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化身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化身公主目录  子纹作品集


化身公主 page 16 作者:子纹

  「就像现在一样。」老嬷嬷淡淡的吐出一句话。

  「什幺意思?」大家异口同声问道。

  「简单一句,就是——关少爷跟芸丫头,君凌王跟咏晴。」

  一时之间沉默笼罩在大厅所有人身上,他们万万没想到,事情竟然会如此轻而易举就解决了。

  「这是皇上要我交给你们的。」老嬷嬷从衣袖中,拿出一封信,交给离她最近的楚芸手中。

  楚芸把信拆开,看到上头的字,不由露出一个笑容。

  「写了些什么?」咏晴着急的问道。

  「七个字。」楚芸把信翻过面,让所有人都能过目,「君子有成人之美!」

  「没想到,皇上竟然如此耳目敏捷。」阿史那宣德不由得佩服的说道,亏他还以为自己如此幸运,至今未让皇帝知道他错娶妻子一事,没想到人家早就一圊二楚,只不过未点破罢了。

  「不过你们还是需要进宫一趟。」老嬷嬷继续开口说道:「一方面你们该去谢恩,皇上未对你们的事情做出处置,另一方面,他似乎还有些关于金仪郡主的事情,要与你们商量。」

  「对了,」楚芸经老嬷嬷这一提,才想起还有一个云芊梦,她和咏晴都拥有各自的幸福,而她呢?「现在金仪郡主在哪?」

  「芊梦?妳放心,她没事。」咏晴露出一个贼贼的笑容,「我已经派了个超级大保母照顾她。」

  「谁?」楚芸好奇问。

  「我的小叔,他的弟弟,」咏晴指了指满脸无奈的阿史那宣德,「阿史那翔殷!」

  「阿史那翔殷……」

  「该不会就是在大门口玩妳追我跑的两个人吧!」自始至终都站在门口看戏的风羿开口问道,因为他从来没见过一个大男人还怕一个小娃娃的,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妳追我跑?翔殷是超级大保母?」译桑项的眼睛一亮,开始呼朋引伴,「风羿,带你去看好戏。」

  说完,他便往大门口的方向跑去,风羿也跟着他,译桑项在心中决定要奚落阿史那翔殷一顿,一个大男人,竟然去当保母,不过他随即一想,也对!若翔殷是女的,可能会被咏晴派去做奶妈,他恶劣的心想。

  「楚芸妳要不要也跟去看看?」咏晴抱着有东西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的心态,看着楚芸问道。

  「好啊!」楚芸也想去凑凑热闹。

  老嬷嬷见状,忍不住的开口道:「你们两个人都给我站住。」

  楚芸和咏晴闻言,连忙把脚一停。

  「我以前是怎幺教妳们的。」老嬷嬷生气的走到两个人的面前,「妳们的夫君在这里,妳们要离开,是要行礼之后才能离去,妳们难不成忘了吗?妳们真的还要再教育,不然都把我教妳们的全都给忘了,两个人全都给我坐下。」老嬷嬷一声令下,咏晴和楚芸立刻乖乖的坐下,看她们一坐下,老嬷嬷便开始一连串的三从四德教条由嘴里迸出,似乎巴不得把这一切道德规范全塞进两个人的脑袋中。

  关厚勋和阿史那宣德对看了一眼,发出会心的一笑,这是他们两人有史以来看到自己的娘子最安静的一次。

  「今年府中的花开得特别的美,不如我派人去备几样酒菜,我们到园里赏花对酌,你看如何?」

  关厚勋的此言一出,立刻惹来楚芸的白眼,不救她也就算了,竟然还找人去喝酒,楚芸心中满是不悦。

  阿史那宣德的目光定在咏晴的身上好一阵子后,才点点头,「赶了这么久的路,让自己放松一下也好。」

  「阿史那宣德你这个……」

  「公主!」咏晴一开口,老嬷嬷便警告的唤道。

  咏晴不甘心的闭上嘴,眼睛恨恨地看着正在对着她微笑的阿史那宣德。

  「既然决定了,那就走吧!」关厚勋说这。

  第一次见面的两个男人,竟然因为同时整到自己的娘子,而产生惺惺相惜的感觉,直到踏出玄关,两个人这才朗声大笑,可以想见,这笑声传进厅中的两名年轻女子耳里是多幺的刺耳啊!

