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居筱恬 > 暧昧时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暧昧时刻目录  下一页


暧昧时刻 page 13 作者:居筱恬

  柯衡禹信以为真。“到了,下车吧。”

  幸好是到了,他才没再追问自己的背景,否则万一问到家庭人口时,她还真不知道怎么说明。

  出乎意料之外的,外面还满舒服的,阵阵海风徐徐吹来,轻轻扬起静言柔软的裙摆。等她走到身边,柯衡禹拉起她的手,带著她往海岸走。

  晴朗的夜空中有无数的星星闪烁著,一艘装饰著七彩灯泡的渡轮正从海湾的那头慢慢摇曳而来。这情景,似真实似梦幻。

  “你是不是带过很多女生来这里看星星?”静言忽然问。

  一问完,静言便知道自己不该杀风景,果然,柯衡禹便停住了脚步,转头看著静言。

  “你是不是很不相信我?”所有浪漫的心情都被她打散了。

  “……谁教你这么受女生欢迎。”静言委屈地垂下头。她真不是故意的,她只是想知道她在他心中到底占了多少的份量。他会不会只当自己是他无数爱慕者之一,因为闲闲无事所以施舍点时间给自己,因为感情丰富所以施舍点爱?

  只听见柯衡禹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故意说:“我也是百般的不愿意啊,可是,偏偏就是有这么多女生要喜欢上我,我……”

  还以为自己的话惹他不高兴,没想到他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莫名地臭屁起来,静言一拳挝在他结实的胸膛上,恐吓道:“你少给我骄傲了!别以为只有你受欢迎。”

  “哦?”柯衡禹笑著抓住她的手问:“你的意思是你也很受欢迎喽?”

  静言用鼻子“哼”了一声,“那当然。”

  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一定有很多男生喜欢她,但——“你一定没遇过像我这么好的男人吧?”柯衡禹边说边在她耳朵旁吹气,静言想躲,手却被他紧紧拉住。

  “你少臭美了,我遇到比你好的男人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

  “真的吗?”柯衡禹的表情忽然变得认真起来。望著他深情款款的模样,静言以为他要吻自己,正要送上自己的嘴唇,忽然又听到他说:“每个人都有过去,你有我也有,我不可能没和其他女生交往过,但,我保证,我一次只对一个女人用情,而现在,我只有你。”

  静言正糗著自己的自作多情,然而在听到他的话后却万分地激动。他说的一点都没错,她也和别的男人交往过,为何要一直追究他的过往?再说,就算知道了,她就会开心吗?她的确不应该一直怀疑他。

  “对不起。”她小声却诚恳地说著。

  “吻我!”柯衡禹命令似的,像要惩罚她。

  如果吻他可以弥补自己的过失,静言愿意吻他一千遍、一万遍。她双手圈住他的脖子、踮起脚尖吻住了他柔软的唇。他的唇真的好软好软,让她忍不住想用力咬一口吞下去。

  第九章

  虽然经历了轮胎被刺破又遭言语上的挑衅,静言依旧不想放弃健身中心的课程,但为了避免一些疯狂的女学生会找静言的麻烦,柯衡禹和静言取得默契,在健身中心里仍然保持教练与学生的关系。

  而柯衡禹果真是个铁面无私的严格教练,对静言的训练并没有一点“优惠折扣”。

  静言总是不相信他的决心。她会用各种手段来向柯衡禹讨价还价,可是不管她怎么说,柯衡禹都要求她按照课程和他的规定来进行。

  然而,即使是超人也有弱点,柯衡禹也不例外。静言发现只要自己在他耳边说些挑逗的话,他便会把持不住而严肃不起来,这时候也是她偷懒休息的时候。

  偏偏柯衡禹识破了她的计谋,今天做的训练没一个是有机会靠近他的。像此时,静言正俯卧在一板长条上,连柯衡禹的脸都看不到,

  “把小腿举高,用小腿的力量往上举。”柯衡禹得意地站在一旁催促著她。

  “哎哟!好累喔!我举不起来啦!”静言惨兮兮地叫著,既然无法用绝招,只好用苦肉计了。“我的腿快抽筋了,我可不可以先休息一下?”

  “你五分钟前刚休息过,现在又要休息,那干脆回家休息好了,明天也不必来了。”柯衡禹不带感情地恐吓她。

  眼看苦肉计也没用,静言长长地“唉”了一声。正想著还有什么借口可以用时,忽然听到一个声音在头顶上响起。

  “衡禹。”而且是一个轻柔的女人声音。

  衡禹?居然叫得这么亲热,是哪个大胆的女人?静言正想爬起身来看个究竟,就在这一秒,她又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个声音好熟悉……

  看见唐可芸突然出现,柯衡禹也是一愣。自从报纸登出那篇八卦之后便一直没有她的消息,没想到她会忽然出现。

  “对不起,没想到你正在忙。”唐可芸瞄了一眼他身边趴著的背影,不觉有异。

  “没关系。”柯衡禹大方地笑著问:“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唐可芸露出嘴角两个小梨涡,温柔地说:“晚上刚好有个空档,所以想过来运动运动,我不知道你有课……”

  听著他们的对话,加上那熟悉到让她起鸡皮疙瘩的声音,静言再也忍不住心中的疑惑,撑起身体转头。这一看,不禁傻眼——

  “静言?”看见静言,唐可芸也是一脸见到鬼似的惊讶。

  “你们认识?”柯衡禹看看唐可芸又看看静言,她们两个的表情都有些慌乱。

  这是怎么回事?唐可芸竟认识静言,而静言显然也认识唐可芸,可是,她却没有提过?

