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羔羊骗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羔羊骗婚目录  下一页


羔羊骗婚 page 10 作者:子纹

  「妳在快餐店打工?!」连咏雯有些意外的看着她。

  她点点头,「对啊!虽然工作辛苦了点,但是很有成就感,以前我太不懂事,给妳添麻烦了。」

  这种话出自辜大小姐的嘴里真令人有种受宠若惊之感,连咏雯的嘴角扬起了一个笑容。

  做错事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记取教训,而看来辜小姐是个聪明人,她不单记取了教训,还努力的想要改变自己。

  「若小苹看到妳这个样子,一定会很高兴。」拍了拍她的手,连咏雯的口气有着赞赏。

  他来这里不是来看她们闲话家常的。

  「思苹呢?」

  连咏雯收回自己的目光,不以为然的看了严少翼一眼,「你的口气太差了,我不知道。」

  她的回答使他皱起了眉头。

  「我跟你没什么利害关系,所以少拿一副想吓死我的眼神看我,我不吃你这一套。」

  严少翼咬了咬牙,他很明白现在占上风的人是谁。

  「对不起,连小姐,」他的口气转为和缓,「我真的是想要尽快知道思苹的下落。」

  「何必呢?」她故作姿态的看着自己修剪整齐的指甲,漫不经心的道,「你难道没听过好马不吃回头草吗?」

  「我跟思苹还有些话没有说明白。」他沉稳的说。

  她瞄了他一眼,「什么话?」

  深吸了口气,他压下心中的怒火,「有些话我不方便告诉妳,只想当面跟思苹讲。」

  「咏雯,妳别再整少翼哥了,就告诉他小苹的下落吧!」辜维婼在一旁帮腔。

  使一对有情人闹到这种局面,她要负绝大部分的责任,所以她现在正尽力的弥补错误。

  「维婼,妳说这话就错了。我没有整他,我跟他没有任何不愉快,我为什么要整他?」连咏雯无辜的说,「而且,你们这么无厘头的跑来,令我有些惊讶,我并不知道思苹的下落啊!」

  「真的吗?」辜维婼的眼神一黯,连她唯一想得到的人都不知道思苹的下落,看来她是存心不让她找到她了。

  严少翼精明的眼神看着连咏雯,直觉告诉他,这个女人说谎。

  「我后天要回美国,告诉思苹一声。」他缓缓的开了口,「若她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跟我在一起,请她到机场来。」

  语毕,他有礼的对她点了下头,付了帐单后,头也不回的离开咖啡馆。

  看到他帅气的举动,辜维婼不由得傻眼。

  连咏雯无声的吹了下口哨,这个男人倒挺酷的……她的嘴角微扬,突然站起身,追了出去。

  不明所以的辜维婼,急急忙忙拎着自己的皮包也跟着出去。

  「喂!姓严的。」

  正打算上车的严少翼听到身后的声音,停下了动作。

  「有事?」看着连咏雯,他问。

  「我花了很多的精神请思苹帮我一个忙。」她的唇扬起一个打趣的弧度,「因为最近我的神奇婚友社生意并不好,她为了感谢我之前对她的协助,所以勉为其难的答应帮助我,增加我的业绩。」

  严少翼闻言,皱起了眉头,「妳的重点?」

  「重点就是,明天她要出马去相亲,若与对方能有结果,对方会给我一笔媒人礼。」

  他瞄了她一眼,「妳的意思是什么?」

  「意思就是,只要加入成为我婚友社的会员,你就有机会可以跟思苹相亲,当然,若你跟她看对眼,媒人礼我是一定要收的。」

  深吸了口气,他实在难以相信连咏雯竟然说得出这种话。

  「好,我入会。」情势比人强,他很快的就作下了决定,「媒人礼也少不了妳一份。」

  「爽快!」连咏雯一个弹指,虽然她是很爱钱,但要不是这个家伙还算对她的眼,她也不会这么简单的同意帮助他。

  「明天在君悦,下午三点,第一次见面,记得要准时。」她愉快的对他挥了挥手,高兴的离开。

  「我的天啊!妳们是在哪认识这个女人的?」他不以为然的瞄着辜维婼问。

  她耸了耸肩,算来算去,一笔烂帐,她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不过至少明天就见得到思苹了。

  她露出一个笑容,知道她一切安好,可比任何事都来得重要。

  第十章

  怎么想都知道来相亲不是个好主意,但拗不过连咏雯,于思苹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坐在椅子上,她顺了顺自己的裙子,她并没有刻意的打扮使自己看来迷人,反正她不过是受连咏雯之托,来跟对方见个面,就是这样。

