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居筱恬 > 暧昧时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暧昧时刻目录  下一页


暧昧时刻 page 4 作者:居筱恬

  柯衡禹又笑了笑。“我一定帮你们。只要你们认真一点,我一定能让你们健康又美丽。”

  “好吧,看在能更美丽的份上,我们会认真学习的,对不对?静言?”端端先对静言眨了下眼睛,接著又转向柯衡禹说:“对了,静言是运动白痴而且单身,你可以多花点工夫教她,我不会计较的。”端端说完便转移开视线好避开静言恐怖的眼神。

  没想到她陶醉在和柯衡禹的调情之中还能分心来耍诈,她告诉柯衡禹自己是单身有何目的?还不是为了那个两万多块钱的包包布局,她才不会让她得逞。

  “谁说我是运动白痴?踩脚踏车这种小事会难得倒我?我才不需要特别指导。”静言边说边用力地踩下踏板。

  谁知道柯衡禹很不给她面子,竟在这时候喊了句:“这就是错误示范。”害静言两条腿当场挂在那里。

  端端乐得拍手大笑。“我就说你不行吧!”

  开什么玩笑,这种连三岁小孩都会的事,难道真难得倒她?静言因为尴尬而有些不平地质问柯衡禹:“我错在哪里?脚踏车不是这样踩的吗?”

  只见柯衡禹气定神闲又一副专业架势地说:“这和一般你们在马路上看到的脚踏车不一样,路上那种脚踏车是只要有脑子的人都会骑,可是,你们看到它前面的仪表板没?”柯衡禹指著脚踏车前一大块板子。

  静言盯著他并认真回味著他的话,担心他在话里暗讽自己。

  这么近的距离,静言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古龙水味。

  她喜欢用古龙水的男人,但,绝不是那种把古龙水当杀虫剂来喷,也不是那种想藉古龙水来掩盖或消除体臭的男人。根据她的经验,能把古龙水用得好的男人,基本上一定具有不错的品味。

  目光往他脸上移。他有一对浓黑的剑眉、有一管高挺的鼻梁,静言觉得最特别的是他的眼睛,很少有人的单眼皮可以长得这么好看,眼珠大而清亮,而他的睫毛长而尾端微翘,加总起来便变成一双超级电眼。

  想起几次和他眼神交会,他总是深深地注视著自己,有意无意地用眼神发射一些讯息……

  难怪有这么多女人喜欢他。他全身上下带著野野、坏坏的气质,眼睛又如此会放电,应该是每个女人心目中使坏放浪的理想对象吧!

  若要静言说实话,沈铭风的优雅的确会让女人心动,但那是需要时间慢慢才品尝得到的味道;而柯衡禹的狂野却能在短短几秒之间使女人放纵沉沦。

  尤其是他一双随时充满电力的眼睛!好像坏男人都会有这么一双让人不知不觉陷入无底深渊的眼睛。

  想到端端一见到柯衡禹便情不自禁地high了起来,那么唐可芸是不是也被他这种坏所迷惑呢?

  “这是可以调整速度和力量的开关……”柯衡禹继续说著。同时又瞥了静言一眼,见她两眼动也不动地停在自己脸上似乎又陷入神游状态,他不禁哑然失笑。

  这女孩哪来那么多的心事啊?她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先帮端端设定好之后,柯衡禹来到了静言眼前,忽然伸指一弹:

  “心事小姐!回魂吧!”

  静言瞬间像是从被催眠中被叫醒。“呃……什么?”她略微尴尬地望著柯衡禹,不知道他注意自己多久了。

  “你好像有很多心事哦。”柯衡禹笑著打量她略微涣散的眼神和呆呆的表情,脸上有一种傻气的可爱。

  他知道自己有心事?

  发现柯衡禹那双无时无刻散发著诱惑光芒的眼睛正专注凝视著自己,静言不禁感到有些心虚和发窘。“你说什么?”

  “我想你一定没把我的话听进去,对不对?”柯衡禹微笑著问。

  “什么话?”静言茫然地转头看看端端,希望她给自己一点提示。只见她正煞有其事地认真踩著脚踏车,似乎一点也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没办法求助于端端,静言只好面对现实地转向柯衡禹。

  “唉!”他故意叹口气。“不知道是谁在浪费谁的时间。”性感的嘴唇边挂著浅浅的玩味。

  他没遇过这种学生。暗恋他的女学生虽也会这样痴痴盯著自己看,但这个叫静言的女孩的眼神里却没有崇拜或爱慕。她……似乎像是想透视自己?她到底在想些什么?

