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妃 page 17 作者:缙云亮

  突然被推开的侍女吓了一跳。

  “千海大王呢?”听了半天听不到像样的答案,万俟芸更为心急。但是她问不出口,问了,仿佛这件事就会变成真实。

  “原来你多少也会担心他吗?”万俟辅相才从回廊门口走进来,听到芸儿的问话,长叹了一声。“大王如果得知此事,是否少少会欣慰呢?”

  “大王何时回宫?”万俟芸完全不明白现在是甚么样的情景,“等等,爹你说大王如果能得知……这意思是……他不会回来了吗?他——”

  可怕的沉默笼罩在父女之间,万俟辅相一挥手,要侍女退下。

  “难道他已经……”心跳陡然停止,答案若是肯定,万俟芸必定晕厥当场。

  “十天前收到使者口讯时,他还活着,但能撑多久就不得而知了。他只说,现在东线战事未宁,为了不让自己的生死动摇军心,不可让人民有所不安,所以,等他跟着大军回宫的消息传回以后,他不会再露面。”

  “甚么叫做消息传回?”父亲语多保留的态度,让她不得不害怕追问着:“大王他没回来?他去了哪?为何不回宫?”

  “他当真回来,只怕他想掩饰他重病的消息也很困难了。”

  辅相对于女儿异样的关心感到不解,之前不是还将大王视为牛鬼蛇神般敬而远之,怎么现在却着急的像个甚么似的?这一想,他有些恼火。

  “无人可领军出征,他不得不带伤上阵,视力时好时坏。也许是因为大王知道自己大限将至,十天前,总算揪出叛变主事者,大王亲自面对他叔父之时,他比谁都勇猛刚强,斩了主谋速决这战役;甚至还没来的及下令追击残党,就在当天晚上,身上百毒齐发,吐血昏迷失去意识,让莫折老人秘密带上沙遥山——芸儿!”

  万俟辅相才想生气,但看着万俟芸忽然像是失去了力气,整个人往前跌的时候,他连忙伸手扶住女儿。

  “假若你不是我女儿,假若不是大王临走前仍然牵挂你,我早就不管你死活。为了救你,让咱们苍炎失去了一个能干的大王,要让所有人知道大王离去的原因,咱们万俟家除了一死谢罪,还能如何?”

  万俟芸闭上双眼,身躯颤抖得根本站立不直。她还没有向他赔罪,还没有向他道谢,还没有抚平他的心伤,怎么就这样失去了他?

  “你在他身边难道都没发现,他的眼睛,早先便出了问题,也许是长期呆在密室里的缘故,也可能是因为身上毒性,去年,他右眼便已经看不见。出征前,他的左眼也是时好时坏的,如不是因为无人可领军,让他出战本来就过于冒险。”

  她看不出来,他在她面前总是一副没事人的模样,她怎么可能知道……是啊,她不知道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啊……现在才知道太迟了。

  所以,他说要放手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厌倦,却是因为不想死在她面前!都到了最后,他也不想让她见到他脆弱的模样。

  他为了她,舍弃权势,专心一致地照顾着受伤中毒的她整整七年,为了怕她担心受怕,他宁愿当个坏人,让她无暇多想。

  他成功了,他暗自痛苦七年;而被瞒在鼓里的她,此后会永远活在自责歉疚中,这一辈子再也不可能忘记他!

  “芸儿,大王虽曾喜欢你,可七年前,就算他不愿娶你,我也无话可说,毕竟你失去记忆,如同半个废人。我们所以答应让你再入宫,不光因大王承诺等你。大王答应的,是不论你是否记得过去种种,不论你只剩下几日性命,他都会守护你一辈子。这一生,不再立妃,尊贵如他,不惜以大复叩请我们夫妻俩答应这件婚事,这……不可能只是一时兴起的喜欢那么简单哪!”

  失去大王的宠爱,是女儿没有福气。这样的怨叹恐怕永无休止之日了吧?

  “芸儿,喜不喜欢他,回不回应他,那是你的感觉,没人能逼你,但,至少在他离开苍炎之前,给他道谢,认真看他一眼,于情于理,这不为过啊!结果,你仍拒绝了他,连这一声谢都没给他,在你心中,大王当真甚么都不值吗……”

  万俟图叹息着,话未完,才惊觉女儿的沉默并非否定,而是早已泣不成声。

  “别说了,爹,现在说甚么都没用了!”她泪如雨落,悔恨不已。

  她不敢喜欢他,当年连累千海帝的遗憾,一直烙在记忆深处,所以,忘记他,不是因她讨厌他,却是因为她——喜欢他,自觉配不上而努力抹煞他对她的好意,欺骗自己,两人间不可能继续。

  假若对他当真无意,为何这七年来可以忍受他的霸道而没有彻底与他决裂?

  其实她心底,确实深深喜欢他。

  躲着他,本来就不是怕他伤害她。她害怕的,是再一次因为自己而拖累他!

