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藏娇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藏娇目录  下一页


阿哥藏娇 page 7 作者:子纹

  "说吧!"他懒洋洋的玩弄着她的发,轻喃的语气有着对她的纵容。

  她看着他的大眼里有满满的疑惑,她是有一大堆的问题想问,但又怕接下来的答案是她所不能接受。

  "我们要去哪?"

  "回北京城。"他笑着回答。

  "那……"她吞吞吐吐的不知该从何问起,"我好似根本就不了解你,只知道你的名字叫万黼,是个富家子弟,其他的……我一无所知。"

  他嘴角勾起一丝浅笑,看出她的不安。

  "万黼是我的名,不过是六岁之前的名字,十四岁之后我改名胤祺,姓氏爱新觉罗。"他索性挑明了说:"当今圣上是我皇阿玛,慧妃是我皇额娘,在众阿哥中找排行第五,大臣、太监都叫我五阿哥,我受封为恒亲王,所以我除了是五阿哥之外,还是个王爷,科多是我的贴身侍卫,小顺子是从小就跟在我身旁的小太监,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她震惊的瞠大眼,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他的身份远远超过她所想像,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男子,跟她这么一个普通的汉族女子怎么扯在一块了呢?

  她怔怔的任由他将自己拥入怀中。

  "被我吓傻了吗?"他轻抚她细致的脸颊,感受那滑嫩的触感,"毋需理会我的身份,你只要记得我是拜倒在你裙下的普通男子而已。"

  真有那么简单吗?纵使再天真,她也明白满汉不通婚,更何况他可是高高在上的王爷。

  思及此,她绝美的容貌怎么也无法再展欢颜。

  等不到她的回应,胤祺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轻唤了声,"芸儿,难不成,你不相信我吗?"

  "不是。"她挤出一个笑容,安抚他的烦躁,"只是一时间不太能接受罢了。"她无意识的拉扯着他的衣襟,柔声的说:"我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女子,而你却──"

  "你可一点都不普通!"他浅笑的打断了她的话,"你可是我胤祺唯一看得上眼的女子。"

  他温柔深情的眼眸直睇着她,强烈的感动冲击着她原本纷乱的思绪。

  真的吗?她真的能得到他的心吗?祝聂芸心中半喜半疑,但此刻她不再追究,淡笑的偎近他,能得到他的眷恋,不管是否是永恒她都会珍惜,毕竟这样平静的幸福是她一生所求。

  胤祺搂紧自动投怀送抱的佳人,他是告诉了她所有她该认识的人,除了──罗尚佳,这个未来的嫡福晋。

  为什么?他也说不上来,总觉得怀中的佳人有着外柔内刚的性子,或许……抱着她的手一紧,他也怕她知道后会不愿随他回京,所以等回宫之后,她就算想定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他是真的不想让她离去。

  第六章

  端凝殿外有个活水池,流水清澈,生生不息,四周植着参天大树,微风吹拂,带来凉意。

  回到京城不自觉的过了两个月,这两个月的时光祝聂芸过得倒是挺写意的。

  不过偶尔她还是会想,她怎么会认识胤祺这样一个男人,他的人生原本该跟她是永无交错才对,而现在,她竟然置身在华丽的宫殿之内,穿着旗人繁复的宫装,学习着讲究的宫廷礼仪。

  翻着小顺子给她的一本小书册,祝聂芸坐在树荫下,专心的习着满族文字,享受宁静优闲的午后。

  胤祺陪她用完午膳之后便被太皇太后派人给宣了去,所以她只好自己找点事情做了。

  站在不远处替她摇扇的叫秀儿,是个十四岁的小姑娘,她进宫后的第三天,便被胤祺派来服侍她。

  虽然她说不用,但胤祺坚持要她留下秀儿,不过也因为这样,她在这里才不至于太孤单。

  因为胤祺压根不让她出去见人,她问为何原因,他却只要她听从安排便可,所以纵使不解,她还是听话的,乖乖待在端凝殿内,就算见她闷得慌,胤祺带她出去走走时,她也得戴上白纱斗笠将自己的容貌给盖住。

