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羔羊骗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羔羊骗婚目录  下一页


羔羊骗婚 page 3 作者:子纹

  天知道,她根本就不懂什么商场上的投资问题,不过不管她懂或不懂,她就是得要来一趟。

  因为伟大的辜小姐……

  「妳怎么还在这里?」

  身后突然被拍了一下,她手中的汉堡差点掉在地上,她吓了一跳,一个转身,面对着亮丽的女人。

  「妳怎么也来了?」看到连咏雯,她有些惊讶。

  「我要来看看男主角啊!」连咏雯拨了拨自己的鬈发,风情万种的说道,「看相片感觉起来他是还不错,不过相片这种东西不准,还是要来看看本人才可以。」

  天可怜见!

  一个人一辈子可以过上两个疯子实在也算是值得令人一掬同情泪的了。于思苹心想。

  「走吧!」打了个手势,连咏雯大剌剌的走进大楼的大门。

  看着她如入自己家厨房般的自在,于思苹觉得不可思议,叹了口气,她收起未吃完的汉堡,垂头丧气的跟着走了进去。

  「我只有高中毕业。」将自己的履历送上之时,她咕哝。

  想当年,她考上一所在中部的私立大学,学费高得吓死人,再加上住宿费,左思右想,她最后决定放弃读大学的机会,然后到一家私人的律师事务所打工。

  反正她还年轻,以后要读书还有机会,现在先赚点钱,不增加家里的压力对她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连咏雯只顾着打量气派的大楼,根本没有把心思放在她的身上。

  「既然知道,妳干么硬要我来应征?」她瞪着连咏雯,老实说这女人长得美则美矣,但骨子里却似乎有股疯狂的因子。

  「因为妳会录取啊!」她看着周遭忙着打扮前来应征的女人,嘴巴不由得不屑的一撇。

  于思苹没有那个力气问她怎么会那么肯定,因为这个姓连的女人肯定会跟她啰哩巴唆说一大堆她听不懂的话。

  「妳知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女人拚命打扮自己要让自己录取?」连咏雯指着几乎坐满会议室的应征人员问。

  「因为薪水很高。」她懒懒的回答。

  「错!」她敲了她的脑袋一下,「小妹妹,妳真是太天真了,这些女人是因为这次要应征的职务是总经理私人助理才会拚命打扮自己,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贴身在总经理的身边。」

  于思苹的嘴不以为然的一撇,「那又怎么样?我听说这次私人助理只是个约聘的差事,严少翼本来就有个秘书处理大小事务,这次请个私人助理只是协助其中一个投资案,等到投资案一结束,严少翼回美国之后,这个私人助理就可能会被解雇了。」

  「对啊!是可能被解雇啊!但是妳有没有想过,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捞个总经理夫人位置来坐啊!」

  「可是那个总经理是个大冰块。」

  连咏雯没好气的看着她,「冰块又怎么样?有钱就好了啊!」

  看来她爱钱,这个姓连的女人比她更把钱看得跟命一样。她放弃了,不想再跟这个疯狂的怪女人继续这话题。

  「而且妳难道不觉得,这个姓严的男人其实长得真的挺帅的。」连咏雯很中肯的说。

  严少翼是长得还不错!

  她的脑中闪过了他的身影,要不是他讲话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或许她会觉得他还算不坏。

  「总之我人来了,没有录取的话,妳们就别把念头动到我的身上。」她叮咛。

  「知道了。」连咏雯挥了挥手,表示听到了。

  突然她的眼睛一亮,她就知道今天她的运气不错,「我看到熟人,妳在这里等我一下。」

  不等于思苹反应,她飞也似的离开了座位,走向正在等电梯的人。

  「洛璃!」

  原本肚子一把火的殷洛璃一听到熟悉的声音,感到不可思议,她一个转身--

  「咏雯?!妳怎么在这里?」

  「陪个朋友来应征。」连咏雯老实的表示。

  「来应征?」殷洛璃的脸拉了下来,「我告诉妳,死了这条心,这家公司吃人不吐骨头的。」

  看她气冲冲的样子,连咏雯就知道有人惹恼了她。肯定是谈生意谈不成,惹火好同学。

  殷洛璃跟她是小学同学,因缘际会又碰上了,而且她的老公还是她替她找的,她可是她的红娘。

  「谁让妳生气了?」

  「严少翼!」

  她听到这个名字一点都不意外,忍不住笑了出来。

  「妳笑什么?」看到她的笑容,殷洛璃有些意外。

  「老实告诉妳,」她得意扬扬的说,「今天我会来这里,就是打算带个人介绍给严少翼。」

  殷洛璃一脸错愕,她的婚事是由连咏雯撮合的,所以她当然清楚她是个标准的红娘,但是……

  「拜托,那个男人不简单。」殷洛璃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妳要介绍哪个女人给他?」

