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妃 page 15 作者:缙云亮

  他斜抬玉瓶作势强迫她灌下毒药。而从千海帝一瞬间的迟疑,黑衣人知道,情势看来仍有绝大胜算。“你不答应退位,在此自废武功,就等着看她损命!”

  “我……绝不会……拖累你——”少女受制的唇瓣勉强吐露出模糊不清的字句,凄绝一笑,在那瞬间,张唇紧紧咬住贼人手中丹瓶,屈膝蹲低身子一仰头,毫不迟疑饮毒。这样,千海大王就可以毫无顾忌的除去贼人了吧……

  “混帐——”未能及时阻止她愚行,千海帝奔雷般神速飞身而出,锐利剑风轻易劈裂挡住他的贼人们,就连出其不意自他身后偷袭的伏兵,也让他一个旋风转身以手刀格成数段;至于见到首领瞬间全数陨命而四散逃跑的小喽罗们,千海帝早已失了趁势追击的意志,只顾抱起瘫软在地上的她。

  “该死!谁准你这么莽撞的!”她为什么就不相信他能救她?“可恶!”

  他伸手一探她心脉,找出她平日就备在身边的护心丹,扳开她略显青紫的小嘴,让她服药。他又急急点了她身上几处穴道,想暂时封住毒性急速乱窜,却意外发现根本封不住。

  “这是帝家的秘传绝技——王叔竟然炼出这么恶毒的秘药?”千海帝生平第一次痛恨自己竟是如此无用。一直认定自己是三王之中最博学多闻的,结果他却连她所中何毒也看不出。

  三王里头钻研毒物最精的朱岚王,前天才为了部落纷争出宫调停,此刻就算千海帝拉下高傲求助他人,也找不到能救命的对象哪!

  芸儿危在旦夕,他该怎么办?

  第九章

  “对了!师尊的行馆!”千海帝猛然想起,自小教导他们三人百草炼药、星相卜筮的莫折师尊,另有行馆在王城不远处的沙陀山腰。他与师尊好一阵子没见,记得那时师尊说要出门远游,不知是否已动身?

  就算师尊不在,那儿的药材医书远比王城多,这是他唯一的希望。

  “忍着点!芸儿,我这就带你去见师尊!”他一决定目的地,立刻背起气息微弱的她,驾马冲出后宫林间。

  到了连座骑都无法奔驰的坎坷山路上,千海帝不得不弃马,使尽全力施展八方神行步,往前闪电狂奔。

  还要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才行!他得更快些,才能争取时间救她!

  “大王快放下芸儿……芸儿不值得您这么拼命……”他不是不喜欢她吗?为何还要救她?她一面说,一面尝试将她沉重身子挪开他后背。

  她能隐约察觉自己的生气正一点一滴逐渐飘散,自然不愿再添他麻烦。

  “雨势大了……您快回宫吧!别着凉了……”他肯花心思救她,她已满足了。

  “闭嘴!愚蠢家伙!”她到底有没有搞懂现在是甚么状况?还净说些让他光火的傻话!千海帝气急败坏怒喝一声:“你别乱动!”

  “是啊,打小你就没夸过我聪明;明明救了你,你却只会骂我笨……”

  知道自己怎么挣扎,他都不肯放弃救她,虽然他就是不会说好话,可他好歹还顾念两人相处的情分不是?

  一思及这也许会是最后看到他的时刻,就这么一次,她纵容自己逾矩地枕在他暖和的背上。心中涌起不甘,她不在乎自己性命,可她却在乎此后不能再见到他。

  早先她害怕被他拒绝而主动离开,但她真的不甘心,哪怕-次也好,她想知道他究竟是怎么看待她的,她想听到他的真心话。

  只是,都到了这时候,千海他……就算是骗她,也不愿对她说声喜欢……

  “这次我又差点拖累大王,对不起……可我终究没害到你,多少有些进步是不是?”过去几次,她曾有一些话想告诉他,却碍于强烈的自卑作祟而不敢开口。

  其实,就算他不喜欢她,可只要还能留在他身旁,她也就不多求了。

  “你闭嘴行不行?”她老跟他说话会让他分心的!师尊为了避免被打扰,在行馆四周都布下奇门阵法,一个不小心走错,可会落入致命陷阱。

  千海一心想找出正确的入馆途径,急躁地打断她冗长发言。“替你自己留点力气!”该死!为何师尊住处竟有这么遥远?

  “大王不用动怒,芸儿……以后甚么都不说了,我不会再添大王麻烦……您就当是芸儿头晕发昏自言自语,芸儿想说句话……”

  “甚么都别说了!”他不听也知道她要说甚么,所以更无法容忍。

  “芸儿……真心谢谢大王过去对芸儿的照顾——唔!”

  她话未完,气血猛然逆冲喉间,冲出口的污血呈现近乎紫黑的颜色,在雨水冲刷渲染下,千海帝身后衣裳已不见半分白净之处。

  “忍着点!芸儿!”注意到她忽然变得静默,心惊胆战的感觉瞬间窜流他全身。“我不准你死!你是我的人——没我的命令不准你死!听到没——”

  前方山路变得模糊不清,非关急遽雨势,却是他无法遏止心痛,泪水盈满眼眸。“不,师尊一定有法子!我不会放弃!”

