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缙云亮作品集


狩猎逃妃 page 18 作者:缙云亮

  “可我偏偏就是不喜欢甚么勇士,就是喜欢你。”她抢先。

  他心高气傲,不肯承认也无妨,她承认就好。爱上了就是爱上了,先低头又如何?谁说先低头的人一定会是输家?

  就算他对她死心,可她不会这么轻易放弃。

  以前是他追着她,现在换她不肯放手了。

  他讶异低头,怀疑自己听到的究竟是真实还是梦境?隐忍着不让泪决堤。

  “我——不要你的感激。”这才是问题的症结。他要的是纯粹的心意。

  “我又不是畜牲,要是连感激都不懂,还配称为人吗?可感激是一回事,我

  喜欢你是另一回事。如果你始终拒绝我一“

  万俟芸拿出腰间匕首,在自己腕上划下一刀。“至少用我的血为你解毒,这样一来我们互不相欠;此后,我的心意不变,是不是就可以喜欢你了?”

  “笨蛋!你快给我住手!”血腥的气味打退了他内心最后的屏障。他冲到青玉旁,“我不是因为那样的理由拒绝你!”

  “那么是为了甚么?你不说,我永远不会懂。”她全然无视自己的伤口,只是爱怜的伸手轻抚他满怀焦急的脸庞。

  “千海……”

  身份甚么的再不能隔阂他俩。

  “就算我可以保命,双眼也已经毁了。”这才是他不愿承认的真相。“我不想让自己拖着要死不活的躯体,与其如此,不如……”

  “至少能活着,就还有希望不是?”

  “我不能让你嫁给一个有残缺的男子,就算那个人是我自己,我也不许!”

  她闭上眼睛,泪如雨落,但不是因为心伤;以为他守候着她,已让她感动到极点,可却蓦然发现,他用情之深,永远是她无法想像。

  伸手紧紧搂住他,她立誓,他再怎么拒绝,她也要追到他答应为止!可是,他一定不肯轻易接受的。因为他是个笨到极点的大傻瓜呀……

  “只要是你的希望,我就照做……我会死心离去。这样……也可以吗?”

  “……可以。”他推开她。“你回去吧。我身上的毒,你不用担心。”

  “我答应你,我这一走,不会再回来。如果你回头再看我一眼,我就留下。”

  她的声音极为落寞。“你当真不回头,不留我?”

  看着他站起身背向她,她大概也知道他多么压抑才能忍耐着不挽留她。

  “约定就是约定。”他坚决说道。“我——不会回头!你走!”

  听着她失去力气的脚步声,慢慢离去,他想,这样就够了吧……他已了无遗憾。但,为何此刻口中念念不忘的,仍旧是她的名字?

  “芸儿……”十七年的爱恋,就这样,真正结束。

  “不要!你这下流胚子,你想干甚么!”划破宁静刺进他耳中的,是她的凄惨尖叫,伴随着可怕的裂帛声传来。“给我放手!不要——千海!大王——”

  “芸儿!”他急忙一转身,但已经失去她的声音。“芸儿——”

  他放她走,不是为了让她出事的!“芸儿,回答我,你在哪里——”

  “我……在这里。”她自他身后冷不防地伸手环抱着他,让他完全来不及拒绝。

  “你回头了,所以,你挽留我了,这下,你不能再赶我走。约定是约定,你亲口说的。别忘了到刚才为止,你还坚持是大王,所以,君无戏言。”

  “你——骗我?”他早该想到,稍有一点点歹念的人早被师尊的阵法困死在外头的黑暗密林中,怎么可能闯进山上?

  “骗你又如何?你不也骗了我七年?将我玩弄在手中,又怎么算?”

  “但——”他向后想推开她,但才触到她手臂,感觉到滴落在手背上的滚烫泪水,他缩回了手。“芸儿……不要为难我。”

  “是你在为难我。”她扳过他的身子,拉过他双手,扶上他脸颊。那双漂亮的眼眸满满映照着她的身影,正如他的心也填满了她。

  相爱的两人有甚么天大的理由非分别不可?“大王,让我喜欢你,好吗?”

