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妃 page 11 作者:缙云亮

  可要她坐以待毙或是等千海救她,她更办不到。

  过去情分如何,她没有印象,说不定她仅是个与千海逝去的皇妃容貌相仿的替身也难说;但要追究也得先见到千海问清楚。

  她能确定的是,她不想拖累千海,假如他真如贼人所说,如此处处替她设想,那至少她不能成为陷害他的诱解。

  “不管他怎么藏,可他对你格外关照,教你身怀武术不说,还三不五时给你准备甚么秘药进补,这些珍爱,咱们可是明明白白看在眼里。”

  万俟芸听的有些无力。弄半天,他们是因为这样的理由捉她来吗?她觉得是活受罪的事,他们却当宝啊……这群人与千海果然是同一家子。

  她不免有股冲动想要对天大喊——千海要关心她,为何不弄些正常点的方法!

  “你现在人在我手中,他也只有乖乖随我摆布了。等会咱们就召集在外头的人马,发动攻击。可是,我不懂……”

  阴险老人走近万俟芸身边,用灰褐色的干枯手掌托起她脸庞,端详好一会儿。

  “我不懂,当年原本中了七伤毒该死的你,为何能活到现在?那可是我最得意之作,相信千海也不可能在那一天就找出解药;就算他知道,他也绝对找不到人救你才对……”

  “别担心,父亲,就算千海带走她也没用,当日御医阁里,我就已经对她再次下了咱们自豪的七伤毒,七日之内,她非死不可。她一死,他必定备受打击,这样咱们就胜利在握了,”

  万俟芸心跳乍停。那天御医的亲切热茶,竟然有毒?自己早在不知不觉中,跌入陷阱,这下……她若真的死了也罢,可是千海怎么办?

  “可是如果千海手中有解药,还是能救她啊……可是当年他怎么会有?除非……”

  万俟芸看着老人眸中射出欣喜若狂的光芒,匆忙转向儿子,附耳商讨甚么;她听不到他们秘语的内容,只是在他们父子俩大笑出声时,觉得背后升起冷颤。

  “我懂了!这次千海帝非死不可!”

  “甚么?这话是甚么意思?”万俟芸心惊追问。

  “等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他的致命弱点,哈哈哈……”

  愈采愈猖狂的笑声,仿佛在封闭的房间里起了回音,重重叠叠地将万俟芸围了起来。叫她几乎快要起了错觉,以为自己身后那一大面墙壁也传出了笑声。

  嗯?等等,后面明明没人的,她怎么可能会如此清晰的听到……

  “哈哈哈……”一道有力的男性笑声,自不可能存在的空间传出。“就算你们当真能幻想出我有甚么天大地大的弱点,就凭你们想置我于死地?继续作梦吧!”

  “千海!”万俟芸现在听出来了。可她却无法欣喜他的出现。

  “别过来!这些乱党是你叔父带头的!”她几乎:是用尖叫的,情急之下,猛力扯开困住自己的绳索想要站起身,却无法站稳。

  “哼!段千海!就算你这么快就追来了,可是只要她在我们手中,你便没办法拿咱们如何!”段戬炎得意冷笑,提防地看看四周,还没能找出声音源头。

  “是吗?叔父大人若真办得到——就尽管来吧!”

  万俟芸本打算勉强掷出神里暗藏的飞针,可千海帝却早她一步发出指示:“芸儿,稳着点别乱动!”

  “你打算作啥——呀一一”她话还没问完,只感到头晕目眩,身子仿佛在旋转;不,正确说法应该是她、座位、连同地板、墙面内外侧整个翻转交换过来。

  当万俟芸从这一侧被摔进墙内的黑暗秘道、消失在众人眼前时,取而代之的是从墙的另一侧发动突袭的千海帝出现在歹徒的面前。

  “原来………连御医间也有暗门?”万俟芸已经没有力气再大惊小怪了。

  等她摔在地上,头昏脑涨的感觉好不容易才过去的时候,她只知道自己应该正待在暗藏的秘道里;摸索着身后的墙,隐约能从壁面感受到对面的空间传来肃杀震动与呐喊声响。

  “可恶,为甚么找不到开关?千海能打开这道暗门,我也应该有办法——唔!”

  万俟芸站起身,想回千海帝身边与他并肩作战,可她才一动作,却又因突然腹痛而跌回地面。这一次,她是切切实实撑不住了。

  外头接连的爆炸声仿佛离她愈来愈远,当她眼前视线已然模糊,方才故意弄伤之处却疼得像万蚁钻动,血液不但没因时间经过而凝固,反而加快了流失速度。

  因为脸颊几乎贴地,她才察觉到,这地道有点不对劲,有股奇怪的味道,触感还没完全消退,依稀能感觉到地板上仿佛有甚么沙沙的粉末……

  管不了这么多了,她只是不甘心:“为何偏在这时候动不了,……我、我想帮他啊……”

  她像是能感受到全身热力随着失血而锐减,即使以双手紧紧拥住身子也无法抵挡窜起的恶寒。“好、好冷……”

