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居筱恬 > 暧昧时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暧昧时刻目录  下一页


暧昧时刻 page 14 作者:居筱恬

  “衡禹——”静言可怜兮兮地央求。只要他给自己一个解释的机会,只要他知道自己后悔自己所做过的蠢事,只要他原谅自己,叫她做什么她都愿意。但,他显然是不想给她机会。

  电梯来了后,他不像以往先让静言,反而自己一脚先踩进去。静言还傻瓜似的等著他唤自己进去,看见他正在按按钮,她只好赶紧跟进去,免得他真把自己丢在这里。

  “你听我说好不好?”趁著电梯里只有她和他,静言再次乞求。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电梯的速度好像特别快,她要说的话都还没开始便到了一楼。电梯外果然又是一大群人,等到电梯里挤满了人,静言更不可能说话了。

  柯衡禹依旧瞧也不瞧她一眼,只目不转睛地直视前方,几个女孩见他一脸严肃也不敢和他打招呼。电梯里是一片尴尬的寂静。

  幸好他们两个是最后出电梯的,等到人都走后,静言掌握最后一个机会——

  “衡禹——”

  柯衡禹终于有反应了。他回头。

  “你听我说……”

  他只看她一眼,冷冷丢了一句:“待会儿见。”就朝著男更衣室走了。

  “呃……”再一次,静言失去了机会。

  不过,他总算开口了。或许等一会儿上课的时候他就愿意听自己解释了。

  怀抱著小小的欣慰,静言快步走进更衣室换衣服。

  更衣室里仍旧和平常一样喧闹不已,所有人叽叽喳喳、开心地吵嚷著,更显出静言的寂寥和失落。忽然,她从吵杂的人声中分辨出一些声音:

  “就是那个女的!就是那个女的!”

  “喔,就是她啊,她就是要对柯教练用美人计的那个女生。”

  “她说要等教练爱上她后就要把教练甩掉。”

  “柯教练这么聪明,不会中计的。”

  “我刚才在电梯里看见她,柯教练根本不理她。”

  “那她还敢来?脸皮真是厚呢。”

  咦?静言一怔——

  她们在说的事情和自己知道的是同一件吗?为什么情节不太相同呢?她和端端说过要甩掉柯衡禹吗?没有吧!

  这些人真是太会窜改剧本了,没有的台词也硬要加上去……

  等一等!她们怎会知道“美人计”的事?柯衡禹又是从哪里听来的?

  忽然之间静言的头脑变得很清楚。昨天居然忘了问柯衡禹是怎么知道“美人计”的事。

  “美人计”只是她和端端在更衣室里开的玩笑,怎么会大家都知道?

  啊!她懂了!一定是她和端端说话的时候被偷听到的……一定是这样!端端的嗓门这么大,人家要不想偷听也很难。

  噢,天啊!就知道她的大嗓门总有一天会惹祸。

  快速换好衣服后静言来到健身区,柯衡禹一反常态的没在那儿等她。静言四处张望著,这才看见他正慢慢地朝自己晃来。

  看见柯衡禹,静言兴奋又迫不及待地想告诉他:“我知道你为什么会知道‘美人计’的事了。”找到了事情的源头就好解决了。他一定是从某个听到传言的学员身上听到自己用美人计的事,问题是那个传言和事实有出入。只要她和他说清楚,说不定他就不会生自己的气。

  以为柯衡禹会问一声“为什么”,但他只是淡淡地说:“还是和平常一样先做暖身。”说完之后便走了。

  静言一阵愕然。他怎不听自己说呢?她心里有股冲动想追上去拉住他、叫他站著好好听自己说话,但,她又不敢。望著他的背影,静言只能默默按表操课。

  当她没劲地踩著脚踏车时,眼睛却停不下来找寻著某个熟悉的目标。而那个目标正在健身区的另一边和一个女孩在说话。他的表情一点都不像是心情不好,看他和那女孩说的多开心、多愉快……

  静言觉得自己的胸口被人紧紧地一把揪著。

  等到静言踩完脚踏车要做别的项目了,柯衡禹还是没有回来。他只是不断地和不同的人聊天,简直忘了静言的存在……不!他是根本不当静言的存在。

  一直到上重量课程的时候,他终于回到静言的身边。不过,他换了个表情,和之前与别人说说笑笑时差别极大。站在静言的身边,他就是像戴了张橡皮面具。他还是没给静言说话的机会,只是不停地讲解著重量课程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好不容易等他停下来喘口气,静言赶紧插嘴:“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到我对你用美人计,但是,我真的没这么想过,我对你的感情……”还没说出“是真的”三个字,静言便看见一个男人正向这边走来,她只好把剩下的字吞回去。

  她一停,柯衡禹又继续讲他的课。等到他讲完,又是静言练习的时间,而那男人居然就在她旁边做趄同样的器材,静言只能感叹连老天都跟她作对。

  就在她不断等待又不断失落当中,一堂课又过去了。

  “你等一下还有课吗?可不可以给我十分钟……不,五分钟就好。”静言抓著最后一点时间恳求。

  柯衡禹只有酷酷的三个字——

  “没办法。”

  噢!她没见过这么拗的男人。就算他怎么生气,看在他和自己的感情份上给自己几分钟都不行吗?难道他们的感情就如此脆弱,禁不起一点风吹雨打?

