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化身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化身公主目录  下一页


化身公主 page 4 作者:子纹

  「不哭了?」关厚勋松了口气,帮她擦拭脸上的泪水,老实的说道:「我很怕女人哭。」

  楚芸微楞的看着眼前这个大男人,良久之后才开口说道:「你很怕我哭啊?」

  关厚勋点点头,却又赶忙的开口:「不过妳不用使用眼泪作手段,逼我点头让妳离去上,这是没有用的!」

  「意料中的话语。」楚芸的反应出奇的平静,她抬起手,自己把脸上的泪水擦尽,因为有了先前的经验,她很清楚关厚勋下一步就是打破她的希望,所以她索性不抱任何希望。

  关厚勋闻言,颇为满意的点点头,「很高兴我们彼此已经渐渐的有所共识。」

  楚芸哼了一声。

  关厚勋见到楚芸不屑的脸孔,不怒反笑,缓缓的站起身,连带的拉起她。

  楚芸就这样楞楞的被他牵着往内房走,见他开始在宽衣解带,才惊觉今天是个「大日子」,她紧张的咬着下唇,舌头打结,支支吾吾道:「你……你……怎么……我……不是你的娘子,你不能在我的面前……你还是离开比较好。」

  「从今晚开始,我们就得同床共枕,妳总不会以为我会听妳的话而离开道里吧!」关厚勋语带打趣的说道。

  「当然不指望你离开。」楚芸一个转身,就往房门的方向而去,「你只要告诉我给仆人居住的房舍在哪里,我就不会待在这里。」

  关厚勋摇摇头,从她的身后把她拦腰抱起,楚芸忍不住的放声尖叫。

  「好了!安静点!」关厚勋把她给放在床上,禁不住的摇摇头,没想到她的嗓门如此的大。

  楚芸整个人往床的内侧蜷缩成一团,嗫嚅的说道:「你不要碰我,不然我还是会大吵大闹。」

  关厚勋叹了口气,重重的坐在床沿,转头看着她,露出深思的面孔,然后才缓缓的说道:「可以,我可以不碰妳。」

  楚芸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不过只有一瞬间,她的表情又变得警戒。

  「天底下绝对没有如此好的事。」她了然的说道,「尤其是你这种小人,你一定有条件!」

  关厚勋忽略她说他是小人的句子,只是点点头,不跟她客气,直接说道:「没错,我是要妳答应我几个条件,我才不碰妳。」

  「只要你不碰我,就算是几百个、几千个我都答应。」楚芸急着回答,她现在只想保住她的贞操。

  关厚勋见到她急得通红的脸庞,露出一个爱怜的笑容,「我没那么贪心,我只要妳答应我两个条件,第一、若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妳不得独自一人离开关府,去寻找公主,第二、妳不能向任何人提及妳的真实身分,如果妳违背了,就任凭我处置,其中当然就是包括了……」他邪恶的看了她一眼,言下之意表露无遗,「就这么简单!」

  「简单,这不就是摆明了要我对人说谎,你……」

  「我要妳的答案与承诺。」关厚勋继续动手解着衣衫,从容不迫的打断她的话。

  「你……」楚芸见他已把上衣解开,立刻把目光一瞥,气急败坏的嚷道:「要我给你承诺也行,不过你也得先答应我,不能去跟老嬷嬷胡说八道,毁我清誉。」

  「好!」关厚勋回答得很干脆,「我向妳承诺,绝不胡来,这样妳总可以给我妳的承诺了吧!」

  楚芸着实在心中考虑了会儿,飞快的瞄了他一眼,然后才硬下心的点点头。

  「可以,我答应你,绝对不会跟任何人提起我的真实身分,也绝对不会『一个人』出外寻找公主。」她找人陪总行了吧!楚芸心中贼贼的想。

  关厚勋得到她的承诺觉得十分的满意,丝毫没有察觉楚芸眼底闪过的一丝阴谋。

  其实这场打赌关厚勋有十足的把握自己赢定了,因为他想到他还有一个师兄──风羿,他肯定风羿一定会在无意间帮助他,使楚芸自毁承诺,因为以风羿的精明,他绝对会嗅出不对劲的气息,若他自己三缄其口,风羿也只能来问楚芸,他相信以楚芸的粗枝大叶,她也肯定会在不知不觉之间对他吐实,到时──赢家是谁?就确认无疑了,虽然自己的想法有点恶劣,但是他真的第一次觉得,风羿这个人还有他的存在价值。