  千海帝不管凛冽箭雨射落,他仍执拗加快脚步,哪怕衣衫湿透、泥泞满身。

  一路跃过坎坷山路,总算将她带进师尊行馆内。

  “师尊!”一脚踹开大门,顾不得礼仪,千海帝穿过回廊与庭院,直奔内室,沿路大喊:“师尊——糟糕!难道师尊已动身周游列国了吗?”

  “千海。说过多少次,不可以轻易感情用事,你乃一国之君,要是在阵式中出了意外,你要置苍炎臣民于何处?”就在千海帝身后,没有半点脚步声,仿佛凭空而降的银发青年突然出了声。

  那俊美的外貌,飘逸的身影,异于常人的闪亮银发,仿佛能看穿一切世事的清澄瞳眸,严厉中不失温柔的语气,仿若天人之娶,令人备受吸引却又望而生畏。

  虽然他出现人前时,总是一副苍老姿态,因而被称为“莫折老人”,可在徙儿面前,他的年岁却比千海大不了多少。

  “师尊!我——”千海帝将昏迷不醒的万俟芸,小心放上竹床,才转身开口想为她求援,却让莫折老人指手打断了他的话。

  “我知道你为何而来。可是,她中的毒,现下以你之力无法可解。”只消一瞥,淡然打量面无血色的万俟芸,莫折老人不急不徐地回应了个令人绝望的答案。

  “徒儿学艺不精,自知惭愧,但师尊应有办法。”千海帝坐在床沿,握住她冰冷的手执意不放,像是这一放他就将永远失去她一样。

  “生死自有定数,我不能建逆天意,干涉太多会遭天罚。”

  “是不能,或是不愿?众人都谣传,师尊是神人,可却没人能证明。只有我知道,师等确实不同于凡人。师尊的容貌与当年我即帝位时半分无差,甚至更为年轻。而且……”千海一咬牙,犹豫之后,迎上师尊深沉眸光。

  “这事弟妹们都不知情。以前我曾在地下密道找到苍炎立国三王的手论与人像;手论指示,苍炎开国先祖原有四人,其中一人不喜欢纷争,为修仙术上沙遥山,从此失去下落。那位先祖,与师尊同样姓莫折,这巧合代表着甚么?前代三王也好,前前代也好,据说都是师尊一手调教。师专不能不承认,您说不能干涉人世,您却早已插手。既然如此,是否不差救芸儿一命这桩?”

  “好小子,果然比我所想的更精明,居然能闷不吭声这些年。”没有否定千海的说辞,莫折老人轻笑,眸光犀利射向千海。

  “可是,她和我非亲非故,要救人,你给我个像样的理由。”

  “我……我喜欢她。”千海帝腼腆却坚决的回道:“我要立她为妃,这一生我只要她,没有她的话,我只能违背祖制,让苍炎帝家绝嗣。”

  “你——大胆!有多少人跟从你,你就这么抛开你为王的责任?”

  “我连芸儿都保护不了,这又算是甚么了不起的王?我根本无法相信我还能保护任何人!”千海放开了芸儿,走到师尊面前,手一掀长袍,单膝落了地。

  “她是我妻子。师尊不能看在徒儿情分上,救她一次?”

  “若她命该绝,天意难违,要一人生就得一人死,难道你情愿折寿救她?”

  “假如不是有她陪伴,或许我早命丧混乱政局中。我欠她一份情义,只要能救她,纵然把我性命全部给她也无妨。”

  “唉,罢了,我早算到你有此劫数。起来吧,谁让你是我徒儿,我不帮你怎么成?”长叹一声,莫折老人踱步走到房内药柜前,翻找后,拿出一个小巧玉匣。

  “你的芸儿所中之毒太过阴狠,一时片刻我也解不开,要说有药,得试试我洞府内的能治百病解百毒的寒天参。可惜它三十年才生一株,下一株最快也要八年后才会开花结果,这路行不通。只能找别的办法,先为她延命,再找其他解药。”

  知道无药可解,千海脸色更为苍白,身躯一晃,险些跌落地;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看着师父打开玉匣,却有些不解:“那师父手上,拿着毒云丹是为了……”

  “从你十岁起,我便让你依古制,数月一物,依序服下各式奇毒,以期你身子能炼成百毒不侵的药人。如果你炼成了,那么有你的血为药引,加上其他八十八种药材,每三天让她服用一次,可以暂时压抑住她体内毒性直到毒解为止。只是……至今你只服用了九十九种,药人体质未臻完全,如果你现在提早食用这毒云丹,虽然可以让你的血暂时作为药引救她的命,但是……”

  莫折老人将手中玉匣交到千海手中,神情有些遗憾。

  “由于服毒次序错误,你的体质会渐渐改变,不再能抵御百毒,至迟七年,时限一到,你自己体内不安定的所有毒物药力会同时发作,就算不死,也会成为废人。假若在这之前你没能为你的芸儿找出解药,那么,七年就是你的极限,你一死,她无药可延命,不出三天,万俟芸也会损命。”

  颤抖着手接下玉匣,千海拿出里头那颗毒云丹,紧紧握住。

  还记得每次服毒,都得忍受数日毒物可怕药力,可现在,再难受他都得挺住。

  即使毒云丹是百种毒物中最强也最烈的东西,他也必须熬过。

  “就算我只能再活七年,为了她,值得了。”

  “如你能成功救她,到时,她的血与百毒相融,也应该能成为救你的解药……你救的了她,就救的了你自己。”

  千海帝摇头苦笑,能得到一个方法救芸儿,这就够了。“我没想过我自己。事不宜迟,我该怎么服下这云丹?”