  迷蒙间,她的记忆开始飘忽着,这样的情形,好像也曾发生过,她无论有多想帮助他,没用的自己却甚么也办不到,她又再一次的成了他的包袱。

  咦?再一次?那……上一次又是在甚么时候?不行了,她……头真的好疼……

  “芸儿!”暗门陡然打开,白衣泰半染成鲜艳绯红的千海冲了出来,他随即俯身一把抱住她,三步并作两步的在秘道里奔驰起来。

  “段千海,你这胆小鬼想逃吗!”身后追着他的是那年轻气盛的冉大夫。

  “别追过去!”老人的声音无法劝阻自己儿子急切想要夺权的欲望。

  “逃?说我胆小吗?”没过一会儿,让大批人马给追击到暗巷死路的千海停下脚步一转身,冷冷望着来人。

  他握拳在壁面上快速连击数下,眼前又开放了一条通道,在于海帝纵身向下一跃之前,他夺下墙上的火把往来人所站的地面上一扔;当秘道的入口封闭时,只留下他半是感叹半是讥讽的冷笑:“你们以为我会没有任何准备就前来迎接故友吗?如果还记得苍炎帝家教了你们甚么的话,好好看看你们自己脚下是甚么吧!”

  闻言,刹时止住脚步的追兵们不约而同的看向地面,而后就连想逃命的机会也没了。“天哪!这是——”爆炸声、王宫崩塌的声音、悲惨的哀嚎与恶毒的诅咒声一同响起,来不及逃走的人让瞬间燃烧起采的熊熊烈火紧紧捕捉,交织成活生生的索命炼狱。火势燃烧着……烧毁了狂炽的野心,却留下更深的遗恨……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http://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王宫秘不通风的封锁了三天三夜,千海帝不曾阉眼地指挥近卫军搜索着火灾后只剩下一半不到的千海宫殿全境,不曾发现任何残存生还者。为了歼灭减敌人,千海动手毁了自己居所一半有余,目前所有事务全部借用仍在东面争战的冷榭皇宫殿。“毋需自责。”千海帝对着自请惩处的近卫将军轻轻挥了挥手。

  “他们是何等人物,比你们还清楚宫内秘道,自然能不知不觉潜入,这事我不怪你们。既然没找到王叔的尸体,也许他……”还活着吗?叔父就像个被野心附身的妖怪似的。七年前也是,与千海明争暗斗了十年,最后煽动不知所以的其他人一同造反;又从他手上夺走芸儿,现在还不放手吗?

  而他,真的累了啊……十岁登基,独掌国政十年,代替早逝的孤岳皇与修水王教导冷榭皇与朱岚王,直到他俩能独当一面为止,这期间几度出征讨平各部族,甚至为此而差点失去芸儿;没有人会愿意心爱的女人因自己而涉险的。

  如真能卸下这样的责任,他又何尝不想?只是,他不能弃自己国家与追随他的人民不顾,至少要交给他能信任的人。

  本来朱岚与冷榭是最好的人选,这七年来,他也确实观察他俩在内政军务上的执掌,以为自己总算可以放下的时候,叔父又出现了……!“……既是我们帝家的家务,还是得由我亲自了结。”千海帝握紧双拳。“千海大王,辅相请您移驾南苑。”侍女匆忙来报。“昏迷三日的芸儿姑娘病情生变,请您快点过去!”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http://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虽然没有任何人跟她说,但万俟芸自己知道,这个地方没有一丝光亮与温暖。她好害怕,好无助,完全没有可以依靠的人;只要她一动,浑身就剧痛不已,也许就这样沉沉睡去,甚么都别想比较好。但是,却有个声音吵的她头痛欲裂,睡都睡不着。

  “万俟芸,把它喝下去!”

  那道声音的主人,应该就是此刻环抱着她,还粗鲁地扣住她脸颊,强这她张嘴吞下甚么东西的恶魔吧?她光听到他声音,就被他吓得打起精神,努力振作只想快点逃离他。“喝下它,你可以撑过一点时间——可恶!她居然不听我命令!”

  “大王,小女还在昏迷着。”听不到是理所当然的吧?

  南苑,朱岚王宫中,北边偏殿里,万俟相国看看坐在床沿的千海帝,急切的快要掐扁万俟芸的脸,身为人父也看得紧张。“此时逼她服药并不是好时机。”

  何况那药……虽然万俟辅相知道那是甚么,可亲眼见着千海帝手中捧着一碗鲜红的汤药,他只觉得难堪,居然让王上为了他女儿如此尽心。身为臣子,有时他真想劝王上,别再执着下去;如果非得以一命换一命的话,为了这个国家,不如放弃芸儿。可是身为父亲,这样的话他说不出口。

  “相国,每三天,我必须以我的血为药引,替她炼制解药,这事你知情;可现在丹房俱毁,没有千年寒冰和其他东西,我只能赌上一赌,让她生饮,总比眼睁睁看着她死去的好。”

  他的血……每三天一次……为她炼药……

  心中涌起的苦涩与痛楚,渐渐唤醒万俟芸。她缓缓睁开眼睛,看看千海帝为她焦急万分的表情,这一次,不是作梦,也不是她的幻想,他想要装傻,她还有爹爹可以当人证。

  七年前的事她还是没有想起来,可是……看到眼前事实的她,还能够怎么做?

