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居筱恬 > 暧昧时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暧昧时刻目录  下一页


暧昧时刻 page 11 作者:居筱恬

  静言低头,望著被他忽然紧紧握住的手,然后又抬眼看柯衡禹。他想说什么?

  “你就当我没说过刚才的话好了。”她急急转头避开他的注视。

  她不想听到他的拒绝。她一向是那么好强,极少表达自己的感情,对他,她就全走了样。就算受到伤害,也是她自找的。

  “静言……”柯衡禹低沉地叫著她的名字,像是一种负担。

  静言好想捣住自己的耳朵。

  “你会后悔的。”

  啊?什么意思?这句话似乎不是拒绝。

  “其实……”柯衡禹迟疑了几秒,才说:“我一直是喜欢你的。”

  静言忽然觉得耳朵轰轰作响。他刚说了什么?

  “从第一次见到你,我便对你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我一直告诉自己那只是欣赏……但是——”他苦笑了笑,说:“我是个失败的男人,我竟然没有勇气来承认自己的感情……”

  他的话让静言一时激动得无法言语,她只能摇摇头,否绝他的话。

  “我不敢承认自己对你的感情,这种男人你真的喜欢吗?”他深沉地望著静言,仿佛想从她的双眼看到她的心里去。

  他真的也喜欢自己?他真的也喜欢自己?静言觉得自己的心跳要停止了。不管他有没有勇气承认,她都豁出去了!她也不管他是不是喜欢著自己,她也豁出去了。

  “我……喜欢。”静言听到自己哽咽的声音。她是太开心了。

  柯衡禹叹了一口气,用另一只手去抚摸她的脸。“你一定会后悔的,我或许并不是你想像中的样子。”

  “我想像中的样子是什么?”静言像只猫一样将脸摩擦著他温暖的手掌,感受到他手掌上因为使用健身器材而长出来的茧,那是一种很真实的感觉。

  “你一定以为我是个性能力很强的猛男。”柯衡禹似认真似玩笑地说。

  听到他的话,所有梦幻甜蜜的气氛瞬间化为爆笑。静言瞪著眼睛笑:“谁告诉你我是这么想的?”

  柯衡禹耸耸肩。“我猜的。”

  “你真是色!我才没有那么想。”静言忙撇清。就算她曾经幻想过他结实的身体和完美的曲线,但她可没那么露骨想到他的性能力去……好吧,就算她有偷想过一下,也没奢望过他有超人的能力……

  “那你是希望我们谈个纯纯的恋爱喽?”柯衡禹坏坏地笑著看她。

  顿时,静言觉得自己像只被丢在热水中的虾子,浑身都红透了。

  “谁要跟你谈什么纯纯的恋爱?”她只说她喜欢他,可没说要和他谈恋爱。

  “那你想怎么样?嗯?”柯衡禹边说边温柔地把她拉近自己。“告诉我,你想要什么?”他的声音变得更低沉而性感。

  望著近在自己眼前几公分的他,静言的呼吸忽然快了起来,她要小心才不会让呼吸喷在他脸上,但,愈来愈难控制。

  “我……”闻著他身上熟悉的味道,静言全身无力地靠在他的身上。就这么自然而然的,两个人的唇碰在一起。他的唇好热也好软……一阵电流匆地窜过静言的身体,她承受不住地闭上眼睛。

  “你真的喜欢我吗?”柯衡禹边轻啄著她的唇边问。

  “嗯。”静言用仅剩的意识回答。他灼热的唇和蜻蜒点水般的吻勾引了她体内的欲望,她觉得浑身像著了火般的燥热。

  忽然,那柔情似水的唇离开了她。静言不舍又不解地睁开迷蒙双眼。

  “你不会希望交警来关心我们吧?”他也不想中断,但这是大马路又是重要路段,随时会有交警过来驱赶临时停车。

  经他这一说,静言也才想到自己身在何方。想起两人竟在热闹街头吻了起来,她又羞红了脸。幸亏他的车贴著深色的隔热纸。静言别开脸假意看著窗外,免得他看见自己意乱情迷的表情。

  在小小的空间里,任何一个动作都在柯衡禹的眼里。她娇羞的模样看起来很可爱。要一向很ぐもし的她主动向自己表达情感不是件容易的事吧,但他很高兴她说了,内心里他也不愿意她太压抑。

  看著她的侧面,他忍不住伸手握住她端放在膝盖上的手。静言发著光的眸子里满是喜悦和甜蜜,她也紧紧地回握他。

  “为什么喜欢我?”柯衡禹一手流畅地控制著车子。

  为什么喜欢他?这个问题静言也问过自己。

  “不知道。”静言笑著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的感觉。“就是感觉对了。”外表就不必说了,静言不以为自己是以貌取人,但她欣赏他的自信,还有,或许是他对工作的认真吸引了自己。

  总之,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什么都是好的。也分不清究竟是因为喜欢上才觉得好呢,还是因为好才喜欢,有点“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疑惑。

