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妃 page 10 作者:缙云亮

  “记住,最早的时候是内力衰退,而后最迟你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否则一待你身上五感俱丧,视力、听力、触觉依次消失时,就算是你完成了丹药保住性命,也无法再挽救造成的伤害。即使如此,你还是愿意救她?”

  “我不会后悔。”朦胧了好一会儿的视线,好不容易又能看清时,千海帝勉强站了起来,口中反覆说着的,是与七年前的回答同样的那五字。

  “可是……我需要更多的时间!现在我还不能失去视力,至少在我完成解毒的丹药以前!”

  第六章

  “总不会是打算和我赌气吧,那家伙?”这天,从早上便不见万俟芸身影,大步踏在回廊上四处找寻着她,千海帝不免有些懊恼。“她倒是愈躲愈精明。”

  几天来,他小心翼翼的减少与芸儿见面的机会,不想因为自己而让她多添不必要的担心……不过,她会为他担心吗?除去主仆情分,还有甚么能束缚住她?

  不强将她留下,恐怕早八百年前她就逃得不见踪影。

  他能再为她撑多久?师尊说,两个月之内……昨天他明明觉得自己应该已成功改进师尊当年留下来的配方,但,为甚么芸儿仍旧和平日一样,丝毫没有任何转好的迹象?

  他可以不顾自己,却没办法不考虑她的事。假若他真的撑不下去了,留下她一人受苦,他又于心何忍?

  “唉。”愈想愈苦涩,让他不由得长叹。

  今天他把药加在面条里作成汤面的形式;他每天换花样,又说话吓唬她,她才不会去注意到底他让她吃了甚么。

  不过,汤面这种东西,还是要趁热吃比较好,不然等凉了……面条会涨大……

  不赶快找到她,等会面条泡软了,到时她又会抱怨他喂她吃口感怪异的东西。

  “不过,她人到底在哪——嗯?”让千海帝霎时停止动作的原因,是由于地面突然产生的轻微动摇以及自地面下传来不寻常的轰隆轰隆声。

  “怎么会有爆炸声?”他皱着眉头阖上双眼,感觉那动静的源头,旋即他大步飞跃,往自己内宫疾速奔去。“是地下丹房的方向!”

  他平日便有禁令,任何人不许接近丹房,宫内是如此,秘密地道内更不可能有别人。就算芸儿常常躲来躲去,但他总是假借各项名目训练她的身手,没理由会误闯他设下的机关,所以会启动机关陷阱的,必定是入侵者!

  胆敢冒犯他千海帝威严的,恐怕不是一般宵小贼寇。

  他沿着回廊转了几转,来到不起眼的角落。他一脚踩上廊边阶梯一处看来沉重的石板,却轻易的踢翻开来,石板底下随即出现了阴暗的密道与阵阵飘散的白烟。

  跃下地道的同时,千海掏出备在腰带里的蜡烛,立即点燃,而后护着火光迅速地往丹房寻去。他提高警觉,屏住呼吸,步步为营。

  从沿路不少塌陷的地方判断,显示这阵爆炸的威力不小。愈接近丹房他愈担心,要是没有那些密药的话,他如何继续炼丹?敌人会朝那地方下手,也就表示他们清楚他的弱点所在——“糟了——芸儿!”

  才刚靠近丹房入口,在一片烟雾弥漫中,他一眼望见的,却是一脸惊惧、身影瞬间又消失在白烟中的万俟芸!

  她为甚么会出现在这里?

  “站住!别跑!”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http://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万俟芸生平第一次感到能顺利逃出千海帝追踪,竟是如此不甘心。

  只因她正被人拿着亮晃晃的弯刀架在颈子上,还因为身子过于虚弱而无法挣扎脱身,连悔恨都没力气。

  “我……我劝你们最好快放人……”若非她一大清早便因为全身仿佛火烧般的疼,认定八成是试药的后遗症,不得已想进丹房找千海询问,又怎么会恰巧撞见正在丹房四周鬼鬼祟祟的几名歹徒?

  贼人们还正在商议,千海帝最常进出丹房,不如在那四周设下一触及燃的暗器,算计千海帝一踏进丹房便会被炸的死无全尸。

  她一听,心惊之余想离开,却因为身子无法灵活运用而被发现。不得已,她只好拿身上飞针触发歹徒们正在装设的那些暗器,提早引爆。

  虽然将歹徒们一伙炸的只剩三四个,可她也因此没能顺利逃脱出去向千海帝告发这群贼人的阴谋,反而让人挟持来威胁千海帝。她不免有些厌恶自己能力不足。

  “你们以为在王宫中作怪,能那么容易脱身?”她只得用言词想办法混乱敌人用心。

  她方才瞥见,千海帝向她追过来时,那再次失了冷静,仿佛要杀人的凶狠眼光,但她弄不清,他是针对敌人而来,抑或是针对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她?

