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藏娇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藏娇目录  下一页


阿哥藏娇 page 3 作者:子纹

  听不出他是在问她还是在陈述事实,所以她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淡淡一笑,准备离开。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胤祺问。

  低柔的语调蛊惑着她点头,但她想起自己的身份,硬下心肠的摇了摇头。

  "我是祝家的媳妇了。"她飞快的脱口而出。在祝大婶的叫骂声中,迅速的离去。

  胤祺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眼前,蓦然,他的眼神一冷──

  别人的媳妇儿……这对他而言,根本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他胤祺想要的,没有得不到的。

  祝聂芸……他在心中咀嚼着这个名字,他有预感,他们很快会再见面的。

  提着水桶,祝聂芸有些恍神,身体的劳动并不算什么,反正她早就做惯,只不过……她在心中叹了口气,这几日,娘要她乖乖待在家里,说是不准她再出去"招蜂引蝶"。

  关于这点,她没法争辩什么,毕竟她再怎么解释跟那个外地来的陌生男子一点关系都没有,娘仍是铁了心不相信她。

  就这样,她一直被关在家里,今天水缸没水了,娘当然不会自己做到溪边提水这种粗活,而不成材的进三哥用过午膳之后就跑得不见人影,所以这个活儿自然又落到她的头上。

  要装满三个大水缸来来回回得好几趟,可才提了三趟,她便觉得头昏眼花,是娘为了罚她,不准她吃饭,她现在虚弱得跟个孩子似的……深吸了口气,打起精神,她得赶在娘午睡起来前将工作完成。

  "我在想,你到底还要多久才会出现?"

  听到这个声音,祝聂芸微微一僵,毋需抬头,她便知道来人是谁。

  说来真的奇怪,一个对她可以说是全然陌生的男人,竟然会让她想忘也忘不了。

  她不敢抬头看他,更不敢答话,只是一迳低着头,默默的提起水桶又往来时略离开。

  "不认得我了吗?"胤祺见她畏缩的样子,索性大剌剌挡住她的去路,低下头看着她。

  她的目光闪避着他,依然沉默,只想要离开。

  胤祺不让她如愿,硬是挡住她,让她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她有些气恼的抬起头,"公子──"

  "万黼!"他对她咧嘴一笑。

  "你……"祝聂芸原想怒斥要他让路,但一看到他的笑,她不由得一楞,最后低声求道:"求你让我过去好吗?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这些事别做了!"长手一伸,他轻而易举的就将她手中的水桶给打掉。

  她惊呼一声,水溅湿了她的裙摆。

  "你怎么可以……"话声隐去,她不知道他到底想怎么样,只知道他现在出现不过使她目前的处境更艰难。

  她弯下身子,将水桶捡起,再回溪边装满。

  "你别再来了,我真的有很多事要做,请你不要烦我。"

  胤祺打量着她,他可以看出她的恐惧,至于怕什么……

  "是你婆家的人吧?"

  她身躯一僵,没有答话。

  "我帮你!"这次他替她提过水桶。

  "你──"她着实没料到他会有此举动。

  "顺便上你家看看。"他对她露出温和一笑,这个笑容几乎使她闪神。

  祝聂芸心一惊,他若真跟着她回去,她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她忙不迭的摇头,"你不可以去。"

  看她惊惶失措的样子,胤祺反而笑得很开怀,"为什么?"

  "因为……总之,你不能来。"

  "我偏要去。"他的语气有着下容置疑的坚持。

  "你去做什么?"她有些气急败坏的问。

  "别担心,"他轻佻的摸了下她的脸颊,"我不过是想跟你婆家的人谈桩买卖罢了。"

  买卖?!

  祝聂云的眼底有着不解,祝家只是靠娘和她平时帮人家缝补衣物过生活,这么一个矜贵的公子能跟他们谈什么买卖?