  尾声

  停留了好些天,阿史那宣德和关厚勋考虑再三之后,决定要把咏晴和楚芸两个人分开,不然肯定会出事,这是他们两人得到的结论,所以今日一大早,关府前面便聚集了一群依依不舍的人。

  「楚芸,若有人欺负妳,不要怕,妳来朔州,我给妳当靠山。」咏晴很有义气的看着楚芸,「如果妳现在后悔,想跟我一起回去的话最好,不要怕,妳的孩子我帮妳照顾,不要理这个关东东。」

  「咏晴。」站在咏晴身后的阿史那宣德,不由得一叹,奇怪都要分别了,她还猛搧动人家夫妻离异,他对关厚勋投以深深歉意的笑容。

  关厚勋则是很有风度的耸耸肩,相处了几天之后,才发现这个永嘉公主跟他的怨结得很深,到现在,在经过皇上的同意之后,她还一心一意的以为是他占了楚芸的便宜,不管是任何人跟她解释都没有用,他一生中鲜少服人,不过现在改观了,他服了两个人,一个是他的宝贝娘子,另一个就是这个宝贝公主。

  「公主妳的好意我心领了。」楚芸的心中自从卸下这将近一年的欺骗包袱之后,人也显得比以往更精神奕奕,「现在厚勋对我很好,所以我实在没有道理离去,不过若哪一天他欺负我了,我会去投靠妳的。」

  「芸芸!」关厚勋闻言,不由得警告道。

  楚芸暗暗吐了吐舌头。

  「时候不早了,我们该走了。」阿史那宣德为了预防自己的妻子又出什么突发状况,连忙说道,「若有机会,希望两位来朔州一聚。」

  「一言为……」

  「就定在翔殷婚配那一日吧!」关厚勋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见咏晴兴匆匆的打断他的话,径自帮忙作决定。

  「翔殷婚配?」阿史那宣德暗地替自己的胞弟捏了把冷汗,今日一早,咏晴便强迫翔殷送云芊梦返家,他就隐约的察觉不对劲,所以他也机伶地派了译桑项跟着翔殷送芊梦返家,以免翔殷被芊梦缠得回不了朔州,他低头看着咏晴问道:「妳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自己幸福,总希望别人也幸福,不是吗?」咏晴不答反问。

  楚芸闻言,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因为她想起了前几日陪同咏晴进宫时,咏晴对皇上的进言。

  「好好帮我照顾芊梦。」咏晴在阿史那宣德的扶持下,上了马车,但不忘叮咛的对楚芸说道。

  「知道了,公主。」楚芸笑着点头,「不用妳提我也会好好照顾她。」

  「好好保重。」咏晴突然正色说道。

  楚芸眨了眨泛红的眼眸,「公主妳也一样,如果哪天我被欺负,我会去朔州找妳的。」

  「我也是,若我被我老公打,我也会来长安找妳。」

  这算哪门子的保证!阿史那宣德和关厚勋无奈的对看一眼,心中都暗暗发誓,绝对不能让她们两个女人单独处在一起。

  「我想我们真的该走了。」阿史那宣德说道。

  「是啊!我想也是。」关厚勋也跟着附和,不是他不想留客,而是他不认为自己还

  能忍受楚芸和咏晴的对话。

  「对啊!我们要早点走。」咏晴难得一次的赞同,因为她想起老嬷嬷,昨夜跟老嬷

  嬷道别的时候,还被老嬷嬷乘机训了一顿,今早一同用膳时,又被老嬷嬷念了好一阵

  子,这下可要趁着老嬷嬷忙着在张罗楚芸的补品时,赶快离去。

  「后会有期。」阿史那宣德对马车下的关厚勋夫妇点头致意。

  「后会有期。」关厚勋将楚芸往后拉退一步,让马车慢慢的离去。

  楚芸朝着远去的马车挥手,就见咏晴探出半个身子,大嚷道:「记得,若翔殷婚

  配,妳要来。」

  「知道了。」楚芸双手围着嘴,大声回喊,就见一只手,从马车内伸出来,把咏晴

  给拉回去。

  楚芸见状,不由得哈哈大笑。

  「该进屋去了吧!」

  直到马车消失在转角,楚芸才点点头,她露出一个笑容,握住关厚勋的手,从没想

  过,六岁进宫,孤单一人,竟然在今日也能得到爱她的家人。

  这一年来的变化,在她的脑中浮现,或许这是场阴错阳差的婚姻,也或许是上天的

  巧妙的安排,不过不管为何,她和关厚勋、咏晴与阿史那宣德都得到了难得的幸福。

  直到他们进门,风羿才从自己隐身的墙角现身,他已经在此停留了一整年,也该是

  离去的时候,他一向不喜欢别离的伤感,所以选择了悄然离去。

  希望你们能相互珍爱到老!他看着关厚勋和楚芸的背影,在心中遥祝……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