说,还要真的去执行,懂吗?”

  “是的,老师。”

  “好了,快回教室去吧,下午的课也快开始了。”

  向导师行了个礼后,兰格尔从容的往教室走去。

  他在心里盘算著,这次他该用什么方法来让布莱恩投降呢?

  得顺便报这次害他考不好的仇才行。

  兰格尔是个说到就做到的人,而且他好恶分明。

  别人对他好,他就对那个人好,但若有人对他不好,他便会加倍奉还。

  因为打赌的关系,再加上布莱恩的刻意陷害,害他错失了第一名宝座,还丢脸的被导师叫去办公室训话.

  这个莫大的耻辱,全是布莱恩一个人造成的!

  他怎么能够轻易放过他?

  终于轮到差使他,命令他,眼前这个机会怎能平白浪费呢?

  这六天以来,他无所不用其极地使出各种手段,比以前更加变本加厉:心狠手辣,但布莱恩就像吃下定心丸似的,对他所有的要求都没有第二句话,全部游刀有余的解决了。

  尽管他的命令再怎么无理,布莱恩脸上挂著的笑容却只有更灿烂。

  现在的兰格尔只觉得挫败,他望向窗外,初冬萧瑟的气氛正无言蔓延。

  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了,也是他最后的机会,他郑重地告诉自己。

  听到身后的开门声,他缓缓地转过身,带著笑。

  “兰格尔,你找我有事吗?”推开门,布莱恩笑问。

  迎上他的是令他不可置信的璀璨笑容,但他很清楚,这只不过是兰格尔另一个计谋的开始。

  “呵,布莱恩,你来得正好,有件事……我想拜托你。”兰格尔刻意环住布莱恩的手臂,往宿舍的门口走去。

  “哦,是什么事?\"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啦,因为从二年级开始,我就多选了一门生物课。”

  “恩,听说你将来想当医生。”

  出乎兰格尔的意料之外,他以为布莱恩除了要把他赶出学校之外,其他的事都漠不关心。

  “因为一年级的时候,我在教师室听老师他们说的。”当时布莱思觉得不以为然,但最近看兰格尔的努力和热中,让他不得不承认他是打从心里觉得兰格尔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好医生。

  话题全然被扯远了,兰格尔急忙切回主题:“你知道,生物老师要求每个学期都要有一份完整的实验报告。”

  “那你这次想研究什么?”唉!显而易见的,他将成为这次实验的小白鼠。

  “我想试验人在打赤膊情况下的耐寒极限。”

  “什么?”

  “别怀疑,这确实是我的研究主题,怎么样,你帮不帮我?”停在宿舍大门口,兰格尔一本正经的说。

  “这个嘛……”布莱恩望向外面,冰寒的空气是白净的瑞雪即将降下的征兆,他这个小白鼠的任务还真艰钜。

  他发愣的祥在那儿,一脸迟疑。

  兰格尔等得不耐烦,撇嘴道:  “究意是怎样,你快说啊!\"

  “呵,我很乐意帮你。”抱著慷慨赴义的精神,布莱恩苦笑。

  “那太好了。”高兴的表情全写在脸上,兰格尔往室外走去,在宿舍外的空地停下步伐,看向身后的布莱恩。

  不待布莱恩反应,他动手帮布莱恩脱去身上的衣物。

  “不错,你还满主动的嘛!”低下头凝视兰格尔的侧脸,布莱恩不改嘲弄的语气。呵!兰格尔一定没发现他现在有多贴近他吧!

  “你可别想歪了!”兰格尔正为解不开的钮扣生著闷气,布莱恩的话更让他寒著脸。这家伙都死到临头了,还有空和他说笑?

  冷不防地,布莱恩偷吻了兰格尔的脸颊一下。

  “你!\"兰格尔急忙地跳开,用手擦著脸。

  布莱恩耸了耸肩说道:  “我自己脱就好了。”再这样下去,他可不知自己是否还把持得住。

  他俐落地脱去上半身的衣物,优雅地舒展著身子,寒冷的空气仿佛对他不构成任何威胁。

  不可否认兰格尔是看傻了,他知道布莱恩长得很英俊潇洒,甚至可说是绝美,但一直以来彼此敌对的关系让他忽略了这一点。

  而今布莱恩袒露著结实胸膛,在傍晚余晖下他的雪白肌肤闪著引人遐想的光芒,使他完美得像画中的人物,或是一个坠人凡间的天使。

  兰格尔摇了摇头,强迫自己回到现实,毕竟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我会帮你把这些衣服保管好的,你就待在这儿,几个小时后我会再来找你的。”

  听到几个小时后才能解脱,布莱恩蹙起了眉头,兰格尔则全看在眼里。

  眼看计谋收到成效,兰格尔带著愉快的心情往宿舍走去。

  “兰格尔,你这样会不会做得太绝啊?”倚在窗前的尤金啜了一口咖啡,望了楼下一眼。

  穿著白色高领毛衣,正看著小说的兰格尔,抬头笑道:“会吗?”

  “不会吗?兰格尔,叫一个人在冬天里打著赤膊,你以为有谁能撑得住?更何况他已经在外面待了二、三个小时了。”来到兰格尔对面,尤金状似不悦地坐上沙发。

  “尤金,你是在帮他说话吗?你难道忘了他之前是怎么侮辱、陷害我的,你现在还帮他!”

  “我是就事论事,就因为我是你的朋友,所以我有责任告诉你不要玩得太过火,等到真的出事,一切就太晚了。”

  “这你大可放心,事先我已经去查过相关资料了,而且这场赌局对我很重要,无论做什么,我一定要他向我认输。”

  尤金挫败地仰头看向天花板,  “兰格尔,这一点都不像你,我认识的你是有抱负、热情的少年,不是现在处心积虑的耍计谋对付对手的人。”  !

  尤金的话让兰格尔愕然。

  呵!朋友就是最了解你的人,也是最能一针见血的人。

  他真的变了吗?从这场赌局开始到现在,他确实是使了不少手段,但若是他输了,只有被赶出学校的命运,他这样做有错吗?

  “兰格尔,我只是想提醒你,别做得太过火了。”尤金起身走到门口,

  “我就说到这儿,听不听全由你。”说完,他步出了寝室。连续二日的假期足够他回家一趟,至少他不想留在这儿,和一个他不再熟悉的朋友相处。

  自己做得太过火了吗?

  尤金出去后,兰格尔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望向窗外,他想找到答案。

  然而他却像见到鬼似的,惊恐地睁大双眸。

  不会吧……下雪了!

  第六章

  怀著忐忑不安的心,他缓缓走到窗前拉开米色窗帘,望向楼下找寻他现在最渴望见到的身影。

  那身影是找到了,但趴著的身躯却和那初降下的雪花融为一体,而且一动也不动。

  不要玩得太过火,等到真的出事,一切就太晚了……

  尤金的话在他脑中瞬间爆炸,充斥了他整个脑袋。

  他错愕地愣了一秒钟,随即抄起挂在衣架上的深蓝色大衣,一阵风似的奔下楼去。

  发挥救灾的冲劲,兰格尔疾步地跑到布莱恩面前。

  他紧张的跪下身聆听布莱恩的胸前,直到确定那缓慢但规律的心跳时,他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接著他仓皇地将布莱恩扶起,并将拿来的大衣迅速地套在他身上,  “拜托,千万别死←……我知道我错了……”

  抓起布莱思的手,他拼命的呵气,并用温暖的双手使劲帮他搓揉。

  眼见布莱恩还是合著眼,双唇苍白得吓人,兰格尔吓死了,他双手抚上他的脸颊,急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