  “你呢?为什么喜欢我?”静言反问。

  柯衡禹先是笑著,再稍微用力握了她的手一下,才说:“你应该知道自己是个吸引人注意的女孩。”

  她知道。“但,健身中心里漂亮的女生到处都是。”她不满意他的答案。

  “不是每个人都有像你一样的气质和特性。”柯衡禹的唇边漾著笑意。

  “我有什么特性?”静言好奇他是怎么看自己的。

  柯衡禹又看了她一眼才说:“你是个笑起来可以杀死一群男人的女生。”

  “你少夸张了。”静言暗自欢喜却又故作镇定。

  “还有——”柯衡禹顿了一下又说:“你是个很ぐもし的人。”

  他也说自己ぐもし!?自己真的是这样吗?以后得好好改进一下。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你ぐもし得很可爱,不令人讨厌,这就是你的特色之一。”柯衡禹像是听到她心里的声音。

  “真的吗?”静言半信半疑。他就和自己一样,因为喜欢对方,所以在他身上的任何东西都是好的。

  前方忽然有辆计程车越线超车,柯衡禹反应灵敏地踩了一下煞车,虽然系著安全带,但静言的身体还是往前倾了一下。她看见柯衡禹及时伸出一只手挡在她的胸前,就像那天在电梯里保护著自己不被人碰撞或挤迫到。

  从没有一个男生对自己这样做过。这也是静言喜欢他的原因之一吧,他真的是个很细心、很体贴的人。问题是,他是不是对每个女生都这样做?

  “你常送女学生回家?”静言还是忍不住问,但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淡些,不让他觉得自己在计较或吃醋。他们还不到可以追究彼此的程度。

  柯衡禹的嘴角扯了一下,然后笑睨著她问:“你以为我是开计程车的?”

  “万一有女学生的车子故障,你也会送她们?”

  柯衡禹想了一下,才说:“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粗心,轮胎破了都不知道。”

  他还是没有正面回答自己的问题。可是……再追问下去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小心眼的女人?她不想让他讨厌自己。

  柯衡禹看了突然安静的她一眼。她正直视著前方,心事全写在略微凝重的脸上,她一定还有话说。

  关于自己是不是常送女学生回家……

  除了唐可芸之外,他从没有单独载送过女学生,有过几次是和几个女学生一起吃饭,那应该不算吧。她,是第二个自己唯一的乘客,也是唯一一个破坏自己原则的学生。

  看她仍闷闷的,柯衡禹不忍。“去我那里好吗?”他低声而温柔地问。

  听到他的问题,静言低沉的情绪瞬间又高亢了起来。去他家?很可能会发生一些事……但,她不愿意吗?不不不……她要去!

  见她点了点头,柯衡禹加快了油门。

  一路上静言佯装看著窗外的景色,但她的心却像打鼓般跳得短促而有力。她担心自己的表现笨拙会让他失望,以前的男友老是嫌她不够主动、不够热情、不够……

  停好车后,两个人都坐在车里没动。半晌,柯衡禹转过头。“你确定你不会后悔?”

  后悔?静言才不会后悔。她只知道此刻心中充满了他,她想多了解他一点、多认识他一点,不管等一下会发生什么事,她绝不后悔。

  “我是成年人了。”她鼓起勇气面对柯衡禹。

  柯衡禹温柔地笑了一笑,替她解开了安全带。“下车吧。”

  他住在一栋老式公寓里,没有电梯,但环境看起来不错。

  柯衡禹在前、静言在后。“小心阶梯。”他又体贴叮嘱。

  “嗯。”静言心里甜甜的。

  不过,没想到他竟住在最高楼层,五楼。爬到第三层的时候,静言的大腿肌肉已经绷起来了,还微微喘气。

  “你还可以吧?”柯衡禹回头笑。

  静言乘机停下来歇会儿,只怕还到不了五楼她就挂了。“可以。”不想让他知道自己这般没用,静言逞强著,边努力控制著呼吸免得气喘吁吁。

  柯衡禹笑著说:“你慢慢走。”说完便一步跨两步地跑了。

  呵!他这么赶著去哪里?不是家里一团乱怕自己见到,所以先一步回去收拾吧?

  好不容易走到他家门口,静言已快虚脱了。看来这半个月的训练还是没啥用。其实是她自己太不认真,老是混水摸鱼兼偷懒,所以才会爬个楼梯便快昏倒。现代人呀,真是该好好运动一下了。

  “进来吧。”柯衡禹早等在门边,手上拎著一双拖鞋。

  “谢谢。”静言有些喘气。

  柯衡禹笑著问:“你还好吧?”

