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热恋绯闻传不停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热恋绯闻传不停目录  下一页


热恋绯闻传不停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罗冬骥倒没料到她还满有骨气的,嘴角一撇,眼底闪过笑意。

  气恼的抓起皮包,转头就走,才打开办公室的门,却被几个把耳朵贴在门板上偷听的男职员给吓了一大跳。

  眼看事迹败露,男职员急忙冲回自己的座位,假装忙碌。

  蹬着高跟鞋,睿娜连头都不敢回,匆匆忙忙的离开「福尔摩莎酒庄」了。

  第二章

  「你们事不做,居然还躲在外面偷听。」他们鬼祟的行为没有逃过罗冬骥的法眼。「是不是都不想干了?!」

  既然被发现了,只有硬着头皮认了。

  「总经理,我们只是想关心一下应征的状况……」

  「刚才那位龚小姐会不会被录取?」

  「嘿啊,要是她能成为我们的同事该有多好……」

  「那每天来上班肯定是件很美好的事……」

  「没错!没错!总比整天面对一张欧巴桑的脸好……」

  听见同事指桑骂槐,女职员皮笑肉不笑。「我看你们根本是色迷心窍,见到美女就晕头转向,总经理才不像你们,光会以外表取人。」

  「总经理也是男人,会一点都没有感觉才怪,总经理,你说对不对?」男职员甲笑得好暧昧,任谁看了都知道他脑子在想什么。

  凌厉的黑眸微微瞇起。

  男职员乙一脸幻想的表情。「办公室里多个美女可以赏心悦目,就算叫我每天加班也愿意……」

  罗冬骥的脸皮也开始抽搐。

  「总经理,这是我们这辈子唯一的要求,请你一定要录用她……」

  「是啊!我们以后会更努力卖命的工作……」

  额角的青筋终于暴凸。

  「够了!你们都太闲了是不是?还是业绩已经做到了?」他没想到自己会录用一群见色忘公的员工。「那位龚小姐已经拒绝为本公司服务了,所以想养眼睛的可以去找眼科医生,不想加班的尽管走没关系,我会发一笔资遣费给他。」

  男职员各个发出惨绝人寰的叫声,不是因为怕被开除,而是无法与美女共事,那才是最大的损失。

  「为什么?是不是总经理对人家做了什么?」男职员丙脱口而出,只见踱回办公室的颀长身影一僵,钉在原地不动。

  「总经理才不是那种人,一定是碍于公司的规定,怕会不小心谱出爱的火花,偏偏心动却又不能行动,所以只好忍痛让那位龚小姐知难而退……」

  其他人点头附和。「原来是这样,真是太难为总经理了。」

  他恶狠狠的转过身来,一副想掐死某人的表情,往前走了几步,非常用力的将办公室大门甩上,发出「砰」的剧烈声响。

  什么怕他心动又不能行动?这些人什么本事没有,就只会出那张嘴,总有一天要把他们统统开除。

  「怎么办?」男职员们这时才开始感到害怕。「总经理好像被惹毛了……」

  「看来我们这几天的日子会很难过了……」说话的男职员打了个冷颤。

  「都是你!」

  「怎么又是我?你们也都有份……」

  「不过公司有个美女当同事,那该有多好……」

  「是啊!」

  「唉!」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怎么办?烧还是没退……」

  昨天下午带宝贝儿子去打了五合一疫苗,当时医生就有事先说明,因为个人体质的关系,有的宝宝会有发烧的副作用,本来想说之前打都没事,也就没有特别在意,直到吃晚饭时,纬纬好像没什么胃口就上床睡觉了。到了清晨她才发觉不对,拿了体温计一量,居然是三十九度,马上把她吓得手忙脚乱,就照医生的指示帮他洗了个温水澡,过了三个小时,似乎还是一样。

  睿娜头一个想到跟魏文玲求救,打了手机过去,却是关机状态,六神无主的返回房间,梗声的叫醒宝贝儿子。「纬纬、纬纬,醒一醒。」

  「马麻。」眼皮掀开一半,泛红的小脸似乎快哭了。

  她也一样泫然欲泣。「你好乖,马麻带你去看医生,很快就会好了,来,马麻帮你穿衣服……」

  脱下儿子的睡衣,泪水不自觉的滑落面颊,连忙用手背抹去,找了套衣裤换上,小小的身躯软软的趴在睿娜身上,失去平常的活力,让她抱得更紧。昨晚就应该注意到了,为什么她这么迟钝?儿子不舒服居然还浑然未觉,她真没用!要是一直没有退烧怎么办?她没有资格当个好妈妈,想到这里,眼泪也掉得更多了。

  「马麻……」趴在肩上的小嘴低声喃道。

  擤了擤酸热的鼻子,「纬纬好乖,马麻在这里,我们现在就去看医生……」抱着儿子冲出房门,却被地上的玩具给绊了一下,整个人仆倒在地,幸好及时用身体护住心肝宝贝,即使膝盖因为撞击的力道而痛得要命,睿娜也管不了,挣扎的爬起来。

