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妃 page 16 作者:缙云亮

  “看样子,她当真不记得你呀,你太急躁只会吓坏她。别忘记她中毒了!”

  “我……”自脚底窜升的寒意几乎要将千海冻结当场。他双唇颤抖着,愈想冷静地往她走近一步,脑中一片空白,愈无法接受这样的打击。为何她会忘记他?

  “我、我不是要吓她,我只是……只是担心芸儿……”

  “你不要过来——我讨厌你——”

  她满怀恐惧的尖叫哭喊,宛若雷亟打在千海脚下,将大地震碎画出一道不见底的深渊,阻止千海继续前进。

  他再靠近只会吓着她。她不要他接近她。她——讨厌他……

  “千海!你要去哪?”看见千海夺门而出,莫折老人一时无法决定该留下照顾万俟芸,或是去找回那个冲动的徒儿。

  好不容易点了万俟芸的穴道,让她暂时安睡之后,莫折老人追出门外,就见千海站在行馆外,泪流满面仰望星空,早已分不清是愤怒或心痛所致。

  “为何……会这样?我明明救了她啊!为何我却失去了她?”

  “也许因为中毒太深,也或许因为你给她的血本身带有毒性,也可能……”

  莫折老人罕有地迟疑起来。

  “也可能甚么?”

  “可能是她自己……想忘了你。”

  “因为我害她中毒,所以她想忘记这些可怕的事吗?”千海讥讽笑了。“原来,她对我的喜欢,也仅止于此而已。”是啊,她说喜欢他,转眼却忘了他。

  此刻,他生平第一次如此的憎恨一个人,而那人却是他最心爱的女人。

  “这只是一个可能,不是绝对。”莫折老人提醒他。“不论如何,现下你愈说喜欢她,只怕她会离得更远。”

  “她……可能复原吗?或者得等到她毒解?”

  莫折老人没有办法给他肯定的答案。“……但凭天意。”

  望着东方山谷间朝阳升起,千海却恍如隔世。

  本来今天该是他二十岁庆生祭典与他俩大婚喜事,可如今,他们却成了未曾相识的陌生人。他所喜欢的那个她,已经不存在。

  心已碎,梦已醒。

  他下了决定。

  “师尊。你说过,要向上天祈愿,就得付出代价。”千海抽出腰间月华剑,在自己手臂上划下血痕。“我愿立誓从此不用此剑,交还帝位,只要她能毒解。”

  “千海……事已至此,有必要如此牺牲吗?”

  “就算是我喜欢的那个芸儿已死,我这份心意也不会凭空消失。我不救她,我们又要如何重新开始?这些……又怎能算得上是牺牲?”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http://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不知有多少次,当她偶然回头瞥见,他看她的眼神,不再是那个骄傲帝王,有着无限怨怼,有着悲伤,教她几乎以为那只是错觉……

  好长、好长的一段梦,一切事件真实得让她心痛。或者,那些,并不是梦境。

  半梦半醒间,昏昏沉沉的万俟芸,仿佛重新经历过前半的人生。

  对了,她全都想起来了……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六岁小女孩与十岁的小男孩,因缘际会相处十年。比主从更亲密,比家人更接近,比朋友更知心,他们的关系早已不能轻易分清。

  为何她偏偏会忘记?七年来,她怎会笨拙的没发现,他所作所为全别有深意?

  因为她从来只顾着逃离他,根本不曾关心过他,所以视而不见?

  想起几次自己心头有过的疑问,却不肯深思。记得常看到他伫立在庭院里,与他四目相接,并非巧合。

  那时,她还呆呆的问他到底喜欢这院子的哪一点。“喜欢啥?您喜欢这种天气?对了对了,不论刮风下雪,您都喜欢在这个院子里练功习武,这好像也不是第一次了。”

  原来,他想告诉她的“喜欢”,并不是喜欢别的东西哪!

  她讨厌雨夜,因为那个雨夜发生了太过可怕的事;而他知道她的恐惧,总是默默陪着她。堂堂一国之君的他,却为了她宁愿承受风雨饥寒守着她,他喜欢的其实是她。

  “每三天,我必须以我的血为药引,为她炼制解药……”这话她听得清楚。

  她蓦然明白,他不过问朝政,是因为他把所有的心力全部放在为她炼制解药上;不管多少人批评他,他都不改初衷。天下于他,全不如她。

  即使她不曾回应,他仍死心塌地,全心付出。也许他是个失职的帝王,可却是个深爱她到让她无法不动心的帝王!

  不管她记不记得过去,这七年来他的关怀,就已足够让她为他心痛,加上如今她甚么都想起来了,儿时,她早已对他倾心,何况现在她满怀说不出的感激。

  她欠他的,不止救命恩情,还有一份真心。

  这要紧时刻,为何她却虚弱的睁不开眼,说不出半句话,她好想好想赶快告诉他,她记得了,他不用继续独自承担这份苦楚了……

  身边隐约传来的,是他满怀无奈的声音与她爹气急败坏的吼声。

  “大王您怎能把莫折老人好不容易托朱岚王送来的唯一一份解药,给芸儿服下?那可是为了让您能复原、好及时带兵上阵御敌而准备的解药,您救了芸儿,那就表示您自己——”

  万俟芸心头一凛。她——听到了甚么?

