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妃 page 3 作者:缙云亮

  千海帝搞不清楚女人多有魅力也无妨,苍炎美女如云,个个能歌善舞,只要旁边的人加把劲,还怕他不出手吗?

  "假使有人肯自愿是再好不过了。"她愈想愈起劲。千海帝妃位嘛,除了像她这么了解千海帝性格的人以外,应该是大家都会争相抢着要吧?

  放下手中的纸笔,她来到窗边,悄悄推开窗,望着屋外飘了不知多久的雨丝。

  每当下雨的日子,她就没来由地觉得身子发寒,总希望身旁有人陪伴……记得往常每到下雨时节,千海帝总说这种时候炼药最合适,追她追得紧呢。

  "大王现在在作什么?自前天早上例行试药后,他倒是稀奇,没追着我也没传唤我去伺候……算了,他身边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侍女。我还是忙我的吧。"

  摇了摇头,万俟芸硬甩开心头落寞,强打起精神。

  他老爱欺负她,她何必过于关心他?对他的担忧,应只是她过于尽责了吧?

  没错,她不能因为长年待在他身边,反而习以为常。

  认真细想,只要不够了解千海帝,光看外貌,他也算是一等一的伟岸男子。

  就她所知,宫中不少侍女总畏畏缩缩躲在一边偷窥俊美无俦的千海帝与冷榭皇兄弟俩,为了获得亲近伺候他俩机会而大打出手的多有人在。

  不过冷榭已大婚,暂且撇开不谈;那千海帝总是一身圣洁白衣王冠,俊美笑容迷人心魂,可一扬袖拂手,尽是凛冽傲然的威严霸气,令人难以轻犯。

  他煞是好看的剑眉星目下,从容不迫的悠游笑意叫人难起戒心,然而陷入他笑脸的同时,也就是陷入他算计中的一刻,再也逃不出他掌握。

  千海帝是只危险的笑面虎,可即使为他殒命一瞬,只怕也仍会让人深陷他布下的迷阵,完全心甘情愿步向毁灭吧。

  难怪他永远一副天下事尽在掌握中的骄傲与自信,天生王者或许就是如此,睥睨天下,无畏无惧。

  或许我也是中了他毒的人之一啊……不然怎么总会让他追回来,逃也逃不开?

  万俟芸感叹苦笑。

  说起他兴致好的时候,那充满魔力的璀璨笑容,宛若冬日暖阳般,立即能赶走她心中积郁阴寒,教她忘了所有烦恼与伤痛,就只想要流连阳光下。

  呵呵呵……再说起他其他各色表情笑意,全天下可是只有她一人能瞧见的呢……想着想着,她小脸不免绽露得意色彩,开始笑得有些莫名骄傲。

  虽然千海帝脸上总是带笑,可他心底却防人防得紧,她是知道的;不管是他温柔的笑,开怀的笑,微愠的笑,都只有在她面前才会微露心里真正的想法;其他人见着的,全都是他那优雅惑人却莫测高深的表相。

  他对她确实算的上特别了,谁让他们俩相处七年,即便没有感情也早成习惯;也许……她不该老怪他小家子气,居心叵测想报复她?"说不定……"万俟芸陡然瞪大了眼睛,惊觉自己怎么会揣测出这样的结论?说不定——他当真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她,才提议要娶她呢?

  "可能吗?如果真是这样……"她难以置信地双手扶上自己的隐隐发烫的脸颊,心跳加速,一推论他也许是因为欺负以外的其他缘故才想娶她,她胸口浮现出的感受,不是厌恶,却是惊喜的成分多一些。"怎么会呢?"

  她无法相信的,不仅是她仿佛窥知了千海帝的难解心意,最令她吃惊的,是自己竟然不如想像中的讨厌他!难道,她……被他欺负已成了……无法摆脱的习惯?

  呜呜呜……她她她不要变成被虐狂啦……

  不成,她绝对要不择手段,让他钟情别的女人,好摆脱他这个大麻烦!

  "看你又哭又笑的,怎么,啥事那么有趣?"熟悉男声,出其不意地自窗前不远处的庭院中徐徐传来。

  万俟芸不瞧便知来人是谁。她跟着千海帝习武已久,即使武功不算上乘,好歹警觉心也不弱。能不着痕迹接近,没让她察觉半点的,一直以来,就只有千海帝本人而已。

  可她一抬头,见他身上沾满雨露,立于院中显得有些寂寥,她却不免心头一凛,慌慌张张地抓了身边的披风就往外头冲。

  "啊呀,外头飘雨也不知多久了,怎么您光站在这儿没个遮挡?"万俟芸担忧的为千海帝披上披风。"小心着凉,快到廊下避雨吧。"

  面对她尽忠职守的关心,千海帝却没有移开半步的意思。

  在她低下头,忙着拿出手绢为他拂去身上水珠时,他只是不发一语地扯开放风,为她挡下逐渐增剧的雨势。

  "您还执意要站在这儿?"万俟芸看看几度欲言又止的千海帝,差点怀疑起自己的眼睛是否出了毛病。他何时有过如此畏缩不前的态度?

