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藏娇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藏娇目录  下一页


阿哥藏娇 page 11 作者:子纹

  "可是五阿哥说──"

  "若他怪罪,就说是我的意思吧。"她对他一笑,"我想有三阿哥在此,他应该没什么好不放心的。"

  科多看了胤祉一眼,确实,胤祉的射骑技术是几个阿哥中最精湛的,有他在,她应该不会有事。

  "是啊,科多,你去吧!"胤祉也挺会做顺水人情的说。

  "是!"科多不再迟疑,立刻朝自己的马匹飞奔而去。

  祝聂芸见了不由得叹息,她真不了解,男人为何对这种血腥之事那么感兴趣?

  "胤祉,你看!"突然,章绮伊伸手拉着胤祉的衣衫,"那是不是一只老虎?不只──有两只,好大啊!"

  胤祉和祝聂芸听到她的惊呼,同时将目光移到围场之内。没错!从山谷的深处窜出一只猛虎,然后又是一只……

  章绮伊看得兴起,但胤祉突然站起身,害她差点跌坐至地面,她不悦的抬起头,就见他脸色铁青。

  "你怎么了?"

  他一手扶着她,没有回答,凭着多年的围猎经历,他察觉到有事不对劲,他目光如炬的看向围场中追赶着猛虎的健壮男子。

  "快走!"他护着章绮伊和祝聂芸,打算带她们离开。

  "为什么?"章绮伊不解的问。

  "没时间解释。"护着她们和数位宫女,他的速度无法加快。"来人啊!葛理哈,"他吼着自己的贴身侍卫,"快过来,保护福晋。"

  突发的情况使侍卫们也慌了手脚,看台上乱成一团,下一刻,兽性大发的猛虎冲向了看台。

  几个旁观的娘娘、格格仓皇的逃离,侍卫人手根本不够。

  "该死!"胤祉咒骂一声,他们根本跑不过发狂的猛虎,他抢了侍卫的一把长剑,将章绮伊推向祝聂芸,"带她走。"

  "你做什么?"章绮伊惊慌的拉住他。

  "别怕!陕到安全的地方去。"他简短的说完,就带着葛理哈往其中一头猛虎的方向而去。

  "胤祉──"章绮伊大吼着,但他头也不回的向前。

  "福晋、主子,我们快走吧!"秀儿拉着两个主子要她们快点离开。

  几名侍卫护着她们离去,不远处,其中一头猛虎已经被众猎手给团团围住,胤祉专注的瞪着愤怒的它。

  然后,他的眼角瞄到了──又是那个男子!他赶着另一头猛虎往章绮伊和祝聂芸的方向而去。

  "混帐!"他诅咒了一声,他现在无法分心去追,只得先收回心神,跃向前,他与猛虎相距极近,不远处的猎手都对他突然的举动捏了把冷汗。

  远远的,坐在马上的胤祺看到胤祉困住了一头猛虎,可另一只……落入他眼底的一幕,使他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他吼了一声,立刻驱马急驰而去。

  另一端,被猎手们团团围住的愤怒老虎蓦然冲向胤祉,千钧一发之际,他凭着自己多次围猎的丰富经验,眼明手快的滚闪而过。

  "这是怎么一回事?"从树林中骑马奔驰而来的胤礽瞪大了眼看着突然失控的局面。

  "二阿哥,现在可没时间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胤佑忙不迭的往混乱之处奔去。

  若猛虎发起狠来,不单是胤祺的美人会香消玉殡,就连胤祉与其福晋及未出世的孩子都得命丧九泉。

  "二阿哥,三阿哥有危险。"随后赶到的胤唐焦急的嚷道。他们三个自幼感情极好。

  胤礽眉头一皱,要是让他查出是谁让他的皇弟陷入危机之中,他要他拿命来偿!冷着神色的他与胤唐立即赶去射杀猛虎。

  当猛虎再次跃向胤祉,他将手中的剑一扬,准确无误的刺进虎胃,他瞪着虎眼,就见它愤怒的嘴大张,身躯重重的摔在地面上,不情愿的死去。

  "你带着我跑不快!"这一头,章绮伊气喘吁吁的说。

  "你别说话。"祝聂芸说道。

  不远处,一个赶来的侍卫身躯被猛虎给撕裂。

  "小顺子!"祝聂芸喊道,"抱着诚亲王福晋先走。"