  虽然一点儿都不在意这些课程或柯衡禹对自己认真与否的感觉,但不知道为何他的话却让静言不由自主地红了睑。

  “我有听啊。”静言故作镇定的外表下藏著疑惑,她不懂自己为何会在他面前脸红。

  柯衡禹只是扬了扬眉毛,那是他没有说出口的怀疑。“那你重新设定一次给我看。”说完便马上举手按了终止按扭。

  “款!”没想到他会真的动手,静言想阻止已来不及。

  抬眼望他,他正好整以暇地等著自己。

  怎么可以在他面前出糗?不可以让他太骄傲了!但,静言明明就是不知道要按哪一个啊。她忙用眼神向一旁的端端求救,谁知道她竟假装没看见自己的求救讯号。

  哼!好个知心知己兼闺中好友!真是可恶!唉,算了,谁教柯衡禹是个很帅的异性!?真应了一句“有异性没人性”。

  回头,柯衡禹依旧贼贼地笑著等自己行动。

  她可不会如此轻易认输。“你刚才说那么快,谁听得懂?”静言虚张声势地把错赖在他头上,希望能扭转颓势。

  柯衡禹一点都不觉得是自己的错,因为他很清楚问题在谁身上。但她毕竟是顾客、是公司赖以生存的金主之一,而且公司不是说过“顾客永远是对的”?

  “好吧,既然你真的听不懂,那我就再说一次,不过……”他不是那种随便混水摸鱼然后等著月底领薪水的人,否则他可以混得比她还凶,“这次你一定要用心听,否则万一受伤我可不负责任哦。”

  恐吓?呵!她可从来没害怕过。而且她根本没心要好好上课,更不会有机会让自己受伤。但柯衡禹的表情是这么认真又严肃,教静言不得不跟著紧绷起神经来。

  只是,柯衡禹略微低沉又带著磁性的声音一进到她的耳朵里,便又扰乱了她的注意力。

  第三章

  就这样心不在焉地上完了第一天的课后,端端和静言两个人互相扶持著,拖著仿佛要解散的身体走进更衣室。

  “他说洗个热水澡会舒服一点。”端端想起柯衡禹下课前说的话。

  他说的是真的吗?静言只记得他说话时脸上坏坏的笑。但,也只能试试看了。于是两人分别进到淋浴间里。

  想到柯衡禹笑著说“明天见”时的表情,静言忍不住问:“你确定我们明天还要来?”

  心里以为端端会和自己一样吃不了苦,没想到她却说:“我们都缴钱了,当然还要继续。”似乎刚才那翻折磨对她而言不算一回事。“更何况你还没问到你想知道的事不是吗?”

  “喂——”静言被吓得精神来了。

  “你干嘛这么紧张?她们又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端端不在乎又无所谓地说著。

  静言可不这么想。她发现刚才上课的时候不时有女生有意无意晃到柯衡禹身边,似乎想吸引柯衡禹的注意,而她们看著自己的眼神则像是在监视自己是否会对柯衡禹做出什么举动。

  因此,等到端端一出浴室,两个人便躲进没人的蒸气室里。

  “依你看,你觉得他像不像正在谈恋爱?”静言坐在冲洗过的石板上捏著自己酸痛不已的小腿问。

  “嗯……”端端沉吟了一会儿才说:“我也看不太出来。我只觉得他真的太有魅力、太吸引人了。”

  虽然看不见端端的表情,但从她陶醉的声音可以听出她此刻的心情。

  “李端端,你正经一些好不好?”静言忍不住念她。“我都不知道你究竟是来帮我的,还是来和他打情骂俏的。”

  “哎呀!任务要进行,但也不可以虐待自己嘛,你不觉得和他说话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吗?”

  “我不觉得。”像石头一样坚决的不以为然。

  “哎呀,那是因为你一心只想著他和唐可芸的事。不过,在事情还没有确定之前,你应该对他客观一点。”

  “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他客观,你没听过无风不起浪吗?他和可芸如果不是真有什么暧昧,怎会被写成那样?”

  “你也知道现在的新闻是不腥不膻便没人要看,如果他们不编些故事来写,有谁要买他们的报纸?”

  “可是……”

  “别可是了,如果你真想知道他和唐可芸是不是有一腿,等一下就去问他呀。”端端说得干脆。

  这的确是最直接也最快速的方法,但,静言总觉得这样会让自己变成个率领众婆婆妈妈上门抓奸的恶老婆,有失自己的水准。更何况她又不是当事人,她凭什么这样做?

  见静言沉默不语,端端颐势说:“如果你觉得这方法不好,那就继续按照我们的计画喽。”

  “什么计画?”从头到尾她已经提了好几个计画,不过大概都是一些静言认为不可行的计画。

  “继续来上他的课呀。”

  “这算什么计画!”想到自己可怜的大小腿,静言有点想哭的感觉。

  “要不你说呢?我不想勉强你,看你自己决定喽。”端端淡淡地说著。其实她心里早已知道静言会怎么决定。

  果然,静言又安静了片刻才勉强说:“好吧。”

  就在这时候,蒸气室里另一个角落忽然出现了微微的声响,静言吓了一跳。还以为蒸气室里只有她和端端,没想到竟有其他人。静言忙站起身拉著端端往外走。

  站在蒸气室的门口想起自己刚才和端端说的话,静言有些紧张地问:“被听见了怎么办?”