  这么一想,静言便提醒了自己——

  她和柯衡禹的感情不过才刚刚萌芽而已,的确是很脆弱啊!她自己不也常常怀疑他对自己是不是真心的,又如何去要求他一定要给自己机会、相信自己呢?

  “我等你。”静言坚定地说著同时,觉得自己真的变了。以前的她何时向男人低头过?唯有眼前这个。

  柯衡禹看了她一眼,淡淡说:“随便你。”然后又晃走了。

  静言这才开始著急。他都没告诉自己离开的时间,她要怎么等他?他会不会趁著她进去换衣服的时候溜掉呢?

  看著柯衡禹走向健身中心的另一端,似乎还没有离开的打算,静言拔腿便往更衣室的方向冲。

  进更衣室十秒、打开置物柜三秒、拿好东西三秒、穿上外套……不,外套可以在出来的时候穿……从更衣室出来十秒,这样总共三十秒钟左右,他不会比自己动作更快吧?

  静言气喘吁吁地跑回柜台前,还来不及换口气便急著探头找寻柯衡禹。

  人呢?人呢?她终于在一个健身器材前看到他了,他正在和一个男生说话。

  嗯……幸好他还没走,静言放心地喘了口气后走到柜台旁边的休息区坐下。这样她就可以掌握柯衡禹的行踪了。

  瞥见静言坐在柜台边的休息区发呆,柯衡禹悄悄叹了口气。她是何必?而他又何必呢?

  只要他给她五分钟、听她把话讲完,事情不就结束了?为什么非得在这里搞得像警匪追踪一般?

  问题就出在他那该死的男人自尊。他不甘心自己被整、也不甘心自己被骗,他耶,柯衡禹耶,一向以掌握女人心态自傲的他,怎么会轻易就被一个看起来单纯的女孩子要得团团转?居然还中了人家的美人计!

  现在这个笑话应该传遍整个健身中心了吧!那个女生绝不会为他保守这个秘密。根据经验,只要是牵涉到“柯衡禹”三个字的消息,一定会散播得比任何一种细菌病毒都还要快。这也是为什么他不喜欢和学生提起自己私事的原因了。

  她还想和自己说什么?现在说什么似乎都是多余的了。

  柯衡禹也没有心情继续待在健身中心里,于是拿了东西准备回家。

  看见柯衡禹,静言像是坐到通电的椅子般忙跳起来。

  柯衡禹没看她一眼,她也不敢说话,况且来来往往还有其他人,她可不想自己的话再次成为更衣室里的流长蜚短。

  一直跟到电梯前,已经有几个人等在那儿,静言于是和柯衡禹保持著距离。但那几个女生却用怪怪的眼神看静言,静言只好大方地向她们微微一笑后看向别的地方。

  进了电梯,柯衡禹就站在自己旁边不到十公分的距离,静言垂著眼皮看著地面。接著便听到背后细细的说话声——

  “款!又是那个女生耶。”

  “她的脸皮怎么这么厚啊?一直缠著柯教练……”

  声音虽然小得像蚊子叫,静言还是一字一句听得清楚,也可以想像她们正在自己背后指指点点。她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她,只要柯衡禹能给她机会让她把话说完就好。

  柯衡禹也听到那些声音了。虽然生气,却也不忍心静言受到这样的对待。他回过头对著那群女生笑:“要回家了?”

  本来道著别人长短的几个女生看见柯衡禹忽然回头先是吓了一跳,但看见他笑眯眯的样子,她们又放心地和柯衡禹说起话来,没空再批评静言。

  到了一楼之后,她们鱼贯走出电梯,静言以为电梯里又剩她和柯衡禹,谁知道还有一个男生,很显然他也是要到地下室的,静言只好继续闭著嘴巴。

  到了地下室后,静言最后离开电梯,她故意放慢脚步,希望柯衡禹会等她。但是他没有。他还是按照著自己的步伐,一点也没有留恋地直往自己的车子方向走。

  如果现在再不和他说,今晚又要睡不好了,静言略微迟疑后便撤开脚步往他追去。

  听到她的脚步声,柯衡禹忍不住用余光偷偷往后瞄了一眼。

  “衡禹。”静言边跑边叫。见他似乎没有听到,静言干脆停下来拉开嗓门叫:“柯衡禹——”

  他终于停下脚步了。慢慢回头斜眼看著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静言。

  “你可不可以听我说一句话?”静言忍了一肚子的委屈,也发酵为气了。

  看著她气呼呼的样子,柯衡禹冷冷地抛了一句:“我说过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

  第十章

  手机响的时候柯衡禹正心烦地躺在沙发上。他刚回到家里,身上还穿著来不及换下、满是汗臭味的运动服。他斜著眼看了一下被扔在地板上装著手机的袋子,这时候他不想用他的耳朵。

  但是,打电话的人很有耐心,始终不放弃地等候他的回应。

  会是静言吗?他猜想著,脑袋里却有个声音告诉他不是。

  自从那天在停车场对她撂下那句话之后,她已经两天没出现在健身中心里,也没再给自己打过电话。她准备放弃了吗?