  小顺子先是一楞,但事态紧急,章绮伊又一脸苍白,他不敢迟疑,立刻打横抱起她离开这一团混乱。

  祝聂芸则是喘着气的跟秀儿一起跑,但两个弱女子根本跑不快,突然祝聂芸的脚被绊了一跤,硬生生的摔倒在地。

  秀儿一惊,回过头要扶起她。

  "别管我,你快跑!"她推走秀儿,当她回过头,就见猛虎已经冲向她──难不成,她的命该绝了吗?

  "芸儿!"胤祺见到这一幕肝胆俱裂,拉开弓迅速将利箭射向猛虎,虽然射中了,但并没有命中要害,所以它并没有倒下。

  就见它突然一跃,扑向了祝聂芸──

  "该死的畜牲!"他火速的驱着马,再次拉弓将利箭射了出去,"我宰了你!"

  几乎在利箭射出的同时,平空响起一声枪响。

  原本跃在半空中的猛虎,骤地僵硬的摔向地面。

  祝聂芸尖叫了声,足部传来一阵剧痛,几乎使她昏厥过去。

  胤祺见状急跳下马,狂奔到她身旁。

  "芸儿?!"他扶起了她,就见她一张小脸惨白无血色。

  "我的脚──"她看了他一眼,把他担忧的神色尽收眼底,"好痛。"

  "忍着点,已经没事了,我看看你的脚。"胤祺纵使还未从差点失去她的惊慌中回神,但还是记得极力安抚她。

  随后赶来的好几名侍卫合力将重达百斤的猛虎给拖走,就见它前脚的利爪,准确的刺进了祝聂芸的小腿肚。

  "传太医!"胤祺心慌的抱起她,她的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裳。

  秀儿忙不迭的照办。

  四周乱成了一团,就见康熙和胤礽骑马伫立在不远之处。

  "怎么没有人夸朕杀了只猛虎呢?"康熙手拿滑膛枪,带笑的问。

  "皇阿玛枪法高明!"胤礽诚心的表示。

  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是康熙亲自开枪,使猛虎一枪毙命的。

  "是高明,但显然众人都被胤祺怀中的美人给吸引住了。要不,他们就是被三阿哥那一剑给震撼住。"康熙将手中的枪交给一旁的侍卫,"三阿哥果然有勇有谋,不过──"放眼望去,只见侍卫们慌张的处理一团乱的四周,却不见胤祉。"他人呢?"

  "儿臣不知。"胤礽老实的回答。

  "罢了,待会儿宣胤祉来见我,我可得好好赏他,咱们回宫吧!对了,七阿哥!"

  "皇阿玛。"听到康熙的叫唤,胤佑上前。

  "这次的围猎是你安排的,"他看着自己的皇七子交代,"这猛虎冲入看台之事,就交由你处理。"

  "皇阿玛──"

  康熙抬起手,制止了胤礽,"朕决定让七阿哥处理。"

  纵使有所不愿,胤礽也不再多话。

  康熙明白方才猛虎差点伤了胤祉,为了免去他人口舌,还是交由胤佑处理较为妥当。

  "皇上,三福晋似乎要临盆了!"李公公流了满身大汗,焦急的上前禀报。

  康熙闻言,脸色微变,"怎么这么快?"