  端端气定神闲地笑她:“你别这么紧张兮兮好不好?在里面你看不见她,她当然也看不见我们,既然她不知道我们长什么样子,你怕什么?”说完,她又笑睨著静言。“看你这么胆小,还想做狗仔来探查消息,唉!我看你还是放弃好了。”

  说的也是。她平常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干嘛来到这里就变心虚又胆小了?不行,这样子是成不了事的。

  这么一想,静言便挺起胸膛说:“开什么玩笑!我岂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我一定要找到事情的真相!”对!她绝不能在柯衡禹面前退却,做错事的人是他又不是她。

  “说真的——”端端的表情忽然变得严肃起来。“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你会怎么办?”

  怎么办?静言沉默了一下。

  她想过这个问题,如果唐可芸真的背叛哥哥,她一定不会原谅可芸。可是,谁会在乎她的原不原谅?该在乎的是哥哥不是吗?

  “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你会不会想尽办法拆散他们?”端端打断她的思考。

  “拆散他们?”静言皱著眉迟疑著。“我要怎么拆散他们?他们都已是成年人了,会因为我几句话就改变吗?”

  “说的也是。那……你就任他们继续下去?”

  静言无奈地瞪著端端·““要不然你有什么方法?”

  似乎早料到静言会这么问,端端忙说:“方法是有一个,就不知道你配不配合?”

  又来了!又来了!看见她微眯著眼、邪恶又奸诈的表情,静言已知道她的主意不会是什么好主意。

  果然,就听见端端说:“你可以用美人计来个横刀夺爱呀!”

  美人计?哈!果然好笑!“你以为你在编电视剧还是演戏?还用美人计呢!”静言蹙著眉骂她的不正经。

  “我是认真的。”端端一脸正经地强调自己一点都没有开玩笑。

  “那你可不可以再认真一点想想更有建设性的方法?”

  “难道你怕比输唐可芸?”端端使出激将法。“论姿色你一点也不输她,更别说你没有家累、没有负担……”

  “那又怎么样?他既然会和她在一起,就表示他一点也不在意她有什么负担。”

  “话不能这么说。”端端纠正她。“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爬,如果有更好的选择,谁会选一个已婚又有小孩的女人?再说你的条件分明好过她几百倍。”

  端端的话让静言苦笑了起来。

  “她是个明星耶,能和明星谈恋爱一定是一件很刺激的事,也是很多男人的梦想吧!?”

  “明星又怎样?明星还不是平凡人?脱光衣服不都差不多?”

  静言斜著眼笑端端:“你的思想怎么这么肮脏?老觉得男人和女人只有肉体关系,说不定他们谈的是精神恋爱……”

  “你别傻了!”端端打断她。“就像你说的,他们都是成年人,有血有泪有肉欲,你说哪对男女交往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上床?”

  “李端端——”静言为端端大胆的理论瞪大了眼睛。

  “本来就是嘛!上天造男女就为了这件事,谁敢否认?”

  “你不要把男女关系说得这么肤浅好不好?这世界上还是有真爱的,你不要把你的经验当做所有人的经验。”

  “哎呀!不管啦!反正啊,我敢保证只要你脱光了站在柯衡禹面前,他一定二话不说选你。”

  “我神经病呀!我为什么要脱光站在他面前?我为什么要让他选?”静言瞪大眼睛没好气地说。

  “所以我说要你配合嘛!如果你真想挽回你哥的婚姻,做些牺牲有什么关系?”

  静言忍不住笑了出来。“我哥的婚姻为何要我来挽救?还有,我为什么要牺牲?”

  端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的也是,你和柯衡禹上床也未必是一种牺牲,说不定他能让你得到前所未有的快感……”

  “李端端——”静言及时叫著端端的名字阻止她再说下去。她简直快被口无遮拦的端端气死了,四下张望了一下,才发现两人还站在蒸气室的门口,里面还有个人呢。

  “你放心,里面蒸气的声音那么大,她听不到的。”看出她的忧虑,端端满不在乎地安慰她。

  是这样吗?静言还是怀疑地往蒸气室看一眼,然后拉著端端往旁边走。

  “你真是愈来愈离谱了,你以为其他人都聋了?”

  端端耸耸肩。“其他人是不是聋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你若真想帮你哥,就要付出代价。”

  这个代价未免也太大且无意义了吧!虽然她也幻想过柯衡禹结实而充满线条的身体摸起来的感觉,但……那只不过是想想而已。

  看著端端的表情,静言忽然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静言瞪著端端、小声地说:“想和他上床的是你吧?”

  对了!端端一见到柯衡禹便表现出如此明显的好感,她怎会现在才想到?

  “嗯……”端端故作模样地歪著头想了一下,才说:“好吧,如果他选上我,我是不在乎为你牺牲一下的。”

  听到她的话,静言忍不住笑了出来。“我怎么会有你这种朋友?”她摇摇头苦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