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羔羊骗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羔羊骗婚目录  下一页


羔羊骗婚 page 4 作者:子纹

  她皱起眉头。

  拜托!要不是逼不得已,她才不会站在这里。

  她在事务所做得好好的,干么没事找事干,来当什么总经理私人助理,她根本就什么都不懂。

  看出了她不以为然的神色,韦立晴忍不住放下手中的资料,打趣的打量着她。

  「妳的表情很奇怪,既然妳对总经理助理这个位子这么不以为然,妳为什么要来应征呢?」

  这实在说来话长,她无言以对。

  韦立晴的心中瞬间对这个年轻女孩好奇到了极点。

  虽然昨天在得知严少翼破例录取了一个只有高中毕业的二十岁女生当私人助理时,她很意外,也怀疑这个年轻女生是用了某些见不得人的手段得到这个职位,不过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么一回事。

  不过好奇归好奇,她这个人一向不八卦,所以她将手中的资料给摊在桌子上头。

  「这是我们和天宇科技的开会资料,我们公司打算投资这间公司,这份是草拟的备忘录,是总经理对天宇科技的一切行程安排。」

  看着眼前一件又一件的文件,于思苹有片刻傻眼。

  「天宇科技?」

  「这是一家很有潜力的公司,」韦立晴俐落的表示,「主事者都不到三十岁,我们公司愿意帮助他们增资,股票上市,他们会成为一方霸主。而我们找妳来,就是要妳协助这个案子。」

  听她的口气,对这家公司的细节似乎很熟悉。

  「妳的意思是,现在这个案子要归我管吗?」她只要想着要把眼前这一堆东西看完,她就害怕!

  「对。」韦立晴不假思索的点头,有关天宇科技的一切细节,她这个总经理秘书并不打算参与,这也是严少翼会临时请个私人助理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件事也归妳管。」

  她苦着一张脸看着韦立晴。

  「别一副天塌下来的样子,」韦立晴对她一笑,「每天早上总经理习惯喝杯热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的纯美式咖啡,这很容易处理,东西在茶水间,妳去弄吧!」

  「总经理来了吗?」

  韦立晴点头,「他早就来了,他一向都很早到,所以在他底下工作,妳最好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而且在他生气之前,快去泡咖啡给他吧!有时候他的脾气大得吓人。」

  果然如她所料,一个不好相处的大冰块!

  不敢有所迟疑,于思苹手忙脚乱的冲向茶水间。

  「妳为什么要跟她说我脾气大?」她的身影才消失,严少翼就出现在开启的办公室大门旁。「吓她对妳有什么好处?」

  韦立晴瞄了一脸严肃的他,无辜的耸了耸肩,「抱歉,我不过实话实说罢了。」

  「小鬼,别忘了,我找个私人助理来接天宇的工作,可全都是因为妳的大小姐脾气。」

  她不以为然的瞟了他一眼,「我知道,但得益者看来好象也不只我一个人。」

  严少翼皱眉看着她。

  「妳是什么意思?」

  「咱们心照不宣。」她得意扬扬的表示,她又不是笨蛋,看得出他对于思苹的高度兴趣。

  在茶水间的于思苹以最快的速度泡好严大总经理的咖啡,然后匆忙的端了出来。

  「烫、烫、烫!借过一下。」端着咖啡,看到地上一双擦得发亮的皮鞋,她头也不抬的说道。

  皮鞋的主人脚步一挪,她立刻将咖啡给端进总经理办公室。

  气派的总经理办公室里别说是人了,连只苍蝇、蚊子都看不到,她将咖啡放下,看来那个和气的秘书骗了她。

  「大冰块根本就还没来嘛!」她一个转头,却因为身后一张熟悉的俊脸而吓了一大跳。

  「啊--」她忍不住尖叫一声,像是看到什么怪物似的,往后大退一步。

  打出娘胎至今,严少翼还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可怕。

  「妳最好跟我解释妳现在的举动!」他有些不快的看着她显然严重受到惊吓的小脸。

  她不悦的瞪了他一眼,「拜托!你冒冒失失的出现,我尖叫一声都不行吗?」

  她的口气反倒让他楞住了。

  严少翼缓步的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喝了口咖啡,还算不错!温度适中。

  「我早就在外面了,刚才妳还跟我借过。」他淡淡的提醒。

  她先是皱眉,然后想起方才自己看到的那双皮鞋。

  「呃……对不起。」她承认自己太过大惊小怪,「总经理,我太毛躁了。」

  「没关系。」他的口气依然没什么感情,「先去把门给关上。」

  他很清楚韦立晴现在肯定竖着耳朵在听办公室里头的动静,他一点机会都不会给她。

  「是。」她应了一声,去将门给关上。

  「立晴将事情交代给妳了?」

  她点点头。

  「我在问妳话。」

  「我点头了啊!」

  「点头算什么,I他双手抱胸,严肃的看着她,「要答话,不然妳的嘴巴是用来干么的?」

  果然是个不好相处的上司,于思苹的嘴一撇,没有答腔。

  「又不说话?」

  「对不起,总经理。」她制式的回答,这样总不会出错了吧!