  这样的作为自然使她不解,但因为胤祺说是为了减少麻烦,所以她也照做了。

  自然而然的,她不再喜欢出端凝殿,待在这里自在多了,不用面覆白纱,而且里头的宫女和太监都是熟面孔,她不用担忧会做错事,反而有着如鱼得水似的自由。

  "芸主子,奴才可找到你了。"小顺子气喘吁吁的跑到她跟前,不忘用袖子擦了擦汗湿的额头。

  祝聂芸嘴角带笑的看着他,"什么事这么急?"

  "五阿哥说──"小顺子脸色突然一变,闭了嘴。

  她疑惑的侧着头。

  "小顺子公公,你怎么不说话了?"秀儿困惑的看着他,"五阿哥说了什么?"

  他吞了口口水,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真是该死,五阿哥要他"不着痕迹"的请芸主子回房去,偏偏……

  "奴才该死!突然……天气热了,芸主子进屋去吧。"他指了指大门的方向,"五阿哥派人做了几道南方的小糕点要给你尝尝。"

  "先搁着吧。"祝聂芸柔柔的说,"我等五阿哥回来再吃。"

  "这……"小顺子闻言,一张笑脸垮了下来。

  她心细的察觉,"到底怎么回事?"

  他一楞,极力的想找理由搪塞。

  "老实说吧。"祝聂芸站起身,轻声的道:"是不是五阿哥交代了你什么?"

  对着这么漂亮和善的一张脸,小顺子叹了口气,"总之,芸主子你就回房去待着吧。"

  "五阿哥交代的?"祝聂芸不解的问,胤祺的要求实在有些不合理。

  他点了点头。

  纵使疑惑但祝聂云并没有多问什么,因为她很明白,她是别想从小顺子口中得到什么消息,虽然他口口声声叫她主子,但这端凝殿中真正的主子只有一人,所有人都得听他的。

  祝聂芸带着秀儿才离开池边,便听到远处传来的银铃笑声。

  跟在两人身后的小顺子听了是脸色大变,祝聂芸则是疑惑的转头看向声音来源──

  "芸主子,咱们别看了,走吧!"他赶紧催促。

  他的态度更使祝聂芸心生疑窦,远远的,她看到了胤祺,然后是他身旁发出悦耳笑声的女子。

  那是一名婀娜多姿,体态修长,长相美艳的女子,她娇柔的靠着胤祺,看她的打扮,不难猜出她尊贵的身份。

  一时间,祝聂芸忘了移动,只是看着他们朝她由远而近走来,这个女子……该是胤祺交代小顺子要她回房去的主因吧。

  他……不想让她跟这名女子打照面。

  胤祺看到了她,脸色微变,但随即恢复,嘴角依然有她所熟悉的那抹似笑非笑的弧线。

  "芸主子,"在宫中待久了,秀儿约莫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五阿哥将在两个月后大婚,这事早就是人尽皆知,不过她很清楚五阿哥至今没有让主子知道,于是她在自己的主子身旁说:"我们回去吧。"

  祝聂芸的视线微微一敛,在小顺子和秀儿的催促声中离去。

  虽疑惑跟在他身旁的女人是谁?但她明白现在不是追问的好时机。

  罗尚佳远远的就看到了那个伫立在池边的一抹倩影,纵使隔了一段距离,但她依然注意到女子的惊人美貌与娇小动人的身段。

  "没想到五阿哥的宫里还藏着这么一个美人!"她依然靠在胤祺怀中,嘴角虽然有笑,但语气却酸溜溜的。

  再怎么样,她这个未来的福晋可不容许自己还未过门,自己夫君身旁已经有人的事实。

  "格格也觉得她美吗?"故意忽略她口气中的敌意,胤祺吊儿郎当的说:"我也觉得她真是美极了。"

  罗尚佳的笑瞬间僵住,她抬起了头,"那我美吗?"