  "走吧!"见她呆在原地,他索性牵住她。

  她一楞,想要将手抽回,但他不许,她抬头看着他,就见他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她霎时明白,他是不会放开了。

  在心中叹了口气,她真的会被他给害死。

  一路上,她沉默的被他牵着定,见路上的人对着两人投以异样眼神,她的头垂得更低了,可以想见明日将会有什么样的流言传出。

  远远的,祝进三臭着一张脸,不停咒骂的走了过来。

  他方才在赌坊里将今早从他娘那偷来的银子给输得精光,还借了一大堆银子,欠了一屁股债,那赌坊老板豹哥竟然扬言,要他三日之内还钱,不然要抓他娘子抵债,一想到此,他就老大不爽。

  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的妻子是宿迁的大美人,只要是有眼睛的男人哪个不觊觎她,他早该留意豹哥这么好心一直借他银两是有目的的,现在可好,他被赌字赌昏了头,连娘子都赔上了。

  想想真不甘心,他都还没碰过祝聂芸,说什么也舍不得将她让给别人,可是不让的话──

  他怀疑自己眼花了,一向胆怯的她竟然在大街上跟个男人手拉着手。这一幕使他双目冒火,冲上前去,一把拉开两人。

  祝聂芸一个踉跄跌在地上。

  胤祺有些意外这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瞪着来人,他伸出手要扶起祝聂芸,却被祝进三抢先了一步。

  "你这个贱人!"祝进三手一起落就是一巴掌。

  这个巴掌把祝聂芸的头打偏了一边,她可以尝到嘴巴里有血的腥味,她忘了痛,只是惊讶的看着祝进三。

  胤祺脸色一变,将水桶给甩在一边,捉住了他的手,"你敢动她?!"

  他怒不可遏的模样使祝进三吓了一跳,但他毫不相让的回吼道:"她是我娘子,我高兴怎么对她就怎么对她。"

  胤祺没料到柔美的祝聂芸竟然嫁给这么一个粗鄙的男子,他眼神一冷,手微微用力,将祝进三的手反折,制伏他跪在地上。

  "痛、痛……"他痛得冷汗都冒了出来。

  "你在做什么?"祝聂芸一惊,连忙拉住胤祺,"快放开他,你会折断他的手。"

  "折断岂不更好?"胤祺冷着脸,明显的不悦,"告诉我,他是不是常这么动手打你?"

  "这……"她不知该怎么回答,迟疑一下,"没有!"她说出违心之论,"你可以放开他了吗?"

  胤祺闻言,心里没来由的生起对她的怜惜,对这个初识的美貌女子,他放下了超乎自己所想像的注意力。

  "为什么要帮他说话?"

  她直视着他的黑眸,颤着唇缓缓开口,"因为他是我相公。"

  胤祺身体一僵,"他不配!"他的语气转为冷硬,踢了祝进三后背一脚,引发他的哀号。

  "别这样!"看着周遭已经有人开始围观,祝聂芸急了,"有什么话,先放了也再说好吗?"

  "我要他向你道歉。"胤祺自有其坚持。

  "我不需要他的道歉。"她一口回绝了他的好意,"放开他!"

  她难得硬起口气跟人说话,但为了不让事情越演越烈,她不得不如此。

  "你命令我?!"他扫了她一眼,不太能接受如此娇柔的人儿对他这么说话,更不能接受她是为了保护另一个男人。

  看到他的眼神,祝聂芸心一惊,但依然硬着头皮直视他,"就算是吧,请你立刻放了他!"

  胤祺看了她好一会儿,最后用力一推,让祝进三直接摔趴在地上。

  祝聂芸见了,连忙要扶起他,他却不领情,用力甩开了她的手。

  "不要碰我,你这个贱人!"

