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藏娇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藏娇目录  下一页


阿哥藏娇 page 2 作者:子纹

  现在祝进三总用色迷迷的眼神打量她全身上下,她怕极了,所以每每一等到祝大婶进房睡觉,她便赶忙躲回自己的房间,将房门给锁上,就怕祝进三乘机对她造次。

  "你这个死丫头!"祝大婶伸手捏了她一下,"你该不会昨夜没等到进三回来,就跑去睡了吧?"

  祝聂芸痛呼了声,抚着手臂,眼眶凝起一层水雾,在她犀利的目光底下,胆怯的点了点头。

  她这一点头可让祝大婶怒火更炽。

  "我当时真是瞎了眼,才买了你这个什么都做不好的丫头!"她苛刻的又拧了她一下。

  祝聂芸忍不住哀叫出声。

  "叫什么叫?!"祝大婶一脸狠心,"现在还不快去瞧进三回来了没有,顺便给他送热水洗脸。"

  "是。"祝聂芸忍着泪,走出了祝大婶的房里。

  从小家境不好,亲娘又连生了四个女儿,在唯一的儿子出生之后,便将她和另一个姊妹卖给人家当童养媳,换些银两养儿子。

  这几年来,她没有跟家里的人有任何联系,因为祝大婶不准,所以纵使她再想念家中的一切,也没那个胆子去要求什么。

  端着一盆热水,她走到祝进三的房门前,一想到他那副嘴脸,脚步不由得迟疑起来。

  她鼓起勇气走了进去,听到祝进三的鼾声传来,他似乎睡得很熟,水盆放下,她转身想要逃开,但一想到祝大婶的交代,她的眼神一敛,走向床边。

  "进三哥,"她柔声的唤道,"该起床了。"

  床上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无奈之余,她只好伸出手推了推他。

  突然,祝进三拉住了她。

  她尖叫一声,下一刻人便落在床上,而祝进三整个人压在她瘦弱的身躯上,一脸邪恶的看着她。

  "进三哥,你在做什么?"她慌张的问。"你别这样,我要起来。"

  "干么急着起来,反正又没那么多活儿好做。"他放肆的打量着怀中佳人,那副色样,只差没有流口水了。

  "放开我!"祝聂芸虽然心中恐惧得要命,但她强迫自己要冷静下来,"早膳准备好了,你快点起床梳洗去吃吧。"

  "但是我对你比较有兴趣!"

  他的嘴朝她的脸而俯下,她尖叫了一声,别过脸,让他只吻到她的发。

  "别害怕,我会好好疼你的。"大手不安份的抚摸着她的身体,对她,他早就已经垂涎多时,反正过一阵子,娘便会做主让他们成亲,那这会先洞房也未尝不可。

  "不要。"察觉他要对她做的事,她羞愧得想要一头撞死,拚命的开始挣扎。

  但祝进三根本不想放过她,硬是要将她的衣裳给扯开。

  祝聂芸尖叫的大喊救命,但都没有人前来,最后逼不得已,她抬腿往他胯下踢去。

  祝进三因受创而放开了她,痛苦的抱着自己的宝贝鬼吼鬼叫。

  祝聂芸连忙拉起被扯破的衣裳,狼狈的从床上爬下,正当她要跑出去时,祝大婶焦急的冲了进来。

  "娘──"她话还未说完,祝大婶看都不看她一眼就越过了她,直奔向儿子。

  "进三!你怎么了?"她紧张的问。

  "这贱人踢我的子孙袋!"祝进三咬牙切齿的道。

  祝大婶一听可紧张了,进三是她祝家唯一的血脉,可不能出什么万一。

  "你这丫头!"她气冲冲的走向祝聂芸。

  "娘,是进三哥他──"

  话还没说完,祝大婶扬手便给了她一巴掌。

  脸颊上热辣辣的痛使祝聂芸呆若木鸡,只能楞楞的看着她。

  "你知不知道他是谁?"指着儿子,祝大婶气愤的大吼,"他是你未来的相公,你给他碰了又怎么样?进三愿意碰你还是你这丫头上辈子修来的福气,你还敢跟我拿乔啊!"