  "当然!"他一点都不得罪人的说。

  "那我与她比,谁美?"她骄蛮的问。

  他一笑,"格格以为呢?"

  他在敷衍她,罗尚佳脸一冷,傲慢的道:"五阿哥似乎不认为要跟我交代些什么?"

  "交代?"他笑了笑,微微推开了她,"格格的话,我不懂。"

  她的眼底闪过一丝气恼,胤祺总是用这种敷衍了事的态度对待她,就连她告上了太皇太后那,说他对她冷淡,太皇太后下旨要他多陪陪她,他是在她身旁,但依然懒得跟她说上一句话。

  她是自小便被众人捧在手心的宝,在第一眼见到胤祺时,就决定非他不嫁,而今他成了她的掌中物,情况却出乎她意料之外。

  "日前,五阿哥留连江宁忘返,不会就是迷上方才那惑人的女子吧?"罗尚佳声音依然轻柔,但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客气。

  胤祺眨了眨眼,他实在没空理会这个刁蛮格格,要不是皇玛嬷交代,他才懒得应酬她。

  "没错。"

  "你──"她闻言,不由得为之气结,没想到他竟然敢大剌剌的跟她承认,还不觉有何不妥。

  "格格不是想到端凝殿走走吗?"他率先向前走,"走吧!"

  罗尚佳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立在原地。

  "格格!"她的婢女小莲连忙唤了声,"快跟上王爷。"

  "我做什么还要你这奴才教吗?"她将气发在下人身上。

  她头垂得更低,"小莲该死!"

  那个美貌的女人已经消失在端凝殿内,罗尚佳双眼冒火,巴不得杀了那个得到胤祺注意的女人。

  "格格,忍着点。"小莲忙着安抚火爆的主子,"王爷在这,要做什么等奴婢派人查个清楚再动手也不迟,现在可是你跟王爷相处的好机会,别错失了。"

  罗尚佳压下自己的脾气,开口喊道:"五阿哥你等等我啊!"

  胤祺闻言,只好放慢脚步,看来自己一时半刻是别想摆脱这个难缠的女人。

  回到房里,祝聂芸便将自己关在里头,脑海中浮现的尽是胤祺与那名美丽女子亲匿相处的景象。

  她半卧在花厅里的长杨上,绝美的容貌上有一抹解不开的淡忧。

  "小顺子说你没用膳。"

  突然自她耳际冒出的声音使她吓得差点严跳了起来,她惊讶的转过头。

  胤祺笑看着她,"吓到你了?"

  "没……"对上他温和的眼,她一笑,"只是在想事情,没听到你进来。"

  "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他将她整个人给抱进怀里。

  她柔柔一笑,"没什么。"

  "别敷衍我!"他点了点她的鼻尖。"是不是在想方才在园里,跟在我身旁的那名女子是谁?"

  她抬头看了他一眼,"你明知道,为什么还要问我?"

  "只是想要听你说,"看着她,他不由得蹙起眉心,"我不喜欢你总是把事给闷在心里,总有一天,你会被闷坏的。"

  她将自己紧靠在他怀里,熟悉的感觉使她安心,"好吧,那女人是谁?"

  这么直截了当的问句,令他轻笑出声。

  "怎么,这样又不行吗?"她娇嗔。

  "当然行!"胤祺看到她娇柔的态度,不由得大悦,"那女人是内大臣科尔扬的女儿,罗尚佳。"

  他紧盯着她的眼,就见一双晶亮的美眸也回视着他,他真是败给了她!低下头,吻了她一下,她似乎不打算问任何问题,只等着他自己开口说。

  "她是我未过门的福晋。"话语一出,他明显感到怀中的佳人身体一僵,他搂抱的臂膀微微用力,"不用把她放心上,她根本微不足道。"

  听到他轻描淡写的口气,祝聂芸眉心微蹙,"她是你未来的福晋,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微不足道。"

  "她是我皇阿玛选的,又不是我选的!"他口气依然自傲得不可一世,"我本来就不喜欢她。"

  他在安抚她,证明她对他的重要,但是……

  一个名门之后,她是没有任何立场跟人家争夺些什么,只不过跟个女人共事一夫的感觉,还是令她有那么一丝的难受。

  现在他独宠于她,未来呢?茫然的感觉从她进宫之后没有一天消散过,总觉得他终有一天会丢下她。

  "等她过门之后,我立刻立你为侧福晋,"他抬起她的下巴,笑着问向她,"这样好吗?"