  她指了指不远处的于思苹。

  殷洛璃看着于思苹,这个女孩年轻得令人吃惊,而且在一群花枝招展的女人中,她就像是误入危险森林深处的小白兔似的。

  「拜托!妳别残害国家幼苗好吗?她十八岁了吗?」

  「她二十岁。」

  「跟十八岁也差不了太多,而且那个男人冷得跟冰一样,说一不二,他不是个会花心思在女人身上的男人。」

  在商场上打滚多年,这样难缠的对手,她还是第一次碰到,所以她根本不认为这么一个看似脆弱的女孩会吸引那个高傲男人的注意。

  「有时候冷一点的男人才叫酷啊!」推了推殷洛璃,她打趣的说道,「妳以为全世界的女人都只喜欢像石风星那种愿意为老婆做牛做马、洗手做羹汤的老公吗?」

  提到自己的丈夫,殷洛璃终于露出一丝笑容。

  「对了!他人呢?」石风星一向跟前跟后,现在没看到他的人,连咏雯觉得奇怪。

  「在楼下,他先去开车。」她抚了抚自己修剪俐落的短发,轻声的回答,「快中午了,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我很想,可是我还要陪……」连咏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身后的骚动给打断。

  严少翼办公室的门打开来,引来一阵惊动,而当他现身之际,更引来四周窃窃私语。

  「殷小姐,妳还没走?」

  深吸了口气,殷洛璃露出一个笑容,微点了下头。

  她当然知道买卖不成仁义在的道理。

  更何况在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这次虽然合作不成,但不代表下次没有合作的机会,所以她还是有礼的对待。

  「快中午了,一起吃饭。」严少翼基于礼貌提出。

  「不……」

  「你不先应征人员吗?」连咏雯不客气的打断殷洛璃拒绝的话语,径自问道。

  严少翼严厉的目光扫了她一眼,以为她也是来应征的人员之一,「那不关我的事。」

  「可是应征的对象可是你的私人助理,你怎么可以说不关你的事?」她不解的问。

  「人事部会处理。」他的口气依然冷淡。

  他不知道这个女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而他也没有工夫去理会她!他肚子很饿,他要去吃饭。

  连咏雯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果然是个不太讨人喜欢的家伙,虽然长得挺帅的……

  「好吧!一起吃饭。」她擅自下了决定。

  「咏雯?!」

  「当我是好同学的话就没有第二句话。」她一句话就堵上了殷洛璃的嘴巴。

  严少翼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两个女人。

  「殷小姐?」

  「好吧!」她无奈的叹了口气,「一起吃饭!我请客。」

  「什么妳请客?这里的东道主是姓严的,可不姓殷,妳请客,妳把人家严总经理摆在哪个位置上?真是太没礼貌了!」

  这句话说得严少翼和殷洛璃都皱起了眉头,但他们都还来不及反应,连咏雯已经去拉于思苹。

  「干么啦?」于思苹远远的就看到了严少翼,她实在不想跟这个男人太过接近。

  在她的想法中是,她不可能被录取,然后这场闹剧就会就此结束,她回去过她平凡的日子,就这样。

  「都中午了,走去吃饭。」

  「我刚才吃汉堡了啦!」

  「妳给我闭嘴,再吃一次会死啊!」连咏雯死拖活拖的将她给带到严少翼的面前。

  于思苹抬头看了他一眼,嘴巴不以为然的一撇,然后飞快的转移了自己的视线。

  相较于她的不自在,严少翼倒是不避嫌的盯着她看。

  他认得她,在辜家老爷子生日宴会上的小丫头,有双大大的眼睛,而她的表情就如同初见他时那般,她不喜欢他。

  看着她,他的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

  「走吧!去吃饭。」电梯门一开,他有礼的对三位小姐说道。

  连咏雯和殷洛璃率先走了进去,于思苹不甘愿的也跟着走进去,经过他身旁时,他听到了几乎察觉不到的叹息声。

  有趣。严少翼的心中涌起了一股奇特的感觉,他打量着这个娇小的女孩,就见她的视线根本不愿意留在他身上。

  原本一场引不起他兴趣的午餐,倒令他期待了起来。

  第三章

  「随便吃一点就好。」拿起菜单,连咏雯嘴巴是这么说,但却点了菜单上最贵的菜。

  石风星瞄了她一眼忍不住失笑。

  「笑什么?」她没好气的看着他问。

  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凶女人还是少惹为妙,所以他耸了耸肩,闭紧嘴巴,没有回答。

  他顾着替自己爱妻张罗着茶水和白饭,照顾好自己美丽的太座,才是全天下最重要的事情。

  于思苹打量着他们这对夫妻,石风星的高大,更显得他妻子的娇小,但他却细心得令人惊讶。

  尤其是见他对妻子那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不由得觉得傻眼,如此细腻,一点都不像这么粗壮的男人会有的表现。

  她的目光不经意瞥到严少翼,就见他从头到尾就盯着她看。

  她瞪了他一眼,干么一直盯着她看?