  “这样就好了。能救她,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出征。”千海帝不曾责怪身后辅相的冲动失礼。解药只有一份,是师尊为了他命中大劫所炼制的丹药。

  能救他,也能救芸儿的仙丹。他该怎么做,早已有了答案。

  “朱岚自幼身子过于虚弱,不能离开王城太久,冷榭还被困在东方,可他允诺最迟二十日之内会回来,我只要能领兵撑过,那些贼人就不成威胁。”千海轻轻按着自己胸口,像是在确定自己仍有心跳,而后安心的笑了。

  “如照师尊所说,我的性命虽撑不了两个月,可要撑到冷榭回来,足够了。”

  最好是能速战速决,毕竟这算是苍炎帝家的家务事。

  “怎么可以为了让芸儿活下去,却让苍炎失去千海大王?早让我知道大王会这么做,昨晚上我早一步掐死她这个不知感激的小王八蛋——”发现千海瞬间回头进发杀意的视线,万俟图猛然住口。

  “我早已准备好,不论我在不在,苍炎国政都不会有问题。相国不用多虑。”

  千海缓缓回头,而后目光仍然灼灼落在不醒人事的芸儿身上。

  “何况,本来就不能怪芸儿,她甚么都不知情,不知情啊……在她眼中,也许我所做的每一桩事都是无理的胁迫吧。我不怪她。”

  说不怪她,但,过去他有时仍沉不住气啊……怪他自己吧。

  方才千海要朱岚先代他点校士兵,准备亲征,迫于时限,他马上就得出发征讨在西方掀起叛乱的叔父。苍炎帝家的恩怨,希望能就此打住,由他自己了结。

  “为何您……从不告诉芸儿真相?”大着胆子打破沉默,这问题,不仅是相国想问,万俟芸自己也比谁都想知道答案。

  千海紧紧握住她的手,这是最后一次能待在她身旁……

  他从不想解释自己的作为,可再不辩解也没机会了。

  “我不想邀功,以此束缚她;何况,到底是我连累她,我能补偿她的,就是至少得还她健康无虞的身子。”

  他几番迟疑,再次开口。

  “相国你自己亲眼所见,芸儿一知道她中毒,根本不愿让我救她,我要怎么开口告诉她,一但不服药,三日内必亡?那份终日面对随时可能会死的恐惧,定然让她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她绝对抵死不愿我救她的命。”

  纵容自己轻轻抚上她柔纫的姣美脸庞,千海帝多希望自己能亲眼见到她醒来。

  可是……那再也不可能了。

  “你知道吗?相国,她若仅仅是怕我、怕我这个人,至少,她还有机会逃开,也许有朝一日能从我手中得到自由;可她怕的若是生死定数,那份恐惧将是怎样努力也躲不开、而且永远没希望挣脱。我……不想让她活在那样的恶梦中……”

  假若不是过于虚弱,万俟芸只怕早已泣不成声。为甚么她在此刻动也动不了?

  隐约能感受到他靠近她,气息轻拂在她脸上,甚至她颊上可以感受到一点一滴落下的温热水珠……

  “所有担忧害怕,由我一人承担就好,犯不着两人同受罪,而我……只要你还能好好活着,开心笑着,那就够了。”

  最后的话,千海已不再是对着相国说。

  “你知道吗?偶尔我会生气,会着急,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我毕竟是人,一个喜欢你的男人而已啊。”

  千海虽然力持镇定,却也掩不住哽咽的声音。“相国,让我单独跟她说几句话,好吗?”

  万俟芸感受千海帝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她如此温柔,温柔的让她有不祥的预感……

  “芸儿,知道吗?追了你七年,我也累了啊……我从没戏弄过你,可你却耍了我!当初,是你先开始这份感情的,怎能在我陷下之后,你却说忘就忘?我,最气的其实是你收回了你的心啊!”

  不是这样的,她不是有意的,她只是、只是——只是遗忘了“甜言蜜语人人会说,可我和那些人不同。我不想用花言巧语欺骗你,一直以来,我只愿以行动让你明白我的心意,虽然到最后,你还是不懂呵……”

  长叹一声,他厚实的大手顺着她额问发际,徐徐滑下,在她眉上、鼻梁轻划着,像是要将她的模样牢牢刻印在心上。

  “我不知道,我追的究竟是以前那个甜美天真的芸儿,还是现在这个机灵叛逆的芸儿,但,芸儿,不论哪一个,你仍是我喜爱的芸儿,你要我怎么放弃?”