  结果,谁知道无论她怎么逃避,还是再-次铸下大错;不仅害他身陷危机,甚至将他伤到无路可退,因她双目失明,身中剧毒,生死未卜。

  他执着等了她七年,最后却只能选择绝望离开,她到底伤他多深,她根本不敢再想。她一咬牙,下了决心。“我……要去找他。”

  “找大王?他是生是死仍是个未知数,何况就算你身子无恙,也不可能追上莫折老人!沙遥山上天险重重,熟知五行阵法、地脉星宿的千海大王没有莫折老人指示,还不一定闯的进去,你只是一个普通女子,根本追不上他们,说不定还没到半途便死在天险机关中!何况,就算你能突破难关,说不定在你见到他之前……”

  万俟辅相连说出可怕推测的勇气都没有。

  推开了父亲,万俟芸颤抖着仰望上天,突然像是发现了甚么一样,双眼为之一亮,闪烁着感激的光芒。

  “不,他的本命星没有殒落,帝王星仍在星宿中,他不会这么轻易消失。反正我的命本就是他捡回来的,如没法还他这份情意,我也无颜苟活。这一次,我会追上他——就算追到黄泉我也会追上他!”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http://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她要相信自己才行,假若她不相信自己做得到,就当真会失去他了。

  勉强自己疲累的理智判断,自己究竟置身何处?她出发迄今多久?她不记得了。见不到星辰日月,周围的景物让她无法确定时光的流逝。

  岩路愈走愈险,愈往前丛林愈显寂静,偶而传来无法分辨远近的野兽悲呜,荒凉冷清的深山,几乎感觉不到人烟气息,若在以前,只怕方俟芸已早早回头。

  可现在,外界所有的危难几乎都不再能威胁到她,她心中最大的恐惧是来不及见到千海。

  向留守宫中的朱岚王恳求后,她勉强告诉万俟芸,莫折老人住在沙遥山顶某座洞府里;可却因为三王中从来没有人去到那儿,所以正确所在地仍是个谜。

  朱岚王是这么警告她的。“但……我师尊不是普通人,别说他洞府凡人进不得,未得允许之人,甚至只要踏进沙遥山境内阵法中,每前进一步便会折寿一年……虽然这些都只是谣传,可无风不起浪,你执意前行,也许注定难逃一死。我当然希望你能将千海带回来,但是我不能无视千海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护你的心愿。”

  “如今我虽然活着,可失去他跟死了又有何异?不试试看,我不愿死心。”

  “听说你复原以后,你的血就能成为他的解药,可他甚至连伤你一刀都不肯……当他毒发时,师尊决定就近将他接往山上延命,如果有你在,或许他肯回来。”

  朱岚王轻轻叹了口气。千海与万俟芸这两人,早八百年前把话说开,如今不是不用这么大费周章吗?只是身为妹子,她还是希望千海能回朝中。

  “出了密林,朝日升之处前进,心无旁骛,不管发生甚么事都不可以退缩,也许你有机会到达沙遥山下闯阵。”

  可直到万俟芸麻木虚脱的双脚失去知觉,沉重的眼皮也几乎累的睁不开,她还是走不出去。

  “呀!”她尖叫出声,只因一个不留神便让地面上突出的石块绊倒了她。跌倒的瞬间,让地面锐利的沙石给划破掌心,渗出丝丝血痕。

  痛吗?应该是吃痛的,但万俟芸浑然不觉受伤,只是淡然看看自己手掌。

  她似乎慢慢的体会到他的感觉。一直在后头追着是这么辛苦,而愈到后来愈绝望,尤其在半分希望都没有之时……

  “……他现在是否无恙呢?”

  脑海中浮现的,总是他自信十足的表情。就因为他从来没让她看到辛苦的那一面,所以她记忆中的他,每一张都是最让她动心的英挺笑容。她好想他。

  心儿怦怦跳,唤醒了她的知觉。只要想起他,她就又有勇气走下去。

  是啊,她的功夫都是他亲自指导,她要是找不回他,岂不是太让他丢脸了吗?

  就算不是,她只希望不会太迟。

  “我一定能见到他。”她紧紧握拳。“我绝不放弃——钦?”话还没完,她眼前突然出现一阵白光,让她眼睛刺痛的根本张不开。“怎么回事?”

  怀着不安等待了许久,她身边出现不寻常、不,或者该说这才是寻常的动静。

  曙光乍现,让人身心忧伤能一扫而空的凉爽清风迎面拂来,潺潺流动的溪水声交织着悦耳鸟鸣,空气中满是芬芳而不甜腻的清新花香。

  她吓了一跳,睁开眼睛,放眼望去,触目所见,云烟缭绕,奇花异卉争奇斗艳,她正置身在小小的草原上;再回头,黑暗的森林已经在身后遥远而朦胧的地方。

  “出了密林,朝日升之处前进,心无旁惊,不管发生甚么事都不可以退……”

  耳中想起朱岚王当时的指点。当时她还不能明白朱岚王话中之意。可她现在仿佛懂了。尤其是在她回望前方,看见依山壁前方有一幢白色石屋时,她明白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考验。

  几块罕见的青玉大石为界,里头山壁下有着白石堆砌的小屋,屋前一座风雅竹亭,花团锦簇中,俊美的白衣青年比朝阳还要耀眼。

  一直想见他,而这样的愿望成真了;可她现在却说不出半句话。

  千言万语哽咽喉间,她由衷感谢上天。他还活着!

