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居筱恬 > 暧昧时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暧昧时刻目录  下一页


暧昧时刻 page 10 作者:居筱恬

  “你又要上哪去?”柯衡禹不想自己一世英名坏在她的手上,他一定要对她严格一些。

  “我好渴,我要去喝水。”静言无辜地睁著大眼睛,额头上冒著细细小小的汗珠。

  借口吧!“你继续踩完剩下的十分钟,我去帮你拿水。”

  听到他要帮自己拿水,静言有些意外、有些欣喜。“真的吗?”

  “你不可以趁我不在就偷懒!”柯衡禹指著她恐吓。

  “好啦!”静言开心地笑著又上了脚踏车。望著柯衡禹的背影,嘴角的笑意一直停不了。

  如果端端在的话,她一定又要抱怨柯衡禹对自己特别了。

  柯衡禹对自己是不是真的特别她不清楚,不过,她可以确信自己到今天为止对他的感觉已经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变,她甚至完全忘了她曾经多么痛恨及讨厌他。

  就如端端料想,她真的喜欢上他了。

  不管他和唐可芸的事是不是真的,她都无法将他从脑海中移除。他就像个顽固的病毒,遍及她身体每一处。不过,他一定是一种能制造快乐兴奋的病毒。

  一会儿柯衡禹回来了,递了一瓶矿泉水给静言。“不要马上喝,先喘口气。”他体贴地吩咐。

  静言怀疑地看著手中的水。

  “你不用怕,这瓶水还没开封,我不可能在里面下药。”柯衡禹笑著说。

  静言也笑著瞪他一眼。“我又不是这个意思。”

  她才不至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她只是在想——

  “这该不会是你的水吧?”健身中心里没卖这个品牌的水,那一定是他自己带进来的。

  柯衡禹笑了笑,算承认。

  “那……我喝了你怎么办?”想到他把水让给自己暍,还没喝到水,静言已感觉到一股清凉甘甜。

  他不在乎地指指背后。“那边有饮水机,不够的话洗手间里有好几个水龙头。”

  “没正经!”静言笑著睨他。

  看著她带著甜蜜笑意的眼睛,柯衡禹可以明显而强烈感觉到她发射出来的电波和自己是同一个频率。而他很喜欢也享受这种来电的感觉,但是……

  最近令自己心烦的事还没了呢。虽然他始终没有回应那些报导,但他知道那些记者是不会就此罢休的。在这个节骨眼上,他似乎不可以这样放纵自己的感觉,免得节外生枝……

  想到这里,他的心瞬间冷了下来,所有的电波也消失了。“你赶快喝吧,别以为这样又可以混水摸鱼。”他淡淡地说。不只是语气,连他眼睛里的热情也冷却了。

  静言微微一怔,敏锐地察觉到他的变化。

  这是怎么回事?他为什么忽然变得冷淡?刚刚不是好好的吗?静言狐疑地望著柯衡禹。

  “我先到跑步机那边等你,你喝好水就过来。”简单交代完,柯衡禹便迳自走开了。

  嘿!这人是怎么回事?竟把她的好感踩在脚底下不当一回事!

  忽然,一个念头闪过静言脑海中——

  莫非是……他无法接受自己对他的好感?那是不是因为……

  一瞬间,静言所有的甜蜜快乐就像泡沫般幻灭。她沉著脸、慢慢跺到跑步机区。

  “干什么垂头丧气的?”看见她闷闷的模样,柯衡禹又觉得心脏揪了一下。他真的真的很喜欢她笑著的样子,这也是他为什么不计形象老在她面前耍宝搞笑的原因。

  其实,不必她回答,他大概也猜到原因了。只是他不能在悬崖勒马后又往前跨一步。

  “怎么了?你刚才不是喊著要喝水?”看见她手里的水仍旧未开封。

  静言的心真的很沉。光是想到他有可能真的和可芸在一起,便教她无法承受。

  “我帮你开。”柯衡禹伸手拿过她手中的水,体贴地帮她打开。但,感觉不一样了。这种体贴纯粹是一种男士风度,对谁都可以的,和刚才他给自己水的感觉已完全不同。

  接下来的课静言又上得七零八落,因为她根本没有心思。

  “我看你今天一定很累。”好不容易熬过一个小时,柯衡禹淡淡说:“早点回去休息吧。”

  天知道,这一小时他也不好过。他忽然有点厌倦为了保持形象而不敢随意表达自己的情感。如果他喜欢一个女孩子,会对他的事业造成影响吗?如果他选择了某一个女孩,其他人就真的会离他而去吗?

  他的心情从未如此挣扎过。

  ☆www.xiting.org  ☆  ※YUE※  ☆  www.xiting.org☆

  因为心事重重,静言的动作变得特慢,洗好澡又换好衣服已经比平常多花了一个多小时。在柜台交还钥匙后,她独自搭著电梯准备到地下室拿车。

  看著电梯里的镜子……真是很臭的一张脸!这样真的很丑很丑。静言对著镜子挤出一个笑容,只是,心情没有改变,怎么都是白费。

  低头看著手中紧握的水,她竟舍不得喝那瓶水。唉——

  出了电梯,静言心不在焉地朝自己车子走去。开门、上车、关门、发动,和平时一样机械式的连串动作,就算闭著眼睛都不会出错,可是,一直等到踩油门,她才察觉有些不对劲。

  是她打错档吗?否则车子怎么好像走不动的感觉……而且有著怪怪的声音?