  想到有这个可能性,柯衡禹的心便一阵低沉。已经三天了,他的气几乎都生完了,静言的身影笑语依旧沉淀在他心里,不时在白天、在夜里,甚至在梦里出来捣乱一翻,搞得他睡也不好、吃也不好,什么都做不好。他这才知道静言在自己心中的份量。

  可是,她苦苦求了自己两天,他都不予理会,现在他要用什么理由回头找她?

  手机还在响著。柯衡禹皱了皱眉头——

  好吵。他被迫站起身来拿出手机正准备关机,却看见上面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这会是谁呢?他从不乱给电话号码,这人怎会有他的手机号码?他疑惑著按了接听——

  “中国信托信用卡部,请问柯衡禹先生在吗?”是一个女生。

  中国信托?找他干嘛?“我是。请问有什么事?”

  “很抱歉打扰您,因为我们的电脑警示系统显示您的信用卡有异常使用状况,因此和您做个确认。”

  什么?这不是恶作剧或诈骗电话吧?虽然心情不好,但柯衡禹的脑子还是很清楚。“你把电话给我,我自己打回去确认。”

  拿到电话号码后,柯衡禹打了查号台问中国信托的电话,然后辗转地和信用卡部门联系上。

  原来有人用他的伪卡在高雄刷了十几万,银行的电脑依据他以往的使用记录发现这笔消费有问题,所以才打电话给他。

  处理好这个意外的小插曲之后,柯衡禹有点啼笑皆非。还以为是静言打来解释的电话呢,原来是他自己想太多了。

  把手机丢在一旁他又躺回沙发上。

  他是怎么搞的?不是在生静言的气吗?为什么还无意识地期待她打电话来?

  不到一分钟,手机又响了。

  今晚还真忙呢!柯衡禹再度拿起手机,又是一个不熟的号码,不会又是银行打来的吧?

  “喂?”柯衡禹有点烦躁,不想再接到一些没有营养的电话。

  “我是唐可芸。”那头传来柔柔的声音。

  唐可芸?唐可芸……对了,失去联络半个多月,他都差点忘记自己给过她手机的号码。

  “你下班了?”唐可芸细声地问。

  “嗯,刚回到家一会儿。”

  电话那头停了一会儿才又说:“那天真是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有课。”

  “没关系。”柯衡禹平静地说。要不是她意外出现,他或许永远不会知道静言和端端联手整他的事。如果不是她意外出现,他和静言或许还甜甜蜜蜜地在一起……他不知道该感谢唐可芸,还是怪罪于她。

  “你还好吧?”听出他的语气不太寻常,唐可芸谨慎地试探。

  他好吗?在知道自己被要了之后,应该好不了吧。但柯衡禹还是笑著说:“我没事。”只有他自己知道心里有多苦,但这种苦不必别人来分担。

  听得出他的笑很勉强,唐可芸带著歉意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的出现会造成这么尴尬的局面……”

  “你别傻了,这不关你的事。你呢?这么久没联络,到哪里去了?”柯衡禹不想让她知道自己的心情,于是转移话题。

  “我去了一趟美国,去看一个朋友,顺便……散散心。”

  “喔。”她是该暂时走开好避开这些烦人的事。

  “对不起,我不该丢下你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压力……”可芸的声音里有愧疚。

  “别这么说,你有你的难处,我可以理解。”他不是什么大明星,那些狗仔跟了他几天,见没什么消息可挖就自动放弃了。但可芸不同,她是一个女人,身份又特殊,承受的压力自然比他大。“对了,你找我有事吗?”

  “我……”唐可芸停了几秒,似乎在犹豫著该怎么说。

  “怎么了?”柯衡禹又忍不住关心。但他现在已经很清楚,对她的关心纯粹只是朋友之间的互相照应,那和男女之间的情爱绝无关系。他也会更谨慎地遗词用字,免得又让她误会了。

  挣扎了很久,可芸终于说:“我在想,如果我离了婚,我们可不可能有结果?”

  她的问题让柯衡禹怔住了。听她的语气,她是认真的。然而,这不是当初他对她付出关心的用意,他也从没有这样的想法。

  没得到柯衡禹的回应,唐可芸又继续说:“我知道我现在有婚姻约束、还有个小孩,但是,我可以离婚,我希望可以和你在一起……”

  “可芸!你听我说。”柯衡禹及时阻止她。他不能再让她继续对自己存有任何的幻想了。“你的婚姻或小孩不是我拒绝你的理由,只是,我并不是你可以托付终身的好男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