  “我的眼睛……”想再看到她一次笑容,会不会只是奢求?她的决心,让他无法再以离开他才是幸福为借口。如果他不能守着她。他一辈子都会不安的。

  “就算强押着朱岚王,我也会想办法医好你。”她投入他怀中。在他耳边轻声许诺。“不然,我就当你一辈子的眼睛,让你一辈子都不能没有我。”

  “芸儿。”多少年,总算能如愿以偿,千海几乎没有办法让双手不颤抖。

  他紧紧抱住她,再也不放手。两人相拥着跪跌在草地上,互相听着对方最真实的心跳。

  光只是这样搂着她,就已经让他几乎要发狂。她娇软身躯倚着他,汲取着她身上迷惑他心神的淡淡香气,他开始觉得挥身燥热有些不对劲。

  “对了,芸儿。方才你的把戏还挺逼真的,还装的出衣服撕裂的声音,害我险些吓坏。”

  “那不是装的,我得用尽力气才撕得开,还好一路上走来不是挺好走的,这衣服就已经被划破了许多处……”

  他完全停止呼吸。“那么……现在你身上——”

  “能扯的都扯了。方才我一时情急,反正这深山荒野的,也不可能有别人会看到。”她现在才开始害羞。“所以,你碰了我,不负责也不行了。”

  “该死!”他低咒。难怪他会搂得心神不宁,原来果真不是他想太多!

  “你气我这么有失体统吗?你讨厌我了?”她委屈而难堪得想推开他,却被他一把拉回怀中。

  “我永远不会讨厌你。”他低下头,摸索着她面容,将头轻轻靠向她的。

  “我气的是——这么重要的时候,我的眼睛竟然看、不、见……”

  “遗憾吗?”她偎向他,有些甜蜜的笑了起来;而后愈笑愈贼。

  他坦白相告。“遗憾,恨不得早点养好伤——啊!”猛然被推跌草地上,千海帝有些莫名其妙。双眼见不到而有些惶恐。“你做甚么,芸儿?”

  “为了激发你疗伤的动力……干脆让你遗憾到底。”她吻向他,心甘情愿。

  “这回,你逃不掉了。”

  “芸儿,你太狠了——”千海前所未见的刷白了脸。推开她是种遗憾,但不推开她会是更大的遗憾。“我的天——住手——”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http://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苍炎王城总算稍微恢复往日风采,已是千海帝上沙遥山疗伤一年后的事。

  伤势稍有起色,一年后,千海帝便带着随侍万俟芸秘密回到王宫,让一个人独自掌政而累的大病小病不断的朱岚王,抱怨了足足有三天三夜。

  东边部族的入侵,由于旌羽骁勇元帅穆冲云加入战局,以致苍炎执掌主力军权的冷榭皇迟迟不能回王都;最后总算胜战,班师回到阔别一年有余的王宫。

  这下,应该是风平浪静了吧?

  “两袋,不能再多。”冷榭皇蹲在膳房门口,表情极为严肃。

  顶着小金冠的四岁可爱小胖娃摇了摇头,伸出四根小小的手指比了比。

  “真是贪心……好吧,三袋成交。”冷榭皇抱起女儿走进御膳房。

  “晚上准备三袋冷玉糖交给公主当点心。”

  吩咐完厨娘后,冷榭皇便一面嘀咕一面送女儿回寝殿。

  “省着点吃,你娘说你这胖丫头快不成人形了,要让她知道我准你偷吃的话,肯定会翻脸。可咱们说好了,今天晚上你得乖乖的一个人睡,不准来吵父王和你娘……研究苍炎传承问题。”

  当夜,冷榭皇满心以为,只要女儿这个小惹祸精不来打扰就好;这回,他蓄势待发,准备好好与爱妃互诉这一年来的相思之苦。

  他将爱妃打横抱起,一脚踹开寝宫大门……先左瞧右瞧,确定没别人在里头,以最快的速度反手将门锁扣上。

  一年前王宫改建的时候,他特别要求将屋顶翻修,只要不再遇到大爆炸,几个人随便踏踏也是踏不坏的。总算不会再有人搞破坏了吧?