  看到她的眼神,他笑了,看到她的模样,他似乎挺乐的。

  「疯子。」她忍不住咕哝了句。

  白痴都看得出他对她的高度兴趣,就只有她本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妳们是来应征的?」上菜之后,他状似不经意的开口询问。

  「不,只有她,」连咏雯一边吃饭,一边不忘自己的任务,于是指着于思苹说,「我只是陪她来。」

  「我知道我只有高中毕业,学历不够,所以如果被刷下来我不意外。」于思苹立刻在一旁补充。

  「有时候,我要的人未必要学历高啊!」严少翼吃了口饭,一句话轻描淡写的表示。

  听到他的话,她的心跳漏了一下,然后她把筷子给放下,「可是我又长得不漂亮!」

  「要当我的人未必要漂亮啊!」

  这个男人实在很讨厌,她皱起了眉头,什么我要的人,我的人,说得那么暧昧。

  她只不过要应征私人助理,又不是要当他的情妇……

  「怎么不吃了呢?」严少翼看到她的举动,故作不解的问,「菜不合胃口吗?」

  她嘴一撇没有回答。

  「妳叫什么名字?」

  「于思苹。」不太情愿的,她开了口。

  「明天就来上班吧!直接找我报到。」

  闻言,她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

  上班?!

  就这样,这么随便就把她给录取了吗?

  「恭禧妳!」连咏雯推了推发楞的她,「妳看吧!我早说妳会被录取的嘛!」

  「可是……」她看着严少翼不由得皱起眉头,「你还不知道我要求的待遇。」

  「只要妳开口,我就给。」他不可一世的回答。

  讨人厌的样子,一副有钱很了不起。

  「这可是你说的!」于思苹瞪着他说。「到时候你别后悔请了我,还怪我狮子大开口。」

  严少翼懒懒的抬起头,有神的双眸直视着她,「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而且我相信妳的个性,就算妳再敢要,开的价码也不至于让我们严氏关门大吉吧!」

  于思苹重新拿起筷子,忿忿地吃着饭。

  无所谓,当这个讨人厌的私人助理就当嘛!重要的是,她会要他后悔作了今天这个决定。

  这个男人处理事情,不论是公事或私事都很明快果决,殷洛璃赞赏的点了下头。

  他似乎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且誓在必得。

  不过真正行的人--殷洛璃看向吃得愉快的连咏雯,一切似乎都照着她所想的发展,这个女人有时候还真令人觉得神奇得可怕。

  「吃饭。」石风星夹了块排骨到殷洛璃的碗里,「别只顾着看,饿了自己的肚子。」

  她露出一个笑容,点了下头,专注的用餐。看来接下来会有段令人期待的感情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就算再怎么满心的不情愿,第一天上班,于思苹还是准时出现在严氏的大楼准备报到。

  从一进大厅就被招待处的小姐投以异样的眼光。她一点都不怀疑会被人用奇异的目光对待。

  毕竟在外人的眼中,可能不太能理解一个学历低又其貌不扬的女人,竟然可以「荣获」众人梦寐以求的职位。

  一想到自己以后整日要对着严少翼,她的嘴角不由得往下垂,她对勾引人不单一点兴趣也没有,打出娘胎更没做过这种事,所以她现在只想做好分内的工作,至于辜维婼……她实在不敢去想。

  她照着招待处小姐的指示搭电梯上了顶楼,电梯门一开,她才发现这里安静得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到。

  以前她待的事务所,终日电话、人声不停,吵得没有半刻的安宁,而这里似乎又安静得太过头了一点,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

  左前方有个门紧闭着,在不远处有张办公桌,但却没有看到任何人。

  她看了眼手表,上班时间到了,看来严大总经理还没有来。

  突然,左前方的门打开了,她将视线飘向声响的方向。

  一个穿著灰色套装,头发整齐盘在脑后的女人从门里走出来,她看到于思苹后微点了下头。

  于思苹一楞,也跟她点了下头,「早安。」

  「早安。」透过黑框眼镜,韦立晴打量了她一会儿,「妳就是于思苹吗?」

  「是的。」在她审视的目光底下,她不由得挺直了背脊。

  「别这么严肃。」韦立晴对她挥了挥手,双手则飞快有效率的整理着自己办公桌上的文件,「以后我们都是同事了。妳好,我先自我介绍,我叫韦立晴,是总经理秘书。」

  听到韦立晴和缓的口气,她暗暗松了口气,看来这个女人实际并不如她外表般严肃。

  韦立晴推了推眼镜,指了指门的方向,「妳的办公桌在总经理室里头,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合作无间。」

  她不懂。

  「为什么妳的位子在这里,我的位子却在里头?」她不解的开口问。

  韦立晴一楞,「不喜欢这种安排吗?」

  「我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安排?」她觉得荒谬的反问,整天对个大冰块会内伤吧?

  韦立晴嘴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我以为只要是女人,尤其是像妳这样年轻的未婚女性,都会希望能有机会多接触我们总经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