  静言低头看了看排档杆——没错呀!正打在行进的D档上啊!可是为什么车子难以前进?

  仔细想过还是找不到问题出在哪里,一肚子疑问的静言决定熄火下车看个究竟。

  下了车,先检查看看地面上是否有什么障碍物,结果地是平的。静言再绕著车子看一遍,终于找到原因了。

  她的右后轮胎居然是扁的!难怪车子走不动。

  可是,怎么会呢?她来的时候还好好的呀!会不会是半路上刺到了什么,所以车胎里的气才慢慢漏光了?

  她蹲在轮胎旁研究半天却看不出个所以然来。现在最重要的是换个车胎,否则车子是动不了的。问题是,她哪会换车胎呀!?

  静言回到驾驶座拿起手机想找救兵,但手机在地下室二楼根本收不到讯号。

  这下可惨了!静言用手机轻敲著下巴、转头四顾。停车场里只有她一个人,找谁求救呢?除非她回到健身中心去打电话,但……她的车身有半个挡在路上,万一有其他人的车要过怎么办?

  哎呀!怎会发生这种事?

  静言紧张得忘了可以先把车移回去再打电话求援,只焦急地在原地踱步想著该怎么办,忽然听到电梯声停在地下二楼的声音,她不禁眼睛一亮——

  有人帮忙了!

  她兴奋地跑向电梯门口,看见从电梯走出来的人,她当场愣住。

  “咦?你怎么还在这里?”出来的竟是柯衡禹。

  “我……”意外看到他,静言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发现她朝著电梯的方向,柯衡禹以为她又忘了什么在健身房里。

  “东西忘了拿?”

  “不是啦,我……是……”她边结巴著边回身指指车子的方向,不明白自己怎会愈来愈笨。

  “你慢慢讲。”柯衡禹已经看出她似乎遇上什么麻烦,于是走到她身旁。“什么事?”

  静言吸了一口气才说:“我的车胎破了,我正要上去打电话找拖吊车,可是又怕我的车会挡到别人的车……”一口气说完,静言觉得自己快断气了。

  “车胎破了?”柯衡禹也是一脸“怎会如此”的疑问。“我先帮你看看。”

  遇到他,静言便知道自己有救了;遇到他,静言原本慌乱的心也定了下来。带著柯衡禹走到自己车旁,她指著已经扁掉的轮胎。

  “呵!”柯衡禹扬了扬眉毛,然后蹲下来检查。“这么严重!?你是怎么虐待你的车的?”

  “我才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会这样。”静言喊冤,也半弯著腰跟在旁边看。因为太专心了,所以没注意到领口开了一半。于是,柯衡禹一转头便看见一片无限好风景。

  她雪白的肌肤透著刚刚洗过澡的淡淡清香的确诱人得要命,但他真的不想趁人之危,于是别开眼睛说:“你曝光了。”

  “啊?”静言稍微一愣后才听明白他的话,低头,果真看到自己的内在美……她赶紧伸手按住胸口。

  看著她微微胀红的睑,柯衡禹又笑著说:“你要小心一点,不是每个男人都愿意放弃这种福利的。”

  静言尴尬之余瞪他一眼。“你是因为看太多了,所以不觉得稀奇吧!”

  这样说也没错,有些女生上他课时穿得更暴露,他就曾遇过一个丰满的女学生在练举臂机时半颗乳房掉出来的状况,那女孩却一点也没事般,很自然地把乳房塞回衣服里。

  柯衡禹真是看多了。他还担心自己以后会对女人的身体冷感,但,现在他证明自己还是有感觉的。

  “我们还是先帮你的车想想办法吧。”如果继续再在这个话题上打转,他担心自己会反应过度。他可以强迫自己在表面上故意对她冷淡,但他无法保证身体会配合。

  “你会修?”静言惊讶又怀疑。她以为每个人都和她一样,只会发动车子上路而已。

  “只要你有工具和备胎。”他转头看著静言。“你有吧?”

  这可问倒她了。车子开了两年,她从来没想过会用到这些东西。“呃……我要找看看……”

  看她一脸茫然的样子就知道没什么希望,就算有,她可能也不会知道这些东西放在哪里吧。

  果然,只见静言站在原地东看西看,就是不知从何找起。柯衡禹笑了笑。女人嘛!可以理解。他朝后车箱走去。

  打开她的后车箱,里面很干净,没有堆放太多杂物,但也干净得让柯衡禹一眼便知道她没有换轮胎的工具。“你买车的时候车厂应该会配一套简单的工具,像是千斤顶、一个备眙……”

  喔,那些东西啊……放了一整年她觉得可能不会用上又占地方,所以早就拿掉了。

  柯衡禹啼笑皆非地看著她。“你真的很可爱耶。”

  他真的觉得自己可爱吗?才怪!这句话明明是嘲笑。

  “那些东西怎么可以丢掉?你看,现在要用没得用了吧,这下真麻烦了……”柯衡禹皱著眉头看看一旁。“我的车上有工具,可是我的备胎和你的尺寸不同……”

  看他也无计可施的样子,静言忍不住说:“那你可以送我……不,你可以帮我打电话叫拖吊车吗?”静言及时把到口的“回家”两个字吞回去。她凭什么叫他送自己回家?