  她的双手在颤抖,也几乎没有甚么力气,但她仍将所有的力量聚集在手上,活力的推开千海!

  “如果这就是答案的话,那么这份解药……我不喝!”

  第七章

  洒落一地,鲜血斑斑,如泣如诉,点点滴滴都在指责万俟芸的不应该。

  “芸儿,你这是做甚么?你要知道,那可是大王他——”万俟辅相大步冲上前,却被千海帝伸手挡下。“大王?您……”

  “胆敢拒绝本王命令,就得严惩。就算有相国求情也不成。”

  千海头也不回的甩袖挥手,声音力持镇定;却依旧掩不住急怒。

  “所以,相国请先退下吧,否则要是你想为她说话,倒叫本王为难了。”

  千海帝低头轻瞥碗里还剩不到半碗的血液,再一拖久,血一凝固就失去作用了,此时用怀柔威压的手段只怕都骗不了她,只能不管她是否同意,非逼她不可。

  “喝下它!”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

  “我不,除非大王今日把话对芸儿说明白。”万俟芸撑着身子从床上坐起。

  她的目光无法离开他手腕上的显而易见的明显刀伤,纱布未缚血未凝。她今日第一次看到那纵横交错的痕迹,教她触目惊心。

  七年的时间,他自残无数次,仍不足以磨消他为她舍身的决心。

  人非草木,即使是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这样救她,她也懂得感恩,何况救她的人是他,是他们吵吵闹闹追追跑跑、叫她想逃也逃不开、想避也避不掉的他。

  她很感激,也很感动,但到了此时,她更想弄清楚,自己究竟曾经作了甚么让他这么死心塌地,甚至不顾自己的身份纡尊降贵照料她,瞒她一切。

  心痛无法平息,全为了他的执着。看他这样受伤,她再不忍心。还讨厌他吗?

  不,讨厌这两字是说不出口了,但,她说不出对他该有甚么样的想法。心乱如麻。

  她不记得,一点都不记得!她不明白他为甚么喜欢她。

  她确实曾经隐约感受过他对她不只是恶意欺负,可是,当她每次想找寻真相,

  他就避开,不肯吐露一点答案。

  现在她只知道,她的心好疼!可是,她虽不是无动于衷,但她没有办法这样不明不白的承受他那近乎要淹没她的关爱!找出真相是唯一能平息她害怕的方法。

  他咬着下唇,迟疑着,甚么都不想提。“喝下它,这是王令。”

  “王令又如何?”他这人也太过固执骄傲了吧?“不然,大王又想惩罚我?

  这次是跳火圈还是踩针山啊?反正我不喝就会死,死了就没感觉,我还怕甚么惩罚?听不听你的有何差别?“

  也许是他没料到她敢提出有生以来最大胆的反抗,也许是他更没料到,他的自信与威严竟是如此不堪一击。面临她的质疑,他却连句搪塞的借口都编派不出。

  “贼人说的那些话,只是吓唬你的,你信他们的谎言,却不信我?你的身子

  好的很,没有大碍,你毋需担心甚么。“闪躲的眼神试图隐藏懦弱。

  “可大王刚刚说的话,我听得明明白白。大王不会欺骗我,您既然要我相信您,那么现在,我是该信还是不信?”

  “那只是你病糊涂-一”

  “没中毒的话,怎么会病倒?还要喝药作啥?”

  千海低咒一声。这些年来,他试图将她训练的精明些,看来,是太过成功了。

  她字字见血,句句中的,教他继续隐瞒下去,只会觉得自己很蠢。

  “其实,我的性命……危在旦夕是吗?”

  “你——如果信,为何不喝下解药,反而要寻死?”

  “身为奴婢,没有理由让大王为我如此付出,我想知道您为了甚么要这么做?七年前,究竟发生了甚么事?还有我们……”我们之间究竟算甚么?

  “你说没有理由?你一点也不记得了吗?”自己告诉她答案,那就是邀功;她欠下他如此天大的人情,现在的她将永远只记得对他的感激……

  而他自始至终,要的就不是感激!

  “如果我说,有理由呢?”晦涩的笑着,千海帝走向她,以不曾有过的专注目光看看她,极轻极柔的执起她冰冷双手。

  她心跳加速,喉头干涩发痛,等着他开口;曾经以为如果听到甚么样的答案,她应该会雀跃,喜极而泣,感动莫名,可是,不知怎的,她一点也不期待。

  “请您说个明白吧。”话才出口,头疼便又纠缠起她……她,不希望两人的关系改变……改变的话,会引来灾祸!依稀能感觉她让他握在掌中的手在发抖,千海帝闭上双眼。她又在害怕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