  「若不是真心诚意的,那这声对不起一点价值都没有。」

  「那你是想怎么样?」她的嘴一向动得比她的大脑快,话才说完,她就想当场咬掉自己的舌头。

  「不怎么样。」他竟然也接得顺口,一点也没把她的不敬给当一回事,「只不过希望我们能够和平相处,妳别老是见到我就好似见到鬼一样,我就满意了。」

  被他这么一说,她的脸一红,怎么她的不情愿这么明显吗?

  「我才没有。」于思苹忍不住咕哝,在这个节骨眼上,怎么也不能承认自己对他有偏见。

  「没有最好。」严少翼指着一旁的位子,「妳的办公桌在那里。希望合作愉快。」

  他伸出手,她看了好一会儿,然后迟疑的伸出自己的与他的手一握。

  他的手很大、很温暖,而且修长漂亮,看着他明亮的双眼,她不自在的将手给抽回。

  她当然不可能这样就被他给震慑住了……她突然想起了那个奇怪婚友社社长的话--缘分是件奇妙的事,而妳终将属于他。

  真是够了!

  她在心中诅咒着,说什么她也不可能照着别人的版本过日子,一定是今天太热了,而她脑袋不清楚,她给自己找了个不是理由的理由,让自己好过一些。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于思苹战战兢兢的在严少翼底下工作了几天。

  老实说,对这个男人她竟不自觉起了好奇心。

  她以为他脾气不好,但事实上这里脾气最不好的人,应该是……她看着高傲站在办公桌前的韦立晴,她应该才是NO.1才对。

  「总之就是这样,」韦立晴抚了抚自己的额头,一副体弱多病的无奈相,「我要休假。」

  「妳够了吧!」严少翼皱眉看着她,「少在我面前装模作样,妳现在休假,工作怎么办?」

  「交给思苹啊!」

  没事也会被黑锅打到?!

  于思苹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及,立刻正襟危坐起来。

  「妳很清楚,她根本还不成气候!」一点都不给她面子,严少翼不留情的说。

  于思苹瞪着他。

  她承认自己对目前的工作还称不上得心应手,但她肯学啊。这可比现代的年轻人好上几百万倍了吧!

  「不管!」韦立晴的大小姐脾气一来,谁也挡不住,「我要休假!反正只是两个星期,公司倒不了的。」

  「妳故意的?」他对她一挑眉。

  她耸了耸肩,没有回答。

  「不准!」他一句话,否决了韦立晴的要求。

  「本小姐不干了!」她更爽快的应道。

  于思苹听到这儿,眼珠子差点掉出来。

  「韦立晴,妳给我注意妳的态度。」严少翼冷淡的看着她。

  这种目光可能会让一般普通小老百姓吓得皮皮剉,但她可不是普通的人物,韦立晴不以为然的一瞥。

  「你可以不理会我的建议跟天宇合作,我为什么不能不听你的话去休假两个星期?」

  「公私两码子事,妳怎么可以混为一谈?」

  韦立晴用力的将卷宗给甩在桌上,「什么叫做两码子事,在我看来就是一件事,反正这一阵子你要忙的是天宇的案子,这案子已经转给思苹,所以你有她就够了!而且我也不想当飞利浦!」

  「妳在说什么鬼话?」

  「拜托!严大少,我认识你不是一天两天了,我若不清楚你在想什么,我的资质就太浅了。」

  严少翼严厉的瞪着她。

  「到底可不可以啦?」

  他深吸了口气,站起身。

  看到他的动作,于思苹飞也似的冲到了韦立晴的面前。

  她的举动让剑拔弩张的两人同时一楞。

  「妳干么?」他错愕的看着她问。

  「男人不能动手打女人!」

  严少翼闻言感到难以置信,他不要被韦立晴给生吞活剥,他就该感到万幸了,他还动手打她。

  若他哪天真向天公借胆,不小心动到她一根寒毛,怕她不把世界给全翻过来才怪。

  于思苹的举动令韦立晴感动,她拍了拍她的肩膀,「我果然没有看错人,妳真是个好女孩。」

  他对天翻白眼,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然后指着大门,「在我没有后悔我的决定之前,妳给我离开。」

  达到自己的目的,韦立晴飞也似的离开了总经理办公室。

  严少翼全身无力的瘫坐在椅子上,然后他的余光瞄到--

  「妳在干么?」

  于思苹听到他阴沉的声音,身体一僵,楞楞的转身。

  「妳在干么?」他大步走到她的面前问。

  她将手中的卷宗给护在自己的面前,「我要离开了。」

  「我是叫韦立晴走,不是叫妳走!」他诅咒了声。「妳们这一群疯女人。」

  听到他的诅咒,她感到不快,「你不要把气出在我身上,追不到韦秘书并不是我的错。」

  「追?」他愕然。

  「对啊!」这几天若她还看不出来,她就是白痴,除非是对人家有意思,不然他干么那么容忍韦立晴。

  他又不是疯了,怎么会对立晴那个凶婆娘有意思?