  他这回的动怒是为了甚么?昨晚闹的不欢而散,她记忆犹新。这一次,他还会像上次一样,挺身而出救她吗?她再没把握了。

  她不想成为他的累赘啊!这样的念头比平日更为强烈,想得她又开始头疼。

  “苍炎的千海帝,可不是你们招惹得起的……唔!”因为让人拖着走,她行动又不便,好几次她都让那弯刀伤了颈子和护着颈子的手腕。

  “废话少说,再罗唆,我就砍了你那麻烦的双手,看你还想怎么逃?”押着万俟芸的歹徒不耐烦的加重手中力道。

  “主子虽然说留你一命有用处,可没说需要留下完整的人。哼!只要留有一口气,也算是留着一命。”平淡的几字却具有相当的威胁性。

  “我安静就是。可到时……别怪我没警告过你们。”苍白的脸上泛起了一丝浅浅的狡诈笑意。她是故意弄伤自己的,悄悄的趁隙将自己的血滴在地上作为暗号,让千海帝能知道贼人的去向。

  只希望他别太冲动,没看清楚陷阱就跳进去啊。但是,到底是谁这么处心积虑地想要千海帝的性命?她查过,论理苍炎帝家应该没有别的继承人了,就剩千海帝一支血脉,也不会有王位纷争才对。

  那他究竟为何树敌?他鲜少管事,没道理会引人反感。仔细想想,对千海最能理直气壮报复的,她应该是天下第一人。整天被他追着耍弄的她,都还没打算取千海帝性命,其他人无端吠甚么?她都糊涂了。

  除非,这些歹徒与千海的梁子若是结在七年前,千海还独揽苍炎大权之时,就是那段她怎么追查也找不到头绪的事件。莫非,这群人跟上次那些人是同伙?

  最后歹徒们带着她,离开密道,来到另一间丹房时,昏沉之间,万俟芸才觉得有点眼熟,可一下子却又想不起来是哪儿。

  她应该来过,但……对了!这布局、这陈设是——御医间!

  “冉大夫?”她一看到那张年轻秀气的脸庞,就甚么都想起来了。

  她早应该发现到的,当初在地道里,引她注意的贼人之首一老一少,其中,那年轻的声音,确实与冉大夫十分相仿。

  “千海那家伙还在密道里像无头苍蝇一般乱窜找人,绝没想到,咱们早就离开那地方。现在,王宫中,三王都不在,这可是推翻他们的大好时机。”

  御医阁楼的角落,传来老人年迈干枯的阴沉笑声。悉悉卒卒的,后头还跟进来好些手持大刀满脸横肉的同伴。从衣裳来看,好像是……西方部族的人。

  “冉大夫你、你……果然骗我!”即使让人将她双手反扣,紧紧缚住,而后被一把绑在座椅上,万俟芸仍然强忍身子愈来愈强的痛楚,努力与敌人对峙。

  “那天说甚么喜欢我,其实不过是想引开我的注意力对不?你居然和这些贼人同伙?”

  “呵呵,这倒是有点儿误会了。其实,我真的觉得你是个漂亮姑娘。如果你肯答应跟着我,也许我还会饶你一命。”

  冉大夫摆摆手,故作无辜的表情,怎么看都有几分似千海神情。就是那份相仿,让万俟芸总觉得熟悉,而无法在第一时间束起戒备心。

  “不过可惜,那天你拒绝了我,我没办法,只好让你等着和千海一块儿作同命鸳鸯。”

  “冉大夫,你潜伏宫中到底有何居心?即使三王全灭,苍炎紊乱,对你又有甚么好处?你想推翻他们取而代之,恐怕还没那个资格。”一面拖延时间,万俟芸一面不动声色地努力挣脱身后绳索,准备伺机而动。

  让千海训练久了,她也习惯在面对危险时,冷静思考逃脱的方法。

  “哼!冉大夫……或者说是我儿子怎么会没有资格登帝位?万俟芸,你糊涂了不成?苍炎的帝位,原本应该是我的。如果不是当年千海强抢帝位,今天在那王座上的人,是我而不是他!”老人忿忿出声。

  那灰暗的眼眸里,突然进发愤恨火焰,积怨已久,终于得以宜泄。

  “苍炎三王家——帝、皇、王三家,向来各自继承,互不干涉;为防止三王彼此争权,祖训明令互不联姻。十七年前,千海帝不过是个十岁的小娃儿,凭甚么逼退我迳自登基?我可是先帝二弟段戬炎,长年辅佐先帝执政,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只因为千海是先帝之子,我就得平白让出这国家?”

  原来如此,难怪万俟芸总觉得在冉大夫身上,能找到千海帝的影子,原来,他果真是苍炎帝家的后人。这么一算,他与千海是堂兄弟?但,帝家没其他后人了啊?

  咦?慢着,她有点糊涂了。她好像听过千海有叔父,既然有叔父,就不该只剩千海一人,那为甚么她现在却会认定……她的记忆有点不大对劲。

  对了,苍炎帝家的血脉,是在甚么时候只剩下千海帝一人的?千海的叔父是何时自朝中消失的?这么大的新闻,她怎么可能完全没印象?她因病而忘却消失的那大片记忆里,包括了这些事吗?