  「开心点好不好?妳这样话像要上断头台似的,事情没那么糟好吗?」连咏雯推了推她。

  她挤出了一个笑容。

  「真是的,笑得比哭还难看。」连咏雯一点都不客气的批评。

  于思苹闻言,笑容立刻隐去,没好气的瞄了她一眼。

  这一阵子,她心乱如麻,多亏了连咏雯给了她一份工作。

  她让她在神奇婚友社里头打工,更空出婚友社里的一间小房间让她住在里头,让她吃住都不用烦恼,对此,她是真心感激。这也是为什么,就算百般不愿,她还是同意来跟别人相亲。

  不过,或许内心深处的她,也希望藉由生活中多认识别人,来使自己遗忘过去的人。

  不自觉的她想起了严少翼,她深吸了口气,将目光移到远方,似乎缘已尽,再多想都没有用了。

  突然,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她怔忡了下。

  她眨了眨眼睛,想要看得更仔细,没错!人并没有消失,他正意气风发的在她眼前,而且还直直的朝她走来。

  「妳的对象来了!」

  在于思苹还来不及有任何反应之前,连咏雯已经在一旁跳了起来,热切的表示。

  她傻傻的看着连咏雯,觉得头有点昏,似乎有些事情不对劲,她的对象是--他?!

  「你好!」连咏雯兴奋的说,「这是于思苹小姐。」

  严少翼的目光几乎要吞了于思苹,她下意识的移开自己的眼。

  「别站着,坐。」连咏雯招呼着。「思苹,他是严少翼,年轻有为,是个美国华侨。」

  「妳搞什么鬼?」她咕哝着。

  「我们已经有很好的第一次接触,现在妳可以走了,我们要私下培养感情。」他对连咏雯说道。

  「妳放心吧!该妳的我会给妳,至于思苹,妳大可放心的交给我,我会照顾她。」

  「这可是你说的。」拍了拍于思苹的手,连咏雯知道她的不安,但她知道严少翼稍后自然会安抚她。

  严少翼点了点头。

  她没有多言,起身离去。

  于思苹见她就这么走了,不由得呆楞了下,她起身也想跟着走,但却被他一把拉住。

  她惊讶的看着拉住她的手,然后视线移到他的脸上。

  直视着他专注的黑眸,她的心一紧,眼眶不受控制的红了,她别开脸,不看他,以免自己失控。

  「怎么?」他的声音有着自嘲,「连看我都不愿意了吗?」

  她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心软的看着他。

  「你怎么在这里?」

  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我是神奇婚友社的会员,妳也是,而连小姐认为我们是适合的一对,所以安排我们相亲。」

  她才不相信这世上有这么巧合的事,于思苹皱眉看着他。

  「你说谎,我在婚友社里工作,可没看过你的资料。」

  「我是昨晚入会的。」他拉她坐了下来,现在至少知道她工作的地方,她要跑也跑不了多远。

  看着被他紧握的手,她想要抽回来,但他不允许。

  「你到底来做什么?」被他盯得不自在,她打破沉默问。

  「还不够明显吗?」他把玩着她的手,「我错了。」

  简单的三个字,使她的眼眶再度红了,「什么?」

  「我说我错了。」严少翼的嘴巴一撇,「自尊再重要,也比不上一辈子的幸福。」

  她直视着他,「你原谅我了?」

  「其实冷静下来之后,才发现,妳也没做错什么。」他不顾在大庭广众之下,抬起她的手,轻轻的吻着,「妳不过是为了帮朋友,而最后妳也爱上了我,既然我们的心彼此相属,那刚开始的动机,我没有什么好计较的。

  换个角度想,我或许还得感谢辜维婼,毕竟要不是她大小姐的脾气拗起来,逼着妳来设计我,妳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想要跟我这种人扯上关系,就算我再优秀、再有钱都一样,不是吗?」

  他倒是挺有自知之明的,她的嘴角扬起了个似有若无的弧度。

  看着她的眼睛,他明白自己打动了她,他伸出手将她揽进怀里。

  「对不起。」

  「不,」于思苹对他轻摇了下头,「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一开始我实在不该帮着维婼乱来。」

  严少翼轻点了下她的唇,「那都过去了,我明天的飞机回美国。」

  听到他的话,她的眼神一黯。

  「跟我回去。」

  他接下来的话,使她吓了一跳。

  「回去?!」

  他的手拨了拨她的头发,近乎迷恋的看着她,「跟我回美国,我要将妳介绍给我的家人,然后我们结婚。妳会嫁给我吧?」

  这算是求婚吗?

  于思苹傻了。

  「思苹,嫁给我好不好?」

  「好!」他问得爽快,她回答得也快。

  严少翼闻言,激动的吻着她。

  她没料到他会在公众场所做出这么亲密的举动,霎时脸红似火,她害羞的将头埋进他的怀里,此刻的幸福,令她忍不住眼眶潮湿。

  「恭禧你们!」

  听到桌旁的声音,她立刻从他的怀中离开。

  他表情不快的看着于思苹的举动。

  「维婼?!」她楞楞的站起身。

  「我不是来当飞利浦的!」辜维婼有些不安的站在她的面前,「我只是有些话想跟妳说。」

  她看着辜维婼,总觉得好友似乎有点不同了,但是哪里不一样,她又说不太上来。

  「我想跟妳说对不起!从小到大我都那么任性,妳都一直包容我,我却一直伤害妳,」说到这里,她的眼眶不受控制的红了,泪也流了下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看她满脸的泪,于思苹感到不舍,对她伸出手。