  他露出一个欣喜的笑容,盯着眼睛直视着床内的楚芸,不由得心想,或许真是老天爷冥冥之中相助,见他并不想娶皇族之女为妻,便阴错阳差的给了他一块宝。

  「好!时候不早了,我们该就寝了,明天一早,还要去替爹娘送行,可不能迟了。」

  楚芸楞楞的点点头,躺了下来,不过还记得竭尽所能的往床的内侧缩。

  关厚勋看到她警戒的模样,不禁微笑,也跟着她躺下,伸出右手把她往他的怀中拦,楚芸浑身不由得一僵。

  「别紧张!」关厚勋轻柔又不失调侃意味的声音,在她的耳际响起,「妳浑身绷那么紧,根本就不能入睡,若我向妳承诺今晚不会侵犯妳,这样妳总可以安心了吧?」

  关厚勋一边说,手还不忘帮她解开简单绑住的长发,轻揉着她的后颈项。

  楚芸没有回答他的话,依然硬着身体在他的怀中,不过未几,她便感到自己在关厚勋轻柔的抚摸下渐渐放松,她乖乖的靠在他的怀中,惊讶的发觉,听着他平稳的心跳声,竟使她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公主失踪,连带的把她弄得疲惫不堪,她垂下沉重的眼眸,反正明天的事,留待明朝烦恼吧!这是她沉入睡眠时最后的想法。

  关厚勋听到怀中人儿所传来的均匀呼吸,不由得松了口气,他不得不承认,他还真的有点担心会搞不定他怀中的这个宝贝,他微挪了挪身子,低头看着楚芸,没想到他也才一动,楚芸在睡梦中像是感应到似的,竟自动的更偎进他的怀中,他淡淡的露出一个笑容,紧紧的搂着她,绷了一天的情绪一放松,才发现自己也累了,他也需要睡眠,他闭上眼睛,在心中暗下决定,明天肯定要将一切事情给搞清楚。

  第三章

  楚芸睁开惺忪的睡眼,躺在床上看着床帏好一阵子后,才缓缓的伸了个懒腰,却觉得似乎也有些不对劲,她迷糊的揉揉眼睛,坐直身子。

  她一坐起身,立刻察觉房里除了她之外,还另有他人,她立刻抬起头,一看清来人之后,露出一个笑容。

  「老嬷嬷!」

  「终于醒了。」原本站着的老嬷嬷,看到楚芸苏醒,便坐在床尾盯着她看。

  楚芸开心的点点头,但发现老嬷嬷却用着若有所思的表情看着她,楚芸侧着头疑惑的回视老嬷嬷的目光。

  「老嬷嬷妳怎么这样看着我?我有什么不对劲吗?」楚芸把自己略微松乱的长发塞至耳后.困惑的问道。

  老嬷嬷犹豫了会儿,才吞吞吐吐的问道:「那个小子……昨晚有没有对妳……」

  楚芸皱着眉头看着老嬷嬷不自在的表情,她摇摇头,不解的开口:「老嬷嬷妳在说什么,什么小子?」

  「妳……妳该不会忘了吧?」老嬷嬷的眼珠子差点「夺眶」而出。

  「忘了?忘了什么?」楚芸楞楞的反问,她摸了摸头,最后还是摇头,不懂老嬷嬷的言下之意。

  「昨晚妳跟……」老嬷嬷放弃开口询问,一把将楚芸给抓下床,楚芸踉跄了一下,不过还是顺着老嬷嬷的意思下了床。

  「老嬷嬷,妳到底怎么回事啊?」楚芸觉得老嬷嬷的举动十分的奇怪,忍不住又开口问道。

  老嬷嬷没有理会她的问题,只是一味的看着凌乱的床褥,而后才明显地松了口气。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老嬷嬷喃喃自语道。