  他容颜依旧,脸色有些苍白,除了看来消瘦些,其他都没有改变;不,往常一贯的笑容不见,表情近乎是在发呆,双眼无神,根本不知在看何方。

  是否,他仍然在思念着她?

  她再也克制不了思慕之心,往前直奔。

  像是注意到周遭气息改变,千海猛然回头,神色严厉。“谁在那里?”

  她让他冷冽的模样给吓的霎时停了脚步。她要怎么回答?万念俱灰的他,还愿意重新接受她吗?她迟疑的踏前一步又一步。

  “不许过来!”千海站起身,顺着声音方向寻去。来人没有杀意,不是敌人;闯入时也没有慌张的感觉,那么就不是误闯进山的人。“报上名来!”

  “你的眼睛……”注意到他虽然转头看着她,却认不出她时,她颤抖着双手,捣住自己的唇瓣,避免在他面前难堪得啜泣出声。是她害的,都是她害的……

  “不,不可能是芸儿。”她怎么可能为他而来?就只有她,他不愿意让她看到他如此狼狈的窘态。千海帝怔在原地好一会儿,震惊的眨了眨眼,而后脚步凌乱地退了一步,又一步……

  “小心!”看见千海帝一脚踏空台阶,跌出凉亭时,万俟芸顾不得是否尴尬就要冲上前。

  “别过来!”他仍一派强硬的拒绝了她。

  万俟芸停在青玉前,心痛欲绝。他已经不喜欢她了?

  “千错万错,是我的错,我遗忘你在先,你怨我无情,我可以接受;但在你讨厌我、连让我扶你都不肯之前,请你亲口告诉我——你的眼睛,是因为我的缘故?如果我的血可以救你的话,我……”

  “……不是,这跟你无关。没事的话,你可以回去了。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他站起身,连拍去自己身上沙尘都嫌麻烦,转身就要进屋。

  “我要知道实话。”她悄悄的移动身子。

  “实话便是甚么都和你无关!”他背对着她大喝:“别想偷偷靠过来!越过双柱青玉就是五行阵法,踏前一步会折寿的!”话才出口他又开始懊悔自己说了真话。

  “所以,你不讨厌我?”她苦笑起来。他还是处处为她想的。

  “你要固执到甚么时候?你不用再掩饰,我甚么都明白了,你对我——”

  “你胆敢对我如此质问,以下犯上?”他虽然已经离开宫中,可他天生的王者风范仍然未曾稍减,动起怒来,气势依然惊人。

  万俟芸含泪咬唇,万分不甘。她绝不退缩。那家伙看来不用硬的是不行了。

  “舍弃王位远走的你,早已不是苍炎帝王,充其量,只是一介平民段千海,咱们平起平坐,这算甚么以下犯上?”

  他一愣,猛一回头。“是谁教你如此大胆的?”

  “没有别人,从来就是你!”她强自忍泪。“你教我万枪武艺,教我星象毒物,教我面对强敌不可以懦弱,教我面对难题不可以逃避,教我就算只剩下一个人也要好好活下去!你教我喜欢上你,教我就算被你拒绝也无法死心!让我变的如此胆大妄为的,就是你!”

  她愈说愈激动,早已管不了是否哭喊得不成人样;七年来,第一次听到她如此真情流露,他竟无法回答她。“芸——”

  “请你承认,你也喜欢我。是你救了我,是你守护我,这七年——”

  他脸上升起无法遮掩的红霞,急匆匆别过头。“别说笑,我——可是堂堂苍炎千海帝,怎么会为了一个女人——”

  “如果你说你爱我,我就留下。即使未经许可的凡人进入神仙洞府是要折寿,多待一天折一岁,可为了留在你身边……就算明天必须死,我甘愿只活这一刻。”

  “混帐,我赌上双眼救你,不是为了让你死!”

  “那是为甚么?”

  他闻言一愣,仍然避而不答。

  “如果你早点说出你爱我,我们又怎么会凭空虚度这些年?你怎么会认为,我不喜欢你?忘记你,是我不想成为你的绊脚石。而你,为何总不肯承认你爱我?”

  千海低垂眼眸。他清楚凡人要入山会有多辛苦,如果只要一个答案就能劝她回去的话,他们俩,从没有这么坦诚过啊……沉吟许久,他极轻极轻地回答了。

  “如果你不喜欢我……你要知道真相的我如何自处?我承受不了啊。”

  “胆小鬼。懦夫。”

  “随你说吧,反正我就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