  纬纬伸出小小的手臂暖住母亲的脖子,声音带着微弱的哽咽。

  「马麻……抱……」

  「对不起,马麻太不小心了,有没有吓到你?」她一边安抚他,一边往门口跑,忽然想到忘了拿皮包,只好又踅了回去。「我真是笨死了!」在墙壁的挂勾上抓了皮包又冲出来。

  匆匆忙忙的下楼,不敢停下来喘气,直接往大马路上狂奔。

  好不容易拦到一辆计程车,连忙说出目的地,因为以往都是在那里看病,医院也有完整的病历资料。

  「纬纬乖,很快就到了……司机先生,麻烦你开快一点。」她频频的催促司机,就怕去晚了,温度会更高。

  计程车运将无奈的看着前方,「我也想快一点,可是前面塞成那样,我也没办法,小孩子生病了?」透过驾驶座前的后视镜问。

  她哄着睡着的宝贝儿子,「嗯。」

  「不要紧张,哪个小孩子不会生病,这是第一胎吧?」见睿娜红着眼眶点头,计程车运将以过来人的身分劝道:「第一次当妈妈都是像妳这样大惊小怪,要冷静一点,不会有事的。」

  睿娜唇瓣轻颤,「谢谢。」

  等了十分钟,车子以龟速缓缓的前进。

  亲了亲儿子的面颊,这无助的一刻,她好希望有个人能够陪在身边,当她的靠山、她的支柱,让她觉得自己不是孤单一个人。但是她能怨谁,是她坚决要把孩子生下来,就必须承担所有的责任和后果。

  「纬纬,再忍一下,快到了。」如果儿子有个万一,她也活不下去了。

  在焦虑不安的煎熬下,终于看到医院,计程车很快的滑进急诊室大门外的车道,睿娜手忙脚乱的从皮包内掏出车费,连零钱也不要了,抱紧怀中的心肝宝贝就钻出车外。

  两眼不时的盯着儿子的小脸,就怕一个闪神,就再也看不到他,待自动门开启,便横冲直撞的冲了进去。

  「啊!」因为走得太急了,右脚下慎拐了一下,母子俩眼看就要摔倒,幸好和她擦肩而过的人眼明手快的帮她接住孩子。

  心脏差点停止跳动,看到宝贝儿子平安无恙的躺在怀中,眼眶霎时间又红了,她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谢、谢谢……」

  当她抬起泪涟涟的娇颜,和对方四目相对之后,瞬间傻住了;而协助她把孩子重新抱好的男人眼中同样闪过惊讶之色。

  「妳是……龚小姐?」昨天才见过面,不会那么容易忘记,况且她的美貌也会在无形中加深对方的印象。

  睿娜怎么也没想到会在医院遇到他,在她最慌乱无助的时候,他突然出现在眼帘,宛如见到可以信赖的亲人,热浪在眼底一阵翻滚,霎时间夺眶而出。

  她不想在他面前哭的,可是泪水却不听使唤的冒出来。

  被那一颗颗豆大的眼泪给吓到的罗冬骥,怔了几秒,嘴巴自动的开启。「妳别哭,先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纬纬……在发高烧……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睿娜语无伦次的哭道。「他会不会烧坏脑子?我、我要找医生……」

  罗冬骥脸色也跟着凝重,摸了下小男孩的额头,确实相当的烫。「好,妳先不要哭,哭不能解决问题,有我在,不要怕。」

  有我在,不要怕,这六个字就像个咒语,顿时让她惊恐的情绪沉淀下来。

  「嗯、嗯。」她哭着颔首。

  他记得她在履历表上填的是未婚,难道是离婚了?「跟我来!我认识这里的小儿科主任,可以请他过来看。」

  睿娜傻傻的跟着他,也忘了要跟他撇清关系。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请把健保手册给我。」护士小姐面无表情的说。

  睿娜一手抱着儿子,一手困难的伸进皮包内,把东西递给她。

  「好,先让孩子躺在二号床,我待会儿过去帮他量体温。」护士随手指了前方一张空的病床说。

  道了声谢,才定到病床旁边,要将纬纬放下,原本以为睡着的宝贝儿子马上睁开双眼,黏住母亲不放。「马麻……」

  「马麻没有要走,马麻在这里,纬纬好乖,先躺下来。」她轻柔的拍着儿子的背,再帮他盖上病床上的被子。

  小脸一皱,「马麻……呜呜……」

  她亲了亲他的额头,被儿子哭得方寸大乱。「是不是不舒服?医生待会儿就来了,好乖,纬纬最乖,马麻最爱纬纬了。」

  似乎听进母亲的话,他便不再呜呜哭泣,含着可怜兮兮的泪水又睡着了。

  吁了口气,睿娜直起娇躯,眼角这才瞟见不知在床尾看了多久的男人,眼瞳莫测高深的看着他们,深幽的眸底好像有着什么,玉颊陡地刷白,直到这会儿才想到他们这对亲生父子居然在医院见面了,绝不能让他发现。