  「什么东西没事就好?」楚芸的表情比方才更加的疑惑。

  「妳这个丫头!」老嬷嬷有点气急败坏地指了指楚芸的头,「难不成妳真的忘了昨晚妳已经成亲的这一档子事。」

  「我当然记得。」楚芸走到一旁用屏风隔绝而成的小房间,理所当然的回道。

  「既然记得,那妳也理应记得妳昨晚跟关少爷过了一夜吧?」老嬷嬷继续开口问。

  「哦!难怪。」楚芸跑出屏风,一个弹指,脸上绽出灿烂的笑容,「我一早起来就觉得有事情不对劲,原来是这件事。」

  她的脑中蓦然想起方才老嬷嬷的话,她这才慢半拍的猛烈想否认,「我跟关厚勋两个人清清白白,什么都没有。」楚芸头摇得如同博浪鼓似。

  老嬷嬷闻言,暗暗的叹了口气,她早就知道楚芸和关厚勋没有什么,没想到楚芸直到此刻才理解她的意思。

  楚芸看到老嬷嬷莫可奈何的表情,她不由得露出一个笑容,以往老嬷嬷总是一副严肃的模样,今天见到她这个样子,真是好玩。

  「妳这丫头,还有心情笑。」老嬷嬷微怒。

  「老嬷嬷,没什么好紧张的。」此话一出,立刻令楚芸惊觉,自己说话的口气,怎么跟昨晚关厚勋说话的口气如此相似。

  「不用紧张?」老嬷嬷摇摇头,「妳知不知道驸马爷一大早跟我说了些什么?」

  「说了什么?」楚芸好奇问。

  「他教我不准向他人说起妳的身分,从今天开始,妳就是关家的长媳,未来的当家主母。」老嬷嬷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所以我才会以为,妳跟他已经……」

  「我可以发誓,我跟他什么关系都没有。」楚芸举起手,作发誓状。

  楚芸不由在心中暗自咒骂关厚勋,昨夜明明答应她,什么都不会做的,现在竟然去跟老嬷嬷说这些。

  好!干脆一不作二不休,你对我不仁,可别怪我对你不义,楚芸在心里下了决定。

  她一脸恳求的蹲在坐在床沿的老嬷嬷面前,迫切的说道:「老嬷嬷妳快想办法让我走,我才不要当他什么关家的长媳,我只要去找公主,这个位置是属于她的,不是我。」

  「我也很想帮妳。」老嬷嬷叹了口气,「可是……驸马爷是铁了心,不会让妳走的,老嬷嬷很不想教妳死心,不过,现在也只能教妳死心,而且我看驸马爷谈论妳的样子,似乎对妳颇为钟情。」

  「可是……」

  「可是什么?」

  楚芸一听到身后的声音,立刻把头一转,一看到是关厚绩,立刻泄了气,总之他一来,她就知道什么话都可以不用再说了。她对他吐了吐舌头,然后抬头看了老嬷嬷一眼。

  「可是什么?怎么不把话说完?」关厚勋伸出手,把蹲在地上的楚芸给扶起来问道。

  楚芸耸耸肩,逃避似地说道:「跟你说又说不通,说了也是白说。」

  「芸丫头!」老嬷嬷听到楚芸的出言不逊,连忙拉着她赔罪,虽然自己还不太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但是关厚勋总归是驸马爷。

  楚芸看到老嬷嬷这副紧张的模样,强忍住对天一翻白眼的冲动,她垂下自己的目光,隐住眼底的叛逆,在老嬷嬷面前,她可是天字第一号的超级乖宝宝,不能轻易动怒。她如此告诫自己。