  脑海里宛若有大群狂驹乱奔,震得她无法集中精神,开始头疼欲裂。

  如果别去想就能轻松许多,可是……难得她好像快想起甚么,她不想这样放弃——她是从何时开始讨厌雨夜与雷声,以及害怕千海帝的?

  她记得小时候她还没有这么怕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俩人都还小……

  小时候,小时候他们就见过面了?她一直以为她是莫名其妙被押进宫的啊?

  “瞧你说不出话来了吧?因为真正卑劣夺权的人,是段千海那家伙!”误会万俟芸的沉默是心虚,冉大夫不免更为放肆。

  “可是,不管你们怎么说,帝位由嫡子相传乃是祖训,你争甚么?有意见,找祖宗八代说去,何必掀起动乱,牵扯无辜?”

  “无辜?这话你说的出口?自上次相遇之后,你这张脸,我可清楚想起来了,你想装傻蒙混可没那么容易!”老人的表情转瞬变得狰狞起来。“你是因为中毒过深而真忘了一切,还是你根本不是万俟辅相之女?”

  “中毒?”她一脸茫然。太多新消息涌入,让她一时无法理解。

  “还装?七年前,千海帝不得不将婚仪喊停的原因,便是因为他那中意的妃子,在婚仪前,与他一同和咱们起了争执,为了舍身救他,代他中了咱们所下的七伤毒;而后,为了你一人,千海帝狠心灭了咱们——他亲自领军灭了他自己出身的苍炎帝家一族人!”

  “这是……甚么意思?”万俟芸身躯不由自主地发颤起来,不是因为听到七年前千海帝执政的心狠与无情,却是因为听到这些歹徒说的……“千海的妃子中了毒,无法成婚,跟我……又有何关系?”

  “七年前我虽然没见过你,可我知道,千海帝当年打算要迎娶的人,便是万俟辅相的女儿。”冉大夫半信半疑的打量起万俟芸。看她的样子,也不像装糊涂。

  “听侍女们私下提起,你不正是辅相之女吗?除非他还有第二个女儿……”

  “别说你不知情,不知情的话,那天怎么会来找我对质?我还以为你是因为已经看穿我们身份,故意找话题试探我。不过看你这表情,像是真把过去全忘了。”

  老人看出万俟芸眼中的震惊,跟着得意的笑了起来。“原本我以为你只是相国的亲戚,因为容貌相仿让他选进宫当他爱妃的替身。没想到,你却是七年前那位妃子?千海还真了不起,不让心爱的女人封妃,以免再次曝光成为弱处。”

  “我怎么可能……又成了他的麻烦?”原来是她错怪了他吗?

  她难以置信。以为长年来,千海只是因为肚量狭小,一时任性而报复她,谁知他的用心不止于此。

  可要她怎么相信,这群贼人说的是真的?千海甚么都没说过啊!

  是啊,她怎么还不了解他呢?假若他们当真曾经互许终身,而她偏偏又把他们过去曾有的所有关联之事全忘了的话,照他那别扭又骄傲的性格,他一定会先气炸,然后打死也不肯向她低头说明过去的情分,不肯坦白要她留在他身边。

  千海帝那家伙,他一定是逞强地等她回想过去,然后等她主动迎向他吧。

  唔……从早上到现在,她又饿又累又生病,身子已经够不舒服,现在还得为他头疼个不停。

  所以,他拼命欺负她,却是因为他……喜欢她又不敢说,所以靠这种方法让她再也忘不了他?这种幼稚的示爱手法……。

  千海,你到底几岁啊?简直比三岁小孩还笨拙!

  这样挽留她,一点也不象聪明俐落的他,绕了好大好大的圈子不停追她,却把只要几句话就能解释的事情忍在心里,然后一个人躲在密室里生闷气。

  “谁让你不肯说明白?”万俟芸心中百感交集,心绪混乱;可是,再也没办法抗拒,那流淌在胸口的热意,温暖地安抚了她此刻所有恐惧、痛苦与不安。

  “他真是个……呆头鹅!大笨牛!愚蠢的家伙!”她脱口骂他,也是骂她自己。他的傻气与固执,她竟然没看清,徒然让彼此错过许多时间。

  七年来,他到底是用甚么心情、用甚么眼光看她?七年时光就此飞逝,是他太傻还是她太钝?思及此,胸中更盈满苦涩。

  “苍炎向来为了后宫安宁,不因出身身份高低自立派系争风吃醋,所有在宫内服侍的侍女,出身资料全部封进六宫文库,不让人轻易查阅。也因此你贵为辅相之女一事,不曾让人发现,总以为你只是普通侍女罢了。不过,他白费心机了。”

  被冉大夫的话中断思绪,万俟芸不能再多想,此刻她还正被困着,不快离开不成。绑着双手的绳索有些松动,她再努力点就可以获得自由,只是……

  这些贼人毕竟人多,何况还有段戬炎父子,和千海有同样的出身。当日她亲眼见过他们的身手,硬碰硬,她没有胜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