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邑 > 任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任务目录  下一页


任务 page 4 作者:姜邑

  *****

  放学后的教师办公室,偌大的空间里冷冷清清的。只除了在其中一块角落里,正蔓延着一股诡谲的气氛。

  此时此刻,三年一班的导师正神色凝重的看着站在面前的两个学生。

  这二个学生不是别人,正是鸣海兼人和于黎。他们会在放学后放叫到办公室,还不就是为了导师手中的志愿表,而这二张表格,自从导师看过后,便茶不思、饭不想,成天只想着要和他这两个宝贝学生好好谈谈。

  “你们说这是怎么一回事?这是要让你们填三个想念的大学,你们竟然把它当成儿戏?”导师挥着手里的纸。

  “老师,我是认真的。”鸣海兼人的表情相当不悦。

  他可不认为自己把永远效忠向家、一切以向家利益为主、消灭向家所有的敌人这三项志愿,当成一场儿戏。这根本已成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志向。

  “唉!鸣海同学,老师知道你和向家的渊源很深,但你不觉得也该为自己想想,而不是一切以向家为前提,忽略自己吗?”

  “并不需要!”鸣海兼人坚决的回答,眼里还露出凶光,暗示对方最好别想改变他的想法。

  “这……”导师还想多说,但感受到鸣海兼人杀人的目光,他只好放弃想教他他的念头,“好吧,既然你心意已决,我就把它呈上去。”

  导师又看向于黎:“还有你,班长,你的志愿表写成这样,是在和老师开玩笑吗?你可是我们全学年的第一名,这不会是当真的吧?”

  “老师,您怎么这么说?我当然也是认真的啊!”于黎为自己抱不平,一样都是他的学生,为什么对兼人和对他的态度会差那么多!

  “你是认真的?那你把你的志愿说一次,我们再来讨论你的志向可不可行!”

  “那有什么问题!”于黎理直气壮地抬高下巴。

  “OK,请问你的第一志愿是?”导师问。

  “当大侠。”

  “第二志愿?”

  “我要当大侠!”

  “第三志愿呢!”导师已气得额头冒出青筋。

  “我要当像鸣海同学一样厉害的大侠!”

  站在一旁的鸣海兼人拧起剑眉,盯着于黎,开始觉得当老师还真辛苦,遇上这种学生,不被气的半死以怪!

  “好,我们现在就来问你提到的鸣海同学,你的这些志愿到底符不符合二十一世纪的现代。”

  “好啊!”谁怕谁啊!

  导师和于黎的视线同时看向鸣海兼人。

  鸣海兼人抬起头,不知该帮哪边说话才好,似乎帮任何一方都不对;最后,他选择阐述事实,“我不是大侠。”

  于黎霎时苦丧着脸,小嘴撅得老高。

  导师落井下石地把于黎的志愿表塞进他手里。“呵,太好了,班长,你获得再填一次志愿表的机会,请好好保重,拿回去‘慎重’思考后再写吧。”

  “不公平啦!老师,为什么他的就行,我的就不行?我有认真思考过了……”于黎嚷了起来,试图把手里的志愿表又塞回老师手里。

  导师全然不理会他的抗议,只是转而看向鸣海兼人。“鸣海同学,这一次会谈到此结束,你可以带于同学离开了,明天见。”

  鸣海兼人没回话,只是点了个头。如他所愿,他早就想回去了!

  “等一下,老师……”于黎还不放弃。

  鸣海兼人一把抓起他的手腕,连拖带拉的把他拖离办公室。

  *****

  鸣海兼人坐在书房的大书桌前,正在审视着特助今天送来的文件。然而他的心思却一直无法专心地放在计画案上。原因为它,只因为书房里还多了一个人──于黎。

  打从他们一进书房,那家伙就束晃晃西逛逛地在他面前游荡,不是用力打开零食发出声音,就是故意把书柜里的书全搬下来,玩起叠罗汉!

  他成功了,他被吵得根本静不下心。

  鸣海兼人长吁一口气,放下笔,躺进椅背,“你不是答应过我,回家后不再吵我的吗?”

  “咦,我有吵到你吗?我不是乖乖地让你看文件,没去打扰你吗?”于黎抬起头,无辜地睇向他。

  “看来是我们的认知不同。”他语带苦涩的说。

  他常在想,于黎这家伙是不是真有这般单纯?他比自己能更快地抓山事情的关键点。最可怕的是,他常装出一副无辜又纯真的表情,让每个人都无法对他生气。连他……鸣海兼人,这个不轻易相信外人的人,也很吃这一套!

  知道该是和于黎谈谈的时候,他拉了张椅子到自己身边,对于黎招了招手:“过来坐这里。”

  看到鸣海兼人肯理自己,于黎好不开心地跑过去,坐进椅子里。

  鸣海兼人看在眼里,又为自己叹息,唉!对他这么好,行吗?

  “说吧,你到底想和我说什么?”

  “就是今天放学后,老师要我拿回家的这张志愿表啊!”于黎气恼地将口袋里拿出的纸丢在桌上。

  “你照老师的话去改,不就好了?”鸣海兼人头疼地揉着额头。

  “我才不要!为什么你可以不用改,我就得改!”