  「我有事要跟芸芸谈,妳先下去吧!」关厚勋说话的对象是老嬷嬷,但双眼却是直直的盯着楚芸。

  老嬷嬷也是很识时务的,不发一言的便告退,她的直觉告诉她二定有些地方不对,但她却想不通是什么地方不对?楚芸的态度、关厚勋的态度,再再都令她感到疑惑。

  「妳还想着要离开?」一待老嬷嬷离去,关厚勋便盯着楚芸问道。

  「我……没有。」楚芸当然不会傻到去承认。

  「是吗?」关厚勋并不信她,不过他也没有多说,只是提醒道:「妳自己答应我绝不单独一人离开去寻找永嘉公主,妳没忘吧?」

  沉默了会儿,楚芸不太甘愿的回答,「没——有——!」不过她随即不服的回道:「你自己昨夜里也答应过我,不会胡来,可是呢?你竟然去跟老嬷嬷说要我做什么关家长媳、当家主母的话,所以,你自己都背信,若我不守承诺,也是刚好两不相欠——打平!」

  「瞧妳说的。」关厚勋无意识的顺了顺她还未整理的长发,闻着她淡淡的发香,用一副极为淡然的口气说道:「我是答应过妳,我不会胡来,但是我跟妳的老嬷嬷所谈的一席话,可是正经事,与我昨夜答应妳的事,根本就不能同一而论,所以我并未背信于妳,妳要深知,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关厚勋可是个重然诺的人。」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楚芸气愤的喃喃自语,她冷哼了一声,低下头,双手不由得紧握,她万万没想到昨天两个人都是各怀鬼胎,而事实证明了,关厚勋棋高一着,她记下了,下次她一定要有番惊天动地的作为,把他给「吓死」,以消她心头的这股窝囊气。

  关厚勋揉了揉她低垂的颈项,「好了,别在心中想着要如何才能扳回一城,今天爹娘要出发至河南省亲,妳还要继续在这里蘑菇吗?」

  楚芸抬起头,险些忘了这回事,她还得去拜见她的——公婆!在关厚勋的眼神底下,她强忍住叹息的冲动。

  她的公婆!

  楚芸顿时脑中灵光一闪,身上又重新注入了活力,她想到了这两位老人家或许可以助她一臂之力,帮她离去。

  ※   ※   ※   ※   ※   ※

  「现在怎么办?现在怎么办?」楚芸现在可陷人了两难,她一想起今早关厚勋的双亲对她恭敬的模样,她便想大叫,偏偏关厚勋只是一味的拉着她,阻止她有任何动作,她只要一开口,关厚勋就会有办法打断她的话,直到他的父母离去,她前后加起来,也说不到三句话,所以可想而知关厚勋的父母到现在还是不知道她的真实身分。

  她深吸了口气,为自己丧失一次机会而心情沉重,今早关家二老一走,她便一直待在关家的庭院中,不是不想逃,而是逃不掉。

  她穷极无聊地坐在院中的望月亭中,放眼望去,三三两两的人,有正低头整理花草的,而更离谱的是有人在擦拭——石板地,她还真没见过石板地还需要擦拭的,不过她也自知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那些人摆明着就是要监视她来着,不过不管为何,至少每个人各司所职,各有各的事,反观自己,却坐着看他们,无事可做。

  楚芸双手撑着下巴,无奈的叹了一大口气。

  「公主!」

  「不要叫我公主!」楚芸一听到身后响起的声音,受不了的嚷道。每个见到她的人都叫她公主,叫得她浑身不自在,整个人都快被烦死了。

  「不叫妳公主,那要叫妳什么?」一个颇为无辜的声音响起。

  楚芸胡乱的对身后一挥,「随便你唤,就是不要叫我公主。」

  「那我就叫妳——美人!这样可好?」

  楚芸闻言,立刻震惊的转过身,诧异的看着来人。

  「就这么决定了。」风羿对她打了个揖,「在下风羿,是妳那不成材夫婿的师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