  「她是我表妹!」

  「表哥、表妹?」她不以为然的冷哼一声,「你以为你在演琼瑶的戏啊!拿这当幌子!」

  「什么幌子?她真的是我表妹,她妈妈是我亲阿姨,我从小跟她一块长大,她大学毕业后就跟在我身边做事,妳以为我干么忍她?我是看在我妈和我阿姨的面子,不然我早把她给炒了!」

  听了这么一长串话,她一时哑口无言。

  「听懂了吗?」严少翼抓着她的肩膀。

  于思苹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忙不迭的点头,「懂、懂!」

  原来真的是亲表兄妹,难怪韦立晴可以这么大剌剌的指着他的鼻子骂,可是他竟然也能忍得住,真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他看起来,不是这么好欺负的人啊!

  严少翼看她点头,这才满意的松开她的肩膀,「快点把天宇的资料准备好,待会儿一起吃饭。」

  「可是要下班了。」

  「下班之后不用吃饭吗?」他反问。

  「要啊!」

  「那就去吃饭,哪来那么多废话!」

  这个男人实在令人为之气结,对韦立晴好象一点办法都没有,偏偏只要对她一大声,她就吭都不敢吭一句。

  于思苹有些不快的收拾着桌子,真希望自己也能多多少少有些韦立晴的霸气。

  不,或许这个时候是有「血缘关系」比较好一点。

  第四章

  她以为他要跟她谈天宇科技的案子,谁知道一顿饭下来,他根本就没有提到公事的问题,倒是问了她许多私事。

  「总经理,你问有关我家的事要干么?」

  严少翼耸耸肩,四两拨千斤,「没什么,只不过是表达一个上司对下属的关心。」

  她很怀疑,但她没有开口质疑他的话,反正现在他是老板,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妳跟辜维婼认识?」

  她的心跳下自觉的加速,吞了口口水,她才缓缓的开口说道:「我跟她是同学。」

  她自认这可不算说谎。

  「所以妳会在辜家老爷子的生日宴会上出现?」

  于思苹一楞,抬头看着他,想不到那时才短短一瞥,他便记得她了。

  「怎么不说话?」喝了口红酒,他问。

  「对。」她选择简短的回答。

  在灯光的照射下,她的目光再次被他优雅的双手吸引。

  严少翼注意到了她的目光,「看什么?」

  「你的手很漂亮,」她老实的回答,然后伸出自己的手,「你看,不像我的手指,短短肥肥的,活像十根甜不辣。」

  她的形容令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其实你该多笑的,」也不知道是气氛还是他的笑容,竟奇怪的让于思苹放松心情,「你长得很好看,多笑比较平易近人一点。」

  「我不需要乎易近人。」

  她瞄了他高傲的神情一眼,「是啊!你们这种人是不需要,因为就算你们再跩,也多得是人围在身边团团转。」

  在辜家生活了那么多年,她很明白权势可以造就的世界有多大。

  同样的人,不同的生长背景,他人看待的目光也会随之不同。这就是现代人的「价值观」。

  「为什么妳会有这种想法?辜维婼会欺负妳吗?」看到她眼底的严肃,他皱起眉头,下了判断。

  她摇头,「她不会,她只是任性了点,其实人不错。」

  「是啊!就跟立晴一样。」

  听到他的口吻,她觉得她大概知道他为什么会拒绝辜维婼了。

  严少翼似乎受不了任性的大小姐,韦立晴是这样,辜维婼更是如此。

  「维婼救过我。」下意识的,她替着自己的好友辩驳。

  「是吗?」

  「有一次我掉进游泳池里,是她救了我。」

  他思索了一会儿,然后一针见血的问:「妳不会游泳,怎么会去接近游泳池进而掉下去?」

  于思苹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是辜维婼推妳下去的吧!」他用膝盖想都大致知道情况会是如何,眼前这女孩实在是太过天真了。

  「可是她救我是事实。」于思苹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她喝了口水,用力的点了下头。

  没错,事实就是如此。

  虽然是辜维婼推她下水,但她也不知道她不会游泳,当她发现时,她在第一时间内将她给救上岸,还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所以就是这样。

  「妳若要这样想的话,就这样吧!」严少翼忍不住拍了拍她的脸颊,「天真的女孩。」

  他突如其来亲密的举动使她吓了一跳,从来没有一个男人敢这么主动的碰触她。

  也或许该说没有一个男人会试图这么碰她。

  毕竟在辜维婼的身旁,她就像只丑小鸭似的,人家只会注意到美丽的公主,至于旁边的女仆,没人会去多费心。

  天啊!

  当她心跳失速时,她不由得慌了起来,他可别真像那个婚友社的社长所言,看上其貌不扬的她啊!

  至于自己--当然也不会被他吸引,虽然他笑起来感觉不再那么冷冰冰都一样。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