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缙云亮 > 狩猎逃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妃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妃 page 5 作者:缙云亮

  "万俟芸!你在那儿打啥主意?"嘴角抽搐的微笑,咬牙切齿的问话,已经是千海帝最大的忍耐限度,换成是别人,他早冲上前将人拖出来练拳。

  "啊!万俟大人,怎么大王的反应跟您说的不一样呀?"刺客们纷纷转头向万俟芸抱怨:"您示意奴家前来伺候大王,还要奴家使出浑身解数为大王留下子嗣!可怎么大王却把奴家打得好疼哪……还是大王就喜欢这样的?"

  "伺——候——我?"千海帝瞪大了眼睛,好半晌没吭声。"你们要想活命,最好把话说清楚!"

  "万俟大人下了密令,谁能让大王起冲动,就能成为妃子。还说,大王喜欢咱们姐妹这样有勇气,有冲劲,力气大,专爱使刀弄剑的女战士。您要知道,我们对大王也是仰慕已久,可大王一直几乎不离宫中,我们都没机会亲近大王……"

  "原来……是这样的啊。芸儿,本王现在才知道,原来在你眼中,本王的意中人,就是她们?"

  他叫她选妃,若是芸儿自己扑上来也罢,找一堆山猿夜袭他作啥?

  原来这些家伙,不是索命的刺客,而是来示爱的勇士。

  千海帝气的隐隐发颤。他今夜若没警觉,万一手脚被缚,穴道被点,意识被下药迷昏,他这堂堂千海帝,不就糊里糊涂的,在自个儿宫殿被——思及无限可能的发展,千海帝闭上双眼,长长地呼了口气;许久,他展露一个颠倒众生的绝美笑容。

  "芸儿,你选来的对象,还真让本王起了难得的冲动——"想开杀戒。

  "您、您如果不满意,我再找一批新的候选人。"

  从来没见过千海帝笑得如此迷人、如此危险的万俟芸,一时失神被迷惑也只在一瞬,随即她只是拼命摇头,连辩解的勇气也没有。"我马上去唤人来——"

  难道是她误解了千海帝的暗示?这些千金可是她从南方骁勇部落里,千中选一挑出来的女战士,保证个个都能以一挡百,徒手与大王搏击。

  她忙半天,可看来千海帝好像……不中意……

  万俟芸背脊窜起寒意,脑中浮现了数条逃命的地道路线。

  "万俟芸!你想开溜?门都没有——给我站住,别跑!"

  第三章

  万俟芸没命飞奔,拐过数不清的弯道,猛力钻进仅能容身的暗巷,根本顾不了自己是否已完全迷失方向,她只知道,搞砸千海帝的婚事,倒楣的就是她。

  "起码也再给我一次机会啊!"她边跑边在心中哀嚎。

  看他气到达她讨饶都懒得理,直接了当就想揪出她惩罚的模样,她反射地逃进宫中密道地洞自动消失。

  躲他不是新鲜事,她平日早练的驾轻就熟,一路上不曾被陷阱绊倒。

  这回她时运不佳,偏捻他虎须,只能祈求天女保佑她娇弱小命别断送。

  最后,漫无目的乱窜的她,来到一个充满霉味与陈腐空气的阴暗通道分歧处;这儿与往常逃脱的路径似乎有些不同?

  她左右观望,竟无法判断该往何条岔路去,打算往回走,刚转身却当场僵住。

  "我明明记得来时方向,绝不会搞错,怎么现在却只见到整面墙?"

  她——真是见鬼了!该有的路竟凭空不见?"总不成这机关会移动吧?"

  万俟芸大着胆子往前走几步,又退几步,再急急回身重新一瞧,喝!连方才看到前方有的两条岔路都不见了!

  记得千海帝每次把她押到地底密室灌她汤药的时候,总是狡猾地笑着这么告诉她:"没事别在地下乱窜,小心机开会变更;陷阱到处有,万一迷了路,到时你想讨救兵都没人听得见,与其如此,还是乖乖留在我身边安全。"

  他还动辄便指着漆黑无尽处的通道给她瞧,同时一面感叹,每年又无故消失多少宫人,缺员老补不满;吓得她若无十成把握,绝不敢随便乱闯不熟的地道。

  怪只怪地道这玩意,历经苍炎帝王家十三代传承,修修补补挖坑填平凿洞开路后,除了三王"可能"会知道正确路线外,其他人,呜呜……进去了就准备列入失踪人口名册吧。

  可就算前头是陷阱,方才她心急,谁还管它熟不熟,一听身后有动静,她就毫不犹豫马上冲往前,一脚踩下,只要不让千海帝抓住。

  有时,连她自己也搞不懂,干嘛怕他仿佛是怕山妖精怪,不敢跟他独处,不敢靠他太近,像是她能预知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身子莫名其妙直打哆嗦,等她发现时,早已自动自发逃离他老远。

  "唉,现在弄成这样,我总不会真应了千海帝的警告,迷路了吧?"她迷宫闯也闯进来了,现在懊恼已太迟。

  最后,她冷静定睛仔细观看,这地方,她好似来过,印象却又不真切。脑中有些影像飘呀飘的,她应该是记得的,但……"好痛!"