  “大少爷,不要再任性了,这可是关系到你的未来,不是让你闹着玩的!”对于于黎的无理取闹,他开始感到不快。

  于黎嘟嘴,“我都说了,我是认真的,为何你们都不相信?我已经认真思考过了,你们还说我是在开玩笑!”

  “那你说,你为什么执意要当大侠,而且还说要效法我?”

  “因为你就像武侠小说里的大帅,身手矫健,武功高强啊。”于黎凝视他的眼眸里瞬间多了份崇拜。

  “我说过我不是大帅!”鸣海兼人没好气地说。

  “不,你是!古代的大侠个个都是仁义之士,而且绝不事二主,就像你全心全意地效忠向家,难道这还不算大侠吗?”

  “于少爷,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对于敌人我是绝不手软,况且……”鸣海兼人扬起邪恶的笑容,“不是我不离开向家,你可能不知道黑帮的规矩,凡是想退出帮派的人,都得先被挑断手筋脚筋,才能离开。”他加油添醋的说,想让于或知难而退。

  事实上,向家班并不是那种靠严厉帮规来维持的组织,部属的去留完全依照个人意愿,只是每个人对向家的感情太浓厚了,这是延续好几代的归属感,即便别人想挖角也挖不走。

  于黎倒吸了口气,可他不是轻言放弃的人,“还……还有,你的身手那么好,功夫强到可以帮我脱离混混的摩掌,简直就和武功高强的大侠扶弱济贫没两样,所以我才想请你收我为徒,教我武功。”

  鸣海兼人叹气,“那是因为小时候,我被人拿藤条、鞭子打练出来的,你能想象一个小孩子,一天得跑好几公里、得做二百个伏地挺身,还得再练三个小时武术的情况吗?”

  他并没有说谎,差别只在于没人逼他,完全是出自于他对个人的自我要求,反倒是向老爷还常要他别练得这般辛苦。

  “嘎?”于黎惊讶地张大嘴巴,不会吧?不他迟纯的运动神经,哪受得了。

  不过,他要是这样就放弃了,他便不是那个让每个人都自动认输的于黎!

  “呃……还有啊,像我从电影上看到的黑道电影,帮派间的互斗,根本就和武林里的武林大会一样,多壮观、多撼动人心啊!”

  “那是因为你没看过真实的械斗场面,你能想象一个人被刀砍得肚破肠流的画面吗?”

  “什么?”

  “我还看过有人被武士刀劈中头,结果白色的脑浆和红色的血液,像火山爆发般喷出来。”鸣海兼人说得煞有其事。

  “哇!不要再说了!”于黎吓得捂住耳朵。

  鸣海兼人漾起胜利笑容,“我劝你还是早点放弃吧,你把黑道的生活想得太美好了。”他把视线移回到文件,心想于黎应该再也不敢来烦他了。

  岂料,于黎更把椅子往他身边妻,“我不管!如果你坚持你不是大侠,好!那你就收我入向家班做你的小弟。”

  他真的被他打败了,现在还有胆说要当他的手下?

  “别忘了,你可是于家的少爷,我敢收吗?”

  “不管,反正我就是要当你的小弟,这跟我的家人没关系吧!”

  别开玩笑了!这个到处需要人保护的家伙,以为他会让他走上这条不归路吗?他还没白痴到为自己的未来引燃一颗不定时炸弹。

  “好嘛,拜托啦,我只是觉得我的生活太平凡了,平么事大家都照顾好好的,一点自我也没有!”于黎拉着他的衣角频频哀求。

  鸣海兼人还是看也不看他一眼。

  “拜托你啦,我是认真思考过,我觉得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好,而且我只是想要锻炼自己的身体。”于黎改拉他的手臂,急得快哭了。其实他只是想改变自己,不想再当个倍受呵护的温室花朵而已。

  “不,你根本就不适合,早点死心吧!”鸣海兼人终于转过头看他,板着脸冷酷的说:“我要办公了,再吵就叫人请你出去!”

  于黎吸了吸鼻子,眼泪在他眼里打转。“我不要!我要跟你耗到底,我非要你收我当小弟!”

  “别太过份,我要叫人了!”鸣海兼人沉声道。

  “不要,你是我的保镖,你不能这样对我。”

  “那我就辞掉这工作!”

  于黎睁大双眸,没料到鸣海兼人会把话说得那么绝,豆大的泪珠不禁滑落。

  “不……不要,我只是想待在你身……嗯?”他未完的话,消失在被帮住的嘴里。

  没预警地,鸣海兼人吻上他,还将他拉进怀里。

  从未有过的经验,吓得于黎的双眼睁得更大,俊俏的五官放大在他的眼中。鸣海兼人抓住他的手腕,灵舌霸道地滑入他的檀口。他本能地想推开鸣海兼人,可被对方抓住的小手动弹不得。他不懂蛮横抱着他的人,为何要吻他?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慢慢忘记了挣扎,甚至是沉浸在其中,发出了一声娇吟:“嗯……”

  这一声犹如春雷乍响,鸣海兼人猛然拉回理智,骤然松开手并停止了吻。

  他的表情是百感交集,还略显狼狈地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见鬼了!他只不过是想让这家伙闭嘴罢了,无么会不假思索地就吻上他?