  “冷榭,”皇妃迦叶璐有点不安。“你笑得好可怕。”

  “璐儿,知道吗?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这一年来不曾有过这么愉快的心情,冷榭皇抱着爱妃往床榻方向疾步奔去。

  “我也是。我们一年没见了呢……”

  “璐儿——”浓情蜜意话未完,冷榭皇震惊地看着他碰都没碰、却自己掀了开来的丝被。一道道青筋慢慢聚拢在他额上。

  “千海,你这是在作啥?”强自接捺下想杀人的冲动,冷榭皇对着揭开床板,从密道探出头的那欠扁家伙没好气的问道。

  “双眼都还看不见,你就敢在地下密道跑来跑去,找死吗?”

  “嘘,小声些。你没看见芸儿吧?那家伙,整天拿师尊开的药方追着我跑,硬是要强灌我那些恶心怪药。真是失策,我教她所有本事,偏偏忘了教她厨艺。”

  一想起那些东西浑沌不明的味道,千海帝就不由自主的浑身骤起寒颤。

  “你以前不也常作这种事,这叫现世报。”冷榭皇冷笑,袖手旁观。

  “我做给芸儿的至少味道好很多。不成,我得换个地方,躲去密室里……”

  若只打算躲藏一阵子,一年前毁了大半的密道,应该还有安全的容身之处。

  才在这么盘算,却听到“轰隆”、“轰隆”的声音由远及近传来,他站定的地面上,隐约可以感到轻微的震动。

  “那是……甚么声音?”危机意识骤升。

  “芸儿跟我借了不少火器。”冷榭皇颊边缓缓浮起不怀好意的笑容。“而且我又把皇家密传的内宫地道图赠她当大婚贺礼。我想,她应该正在善加利用吧?”

  君子报仇,三年不晚,谁让千海以前欺负他,他不好好回报怎么成?

  “冷榭你——”竟然敢协助芸儿破坏他的秘密藏身处?

  “谁让你连躲着她都还要破坏咱们好事?”才管不了千海是否还是病人,冷榭揪起千海大脚一踢:“给我滚出去!”

  就听见眼前“砰乓”一声,千海帝揉着摔疼的臂膀低咒,“一个个都这样小家子气,帮我躲躲都不肯,这么爱计较?”

  “大王,”甜美声音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千海帝身后,“用药时刻到了。”

  “芸儿!”她的功夫真是愈来愈到家,他都快要抓不住她逼近的气息了。千海帝自原地跃起,拔腿就往前直奔。“若你追得上,我就认命乖乖服药。”

  望着转瞬消失的身影,万俟芸捧着一大碗汤药,倒是自信十足地笑了起来并跟上他。

  “该毁的地方都毁了,我倒要看看你还能藏哪儿去?”

  脚步声与笑声急速退去,庭园恢复了宁静。

  想来,另一场追逐应该正在别的地方上演吧,只是胜负结果究竟如何?

  呵呵……你、说、呢?

  后记

  很高兴今天能有机会见到大家。

  长久以来,写喜剧是我的目标与心愿,如能让大家在阅读的过程中,沉浸在故事中,陪着人物角色一同游历千奇百怪似梦似真的人生……最后,能会心一笑也好,能开怀大笑也好,能让大家觉得愉快就好。

  这篇故事前前后后写了不短的时间,我也曾因为杂事繁多而一度中断过,不过,也因为如此,让我知道,自己对这个故事还是很喜爱,非完成不可。

  让我投入最多的,应该说是男女主角这一对人物吧。

  喜欢一个人,真的非说出口不可才能让对方了解吗?只愿意以行动表示,难道没有办法打动人心吗?

  看似霸道无理却因为胆怯而不敢开口说喜欢的男主角,失去过去却本能地害怕重蹈覆辙的女主角,始终追逐躲藏而凑不在一块儿的两个人,要花多少的时间才能坦荡的走在一块儿?

  完成设定后,我才开始苦恼两个主角太别扭,不过我想这对他们来说,应该是最好的安排了吧。就请大家耐心的看下去罗。

  书里还有两个我也蛮喜欢的角色,希望有一天也能完成他们的故事。

  目前正在进行的另一个故事,是个与山岳之国苍炎截然不同的王朝,希望依旧能搏君一笑。敬请期待。

  缙云亮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