  辜维婼紧紧的抱住她,彼此明白,她们的友情还在!这比一切都来得重要。

  严少翼看着哭抱在一起的两个女人,他并没多说什么。

  转过头,他看到站在门口的连咏雯。

  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交会,她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带着自信的笑容转身离去。

  这个女人虽然有时古怪了点,但是却还挺有人情味的……他不由自主的心想。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我不管!我在一个月内要结婚。」严少翼坚持。

  「拜托,一个月太赶了!」辜维婼只要一想到结婚要准备一大堆东西,想也不想的便拒绝。

  「我又不是要娶妳,妳管赶还是不赶!」他一点都不给她面子的说道。

  「拜托,思苹是我的人,你要娶她也得我同意。」

  严少翼瞪着她,这个大小姐还真是死性不改,一副天底下人都得听她的口气。

  通常这个时候,自己还是远离战火的好。

  于思苹在一旁静静的不发一言。

  连咏雯觉得好笑的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人。

  「妳觉得怎么样?」她对于思苹说。

  她耸了耸肩,「什么时候结婚好象没差。」

  「但对他们来说好象不是这么一回事。」她嘲弄的表示。

  于思苹瞄了自己的爱人和好友一眼,最后还是选择不加入战局。

  「思苹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了,现在不结什么时候结?」严少翼真不知道辜维婼这女人脑袋装的是什么东西。

  「我当然知道她怀孕了,」说到这个,她就一肚子火,「你这个臭男人,不会避孕吗?你以为被人搞大肚子是件很好玩的事吗?而且她才怀孕两个多月,正要好好休息,你赶着办婚礼,不怕她吃不消吗?」

  她头痛了!于思苹揉了揉自己发疼的太阳穴。

  严少翼牵起她的手,柔情万千的看着她,「妳说呢?一个月后结婚好不好?婚事我来张罗,妳好好休息就好。」

  他灼热的目光几乎要将她融化了……

  「小苹,一个月太赶了啦!」辜维婼很不识相的说。

  严少翼瞪了她一眼。

  「其实--」于思苹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一个月后结婚很好。」

  听到她的话,他开心的欢呼了声。

  辜维婼则拉下了脸。

  「别生气,我的大小姐!」于思苹拍了拍她的脸,「我让妳当我的伴娘,还有肚子里宝宝的干妈,好不好?」

  「不……」

  「好!」辜维婼的声音跟严少翼的声音同时响起,但她的尖叫声显然胜过了他的抗议。

  于思苹看着严少翼,对他皱了皱鼻子。

  看到她俏皮的表情,他无奈的摇了下头。

  看来,他得要妥协自己的孩子将有个疯狂的干妈?

  「妳不说些什么吗?」看着一旁不多话的连咏雯,他问。

  「说什么?」连咏雯故作无辜的反问。「反正那是你女儿的干妈,跟我有什么关系?还是你也打算让我分一份?」

  拜托!有个疯女人就够了,再来一个,可能最后进精神病院的会成了他!他一副惊恐的神情。

  「谢谢妳对我女儿的抬爱,我想一个干妈就很多了。」

  「我就说嘛!你果然是个聪明的男人。」连咏雯拍了拍他的肩膀,开朗的说道。

  「不过……」他怀疑的看着她,「妳怎么知道是女儿?」

  她耸了下肩,「我就是知道。我还知道用什么办法可以让辜维婼以后少去打扰你们夫妻的生活。」

  他的眼睛一亮,「什么办法?」

  「找个男人给她忙吧!」她语出惊人的表示。

  严少翼不解的看着她。

  「有事再来找我帮忙吧!」她对他眨了眨眼,跟于思苹和辜维婼打了声招呼后,就离开了。

  严少翼思索着她的话,搞了半天,这个姓连的女人在替自己的婚友社拉业绩,不过这倒是个好点子,看着热切的缠着于思苹的辜维婼,他认真的思索着这个可能性。

  跟着,他一把将坐在沙发上的于思苹给抱起。

  「你干么?」她有些讶异的看着他。

  「妳该休息了。」

  「可是我不累。」

  不顾她的抗议,他径自将她给抱回房,至于在他身后喳呼的辜维婼早被他给甩在脑后。

  最后他用力的当着辜维婼的面将门给甩上。

  门外传来她清晰的诅咒声。

  「不能好好相处?」于思苹带笑的看着他问。

  他摇了摇头,「她个性太冲动,我怕她伤到妳。」

  「不会的。」她不由得失笑,「你想太多了。」

  有关她的事情,他情愿防患于未然。

  他紧搂着她躺下,热切的吻绵密的布满她的脸。

  门外的辜维婼得不到任何响应,只好悻悻然的离去,她不是孩子,她当然知道他们在房里干些什么好事,虽然她任性,可她才不想去破坏别人的好事。

  反正好友得到幸福,这才是最重要的!

  当红娘似乎是件很好玩的工作,她想了一会儿,便直直的前往连咏雯的神奇婚友社而去,她决定向连咏雯学习怎么当个成功的红娘,她自信以她的能力,她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