  名份之于她,根本不是那么重要,她要的是他一辈子不变的爱恋,她不知道他是否明白。

  祝聂芸娇小的身躯整个缩进他怀里,仰起头主动吻着他,手放在他身上,渴望与他更加贴近。

  "我看我还是早点让你正名好了。"胤祺热情的回吻她,"管那罗尚佳想怎么样!"

  他的口气透露出那尚佳格格真的微不足道,但她依然不安啊!

  祝聂云疑惑的站在宽阔的草地上,一名宫女告知她,胤祺在这等她,但她来了却不见胤祺的身影。

  "芸主子,咱们回去吧。"被胤祺派来跟在她身旁的秀儿,看着周遭出现几个不似宫中女婢打扮的婢女,想想觉得不对劲,于是说道。

  "可是──"

  "别可是了,走吧!"秀儿知道主子一向没什么心眼,这么好的性子若不小心点,哪天怎么死的怕都不知道。

  也顾不得什么主仆之分,她扶着祝聂芸便往端凝殿的方向走,但走没几步,被一个婢女挡住了去路。

  "这位姊姊,小妹跟芸主子要回端凝殿,请你……"

  一阵急促的马蹄声由远而近,在主仆两人还搞不清状况之下,一匹高大的骏马冲向她们。

  秀儿惊呼一声,连忙护着祝聂芸,狼狈的倒向一旁,马匹险险越过两人身旁。

  祝聂芸吓得花容失色,杏眼大睁的看着马匹掉了头又往她的方向奔来。

  这摆明是针对她!她被动的让秀儿给拖向一旁,自始至终,秀儿都挡在她面前,不让对方伤到她。

  "好一个忠心护主的奴才!"马蹄声止,马儿就停在接近两人咫尺之地,冷哼的声音同时传进她们耳里。

  祝聂芸下意识觉得不对,想要推开秀儿却迟了一步,马鞭一扬扫向秀儿的脸颊,留下一道血痕。

  "秀儿?"祝聂芸一惊,忙不迭的扶住了她,美目不解的看向骑坐在马上的人,"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本格格高兴!"罗尚佳目中无人的回视她。"把斗笠摘下。"

  这个突兀的要求使祝聂芸一时楞住没有任何动作。

  她的木然激怒了罗尚佳。

  "你这该死的奴才,还不摘下!"她吼道。

  她摇头,"回格格,五阿哥交代……"

  "少拿五阿哥压我!"罗尚佳僵着一张脸,看向一旁,"崔嬷嬷!"

  崔嬷嬷闻言,没有迟疑,出手打掉了祝聂芸的斗笠。

  她闪躲不及,只好任由他人摆布。

  那日远看便知她容貌不俗,可没想到近看更是美艳,看清了祝聂芸的容貌之后,罗尚佳眼眸闪过怒火,手中马鞭用力甩向地面发出骇人的声响。

  "芸主子小心!"秀儿急忙的想要将祝聂芸拉到身后。

  "不!"她眉心微蹙,柔声对她说:"你才得小心点,你若再护着我会有苦头吃的。"

  "秀儿才不怕,咱们有五阿哥──"

  祝聂芸摇摇头,要她别再多说,抬起头,阳光使她不自觉的眯起了眼,她看着罗尚佳。

  这个胤祺未过门的妻子──她试想过无数次两人第一次碰头可能发生的情况,万万想不到竟然是这个样,而且,罗尚佳根本就不隐藏对她的敌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