  她的一席话说得祝聂云哑口无言,眼里满是委屈的泪水,但她不敢让泪水落下,因为这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看你这副样子,人家还以为我们家死了人了!"祝大婶戳了戳她的头,"还不给我滚去洗衣服,今天不准你吃饭。"

  她胡乱的点了点头,连忙退了出去。

  "这个死丫头──"

  耳边仍不停传来连串的咒骂声,若能选择,祝聂芸希望能一辈子逃离这里,但天下之大,除了这个家,她根本就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叹了口气,她抬起装着待洗衣服的木桶往溪边走去,原本院里有口井,但最近也不知怎么了,提上来的井水都带着黄沙,所以她只好到不远处的溪边清洗衣物。

  "你给我等一下!"

  祝聂芸的脚还没踏出大门,祝大婶的声音又响起,她吓了一大跳,手中的木桶应声而落。

  "你这是在做什么?"祝大婶目露凶光的看着她,"叫你洗个衣服这么不情愿吗?"

  "不是的。"她连忙摇头,"对不起,娘,我以后会小心的。"

  她蹲下,手忙脚乱的将衣物给捡回木桶里。

  "我告诉你,昨儿个我答应了隔壁的吴大娘和李大娘要帮她们洗衣物赚点银两,你待会去跟她们收衣服。"

  "知道了。"祝聂芸不敢反驳,低声的说。

  冬天一到,家境比较好的吴大娘和李大娘都愿意花几个铜钱请人帮忙洗衣服,而祝大婶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毕竟钱是她在收,活儿是祝聂芸在做,她何乐而不为?!

  步出门,祝聂芸急急忙忙的去隔壁吴、李两家收衣服,她得要赶快把活儿给做完,不然可有她好受的。

  一路上,因为跟了个调皮捣蛋的恪靖,胤祺的脚程硬是被拖慢。当他们到达宿迁时已经过了年,进城之后,天色渐暗。

  "三希堂在哪里?"男装打扮的恪靖觉得自己累得快瘫了,有气无力的问。

  "不知道。"胤祺神色自若的说。

  她眉头一皱,这可不是她所想听到的答案,"五哥,我好累喔,我们找个地方歇息吧。"

  胤祺只顾着打量四周,根本没正眼瞧她。

  这一路上,他就是拿这态度对待她,让一向好玩的恪靖都快被闷坏,她没想到一向斯文的兄长竟然是个那么无趣的人。

  "那里有人在洗衣服,不如去问问她哪里有客栈……"恪靖的话声隐去,就见胤祺几个大步站到桥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溪边的洗衣妇。

  "五哥,你在干么?"恪靖不悦的问。

  这胤祺还真是个怪人。

  "嘘!"他手一抬要她噤口。

  恪靖低头看着在寒冷天气里,独自于溪边洗衣的妇人。左看右看不知有什么能引人注目的,然后──她看到了她那双白净的玉足,显然就是这双脚吸引了胤祺的目光。

  "真漂亮!"

  听到兄长的惊呼,恪靖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

  "我的脚不知道此她漂亮几百倍。"她没好气的喃念。这么冷的天气,站在桥上陪他看女人的脚,真像个呆子。

  "我对你的脚一点兴趣都没有。"胤祺没有给她留丁点的情面。

  "胤祺你是什么意思?"连称呼都省了,她连名带姓的问。

  他没有理会她,就见桥下的人抬头擦汗,而只是这么一瞥,便足以令他惊艳,他自顾自的往桥下走去。

  "五哥?!"

  "你自己去镇上找个客栈住下,我随后就到。"

  这是什么跟什么?恪靖气愤的跺脚。没想到胤祺就这么放她一个人去找客栈,也不担心她是否会有危险?