  「他是我的儿子!」我一个人的!她在心中加了一句,双手也不自觉的抱紧柔软的小小身躯,深怕被人抢走。

  罗冬骥见她似乎有点歇斯底里,用低沉、平稳的嗓音安抚她。「妳别担心,有医生在这儿,孩子不会有事的。」以为她是过于关心孩子才会情绪濒临崩溃。

  虽然他这么说,睿娜还是寸步不离,不敢放松。「如果你忙的话,先走没关系,我一个人可以的……」

  他是该走了,毕竟彼此称得上是陌生人,而且也帮到忙了。可是他的双脚却无法移动,像在地上生了根。「不差这一点时间,我可以等医生过来看完再走。」大概是怜悯吧!见她独自抱着孩子求医,那种茫无头绪、惊慌失措的眼神让他冷硬的心也跟着软化了。

  睿娜没有吭声,将注意力又放回宝贝儿子身上。

  两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内,罗冬骥看着母子俩情深的模样,神情严肃到了极点。「孩子的爸爸呢?」既然未婚却有孩子,那么应该已经离婚了。「孩子生病了,也该通知他过来。」

  她冲口而出。「他只有我这个妈妈,没有爸爸。」

  「就算你们离婚了,他还是孩子的爸爸,妳也不能剥夺他探视的权利。」孩子要拥有父母亲的关爱才是幸福的。

  什么跟什么?睿娜噙着泪水鼓颊。「我根本还没结婚,哪来的离婚?」什么都不知道就自以为是的下定论。

  闻言,两条俊挺的眉头揽得更紧,正要说些什么,却又知道自己无权过问别人的私事,这时护士小姐过来量体温,只能暂时打住这个话题。

  「三十九度,体温确实很高,待会儿医生就会过来了。」量完便走了。

  睿娜眼露焦灼之色的抚摸儿子微微发烫的柔嫩面颊,连眼皮都不敢眨一下,也没注意到自己走得太匆忙,身上穿着白色圆领上衣和短裤,脚上是双夹脚凉鞋,头发也没梳理,可是看在罗冬骥眼中,却比昨天打扮过后的她更美。

  那是一个母亲最美的模样。

  罗冬骥不想承认这一幕紧紧的牵动他封闭的心灵,母亲的爱是最伟大的,也是他从来不曾拥有过的感觉,所以每当看到这样母子情深的画面总会舍不得转开眼,既稀奇又珍贵。

  「小罗!」有人叫他。

  回头看着朝自己走来,穿着白色医师袍的中年男人,也是这里的小儿科主任。「章大哥,不好意思把你叫下来。」

  章医生一脸笑咪咪,看来不太像专业医生。「我还以为你回去了。」

  「因为刚好在门口碰到认识的人……龚小姐,这位是章医生。」他帮双方介绍。「章大哥,要麻烦你看一下这位小朋友。」

  他点头微笑,「没问题。」拿下挂在脖子上的听诊器,帮纬纬做了番详细的检查,也顺便问了孩子的母亲几个问题,睿娜在旁边赶紧说明整个经过。「有的小朋友打了五合一疫苗,确实会有发烧的情况,不过大致上没什么问题,我会开个退烧药给他吃,大概一小时左右就会退烧了,妳要是不放心,可以在急诊室多待一会儿再回去。」

  睿娜激动得嗓音都梗住了。「医生,真的不会有事?」

  「没事,不要担心。」章医生在病历表上写下治疗经过,并且开了药。「等一下药下来就先给孩子吃一包。」

  她卸下心中的大石,捂住红唇,泪水狂奔,猛力的吸气……

  「孩子没事应该高兴才对。」罗冬骥递了条手帕给她。

  「我好怕……」纬纬是她唯一活下去的力量。

  罗冬骥有些迟疑的抬起手臂,朝她的肩头轻拍几下,「已经没事了。」对一个单亲妈妈来说,孩子生病,惶恐、害怕是正常的。

  喉头逸出一声呜咽,上前一步,哭倒在他胸前,把心中的恐惧宣泄出来。

  胸口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已经太久没有让女人这么靠近自己了,他半是怜惜心疼、半是情难自己的伸手抱住她哭到颤抖的娇躯。「都已经是当妈妈的人了,还这么爱哭。」罗冬骥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同情她,也佩服她的坚强,无关其他的原因,因为他早就不想再谈感情了。

  「谁说当妈妈的就不能哭……」冷不防的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睿娜倏地弹开来,泪颜满是羞窘。「对、对不起。」天啊!她怎么哭到人家身上去了?连头都不敢抬高。

  「咳!」章医生把两人的互动看在眼里,笑咳一声,那随和亲切的态度足以稳定每一颗焦躁不安的慈母心。「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

  他伸出手掌,「章大哥,麻烦你了。」

  「要真想谢谢我,就多送两瓶葡萄酒给我。」他们都是属于「葡萄酒爱好会」的会员,每个月都会固定跟「福尔摩莎酒庄」买酒,有的用来送人,有的自己喝,因为交情匪浅,才会劳驾罗冬骥这个总经理亲自帮他送两箱过来。

  罗冬骥眼泛笑意,「这有什么问题。」

  「小罗,你跟我老实说吧,这位漂亮小姐真的跟你没关系?」章医生揶揄的问。「那个孩子该不会是你在外面偷生的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