  只见柯衡禹又皱了一下眉头,然后看看表。

  什么?他不会连帮自己叫拖吊车也不愿意吧?他真的这么无情冷血吗?

  接著,便看见柯衡禹向她伸出手。

  “什么?”望著他的手掌,静言莫名其妙地问。

  “把钥匙给我,我帮你把车停好。”

  静言还是不了解他的意思。接著便听见柯衡禹慢慢地说:“你要去哪里我先送你,你明天再叫人来帮你换轮胎。”

  是真的吗?自己有没有听错?他说要送自己?静言觉得自己的心在淌泪,因为太意外也太激动了,还以为他真对自己那么狠心呢!

  “这……可以吗?”静言要很努力才能克制住自己喜出望外的心情。

  “你如果愿意在这里等拖吊车我也是没意见啦,但是可能会弄到很晚……”

  静言迅速地将钥匙递给他。他要送自己耶,她怎么可能放弃这个机会?

  小心地将静言的车停回到停车格里后又将她的车锁好。“走吧。”柯衡禹潇洒一撇头。

  “喔。”静言拎起自己的东西,小跑步地追上柯衡禹。

  第七章

  压抑著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坐上他的车,静言偷偷闻著他车子里的气味。那是种带著淡淡皮革还混著他身上古龙水的味道,很男人的味道。

  幸好没有女人的香味。但,就算会被他认为自己是个小心眼的女人,静言还是忍不住问:“你常送女学生吗?”

  柯衡宇似笑非笑地瞥了她一眼。

  这算什么回答?静言不死心盯著他。

  “就算我说没有,你也不会相信吧?!”呵!他还真有先见之明,静言果真是不信的。

  但,这样就够了。她也有自知之明——

  她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他送自己回家不过是因为自己的车胎破了。

  “我没见过有人车胎破了还可以笑得这么开心的。”柯衡禹瞥见她脸上始终挂著傻气的微笑也忍不住笑了。

  “我才没有笑。”静言否认。

  柯衡禹再看她一眼,然后伸手将她前方的镜子打开。“你自己看。”

  静言凑上去。她的表情是比从健身中心离开时放松多了,但她才没有笑呢。就算有,也是藏在心里啊!

  “你住哪里?”

  说了自己的地址后,静言又问:“会不会很麻烦你?”

  “是有一点。如果你觉得过意不去,可以自己坐计程车回去。”柯衡禹对她笑著,眼睛也在笑。

  喔!静言又被电了一下,瞬间又浮在五里雾外。“那你到了外面放我下车好了。”她装出一副不稀罕的表情,心里却又担心他真的把自己放在路边。

  “这样就生气了?”柯衡禹侧过头看看她。“我是开玩笑的。”

  她知道他是开玩笑的,只是,他为什么要一直逗她呢?想到他忽冷忽热的情绪,静言的脸又沉了下来。

  “真的生气啦?”柯衡禹握著方向盘、绕著停车场的曲型车道往地面上开。等了几秒没听到静言的回答,他扭著脖子看她。“在想什么?”

  “我喜欢你!”静言闭著眼睛一口气说出来。

  是假的!是假的!她并没有说出那句话!

  但,柯衡禹微微踩了一下煞车,告诉她她真的说了。

  啊——接下来会怎么样?

  如果他拒绝自己岂不是很尴尬?

  他会不会把自己赶下车?

  柯衡禹什么都没说,只是顺顺地把车子开出了停车场。

  车子挤进了道路的车流里,路上的汽车声、喇叭声暂时填补了车内的静默,但静言仍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接著,她发觉到柯衡禹慢慢把车往路边靠——

  他真要赶自己下车?

  把车停在路边后,柯衡禹的手仍紧紧握著方向盘。他的脑子里一片混乱,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整理整理他的思绪。

  她说她喜欢自己?他应该早就知道的,但他一直装不知道,因为害怕自己一旦承认这个事实便会陷下去。

  但她还是说了。

  经历过唐可芸的事之后他应该谨记教训,但他非但没有,还答应送她回家,这不是自己挖个洞给自己跳是什么?

  可是话说回来,静言和可芸是不一样的,他对静言的感觉也远远超过可芸,喜欢和同情是两回事。既然男未娶、女未嫁,为什么他要刻意阻挡自己的情感?

  “呃……”迟迟等不到他的回应,静言心里有点难过。或许她该自动打开车门下车,免得两个人都尴尬难做。“我自己坐计程车好了。”说完就要去开车门。

  “等一下!”终于是做回应的时候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