  静言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换好拖鞋后才清楚看见他居住的小天地。

  他的客厅不大,约六、七坪左右,不过,布置得很雅致简单,一点也不像静言猜想的乱七八糟。其实从他使用古龙水应该也可以联想到他是个爱干净的人。

  柯衡禹倒了杯水给她,她觉得自己像个客人。

  “你的房子感觉满舒服的。”静言接过水杯后说。

  “一个人住比较简单,你先坐一下,我把东西收起来。”只见他拎著他从健身房带回来的包包进了房间。

  静言发现电视机旁边一个柜子里有几张照片,好奇心驱使她上前。

  是个小男孩。顶著一头褐黄色的头发,张大嘴露出缺了几颗牙的开心笑容……

  “那是小时候的我。”忽然听到柯衡禹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静言吓了一跳,匆忙转身却撞进他的怀里。

  靠在他的怀里仰望著他,静言的呼吸又开始急促起来。

  “那时候的我很丑吧?”柯衡禹笑著用一只手拿掉她手上的杯子,然后双手环在她盈盈一握的腰上。

  静言摇摇头。几乎有一半的身体紧贴著他,她觉得身体又热了,而且腿还有点软,是因为爬太多楼梯吗?

  两人默默地对望了几秒,柯衡禹的头慢慢凑了过来。静言只觉得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但……她还有问题想问……

  她想知道他是不是常带女人回来、他有没有带过唐可芸回来……

  但她又害怕。她害怕听到她不想听的答案,那该怎么办?

  柯衡禹的舌头挑开了她的唇,然后直接窜入她的嘴里,她忍不住嘤咛一声,再也无法多想。他很会接吻,灵活的舌头瞬间勾起了她的欲念。

  唉,算了,不管他曾经做过什么,这一刻她只要他……

  第八章

  “小姐,你这轮胎是被人故意刺破的。”修车场的人拿著卸下的轮胎告诉静言。

  什么?被人刺破?静言怀疑地凑上前去,轮胎上果然有一处明显的、像是刀片刺过的痕迹。可是……怎么会?

  “你是不是得罪了人?”那人很有经验的分析。“这通常都是和你有仇的人或讨厌你的人才会这样做啦,不过……”他看著静言又推翻了自己的说词。“你长得这么漂亮,可能是嫉妒你的人啦。”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有人会这么做?她并没有得罪人啊,而且……等一下!静言忽然想到楼上就是健身中心,她在健身中心真的没有得罪过人吗?丢花那一次,虽然她只是“代为”处理,但她是实际执行者而且被逮个正著,不是吗?

  真会是因为这件事吗?她现在想都想不起来那个女孩长什么样子,教她如何去证实这件事?

  换好轮胎后,静言站在车旁犹豫了好一会儿。

  事情不会这么恐怖吧?说不定这只是别人一时无聊的恶作剧,她只是比较倒楣被挑上而已。

  想了一想,静言还是把车换到靠角落的地方停。这样应该不会有事了吧?她想。

  离上课时间还早,但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柯衡禹。想到昨天晚上的缠绵悱恻与激情,她不禁要脸红心跳。

  柯衡禹的确是一个很棒的男人,事后,他躺在静言身边温柔地抚摸她身体的每一寸。

  “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件事?”在极度的喜悦之后,静言忍不住问。

  “什么事?”柯衡禹笑著望她,似乎习惯了她的多问。

  “你和……你和唐可芸的事是不是真的?”终于问出口了。等了半个月,没想到竟是在他床上、在这时刻问的。

  柯衡禹的手顿在她的锁骨上。唐可芸?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提起她?难道她也怀疑自己真的和唐可芸有什么暧昧?

  见他微微皱眉,静言忙说:“如果你不想说就算了。”她不要破坏这么美好的一刻。

  对她,还有什么不可以说的?“你相信报上写的?”他的手指又继续沿著她的锁骨轻轻的、来回滑动。

  “所以我才要问你。”

  柯衡禹认真地看著她问:“如果我真的和她有什么,你还会喜欢上我吗?”

  静言想也不想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他黑星石般的眼睛深深望著她,她真的可以不在乎一切地喜欢自己吗?“我值得你这么牺牲吗?”

  “我为什么要为你牺牲?”静言笑了出来,不懂他的意思。

  “你不是说你愿意做小的啊?”柯衡禹故意开玩笑。

  静言皱了皱鼻子。“我为什么要做小的?如果你真的和她在一起,我一定会把你从她身边抢回来。”

  “啧啧啧,你这么有信心?”柯衡禹的手俏悄往下来到一片雪白山峰,更温柔地逗留在峰顶,在那儿兜著圈,像秃鹰徘徊著等待猎食。

  静言倒抽了一口气,意识又逐渐模糊。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她伸手按住了他的手,不让他调皮捣蛋坏了她的事。

  柯衡禹坏坏地低笑两声。“报纸这东西……”他停了一下才又说:“只有家庭版能当作参考;社会版的新闻只能信八成;至于娱乐版嘛,都说是娱乐了,只要看看就可以了,没什么可信价值。”

  说了一堆是怎样?没一个字提到他和唐可芸的事。

  “那到底……”静言还没说完,便被柯衡禹的唇堵住。

  “我只喜欢你。”他把几个字吐在她嘴里。

  虽然含糊,但静言听得可清楚。

  他说他只喜欢自己!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这表示他和可芸的事果真只是炒新闻喽?!

  静言心里有著说不出来的欢喜和轻松。

  ☆www.xiting.org  ☆  ※YUE※  ☆  www.xiting.org☆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