  “到底我该说你重情义,或是骂你傻呢?”莫折老人忍不住伸出手再次阻止千海。“我最后一次劝你,最早的征候是内力衰退,尔后至迟你仅剩两个月的性命。否则待你身上五感俱丧,视力、触觉依序消失时,就算你完成丹药保住生命,也无法再挽救造成的损伤。即使如此,你还是愿意救她?”

  “我不会后悔。”

  “那就牢记,你只有七年时间,七年内你炼不出解药,你和她都得死。”

  “千海——谢过师尊救命之恩!”

  “不用谢我,这个人情就先让你欠着,早晚你都得还的。”

  书香@书香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背对着行舱入口,千海帝站在寒风中,一动也不动。焦躁无法平息,深怕自己一回头就会夺门而人,反而妨碍师尊救人。

  七昼夜已过,究竟是成、亦或不成,总该有结果,可师尊却迟迟不出现;他愈想愈难压抑内心忐忑不安;不吃不睡等待,深怕自己无法承受最后的结局。

  “千海。”

  “师尊!她情况如何?”师专才一呼唤,千海帝旋身便冲人房内,微弱烛光摇曳不定,他几乎要怀疑躺在眼前纤弱苍白的她,会这么被吞噬进黑暗中。

  “今夜她再不醒,怕是没救了。虽取你的血为她炼药,可终是拖到第七天才赶得及让她服下。也许,没能发生效果。”

  “不会的!”顾不得许多,他跪倒在床沿,急忙抓住她冰冷的手拉至怀中。

  “是我的错,如果我能好好保护你,哪会让你受苦?”

  她连吐息都轻微得几乎无法察觉,更遑论是回应他。

  “我该怎么做才能找回你?我答应你,以后的时间都留给你,我再也不过问朝政,再也不嫌你笨拙,不嫌你烦人罗唆,只要你醒来看看我……”

  千海悔恨的握着她的手,摩挲自己脸庞,痛苦地闭上眼睛。

  “我喜欢你,真的,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我想立你为妃子,除你之外我不要别人,你知道吗?你醒醒好吗?你可以骂我罚我,就是不要舍下我!”

  “千海!看!万俟芸要醒了!”发现她指尖开始颤动,莫折老人欣喜大喊。

  “芸儿?”见她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千海早已泪落。不管此后得要为她流下多少血,也都无所谓了,只要她还在他身边……

  “有没有哪儿会疼?还是有哪儿不舒服?芸儿?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吗?”

  “你……你是谁?”像是一头饱受惊吓的可怜小兔子,万俟芸颤抖得几乎连话都说不好。她死命抽回手,抱着棉被退缩到墙边。“这是哪儿?”

  千海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站起身,严厉眸光射向她。“你——说甚么?”

  “这里……这里是哪儿?”那异样的惊惧怎么看也不像是伪装,何况万俟芸还没有那本事可以骗过千海帝的眼光。

  “这玩笑一点也不有趣,万俟芸!”千海帝几乎要忘了她是病人,怒不可遏地一把将她拉出棉被,扣住她纤细颈子,逼她望向他。

  “放开我!你、你到底是谁?再不放手,我要叫人了!爹——娘——”拖着虚弱的身子,万俟芸怎么样也甩不开眼前这个愤怒的让她害怕至极的男人。无法可想,软弱的泪水拼命掉,这个人为甚么莫名其妙的抓着她不放?

  “你居然喊人?你敢说你不记得我?”她才说过她喜欢他的!

  “我本来就不认识你!你走开呀!好痛!”让他握住的手腕险些被折断,直到万俟芸吃痛喊出声时,他才猛然松开了她。他在做甚么?竟然弄疼了她?

  “我干嘛跟你开玩笑?我又不认识你——”她在他瞪视下连忙把话吞回喉间。

  怎么他好像跟她有深仇大怨一般,她每说一句,他就愈来愈生气?

  他的眼眸宛如猎人一般捕捉着她,不管她怎么躲藏也逃不开,就连闭上眼睛也能自肌肤敏锐感受到他仿佛要扑上前将她撕裂的凶狠目光。

  她只能满怀疑惑与害怕不断的退缩。为何他那么可怕?她又没做甚么呀!

  “千海!冷静下来!”莫折老人不知道呼唤了徒儿多少次,直到最后莫折老人紧紧从身后抱住几乎要发狂的千海,才勉强制止千海失去理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