  望著柯衡禹眼睛里的疑问,静言不禁在心里喊糟。

  她竟忘了唐可芸可能出现的事实,或许说她没想到唐可芸还敢出现在这里。但眼前的正是唐可芸没错!而柯衡禹似乎在等著她的解释。

  或许有一天柯衡禹会知道她和唐可芸的开系,但绝不是今天,不应该是今天!太早了!她和柯衡禹之间才刚开始,禁不起一丝一毫的意外。而她却疏忽了这件事,她没想到唐可芸会来找柯衡禹。

  许久之后,静言才讪讪的、尴尬笑著对唐可芸说出第一句话:“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个问题等于是白问的嘛,明知道她是来找柯衡禹。但,静言心里真的是一团乱。

  “我……”唐可芸也是吓坏了,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静言,虽然没和柯衡禹说出什么话,但想到自己和静言的关系,霎时不禁心虚了起来。她看看柯衡禹再看看静言,不知该说什么。

  “你们认识?”柯衡禹又问了一次。他实在不懂这两个女人在搞什么鬼,干嘛这么紧张?好像两人之间有著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一般。

  听见柯衡禹的问题,静言和唐可芸互看了一眼,还是说不出话来。

  想到柯衡禹马上就会猜到自己找上他的用意,静言一颗心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天!求求你帮帮我!静言默祷著。

  她知道她一开始的动机错了,她不该藉著上课来刺探他和可芸的关系,她现在已经“改邪归正”,她是真心喜欢柯衡禹,不要对她这般残忍!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揭穿她!

  就在静言在心中求遍诸神的时候,唐可芸说话了。“静言和我……”

  不要说!不要说!静言紧闭著眼睛,深怕一张开眼睛就会发现自己失去柯衡禹。

  但,唐可芸如何能不说?“……静言是我先生的妹妹……”

  完了!完了!静言的心凉了一半。

  静言是唐可芸先生的妹妹?柯衡禹看著神色慌张的静言。她为什么这么紧张?她为什么从没跟自己提过她和可芸有这一层关系。这之间有什么是他没想通的?

  柯衡禹凝重的表情吓坏了唐可芸,而静言像是面临世界末日的神情也让她不知该怎么办,她发现自己来的好像不是时候。“我看……我还是改天再和你联络好了……”可芸说完之后就匆匆走了,留下两个心情同样沉重的人。

  许久之后,柯衡禹才问静言:“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告诉我?”

  “我……”静言硬著头皮撒谎:“我只是不希望别人以为我藉著可芸的名号在外面招摇撞骗,所以……”这也不算撒谎,她的确从来没对外人炫耀过她与可芸的关系。

  所以她没有主动告知她是可芸的亲戚!?这的确是个说得过去的理由,但,没必要连他都瞒吧?难道她以为他会为了她是可芸的亲人而对她特别吗?

  而且她出现的时间点太巧合了,就在他和可芸的事情见报之后……难道她没看见报纸吗?不知道自己就是和可芸闹绋闻的人吗?

  一连串的问题在柯衡禹的脑子里转呀转的,转得他都觉得头有点大了。

  看著他自可芸出现后就没松开过的眉头,静言忙丢下一句“我去洗手问”便头也不回地跑了。

  望著她的背影,柯衡禹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却说不上来。

  “教练——”他回头,见到一个女孩正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他眉头间的皱纹又深了一层。

  “什么事?”这时候他可不希望再有其它的麻烦。

  确定柯衡禹是独自一人后,女孩站在他身边俏声地问:“刚才那个是唐可芸吧?”

  果然又是个三姑六婆!柯衡禹正想著该怎么打发她走,忽然便听到她说:

  “你刚刚那个学生是不是和唐可芸有什么关系?”

  柯衡禹愣了一下——

  她怎么会知道?

  发现柯衡禹对自己的话题感兴趣后,女孩像逮到机会建功般乐得直说:“有一次我在更衣室听到她和她的朋友在聊天,谈到你和唐可芸……”

  朋友?她说的是端端吗?静言和端端聊起自己和唐可芸的事,这么说来她并非对那件事一无所知的喽?

  “……她和她的朋友在讨论你和唐可芸的关系,后来我又听到她们说要用美人计破坏你和唐可芸……”

  什么?美人计?“等一等!等一等!”他缓住那女孩的话。“什么美人计?”