  许久没有发作的头痛毛病,隐隐约约又沿着她太阳穴四周打转;还记得七年前大病之后,她只要不勉强自己回忆过去,就不会再头疼。

  但,她明明不过想找出路而已,脑袋怎么又开始抽痛?对于她从没来过的这地道……"唉?难道说,我以前来过这儿,而且是在……七年前?"

  意外的想法如流星划过天际,出现只在一瞬,随即万俟芸的注意力让别的事情绪完全转移。"嘿!咳!咳咳!这是什么怪味?"

  愈往前走,空气愈混浊,最后,连万俟芸手中的烛火都摇曳不定,忽明忽暗,似乎就要熄灭;她眼角余光扫到远方角落,地面上几件破烂衣衫,底下盖着一小堆掺杂着灰黄褐色的……枯骨?

  她登时脑中一片空白。呃,那……该不会是失踪已久的内宫同僚吧?看样子,不听禁令爱探险的人数好条还不少呢。

  本来以为千海帝只是好玩说笑吓她,没料到,他是说真的啊——她所有逃难的勇气转眼作云烟消散。

  "啊……"万俟芸不免有些头晕目眩,伸手扶着墙壁硬着头皮往回走,忽然觉得千海帝其实是很善良大度的家伙嘛。

  "也许我该乖乖让他罚,反正大不了就是喝喝汤药,如果他不故意整我的话,其实他的手艺不算差哪。"

  说正格的,要她喝那些汤药从来不成问题,甚至有时她会怀疑他是否曾跟御膳房大厨习艺过;让她害怕喝药的唯一原因是,他老要告诉她材料是用什么鬼东东作的!什么树鼠的翼,什么怪草的汁,总之都是恶心巴啦光听就能要命的东西。

  她不想知道答案、不想知道啊——折腾半天,他好像是以耍弄她为乐。因为他若当真有意想害她,早八百年前就该了结她小命,所以,他应该不是讨厌她才对。认真细想,她从来也没实际受伤,那,他到底为啥宁愿让她惹恼他无数次,

  还是纠缠她不放?

  奇妙声响经地道某处传来,将她难得一次试图好好想想千海帝所作所为的思绪陡然打断。

  "唉?有脚步声!千海帝已经追上来了吗?"她还来不及决定要逃跑躲开还是回头领罚,便由那带着交谈人声的纷杳脚步听出,来人不只一个!

  "不对,不是千海帝!"千海帝虽然总是大费周章地逮她,可从来不假他人之手,绝对会亲自堵她,所以,这批獐头鼠目的家伙不是千海帝派来的。

  那么,三更半夜,他们闯入被列为宫中禁地的迷宫地道做什么?她屏住呼吸,吹熄手中烛火,隐身没人黑暗小巷中。

  来人中,一道较为苍老的男声满怀愤恨地下指示:"朱岚王出城,那司理军力的冷榭皇代管国政,想必无暇他顾,三王中两王已不成威胁。这是大好时机,咱们要对付的仍和七年前一样,只剩难缠的千海帝。"

  另一个年轻的声音似乎颇不以为然。"他隐居多年不问政,还称的上劲敌吗?我看他整天追着奴婢,明明只是个好色还死不承认、硬装冷酷的平庸帝王……"

  "笨蛋!身手这回事,也许会退步,可功力没道理无端消失,七年前他孤身一人就歼灭咱们一家,七年后只怕他的本事更高强!"

  老人举着手中拐杖重击地面,厉声责备不懂事的年轻人。

  "传闻,千海帝是历代以来,唯一完全熟稔这地下密道还不断增建机关陷阱的王者,当初他也就是靠这些捷径,才能短短时日在各家族领地间神出鬼没,出其不意发动奇袭,除去所有反抗势力,统一整个苍炎。"

  考人的声音带有几丝惊惧:"别小看了那男人!杀他没那么容易!"

  若非万俟芸早一步捂唇,恐怕早忍不住呼出声。听到这可怕阴谋,她不禁发颤。没想到她躲着躲着,居然会在这里遇到想杀千海帝的谋逆者?

  她得赶快回去报告千海帝才行!

  至少可以用这点将功赎罪,转移千海帝的注意力罗!

  "唉,我早就要他好好当王,别整天无所事事,现在你瞧,嫌他吃闲饭浪费税金的人,群集起来要杀掉米虫了吧?"

  她嘀咕着,察觉到那些人的脚步仍不停移动,她也跟着悄悄挪动身子往更深处藏;可她才一移动脚步,她便听到脚下传来一声"喀哒",在判断那是什么声音时,她早巳训练有素地抱头跳开,整个人往前扑倒在地。

  "砰"声巨响传来,随即一阵烟雾弥漫,当万俟芸感受到身上不再有碎石打来,她掩住呼吸往回瞧,烟尘散开,一块千斤巨石不偏不倚落在她方才站定处。

  这里的机关那么多,根本是蓄意谋杀嘛!

  还好她平日被迫闪躲机关,早已练出敏捷身手,否则要是她,没及时躲开,现在不成了肉酱才怪!赶快回到千海帝身边吧,不然她可能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鬼鬼祟祟的家伙!你是谁?"

