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妃 page 12 作者:缙云亮

  “理由你自个儿必须明白,如果你想不起来一切,那么那个理由——就不再是理由!所以我——不可能给你任何答案。”

  他忽然一掌捉紧她双手,同时端起不曾放开的汤碗,仰头一饮,甩手抛开碗,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欺身向她,扣住她下颔,封住她唇瓣,让她不得不服。

  漫天席地的狂情化为血腥朝她侵袭,炙热的怀抱将她紧锁得完全无法呼吸,在疯狂的唇舌交缠间,她脑中只有全然的空白,完全忘了要抗拒。

  她在几乎窒息而气绝的前一刻重重推开了他。泪水满盈眼眶。他……吻了她。

  他不肯给她答案,却吻了她。她若还不懂究竟是怎么回事,也未免太蠢了。

  还记得,高傲如他,从没有与哪个宫女有过牵扯,却独独开口要纳她为妃,要迎她进宫,而她,从来只当那些是玩笑,也难怪他现在拉不下脸再次说喜欢她。

  可是不说清楚,她怎么会懂?

  “我要你活着。这条命既然是我救回来的,我就不许你死!”他字字句句都是真心,谁叫他从没学过如何把话说的好听,才会一直让她无法领情。

  “你——”她望着他紧抿而苍白的唇边,缓缓流下的鲜血艳红地惊人,她身躯不自觉开始发抖。全身忽冷忽热的,不是说服下那解药就应该没问题了吗?怎么她还是一样的不舒服?她抬起头,不愿再错过他失去冷静的时机。

  “所以……为了救我,自七年前起,你自朝中退出,不再主动过问政务;将兵权交给冷榭皇,从此不再亲征,不管是否有人质疑你是否拥有为王的资格,你也从不辩解,是吗?”

  她追问着,不敢相信自己在他心中竟有如此份量。“即使苍炎边境危急,你也不肯出征?你的眼里,究竟还有没有这个国家,还有没有为王的自觉?”

  他别过头,懊恼自己的冲动,可是她一激他,他就管不住自己的多话。“我没有办法考虑那么多!我看不到那些!”

  “不然你一直在看甚么?”

  “我从来——就只看得到你而已!”冲动说完,千海帝立刻开始后悔。他终究是盖不住事实。她会怎么反应?只求不要是害怕,不要再逃避。

  就算她现在不愿意回到他身边也罢,至少不要讨厌他的隐瞒与欺骗;毕竟他做的一切只是出于单纯想保护她而已。

  他等了许久,听不见一点声音,直到她轻呼他才抬起头。“芸儿?”

  万俟芸望看他,美眸圆睁,而后伸手捂住自己嘴唇,鲜血冲口而出。“唔!”

  “芸儿!不——”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http://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千海帝握紧沉睡中的万俟芸那双冰冷的仿佛已经失去温度的小手,他惨白脸色完全失去往日所有的自信与光辉。

  七年来,他如此谨慎,在外人面前待她的态度也不敢过于亲昵,就怕她成为敌人的目标,还是保护不了她。该死!这回,他该怎么办?

  “启禀大王……”门外响起侍女们不知如何是好的声音。

  “我谁都不见!”千海帝头也不抬的冷冷回绝。“敢打扰,休怪我无情。”

  “可是——呀!朱岚大王您别这样!”走廊传来吵闹的声音,侍女们拦不住强冲进千海房里的来人,只好转向千海跪下求饶。“刚回宫的朱岚大王执意要见你一面。”

  “千海皇兄。”便闯进房的不速之客熟络的打了招呼。

  多日不见,从来在王宫中不着女装以显威严的朱岚王,出乎意料的,穿着一般苍炎女子俏丽灵秀的半袖裙装,那份娇柔仿佛像是变了个人似的。

  “朱岚……你回来了。”千海怒气稍退。对于意外的访客,他显得有些错愕。

  “我回来了?这事不早在你预料中吗?你派了那么精明能干的使者前去迎接我,我怎么可能不回宫?我想,有些事你得给我个交代。”

  千海迟疑了一会儿。看来朱岚对他派去的使者颇有微词。“你……不生气?”

  “怎么可能?我当然生气!”朱岚王自怀中拿出一封密函交到千海帝手上。

  “可在发生如此大事时,我还不至于糊涂的闹脾气。有人密报西方边境发生叛变,我不赶回来怎成?我听辅相说,你不让任何人接近这里?不听国事不顾朝政,连发生叛乱也不管?平日随性也罢,你现在是怎么回事?”

  娥眉轻扬,朱岚王追问着千海。

  “我——没办法出兵。”

  “因为她?我知道你看中她,可现在前线告急,你未免太不知轻重缓急。”

  朱岚王指着床上的万俟芸。“可以,你不出兵?那你把兵权给我!我去!”

  “不成,你的身子……”千海帝想都没想的便拒绝。

  “我不去还有谁去?冷榭还被困在东方走不开啊!千海,你究竟还想隐藏多少秘密?我的?万俟芸的?挑不起这些担子就别把所有事情全揽在身上!”