  好不容易有表现的机会,还能放过吗?女孩因此一脸神秘又幸灾乐祸地告密:“她们说要色诱你,等到你喜欢上她们其中一个又放弃唐可芸之后再一脚把你踢开。”女孩加油添醋地说。

  听著听著整颗心都拧起来了。他……终于懂了。难怪端端千方百计对自己示好、在自己面前极尽暴露挑逗之能事,当她发现自己对她没反应之后就换静言上场了……

  她是可芸的丈夫的妹妹,他可以理解她对绯闻事件的反应,但,她需要做这么大的牺牲,用自己来换取她哥哥的幸福吗?她说喜欢自己、和自己一切的好都只是美人计的一部份吗?

  当静言回到柯衡禹的身旁时,看到的是一个她差点认不出来的柯衡禹。他的表情变得好恐怖,好像他刚听见一件什么可怕的事情一般。

  “你怎么了?”他不会还在怪自己没告诉他和可芸的关系吧?

  柯衡禹直直地盯著静言。想起自己难得付出的感情竟是别人设下的圈套,他的心痛不禁转为忿怒。“你真的喜欢我?”他一个字一个字地问。

  静言一愕,正想著他为何突然这么问,接著便是青天霹雳——

  “还是我该恭喜你的美人计奏效?”

  瞬间,静言只觉自己身上正通过百万伏特的强烈电流,令她整个人一震。

  美人计……他说的是……是端端说的那个美人计吗?可是……他怎么会知道?

  静言目瞪口呆地望著柯衡禹,而柯衡禹只冷淡无情地说了句:“你欠我一个解释。”

  他的眼神像是要把静言吞了一般,但不是温柔的吞法,是那种恨不得把她撕成一块一块的生吞活剥。

  “我……”静言忽然感到好害怕,比刚刚见到可芸的那一刹那还要害怕。

  “等一下我在停车场等你。”撂下一句话后,柯衡禹面无表情地掉头离去。

  ☆www.xiting.org  ☆  ※YUE※  ☆  www.xiting.org☆

  如果肯编一个谎言,也许可以安全过关,但,静言编不出来。不单是她没有捏造故事的天份,而是她不想欺骗自己心爱的人。而且一旦说了一个谎,就得为圆这个谎而不断地说谎,她不想过这种日子,不想天天提心吊胆担心谎话被揭穿。

  所以,她诚实地把自己和端端出现在健身中心的原因一五一十说了出来。

  柯衡禹静静听著,深锁的眉头找不到钥匙打开。“你说……你接近我只是为了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和唐可芸在一起?”

  “开始是这样的,但是后来……”

  柯衡禹打断她。“我不懂。如果你只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喜欢可芸,你大可直接问我就可以了,何必大费周章?”想到她刚来上课时的不认真和心不在焉……原来是因为这件事。

  “你会说吗?我试过,我和端端都试过,你从不提你的私生活,更别说你的感情生活了。”静言怯怯的、低声地说著。这样应该不算滔天大罪,不至于斩首示众吧!?

  端端?柯衡禹想起那个聒噪的女孩。他不生她的气,因为她从头到尾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但眼前这个女人不一样,自己对她的感觉是如此特别,而她却只是为了一件末加证实的事而靠近自己,甚至让自己以为她是真心喜欢自己。

  想到她竟以为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来达到目的,柯衡禹有种受辱和受伤的感觉。

  “那么,恭喜你,你的目的终于达到了。”柯衡禹冷冷地说。想到静言接近自己的用意,想到自己从头到尾被要得团团转,他的心好痛。

  认识他以来从没听过他用这种语气对自己说话,静言的心像被把利刃刺了一下。“衡禹,你听我说,我并不是有心要骗你,我只是想知道你和可芸是不是真的在一起……”静言想拉柯衡禹的手,却让他无情地甩开。

  “我想我们之间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柯衡禹说完便毫不留情地转身。

  他真的不给自己一个解释的机会?眼睁睁看著他离去,静言的心碎成一片一片。她很清楚他这一走就表示他们之间完了。

  唐可芸意外的出现乱了所有的事。原本两人还约好今天晚上要再去左岸码头,静言说她想乘坐渡轮,但,显然是机会渺茫了。

  ☆www.xiting.org  ☆  ※YUE※  ☆  www.xiting.org☆

  昨天晚上回到家后,静言一整个晚上不断地打柯衡禹的手机,但他的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让静言一夜无法成眠。

  好不容易盼到天亮又熬到上课时间,静言早早便等在停车场,希望能在停车场堵到柯衡禹。就在她翘首期盼了半天之后,终于看见柯衡禹的车驶进停车场,她连忙下车迎上前去。

  看见一脸焦虑的静言出现在停车场,柯衡禹无动于衷地把车停好,又面无表情地下了车,仿佛无视于静言的存在。

  “你还在生我的气吗?”静言小心地观察著他的表情。只见他紧抿著嘴唇,连正眼也不看她一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