  听到他的咒骂,她没有回嘴,明白是自己有错在先,她不该因为一时的迷乱而跟一个陌生男人太过接近,她的举止确实可以用不守妇道四字形容。

  "这是怎么一回事?"祝大婶挤开了看热闹的人群靠近。

  原本睡得正甜的她被好事者吵醒,说是有人打她的宝贝儿子,这可不得了,她立刻赶来看看。

  "娘!"祝进三一看到她立刻发难,跌跌撞撞的跑到她身边。

  "进三啊!"祝大婶连忙扶住他,看到一脸不安的祝聂芸和站在一旁的胤祺,她就明白是什么情况了。

  "你这个死丫头!"她啐道。"关了你三天还没让你学乖吗?又来勾搭男人。"

  "不是的!娘──"

  正想上前解释的祝聂芸被身旁的胤祺一抓,低呼一声后,整个人直落入他怀里。

  他狂妄的举动吓坏了镇上纯朴的人们。

  "我要她!"简短三个字,令众人倒抽了口冷气。

  祝聂芸白着一张脸,杏眼大睁的回望着他。

  "这……"祝大婶一时语结,没料到事情会是这样的发展。

  "娘!这怎么可以……"祝进三气得想要跳脚,偏偏……胤祺可怕得令他不敢再靠近一步,他只好死命的瞪着祝聂芸。

  "乖儿子,娘知道。"祝大婶安抚着他,然后看向祝聂芸,"你这个贱人,还不给我过来!"

  她暴怒的火气使祝聂芸发抖,双脚无意识的朝她的方向移动。

  胤祺不耐烦的用力一拉,重新把她给拉回怀里。

  她无奈的想挣开紧箝着自己的手,但不可得。

  天啊,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此刻的祝聂芸真是无语问苍天。

  "你放开我,算我求你好不好?"眼眶中的泪,因为他人的指指点点而开始凝聚。

  见状,胤祺不由得一惊,伸手轻拭去她的泪。

  "我不喜欢看女人哭。"正确一点来说,是不喜欢看到她哭,他皱着眉头放开了她。

  "还不过来!"看着两人目光交织,祝大婶冲上前,拉了她一把。

  祝聂芸惊呼一声,不敢再看胤祺,快步走开。

  "等回去看我怎么修理你!"祝大婶恨恨的说。"还有你──"抬起头,看到胤祺正瞪着自己,她的话立刻隐去。

  这个男人有点可怕,长得虽俊,但那个眼神……像要杀人似的,让她冷不防打了个寒颤。

  "走啦!"她粗着声音对祝聂芸催道。

  祝聂芸拿起已经空了的水桶,跟在她身后。

  胤祺见状,跟了上去。

  "别跟来,你若跟来只会令我更难过。"

  他阴沉的看着她,不能理解她的想法,难道她不知道这一回去,可能会受到惩罚吗?若是一般女人,早投入他的怀抱跟他一同离去了。

  "我再问你一次,你要不要跟我走?"

  他的提议吸引着祝聂芸,但所谓烈女不事二夫的道理她是懂的。

  "说话!"他托起她的下巴,要她看着他。

  她似水的美眸直视着他,缓缓的摇头。"别再来找我了。"

  胤祺放开她,"我不会问你第二次。"

  "我知道。"她对他一笑,"像你这般的男子,一定有许多女子心仪于你,而我……微不足道。"

  胤祺看着她与祝进三走远,气愤的皱起眉头,这辈子没有人可以拒绝他,而今日,这个外柔内刚的女人倒让他碰了个钉子。

  微不足道是吗?

  眼神一敛,他绝对不会再让她认为自己的存在微不足道,他会向她证明这点。

  第三章

  祝聂芸回到家,纵使有了心理准备会挨上一顿打骂,可万万没想到等待她的竟然是残酷的惩罚。

  祝大婶打了她一顿之后,就要她跪在祝家的祖宗牌位前──

  "现在还不老老实实说。"

  祝聂芸忍着身躯的疼痛,一脸惨白,幽幽的开口解释,"娘,我跟方才那位公子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是见过几次面,谈过几句话,但是除此之外,我们真的没有──"