  亏他还是她的兄长,一点手足之情都没有。

  "真是混帐!"她气愤的转身离去。

  男人就是这样的好色之徒,就连看到一双脚都可以像是失了魂魄似的,真是有病!

  第二章

  天色渐暗,祝聂芸忙着将剩下的衣物给洗好,她的双手被冰冷的溪水冻到已经没有知觉,但她依然埋头工作着,只希望别误了烧饭的时间,不然少不了又是一顿打骂。

  思及此,她洗得更加卖力。

  因太过专注于眼前的工作,以至于有人朝她逼近,她都无所觉……

  这样的美人,不应该在这里做粗活。胤祺近看后才发现她有张十分清丽的脸庞,专注的双眸明亮动人。

  身旁响起的细微声响让祝聂芸一惊,她这才发现有人靠近自己,转头一看,惊呼了一声,差点掉进河里──

  "小心点!"胤祺眼明手快的拉住她,掌中传来的冰凉令他忍不住要皱起眉头,这么冷的天,这双手就这么泡在水里……

  "你──"祝聂芸惊魂未定的抬起头,清亮的眼眸直勾勾的射向他。

  他幽深的黑眸闪过一丝光亮,眼底尽是惊艳。

  万万没想到宿迁这个小地方,竟然有着这么一个活色生香的大美人。

  "你是谁?"

  他没有回答她,迳自道:"这么冷的天在这洗衣服,委屈你了。"

  他语气中透露出的怜惜令她心头一震,印象中,没有人像他这么温柔的对她说过话。

  她低下头,这才发现自己可以说是整个人被他抱在怀中,她脸一红,连忙退了开来。

  胤祺没有反对的放开她,他可不愿因太过唐突而吓跑了她。

  "小心点!"看她退得那么慌张,他担心她落水的提醒。"掉进河里可不是闹着玩的。"

  "嗯。"祝聂芸脸红的点头,抬头看了他一眼,看到他漂亮的双眸正一瞬也不瞬的盯着她,忙不迭的又低下了头。

  她的心狂跳着,好俊的一个男人,她这辈子还没见过这般比女人还好看的男子,莫名的激动情怀在心中翻腾。但就这么一眼,她也看得出一身紫衫的他流露出的矜贵气息。

  她被瞧得不自在,忙不迭的蹲下身,继续洗衣服。

  可万万没想到,他竟然也跟着蹲下来,看她洗衣。

  她困惑的看着他,"公子,有事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要蹲在她身旁?

  "不会打扰你吧?"他对她咧嘴笑道。

  她能说会吗?她脸红心跳的摇了摇头,专注于手上的动作,但心思却不停的被身旁的他给拉走。

  "你叫什么名字?"

  "祝聂芸。"她想也不想的告诉了他。

  "祝聂芸?!"他重复了一次。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他念出来,她莫名感到心悸,偷瞄了一眼,竟发现他也正看向她。

  看到她再次闪躲自己的目光,胤祺不由得笑得更开心。

  "住在哪里?"

  "镇上的东门胡同里。"她低声的回答。

  "你家人口很多吗?"瞄了下木桶里的衣物,他好奇的问。

  "不是。"她淡淡一笑,"是隔壁几户人家的衣服,有时我会替人家洗衣服挣点钱。"

  虽不认识他,但他语气中透露出的关心倒令她感到一阵温暖,所以有问必答。

  "你若愿意跟着我,就不用做这些粗活了。"

  他的话使祝聂芸一惊,跟着他……这是什么意思?她瞪视着他,不能理解这个初见面的男子话中的含意。

  "吓到你了吗?"胤祺轻笑了起来,他一向不是个做事唐突的人,但看到美丽而又柔顺的她,就忍不住想要将她据为己有。

  她没有回答,依然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别这么看着我,"他专注的凝视她,"你这双眼睛好像在勾引我似的。"

  勾引?!这两个字吓坏了祝聂芸,她连忙别开眼,她是祝家的媳妇,怎么可以对别个男人有非份之想。

  他握住了她的手,她身躯蓦然一震──

  "公子──"

  "叫我万黼吧!"胤祺怜惜的搓了搓她冰冷的手,心底泛起一股怜惜,"别洗了。"

  "这……"她想拉回手,但他不许,她脸上出现困窘的神色,"请你放开我,我得赶快将衣服给洗完好回去烧饭。"

  她仓皇的模样好似他是毒蛇猛兽似的,但他偏偏就是不放,就爱看她困扰不知所措的样子。

  "公子?"