  这七年来,为了逃离他身边,她变得聪明许多,狡猾许多,但也让他更无法对她松手,像个挑战般刺激他征服的欲望,像个难关让他更无法放弃找回她的念头;在失去过去的她这几年,如果不是有现在的芸儿陪着他,他绝对无法化解心伤的。

  他对她的心意,随着时光过去有增无减,他真的无法对她罢手。

  可是现在……

  “你惩罚我无能保护你,将我自你心上抹消,事过七年,你也该惩罚够了吧,你当真不愿意再喜欢我的话,我不放手也不成了。如今我已不在乎你是否记得我,我只希望你别再躲着我,但你连半分机会也不愿给我,要我怎么做,你才会接受我爱你?我不断的试,想让你重新喜欢我,看来是适得其反了。”

  他故作开朗,却禁不住吐露的心伤字句在她耳边不断低回,她第一次感觉他是如此接近她,可她却碰也碰不到他。

  千海,你听听我的声音呀,我……我也喜欢你!你别难过啊!

  “如果你当真那么不愿留在我身边,我只好放你自由。假若你能醒过来,我从此不会再出现你面前,惹你心烦。反正……我也即将失去那份资格了吧?”

  望着她依旧没有任何表情的苍白小脸,细数她平稳的呼吸,知道师父的解药正在发挥功效,千海帝总算安心下来。

  曾经有多少个夜晚,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的睡颜,盼望着她醒来后,会告诉他,她仍然记得他,她仍然喜欢他,她等着他娶她,他们可以为单薄的苍炎帝家血脉生一窝小萝卜头……

  眼前水光弥漫,遮住了他的视线,他愈想好好看着她,愈看不清楚,衷心渴望全像水波中的泡影,徒留一瞬间的美梦,终将消逝。

  “七年前,是我拖累你,七年后,还是一样,只要你仍留在我身边,危险就不会中断。我真的……不该喜欢你吗?我的心意……只会连累你受苦吗?”他自己都迷糊了啊。

  “原谅我,这些年对你太过执着——”

  像是要彻底斩断全部依恋,千海低头将双唇烙向她,把所有情感投注在这最后的吻,索求她的全部;他允许自己放肆一回,因为她不知道。

  万俟芸心急如焚。她感觉得到,她也想随他起舞,纠缠他不放,想沉溺在他所给予的深情中……但是她无法回应啊——

  “十七年的爱恋,我哪能这么容易就忘记呢?结果,就算是折磨,直到性命告终的那天,我还是不可能不爱你吧。”

  不舍地离开她樱唇,千海帝仰起头,闭上双眼,然后陡然站起,转过身。笔直朝门外走去。

  不能回头,一回头见着她,他好不容易选择离去的决心,定会当场崩毁!

  “帝位权贵,失去了你,我又何必眷恋呢?我的性命,若只剩下数十天,诚如你所说,这段日子,至少我得当个称职的帝王才对,这是几年来,我欠苍炎的。”

  门外,相国与朱岚王正等着他。

  “辅相,我把她还给你们。今后她……就拜托你们了,为她觅得……会疼惜她的……”夫婿两字是怎样也说不出口。

  他一咬牙,接过朱岚王手中的兵符,甩袖而去。“朱岚!我们走!”

  “别走!千海——”她不想失去他!

  拼尽力气才发出的无言呐喊,无声泪水,却是她唯一能作出挽留他的举动;然而这一切,他早已看不见。

  他的心已经让她伤的支离破碎,这一次,不再追逐她。

  第十章

  “我不再逃避,不再躲你,别丢下我——别在我知道真相,发现自己心意的时候弃我而去!”

  才一清醒,稍稍回复力气,万俟芸立刻连滚带爬的追出房门,但是眼前有的,只是白雪片片飞舞,掩去所有行踪。

  环顾四周,这里是辅相府的庭院,她从来待不过三天就必须回宫的。是了,她记得最后千海将她还给她爹,撤去了她女官职务,允她自由之身。

  她总算能行走,意识勉强算是回到现实时,已是千海离去一个多月后的事。

  气候变了,季节也更替了,就连往常总会出人意料缠上她的千海帝也不在了。

  她猛然回头,以前不论身在何处,不出一刻钟,他总会追上。可这次他没有。

  从没与他分别这么久。过去也许因为知道他会在身后追着,所以她不曾感受过一个人会是这么孤寂,这么无助。这次,他当真不要她了吗?

  “小姐!别趴在雪地里哪!”照顾她的侍女连忙冲上前扶起她无力站直的身子。“快回屋里吧。大夫说你需要多休息……”

  “西边的战事进行的如何了?千海大王呢?是不是——”她记得她听到他说性命剩下两个月……不成,他不会这么容易死的,她得去找他。

  “西边?西边的战事早传来捷报,五次交锋,千海大王就成功将叛贼逼退到边界,大军已在回来的半途;要说担心的话,倒是东面的战事比较不乐观,旌羽似乎打算派出援军,让冷榭皇迟迟不回宫,还在观望情势……钦?小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