  万俟芸还惊魂未定,直到听到有人问话时,这才意识到自己身躯已曝光。

  她机灵纵身一跃,俐落抽出腰间匕首,举起双手至胸口,摆出架式。抬头一看,眼前竟然有八九个敌人。后无退路前有追兵,为了活命,她也只好硬碰硬!

  "她是……"稍远处,穿着斗篷,盖着宽大帽子的年轻人,没等万俟芸开口便帮她回答:"对了,她是千海帝驾前第一女官长万俟芸。"

  "狡猾丫头,竟然躲在旁边偷听?"老者阴狠地瞪视着万俟芸,叫她不免瑟

  缩了一下。奇怪,明明素昧平生,她却对这位老先生打从心底感到恐惧?

  仔细看看这老者,那历经沧桑的外貌与佝偻身材,不仅没法让她心中激起对长者该有的尊敬与同情,甚至直让她感觉是个危险人物。

  "唔!"她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疼。难道——她以前也认识他?

  她甩了甩头,现在不是追究这些的时候,若不能活着离开,想再多也无用。

  咽了咽唾沫,面对拔出弯刀朝她逼近的敌人,万俟芸拈了拈怀袖中千海帝给她护身用的毒香,决定要挑衅敌人,逼他们一起攻击她,只有趁着对手群聚在她周身的时候,她一次施毒成功才有逃脱的机会!

  "是啊,说我狡猾?再狡猾也比不过躲在暗巷之中,密谋伤害大王的卑劣无耻乱臣!"她大着胆子试图激怒对方!

  "你!"老人想抡起手中拐杖,可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突然停了手:"对了,'万俟芸'!难怪我就觉得这名字在哪儿听过!可是,七年前你就应该已经死了才对哪!莫非是他救了你——"

  "呸呸呸!要打就打,干嘛还诅咒别人短命!"看对方说得如此认真,万俟芸不免有些毛骨悚然。要不是她很确定自己的心脏跳动依然激烈,手脚身躯也是温热的,她还险些相信别人的话。

  可是,拿这种事吓她,以为她当真会相信吗?

  "也对,管不了这么多,谁碍着咱们的路,咱就杀了谁!"原本神态阴沉的老人突然变了气势,高举拐杖下令道:"把这千海帝的走狗杀了,将她的尸体放血流尽作成干偶,送进宫去晾在大殿上,叫千海帝后悔莫及!"

  闻言,万俟芸全身不禁发寒。这老人究竟是哪来的变态家伙,竟然想出这么恶毒的招术?人杀了也罢,竟连尸体也要折磨?

  一听到对方打算拿自己来伤害千海帝,万俟芸涌起怒意。

  她勉强也算是他亲信,若让她成为千海帝的负担,她的自尊不允许!

  她可是整天让千海帝押着,不得不学会他那身绝技的皮毛,但,即使只有这样也够她应付一般贼人了!她就算什么力量都没有,至少绝不成为他的绊脚石!

  "我虽不知你与千海帝有多少仇怨,不过可惜你错算一步,就算我被杀,千海大王脸上的笑容,只怕也不会动摇半分!想以我来威胁他?你想的美!"

  豪语才放完,不合时宜的酸楚在她心窝上开始流窜。她若出了事,他……可会有一点点的心疼吗?

  老人冷笑:"会不会造成威胁害怕,只有试了才知道!"

  "我才不认输!"她反握着匕首,一面格开敌人的弯刀,一面利用自己身材娇小的优势,压低身子窜过敌人庞大身躯,巧妙地改变彼此位置。

  一察觉敌方想展开追击时,她便向后掷出毒香,在青紫色雾气中,只听到敌人们咳声不止,她更是加快脚步,眼前只剩下那老人挡路,逃走不是难题!

  直到势单力孤面对不明来头的敌人,万俟芸才发现,平常不论是在山林里打野兽或是练功,只要一遇到危险,好像都有他挺身而出?

  她怎么会在这危险当儿想起他……从不明言的守护行径?

  她得争气些,现在千海不在身边,她必须靠自己!

  "呀啊!"就在她即将通过老人身边时,没料到老人却突然转了转拐杖的龙头,亮出里头暗藏的短剑,朝万俟芸挥去!

  万俟芸虽及时侧身一闪,可脸颊却被轻轻划伤!身子吃痛加上偏了重心,她踩滑一步,趴伏在地,想撑起身子,回头却发现数道银晃晃的刀子朝她劈来!

  怎么回事?虽然千海帝所炼秘药不如朱岚王炼制的狠毒,不至于当场暴毙,但威力她也见过,普通也该痛苦挣扎半时辰以上。

  怎么这些理应中毒哀嚎的贼人们,不但没立刻倒地,虽然表情有些儿苍白,可见确实受了影响,却仍有余力追在她后头,挥刀就要砍向她!

  "这回儿看你往哪儿跑!"

  她还来不及思索种种疑点,面对敌人攻势,她心一凉,认命闭上双眼,反手举起匕首至脸颊前,试图抵挡到底。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