  "万黼!"他坚持要她唤他的名。

  祝聂芸咬着下唇,"我若愿意叫你的名字,你是否就愿意把我的手给放开?"

  他闻言先是一楞,最后扬头一笑,没想到这漂亮的姑娘会跟他谈条件,他点了点头,"好啊!"

  得到了保证,她迟疑了一会,缓缓的唤了声,"万黼。"

  "我的名字被你叫得真好听!"胤祺开心的摸了摸她冻得有些红的鼻子,开心的说。

  她脸一红,别开头闪躲着,自由的手下意识的紧抓着衣襟,这个不知从哪里来的俊公子哥这么对待她,她该生气,斥喝他离开,但她什么也没做,不自觉的被他吸引,这令她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我还在想你怎么还没回来!"一道尖锐的声音随风介入两人之间。

  祝聂芸认出了这个声音,她脸色一白,手中的衣裳应声掉落,流动的溪水一下就把它给冲离了岸边。

  "啊!"她惊呼一声。

  "你这个死丫头,"祝大婶见了,气愤难当的冲上前,甩了她一巴掌,"这衣服可是别人家的,你要拿什么赔啊?"

  "我去拿回来。"祝聂芸不敢喊痛,忙不迭的转身。

  "你要做什么?"胤祺伸出手拉住了她。

  "我要去捡衣服!"她理所当然的回答。

  他皱起了眉头,这么冰冷的溪水,她可能下去一会儿小命就没了。

  "不准去捡!"他沉着脸命令道。

  "可是──"祝聂芸挫败的看着衣裳慢慢漂远。

  "你这贱丫头,原来在外头勾搭汉子!"祝大婶看见两人紧握的手,一张老脸涨得通红,"真是不要脸!"

  见她扬起手,又要给祝聂芸一巴掌,胤祺先一步将祝聂芸给拉到身后,轻而易举的攫住了她高举的手。

  祝大婶吃了一惊。

  "你敢打她试试看!"他面色阴郁的说。

  他的眼神使祝大婶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这个男人是谁?怎么她都没见过,可能是个外地客吧!他那双黑潭般的眼睛好像要把她给吞掉似的,她紧张的吞了口口水。

  但当目光一接触到像个小媳妇似的缩在胤祺身后的祝聂芸时,她又鼓起勇气道:"我教我家的媳妇,还轮不到你这个外人管。"

  "你家的媳妇?!"他惊讶的重复。

  他愕然的神色落入祝聂芸的眼底,不由得一阵黯然,见到英挺的他,她差点都忘了自己的身份。

  "你这男人真不要脸,"看到他惊愕的神情,祝大婶一脸的胜利,"勾搭有夫之妇,小心我把你送官去。"

  "娘,你话别说得那么难听,"一向都不敢反驳她的祝聂芸,这次大了胆的替胤祺说话,"这位公子跟我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如果我偷了人,我也不敢跟人家承认。"祝大婶怒不可遏的指着她,"还不给我滚过来。"

  祝聂芸恐惧的吞咽了口口水,瞥了胤祺一眼,发现他似乎还怔楞于她已为人妇的事实。

  眼神一黯,离开了他的保护,她双脚发颤的走向前。

  "把东西收一收跟我回去,等会看我怎么收拾你!"祝大婶撂下狠话,脚跟一转便离去。

  祝聂芸不敢有迟疑,连忙将衣物给收拾好。

  要离去前,她抬头再看了胤祺一眼。

  "对不起。"

  "不关你的事。"他柔声的说,"你的夫家待你不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