  据说从前冷榭皇还未成年司掌军力之时,苍炎所有政权都由当时年仅十岁的千海帝一肩挑起,直到十年后将大权分散给其他二王为止。

  他究竟有没有足以统领一国的才干,毋庸置疑。尔后的七年,就算他时事都不作,整天炼药玩机关,依旧没人敢冒犯他。

  那他此刻站在她面前,究竟在踌躇什么?他在盘算的是……

  "你……当真不知道本王出现于此的理由?"千海帝隐含几分苦涩的讥说笑容,不知怎的看来与往常有点儿不同。

  每到这样的阴沉雨天,他就几乎没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总会想起那个令他痛心疾首的夜晚。

  三天前,提起婚事便看见她闪避的态度,他气极郁闷了好几天;可天气一冷,他又担心起她,对她既关爱又怨恨的心情,她明了几分?

  她不明白,她不会明白!因为这家伙的心里,根本就不曾有过他存在!可恶!

  也许是气候的异样让他跟着受影响而乱了自制,也或许是长年来的种种压抑已到极限,千海帝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极为突然地出手擒住面前可人儿的忙碌手腕。

  "若不是你装糊涂,你大可猜猜看,看到底是什么让我离不开此地!"

  "我猜?我该知道吗?"万俟芸愣了愣。她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千海帝行事向来没个准儿,她怎么可能弄清他的用意?

  "您是担心选妃的事?我有个好主意,您听了一定开心。"

  她兴高采烈的谈着她的计划。"不论怎么说,这身份还是不能不考量,首批人选,我想还是从苍炎名门之中召集……"

  没等她说完,他不仅连伪装个轻松自若的笑脸都快摆不出来,甚至额头上已经浮现几处跳动不已的青筋,唇角也因为强忍破口大骂而抽搐不止。

  他突如其来的少见怒气,让她不免心头一凛。

  "够了!本王对你的迟钝忍无可忍了!今天本王告诉你答案!让我这苍炎三王之长在此忍受风吹雨淋的原因,这全是因为我喜欢——"

  第二章

  万俟芸屏气凝神等着千海帝陡然中止的答案。

  可等了约莫一刻钟,他仍无动静。最后她让两人间异样的沉默气氛给压的几乎喘不过气,终于忍不住抬头。

  "您说——您喜欢——啥?"

  听到她出声追问,千海帝却像受到什么惊吓,在瞬间甩开她的手,连退数步,匆忙转身回避与她照面。

  是的,他……是在逃避。面对天真过头不知实情的她,他竟胆怯了。

  "大王?"万俟芸瞪大眼睛,心跳骤升;诧异之因,是千海帝回头一刹那,她仿佛看见,他俊美面容上多了分……绯红之色?

  她是看走眼了吧?千海帝怎么可能会……害臊?

  意识到他竟沉不住气,冲口而出心里话时,千海帝差点让多年来隐忍的满腔火热给烧死。

  不成,他当年立誓,除非芸儿先开口,否则他永远不说出真相;倘若他在此时表明自己的心意,难保不会坏了大事。

  何况,他一说破,那自己苦苦压抑这些年,不全成白费工夫?不,他不甘心。

  必须等到芸儿将心交给他,否则这一切都没有意义。

  明知自己慌乱举动太不似平日冷静,或许会让芸儿起疑;可当他发觉时,早已不由自主、欲盖弥彰地用左手遮住他熨烫到连自己都难以置信的双颊。

  "记住,你、你什么都没看到。"近乎此地无银三百两似的愚蠢辩解……这当真是人称莫测高深的他吗?

  话才出口,他便开始低咒自个儿在她面前活像傻瓜的生硬伪装。

  "唉?大王的手怎么了?"察觉他手上异样,万俟芸连忙紧张地绕到他面前,瞪大眼睛瞧分明。记得他常因炼药受伤,左手腕上的纱布从没解开过,可也不曾像今天这样,缚了整拳好似白胖胖的包子。他伤得很重吗?

  "您受伤了?怎么回事?"往常都是由她陪在他身边,一见情况不妙,立刻劝住他一些异想天开的大试验;怎么才两日没见,千海帝便把自己伤成这副德行?

  "没事。"千海帝匆忙将手缩回身后,刻意避开她探索的目光。

  "唔……没事就伤成这样,有事还得了?"万俟芸嘀咕不停。

  千海帝身为一国之王,他爱逞强,也有那本事逞强,她只能由得他去。

  不过,就算他在她面前表现的脆弱些,她也不会介意啊……

  心中涌起不明所以的失落,她眼瞄千海,胸口有些刺痛。他……不信任她吗?

  这几年来,他在她面前虽会不经意流露他的喜怒,可却不愿意让她见到他的弱点,这莫非是因为他——怕她逮着他把柄以后,反过头来欺负他?思及此,万俟芸不免气鼓了腮帮子偷瞪他。她才没像他那么小里小气心胸狭窄呢!