  "回皇上,应该是方才受了惊吓,"李公公吞了口口水,紧张的回答,"现在三阿哥像疯了似的捉着产婆不放,说是……"

  "说是什么?"他皱起了眉头。

  "说是福晋或孩子若有个一丁点不周全,就诛他们九族。"

  "这胤祉在搞什么?"康熙实在是一个头两个大,"二阿哥,还不快去看看你弟弟!要他冷静点。"

  "是!"胤礽立刻跟着李公公离去。

  随后,康熙亦烦躁的在众侍卫的簇拥之下返回。

  "七阿哥,我跟你去。"一直没有说话的胤唐突然对胤佑要求。

  胤佑带笑的瞄了他一眼,"你刚才没听皇阿玛说吗?事情交由我处理,就连太子都不准插手,那你──"

  "凭我们的兄弟情!"他勾着他的肩膀,"通融一下嘛!"

  "放开我,"胤佑推了他一把,"你臭得要命,别碰我。"

  "你以为你自己又多香啊。"胤唐不以为然的反问,两人同样在大太阳底下出了整身汗,难不成还指望自己气味宜人吗?

  "好啦!我大人大量让你旁听。"胤佑摇了下头,缓步离去,"不过我要先去梳洗一下,然后等三阿哥的福晋,跟五阿哥的美人儿情况明朗后再说。"

  "有理!"胤唐点了点头,也招来自己的侍卫先返回。

  整个避暑山庄内,因为这件意外显得诡谲了起来。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黑夜早已经降临,三更的避暑山庄,除了些许守卫的士兵出入外,呈现一片宁静。

  祝聂芸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只知道嘴很乾,浑身又酸又痛,她微睁开眼,突然射入的光亮使她再次闭上眼睑。

  "芸儿……"看到床上的人儿动了下,胤祺飞快的奔至床边,将守在那儿的秀儿给挤到一旁去,"别再睡了!你睡得可够久了。"

  听到耳边传来的呼唤,祝聂芸勉强自己再次张开眼,一抬头便看到胤祺一脸焦急的跪在床边。

  她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想抬起手摸他却没有力气,胤祺似乎看出她的心念,握住了她的小手。

  腿上的痛楚使她想起围猎时的意外,突然她脸露惊慌。

  "你没事吧?"她心急的问。

  他的嘴角扯出一个浅笑,以指尖抚过她的脸颊,"没事,有事的是你!太医说,猛虎的爪子差点抓断你腿的筋脉,差点你就不能走了。"

  "真的吗?"她的目光飘向自己的脚,锦被将她的双足给盖住,使她无法明白自己的情况到底如何。

  "我竟然让你受了伤。"他轻轻的将她给抱进怀里,口气有着懊悔,不过满心的焦急在她醒来之后舒缓了许多。

  听到他自责的口气,她心头一暖,"别傻了,那猛兽可不会因为我跟你关系匪浅就对我客气。"

  胤祺因为她的话而轻笑出声,思虑过后,他总觉得猛虎伤人的事不单纯,但为了不让在病榻上的她胡思乱想,他决定暂时先瞒着她。

  "伊伊呢?"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她突然拉住了他的手,"伊伊怎么样了?她应该没事吧?"

  "早产了!而且还是产下两胎,原本生产后不省人事,不过被太医用药救治,已无大碍,"胤祺揉了揉她的头发,"好险她没事,不然胤祉可会把这整个避暑山庄给拆了。"

  祝聂芸闻言,着实松了口气,今天的事就好像作梦似的,她将自己窝入胤祺怀里,与死神错身而过的经验,使她只想一辈子留在他怀里。

  他靠着床柱,轻松的搂着她,用眼神示意秀儿离开,芸儿由他照料便可。

  "睡吧!"他柔声说道,"太医说,你得多多休息。"

  祝聂芸拉着他的衣襟,眼底有说下出的恐惧,"那你……"

  "一直在这里陪你!"