  千海帝依旧没有放开芸儿的手,反而握的更紧,长叹了口气,他总算坦白。

  “朱岚……当年我答允过你父王,隐瞒一切,是不想让你担心受怕。”

  “所以你与冷榭瞄着我,因为怕我若离开王城太久会出事?老拿国事困住我,全是你们两个自以为是的好意!我的命运,为何不能让我自己决定?”

  一想到过去种种,朱岚王便不知该不该发火。她不是不懂两位兄长保护她的心思,可是,她想要更不受约束的日子。

  “朱岚,我只是……唉,罢了。”再解释也是多余。

  自以为是。千海不免自嘲地苦笑起来。是啊,他太习惯决定一切,结果一番好心全成了多管闲事与自以为是。恐怕芸儿也是这样看他。

  “就算是自以为是,可明知会让你发病,我自然不能让你出城。你一出生便患有难治奇症,气血极虚,终古师尊说过,唯有待在布下阵式的王城里,才能为你续命。如果你认为瞒着你这些,不让你担忧是我的错,那我无话可说,你怨我吧。”

  “千海王兄你啊……就是这样,叫人想怨也怨不了。”朱岚王长叹一声,无奈摇头。“姑且不管这些,我只问你一句,你当真不肯出兵?”

  “此时即使身在沙场,我也无心应战,错乱指挥只怕徒增损伤,累及无辜兵民。弃攻为守,我或可应付,这已是我能力所及。”千海惭愧坦白相告。

  “算你还有点儿自觉。接着。”朱岚自怀中掏出小玉匣,往千海轻掷过去,“我出城期间,遇见了云游四海的师尊,他托我带来这东西,应该能解你眼前的危机,但是——”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http://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那飘忽的景象由何而来?

  万俟芸只觉得浑身发热、迷蒙昏沉,沉重的身子叫她几乎要走不动了。

  “我……我在哪儿?”黑暗中,她挣扎着,使尽力气挥舞手脚,仿佛被甚么给困住,好不容易手脚能动了,她却猛然踏空。

  “呀啊——”她突然失足坠空,发出惨叫,直到她掉在一方有点硬的垫子上。

  她甩了甩头,搞不清楚自己的状况。“这是……甚么?”

  她坐起身,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穿的是娘亲春天才新织的花裙。

  对了对了,她六岁生日刚过,娘亲说要进宫探望在宫中当差的姨娘,就把她带进来。然后……

  “给我下来!”气呼呼的白衣少年一把推开由天而降坐在他头上、害他吃了满脸土的大胆家伙。“你是谁?”

  “你又是谁?这儿可是宫内禁地,不可以随便来的!”万俟芸说得理直气壮。

  白衣少年那张过份俊秀的脸,她总觉得有点儿印象,却一点也想不起来……

  那……想不起来就别想了吧?“对了,这是哪儿?”

  白衣少年挑了挑眉,表情有些玩味。“你敢大胆训斥我,知道这是宫中,却连这儿是甚么地方也不清楚?你迷路了?”她这样还敢训他?到底知不知道他是谁啊?真是不要命了!

  “才没呢,我、我只是、只是找了三天还没找到回家的路而已。”她不服气的鼓起腮帮子活像只田鼠,努力想站起身子,可是摇了几步路,又跌坐回地上。

  白衣少年一时哑然。“那跟迷路有何差别?”

  “当然有差别!就像我说你看来像是躲在这儿哭一样,你肯定也说有差别!”

  她望着少年一脸泪痕未干,双眼红肿,又孤独一人,她不免有些尴尬,像是打扰到他甚么,有点内疚,却又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谁躲在这儿哭了?你敢胡言乱语!”他星目微睁,不许任何人这么污蔑他。

  “好好好,你没哭,只是这儿风沙大,草屑吹到你的眼睛里,行了吧?别扭的家伙。就说你会否认的。瞧,你没哭,我没迷路,就是这样的差别。”

  “哼,我不跟无礼碎嘴的丫头一般见识。”他高傲的仰头甩袖就走。难得的宁静时刻让人打扰,看在父王灵前,他懒得计较。

  “是是,就麻烦你当成没见过我。”她环顾四周后,低头嘀咕。“否则让人知道我来到王陵,麻烦可大了。”回去以后,爹一定会罚她不准吃饭的。

  “刚才还不知道是甚么地方,你现在倒说溜嘴了?知道是王陵你还进来,不是宵小便是盗贼,统统该杀。”他听她说辞先后不一,便立刻起了戒心。

  看她不过是个小女孩,秀秀气气的,怎么她竟然会是奸细吗?他将手搭上腰间配剑,准备如果对方不怀好意,他便立刻出剑斩杀恶徒。

  奇怪,她对他的杀气完全没有反应?就算是普通人,也应该早已吓的伏地磕头乞饶,这家伙难道有甚么本事?不过是个有点可爱的小丫头罢了。可是像他妹子朱岚王,小小年纪不也是机灵得很?他不得不防。