  "大王?您到底还打算在这儿站多久?有话要告诉芸儿的话就请明示吧。"

  雨势愈来愈大,万俟芸不得不开口问清楚。毕竟千海若因此着凉犯病,就是她这随侍照顾不周。她虽怕千海帝捉弄,却还不至于疏忽职责所在。

  他要站在这儿也罢,可她刚才不是拿了披风让他遮,怎么他现在还在淋雨……

  "咦?这披风何时回到了我肩上?"

  万俟芸盯着千海帝早已湿濡的衣裳,不禁有些糊涂。她明明记得为他披上了哪?她匆忙扯下披风,踏前几步,拎起披风举高双手,要重新为他披上,却又让他回头一瞪给吓得缩手。

  她现在明白千海帝何以不畏这寒风冷雨——瞧他身后仿佛燃起足以火烧山的熊熊烈火,够驱寒保暖了。

  他无端气啥?莫非是她说错什么?

  "你要本王明示?这种事非要明示你才懂?"千海帝又懊恼,又焦急,复杂心绪如今全成恼羞成怒,竟无半字可说。

  好不容易他才平静些许,她却一再重提此事,当真想惹火他就对了。他虽发誓什么都不说的,可再这样下去,在她察觉到前,他早就被她的迟钝给气死了!

  千海帝再次看向万俟芸时,眸中两簇烈火几乎将她燃烧殆尽。"我说你这不灵光的家伙,我告诉你,我在等一个迟纯的人——"

  "千海!"清亮男声打断千海帝可能一触即发的重重积怨。

  一见到那急速奔来的冷竣黑衣青年,千海帝立刻深吸气,收回所有不该窜出头的真实情绪。"怎么?看你急成这样,不会又想找我算帐了吧?"

  有些无奈的千海帝摆了摆手。"好吧,冷榭,当我让你一次,今天就用一只右手应付你;你要再赢不了我的话,可就辜负你苍炎武圣的成风名号啦!"

  "千海!现在不是说笑的时候!宫中出了大事,快跟我来!"

  略一点头示意,冷榭皇便纵身离去。

  瞬间睨出冷榭皇眼中那抹不寻常的担忧,千海帝剑眉一挑,不安袭上心头。

  "本王去看看情况。芸儿,晚膳前,你到丹房候着……"

  "不知出啥事,我跟您过去瞧瞧。"

  "不用,你留在这儿。你不是还有事待办?"千海帝临走前,意味深长地回头一笑。"记住,不管有多少招数,你就尽管使出来!

  我会好好期待你选出的妃子,究竟有多让人心动!"

  "期待吗?可看千海帝那笑容,分明是在向我挑衅,好似压根不信我真能为他办好此事。"彻底被激起斗志的万俟芸,转身走回屋里。

  "我也有我的自尊,当时我拍胸脯保证一定成功,不办到,这面子往哪儿搁?不过……他在外头淋了大半天雨,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个?他是打算给我提示罗?说他到底喜欢——谁?唉,好难捉摸呢。"

  一脸不解的万俟芸,想了许久,最后猛然击掌。

  "是了,他总不会是……喜欢这种天气?这么想就对了。不论刮风下雪,他都喜欢在这个院子里练功习武,今天不是头一回。"

  不住点头,笑得得意,自诩还有点儿精明的万俟芸,总算想通。

  "记得每回外头雷声大作,天象恶劣的时候,我只要一开窗,就看到他在外头净往这儿看……对了,他说,他在等一个迟钝的人。所以说,他想告诉我的,就是他希望将来的妃子,不需要太聪明,钝一点好罗?"

  提起笔,万俟芸重新拟起诏书。"急征,千海帝后宫妃子一名,身强力壮者最佳,喜欢练武,感觉迟钝,不介意阴雨天气……"

  书香@书香  www.bookspice.com  书香@书香

  时近正午,冷榭皇领着千海帝,冷榭皇妃迦叶璐抱着爱女丹翼公主,站在朱岚王俭朴清幽的宫殿中,神情冷凝;偌大殿内,分跪两列脸色发青浑身颤抖的宫女与卫兵,一个个吓得噤声不语。

  "侍女们禀报,今儿一早要请朱岚上朝时,便已四处不见她踪影。"不带任何责怪的意味,冷榭皇又是轻轻挥手,让担心自己项上人头不保的侍卫侍女们早早退下,没特别追究;看情形,追查下去也于事无补。

  "宫殿内外,丝毫无打斗痕迹,而且……"自内殿到外堂,将朱岚王宫全境来回巡视过一次后,千海帝微蹙眉头,露出少见的为难神色。

  "这宫城中有冷榭你指挥的皇家禁军巡守着,盗贼想突破重重戒备闯进宫掳人,根本不可能,所以这不会是外人所为。"

  "朱岚虽自幼体弱多病,习艺时间远比咱们短,却也让她练得一身称的上顶尖高手的武艺,只可惜她不谙持久战;无论如何,能躲过千海你与她合力设在内殿的陷阱机关迷魂阵,自宫内带走她,来人绝非泛泛之辈。"

  冷榭皇双手抱胸,陷入沉思。"那么……究竟是谁向天借胆,敢在女王头上动土,将她绑走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