  "还不承认!"祝大婶踢了她一脚,"你这双眼睛一直在那男人身上溜啊溜的,你对他没什么?我才不相信。"

  她的话,祝聂芸无法反驳,对万黼,她心中确实有丝异样的感受,但两人现在或未来都不可能再有交集。

  "看你这副哀怨相,敢情跟了我家进三委屈你了。"她是知道自己这个打小养大的童养媳是个活脱脱的大美人,也听过不识相的左邻右舍嚼舌根,说她跟了儿子是倒了八辈子楣,这话听在她耳里怎么也无法舒坦。

  她家进三可是她捧在手心里的宝,说穿了这死丫头是花钱买来的,长得再美也没用,欠他们祝家的,她一辈子做牛做马也还不了。

  一旁的祝进三听了,脸色更是难看,拿起桌上的酒壶喝了一大口,打一进门,他就不停的喝,不发一语。

  "没有!"祝聂芸惊恐的摇着头。

  对于自己的命运,她是认了,亦不能也不敢奢望什么。

  "进三啊!别一直喝酒,你不说些什么吗?你这还没洞房的好媳妇,"祝大婶气愤的指着跪在堂下的祝聂芸,"可是去勾搭别的汉子!"

  祝进三闻言又喝了一大口酒。

  祝聂芸恐惧的看着他,他若喝醉酒而发起狂来,可不是她所能应付的。

  果然,他用力的将酒壶给放在桌上,发出的巨大声响让她心一惊。

  他大步步向前,一把扯住她的头发。

  "进三哥?"祝聂芸痛得眼泪都掉了下来。

  "给我老实说,那个男人跟你到底是什么关系?"他气红了眼,瞪着她问。

  "我跟他没有关系──"

  "没有关系?!我可有看到那个外地来的小夥子跟你眉来眼去的,你是当我老眼昏花看错了吗?"

  这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祝聂芸只有无辜的看着他,希望他能够相信她。

  "你这个贱女人!"他不客气的对她饱以老拳:"你以为我没看到你跟那小子亲密的牵着手吗?"

  "进三哥,你听我解释──"她掩面闪躲着。

  最后祝聂云整个人缩在角落里,但结实的拳头依然不留情的落在浑身痛楚的她的身上。

  祝进三停了手,气喘吁吁的瞪着她,奄奄一息的祝聂芸,迷蒙的眼里有着恐惧。

  看着眼前这一对母子,一想到自己要在这里生活一辈子,她就觉得哀苦。

  祝进三看着她的眼神好像要将她给杀了,但她没有力气逃,只能虚弱的坐在地上喘气。

  "我真的没有。"她声音虚弱,"真的没有,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

  "相信你?!"祝大婶瞪着她,"我跟进三亲眼看到还会有假吗?那男人还真不要脸,当着大家的面说他要你!"

  "可是,我真的不过是跟他说了几句话而已!"她的声音因为叫喊而显得异常沙哑。

  "不过跟他说了几句话,你当我是三岁孩子吗?"她冷哼了一声。

  "我到底要怎么样,你们才愿意相信我?"祝聂芸觉得委屈,不由得抬起一双泪眼看着他们问。

  祝进三咬紧牙关,坐在椅子上,一声不吭没再看向她,要不然他肯定会又揍她一顿。

  "好,要我们相信可以!"祝大婶竟然从厨房里拿出了把刀,"把你的指头给切下来。"

  祝聂芸浑身一震,忘了流泪,只能楞楞的看着她。

  "怎么,不敢吗?"她刻薄的问。

  "我……"祝聂芸瞪着那把刀,傻了眼。

  为什么?她真是无语问苍天,她不过是跟一个陌生男子多说了几句话而已,就要得到这等对待?!

  "切不切?"她火大的逼问,拿着刀走近她,"你不切,我也要你切,我要你一辈子记得,你进了我祝家的门,一辈子是我祝家的媳妇,不可以再有任何非份之想,懂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