  于黎楞了好一会儿才回神,摸摸自己的朱唇,脸红得像颗苹果。

  “呃……那个……”鸣海兼人试着为自己解套,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所幸于黎的话化解了两人的困窘。

  “啊!时间不早了,该是我就寝的时间了。”于黎刷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像个机器人僵硬地往门口走。

  看来刚才那一吻,也带给他不小的冲击。

  走到门口,于黎转身红着脸说:“我……我不会放弃的,就是这样,晚安。”

  鸣海兼人以苦笑来回答,根本忘了之前想要于黎改志愿的想法。望着关上的房门,他不得不用摇头来让自己冷静下来。

  对!他一定是中邪了,才会迷失心窍!

  虽然他没兴趣去招惹女生,但不代表他对男人有兴趣啊。也许……真的只是也许,方才那家伙掉泪的样子让人觉得我见犹怜,所以他才会情不自禁地吻上他。

  但那只是一时的错觉,没错,一定是这样!

  第四章

  晴空朗朗,在春光明媚的三月里,T高中正因为一年一度的运动大会而热闹沸腾。

  依照惯到,为了凝聚学生的向心力,将全部的班级依照班级号码分队,总共分成七队来争取总冠军。而今年的第一队在鸣海兼人的加入下更是如此添翼,一个早上比赛下来,稳坐第一名的宝座。

  只是坐在第一队遮阳棚下的大功臣──鸣海兼人,全然没感受到周围欢娱的气氛,还一脸不悦。

  自从那天莫名其妙亲了于黎后,他便和那家伙刻意保持距离,也故意对他冷漠。然而,令他想不透的是,他都已告诫过自己别靠那家伙太近,可每每当他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竟牵着于挺的手或搂着他的腰。这种情况愈来愈严重,像他今早起床时,注意到自己居然和于黎在抢抱他那只大熊。

  如果……没有大熊隔在他们中间,那他抱的不就是……

  老天!他不敢再想下去!

  “兼人,你看我穿这样,好不好看?”于黎的声音拉回他的思绪。

  鸣海兼人看向他,眉毛挑得老高。

  这小子竟然穿著毛绒绒的兔子装,夸张的是一点也不突兀,还非常地适合他。

  他站起身,以谴责的口气对站在于黎身边的柳沐熏说:“原来你带走他,是为了叫他换装成这样!”

  “呵,你不觉得很可爱吗?”柳沐熏别有意味地对他眨眨眼,“你放心,我把他保护得很好。”

  鸣海兼人抿嘴,柳沐熏的笑容再一次令他背脊发凉,这女人太可怕了!

  以为他们快要吵起来,于黎忙不迭地解释:“你不要怪熏,是我问她该怎么样才能出奇制胜,赢得裁判的目光,我今年一定要得到拉拉队的冠军!”他很有把握地握地拳头。“只是……你能不能别派那两个人跟在我后面?这样我感觉很不自在欸。”

  “不行,我不在你身边时,他们会保护你。”鸣海兼人坚决地道。

  “可是,我只想要你保护我啊!”

  “大少爷,你别忘了,因为你的关系,我才得参加这么多项比赛。”鸣海兼人不免抱怨。

  也不想想,当初是谁趁他逃课的期间,鼓吹同学们选他报名好几项竞赛的;让他从一早就忙到现在,累得像只狗。

  于黎哑口无言,只能尴尬地笑着。

  柳沐熏跳出来打圆场,她拍拍于黎的背,“别这样,他也是为了你好,要是你发生什么意外,他可是……”她看向鸣海兼人,想乘机损他,然而对方寒沉的脸色,令她马上改口道:“得负全部责任。”

  算你识相!鸣海兼人以眼神示意。

  于黎失望地撅起嘴,“好吧,也只能这样了。”

  这时,鸣海兼人看到一群兔子朝他们跑了过来,不,仔细一看是一段穿著兔子装的一、二年级学妹。

  她们围过来七嘴八舌的说:“于学长,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很好!这次我们一定要一雪前耻,拿到冠军!”于黎激动地举起右手。

  没有一个学妹附和他,大家都把目标转移到鸣海兼人身上。

  其中一个学妹,红着脸对鸣海兼人说:“学长,请加油!”

  “谢谢。”他扬开应酬的笑容。

  “哇!我跟他说到话了!”那名女生兴奋地大叫!

  自那名学妹之后,现场俨然变成了他的加油大会。

  鸣海兼人只能笑着和每个来到他面前的人握手,怎么会这样?他只想要低调地过他的学生生活,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受欢迎?

  他并不知道经过早上的比赛,自己已成为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

  好不容易,下午的赛程开始,于黎才带着学妹们离开。

  鸣海兼人以为自己终于得以休息,不过事与愿违,下一秒,体育股长立刻出现在他眼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