  有了他的承诺,她才乖乖的闭上眼睡觉。

  但一整夜下来,她睡得并不安稳,不停的作着恶梦,所以睡睡醒醒,每每都是胤祺将她从恶梦中唤醒,然后再轻声的哄着她入睡。

  当天破晓之际,祝聂芸再次沉睡,一夜无眠的胤祺,眼底满布寒霜,她一声声因梦魇发出的呼喊就像刺针般不停扎痛他的心,若让他查出是谁使她变得如此,他要那人拿命来偿!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初为人父的胤祉一太早放下甫产子的娇妻,疾步走向胤佑的寝宫,而等在那里的已有胤祺和胤唐。

  "事情查得如何?"一进入寝宫,胤祉便焦急的问。

  "有点眉目了。"胤佑只手托腮,还很不客气的打了个哈欠,这几个讨厌鬼,一大早就来扰人清梦,真是烦。

  "有点眉目?!"胤祺冷哼了一声,这个可不是他想听到的结果。

  "有个人可以去查查!"胤祉突然道。

  "谁?"胤佑问。

  "昨日在看台上,我清楚看到一名健壮男子驱马将猛虎往看台这边赶。"仔细一想,他记起了那名男子的身份。

  在场的人闻言,脸色大变,胤佑也收起嘻哈的态度,正襟危坐了起来。

  "是谁?"胤祺面色铁青的问。

  胤祉直截了当的指着他,"围猎时跟着你的侍卫!而且他的目标是祝聂芸。"

  胤祺皱起了眉头,"芸儿生性温和贤德,从未出过端凝殿,更不可能树敌……"

  "这可不一定,如果我是尚佳格格,我一定巴不得她死!"一旁的胤唐放着冷箭。

  整个北京城谁不知道尚佳格格的泼辣,仗着自己有个居高位的父亲,骄傲跋扈,以她这种性子,任何东西都不可能愿意与他人共享,更何况是未来的夫君。

  "罗尚佳要杀芸儿?!"他的话使胤祺的脑袋轰然一震。

  "我没说!"胤唐忙不迭的撇清关系,"我只是说,如果我是尚佳格格的话,而实际上,我根本就不是罗尚佳。"

  "不管如何,"胤祉冷哼了一声,"那人差点害死了我的福晋和孩子,我不会留下他的脑袋!"

  "若真是罗尚佳干的,我会让她生不如死!"胤祺用力的一拍桌案,他从来不知道一个妒妇竟然会如此可厌。

  胤佑搔了搔头,他们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在两兄弟星光如炬的目光中,他立刻宣来侍卫,将昨日跟在胤祺身旁的侍卫给宣上殿。

  泰隆被带上了殿,跪在殿下,上头是四位等着将他定罪的皇子。

  "你为何将猛虎赶向看台?"胤祉打断了胤佑的发言,迳自问。

  胤佑百般无奈的看着他,明明就是皇阿玛交代事情全权由他处理,怎么现在,他却连一句话都插不上呢?

  "王爷饶命,"泰隆眼睛一转,决定以不变应万变,"小的怎么敢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

  "大胆!"胤祉口气严厉,"是我亲眼所见,你还敢狡辩!"

  "王爷,看台跟围猎地点有一段距离,你怎么肯定你不是看错了呢?"

  "你……"他指着他,气得说不出话来。

  胤祺见了,乾脆许多,他直接站起身,缓缓走向泰隆,"你是内大臣府里的人,尚佳格格已经向我坦诚,你为了效忠内大臣,自作主张要杀了我的侧福晋,是否真有其事?"

  泰隆闻言,脸色微变,但依然死不承认。

  "紧闭着嘴,对你可一点好处都没有!"胤祺挺拔的身影立在跪着的泰隆面前。"你不承认你有做过,但尚佳格格却硬将所有的罪推到你身上,你可知自己的所做所为,足以诛连九族。"

  他的话说完,泰隆微微一震。

  他毕竟只是个武夫,不知道耍心机这一套,当初罗尚佳向他下令之际,他也有所迟疑,只是她跟他保证不会有事,他才放胆去做,可现在……

  "若你老实说,或许我可以饶你一命!"胤佑乘机出言说服。

  "胤佑──"胤祉瞪了他一眼,他可不打算放过与此事有关的任何一个人。

  "皇阿玛说交给我,所以一切我说了算!"胤佑也不客气,迳自道。他只求早日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是……"泰隆颓然的叹了口气,"是尚佳格格下的命令。"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