  万俟芸完全无惧少年浑身锋利的杀气,或者说,她不知道该恐惧甚么吧,不会武术的她,只觉得白衣少年脸色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哭太久的关系。

  她皱皱眉头回答他:“我进来以后,看到好几个大馒头山,前头排排站石像,石像保护着的石版上头还刻着段氏名号,我再蠢也看得出来这是王陵啊?难不成这是住家?”她常让爹爹教训她讲话太冲太直,可她就是不喜欢拐弯抹角的。

  “馒头山?”少年一时气结。她把庄重威严的王陵唤作馒头山?“你——知道了还不快滚?”因为这样而动手杀她,只会让他觉得自己很蠢。

  “要是我走得动,我早走啦。”她有点哀怨。

  “你脚扭到了?”少年注意到地方才好像确实站不稳。“怎么不求我帮你?”

  你说你不跟我一般见识,我求你,不是自讨没趣?“她揉着脚,还是好疼。

  “个性倒是挺倔强的。”少年改以双手抱胸,冷笑等看着戏,“我倒是好奇,你能逞强到甚么时候。好吧,我决定了,假若你像个惹人怜爱的弱女子一样哭出来的话,我就帮忙你。不然,我们就等着看,你在这儿晾成人干前,谁会来帮你。”

  “我偏不哭。我才不对坏人低头呢。”她抹抹眼泪,噘嘴赌气。

  “喔,我是坏人?”

  “当然,只会欺负小女孩算甚么东西?”她认定他是天生坏胚子。

  “我爹常说,不管有多难过,都不可以在会伤害你的敌人面前哭。如果让人知道你在意甚么,只会给对方抓住你痛处的机会,所以,我偏偏要……笑给你看。”

  她爹的说辞……不能让人瞧见痛处吗?怎么那么像太傅万俟少丞的腔调?

  少年像是遭人当头棒喝一般。莫怪师尊常要他别一有难过心事便往王陵跑;可他伤心不甘的时候仍会甩开部下们,躲进禁止他人进出的王陵,向父王诉苦;但他愈是这么做,就愈会暴露出自己的弱点。

  他知道这道理,就是长忘记。经她提醒,他才想起自己得振作些。

  几分亲切,教他不由得走近她,她还会向他解释她爹爹的教训,要是她当真是贼人,不是太聪明就是太笨。对于她,少年渐渐没了戒心。

  “你笑的丑死了,干嘛还逞强?而且,要当我的敌人,你还太小。”

  他走向她,蹲在她面前,犹豫看该不该帮她看一下伤势。看她一脸龇牙咧嘴、可怜兮兮的样子,如果只是个误闯入宫的小女孩,他斤斤计较似乎太没量度。

  趁没别人看到时,让她早些离开吧,否则让别人发现,他也不得不照宫规惩处她了。

  “那你明明笑起来很好看,还不是不笑?没人之时也摆一张石头脸又是给谁看?心里明明很难过的时候,还不是不肯哭?”

  不知怎的,第一眼看到他时,他眼眶泛红,孤寂地站在王陵前的模样,总觉得想帮他甚么。她有爹有娘,爹是人人尊敬的太傅少丞,娘也很疼爱她,爹娘都常说,人要懂得惜福,行有余力帮助别人,正是一种福气。

  能相遇是缘分,如果能让他敞开心胸、甚至展开笑颜,不也是一件善事?不过,等她脚不疼了再来帮他,现在她只觉得疼的快掉泪了,管不着其他。

  “我不会在敌人面前落泪的。而且,也没甚么难过的事。”他咬牙说道。就算苍炎有一半以上的部族反对他登基,他也要凭自己的实力让别人知道,爹爹没有看走眼,没有托付错人。

  “那在我面前呢……如果你说我不是你的敌人,那我们就当个朋友吧?这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用逞强不是挺好的吗?我……不会伤害你的。”

  “我不需要朋友。”他站起身,退后一步。她太过单纯,而且单纯到直截了当的说中他心坎儿里的希望;周遭想暗算他的人太多,他除了自己,从没可信任的同伴,所以他总告诉自己不需要朋友。但是他一个人真的很难撑下去。

  一个人的世界,太冷也太寂静了……

  “你不需要我需要啊。如果真的很难过的话,你别逞强,我也不逞强,我们两个一起哭,管他是朋友还是敌人,我们就彼此都握有弱点啦……”

  她说着说着,揉着发疼的脚踝,眼泪已经不听使唤的直往下坠。

  “好吧,我跟你说实话,不管你是谁,大夫说我身子差,活不过十六岁,所以呀,就算我是你的敌人,也成不了你的威胁,这样可不可以哭了?”

  她蜷着身子直抽泣:“我忍不住了,好疼……你不当我朋友也行,就麻烦你让我随便哭吧……”

  “笨蛋!”他瞪大眼睛低下头,为她动手诊伤。“没见过像你这么笨的家伙!疼就说疼,不说谁会帮你?要哭就哭,这是你自己的感觉,何必顾及到别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