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梦外萦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梦外萦心目录  下一页


梦外萦心 page 4 作者:金萱

  「好美……」婵娟被眼前的美景震住了。

  喜儿却被从另外一端的船舱里走出来的人震住了。

  是他!

  虽然两人明明在同一艘船上,但是由於这几天婵娟总是亦步亦趋的随侍身侧,又不断地告诫她不可做这、不可做那,更不准她单独行动,自然也就没什么机会见到他。

  她到底有几天没见著他了?

  所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呀。看著他,她的眼眶热了,心在紧缩,语塞喉间。原来自己是那么的想他,即使刚刚她才在梦中见过他,但是……

  天啊,她是怎么了?难道在梦中拥有一个深爱她的翼她还不满足,竟还贪心的奢望在现实的世界里也能拥有一个他?

  喜儿被这突如其来的想法震住了,也吓坏了,在他突然望向她的瞬间,她像是怕被看穿心事而不自觉得往後退,然後转身奔回船舱里。之後在到达幽州,商船靠岸之前,她都没再踏出船舱一步。

  因为这几天都没见到她的关系,简翼一直怀疑她在躲避他,但却由於找不到理由而否定了这个想法。如今,看她一见他就仓皇的逃回船舱里,他脸上悠然的浅笑再也挂不住,黑如子夜的星眸瞬间危险的眯了起来。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幽州虽不似京城繁华,却因地处南北交通要道,人来人往,南北杂货齐全,总是给人一种充满活力与热闹非凡的感觉。

  金家商船驶进渡口靠岸後,喜儿便随她爹下船坐进马车,直奔姑母金大红的家。

  金大红是金大富的亲大姊,十五岁便由爹娘做主嫁给了京城里数一数二的大户人家,却在十余年後夫丧,家道又中落之下,携儿带女的回娘家投靠。

  提起她,其实也算是一名奇女子。夫早逝又携儿带女的,却还能闯出属於自己的一片天,她的交际手腕就连男人都望尘莫及,京城大红酒楼可是远近驰名。

  除此之外,喜儿的表哥高中金榜配职幽州,身兼父职的金大红更是居功厥伟,功不可没。

  在喜儿眼中,若是一定要说出一项金大红的缺失,那就是生了个「性本恶」的女儿……

  想起表姊,喜儿就想起小玲珑,虽然在府里时杜鹃总爱吓唬她,说小玲珑说不定早被表小姐杀了炖汤喝,而她也总叫著不会的、不会的,表姊绝不会做出这么惨忍的事,可是她还真怕杜鹃一语成谶。

  小玲珑应该还活著,没变成一锅汤吧?

  「嘘——」

  外头传来车夫嘘的一声,马车在剧烈的摇晃之後,终於缓缓地停了下来。

  「小姐,好像到了。」婵娟好奇的拨开车帘往外看。「咦,我看到姑奶奶了,还有表小姐,还有——啊!是小玲珑,小玲珑!」

  一听见她喊著小玲珑,喜儿立刻钻到马车前头去,不等车夫为她掀开车帘,便迳自用力的将它掀开,探出头去梭巡小玲珑的踪影。

  啊,是她的小玲珑没错,它还没有变成一锅汤,真是谢天谢地!

  车夫端来梯子让女眷们得以从马车上走下来。

  金大富为首,喜儿和从另一辆马车下来的简翼随行其左右,然後婵娟、小翠、如箭、归燕则再立於後,一行人缓慢地走向面带欢迎笑容的金大红。

  金大红虽已年过四十,育有一对子女,却风韵犹存,一见就知道年轻时定是个大美人。

  「大富、喜儿,好久不见。近来可好?」她笑吟吟的向胞弟与侄女打招呼,却在将目光转向简翼等人时,露出些许好奇的神情,「这几位是?」

  「姑母、表姊。」

  「姑奶奶、表小姐。」

  喜儿和婵娟、小翠分别向她们福身行礼。

  「舅舅。」方盈盈也向舅舅金大富福了福身,晶亮的双眼却一瞬也不瞬的紧盯著简翼不放。好个气宇不凡、风度翩翩的俊公子呀!

  「大姊,让我为你介绍,这位是京城简家庄的当家少主。」金大富呵呵笑的说。

  「简家庄?!」金大红惊讶道:「原来你就是大名鼎鼎的翼少主,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方氏在这里有礼了。」

  「方夫人客气了,在下不请自来,如有打扰,敬请见谅。」简翼有礼的颔首。

  「翼少主毋需客气,寒舍简陋,还请多多包涵。」

  「您客气了。」

  「大姊,我们还是进屋再聊吧。」金大富插口道。

  「当然,翼少主请。」金大红伸手要做请进的动作,怎知手却被女儿给紧紧地拉住,完全动弹不得。「盈儿?」她看向女儿。

  「娘,你不替女儿介绍?」方盈盈小声的说,脸上难得露出一抹娇态。

  金大红若有所思的看了女儿一眼,笑意蓦然爬上她精明的眼眸。

  「翼少主,这是小女盈盈。」她对简翼介绍。

  「方姑娘,幸会。」简翼朝她轻轻颔首。

  「翼少主。」方盈盈含羞带怯的福身。

  金大红又笑了笑,然後领著贵客走向铺著红地毯的幽州县府大门。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筵席从中午一直摆到傍晚都不见有结束的打算,喜儿终於忍无可忍的在太阳西下前,从筵席中溜了出来,一个人偷偷地溜到後花园里透气加探险。

  她怀抱著小玲珑走在一条青条石铺成的小径上。

  小径的两旁种满美丽的花朵,在春的季节里百花齐放,香气满溢。

  穿过百花小径,绕过假山水榭,她来到一处垂柳青青的林荫小道。

  小道上的美丽景致让她不舍离去,她踱著、走著,一会儿停下来拂拂杨柳,一会儿又蹲下来逗逗小玲珑,待了半晌仍不想离开。

  然後,静幽的小道上忽然响起脚步声,她猛一抬头,只见小道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个人,而且令她脸色煞白的是,那个人竟然是曲昱廷!

  他似乎也发现她的存在,正一步步的向她走来。

  「姑娘……」

  「啊——」喜儿再也遏制不住的放声惊叫,然後不由分说的提起裙摆,转身就跑。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

  她是不是在无意间又睡著入梦了?!要不然那个家伙怎么会出现在她眼前?

  曲昱廷,那真的是他,她绝对不会看错。

  他这回又想做什么?难道他对《金龙秘笈》和藏宝图仍然不肯死心吗?还是他想挟持她来威胁翼,以报他的断臂之仇……

  断臂?

  慌乱奔逃的身形猛然一顿,停了下来。

  喜儿茫然的眨了眨眼,又甩了甩头,这才让自己的脑袋瓜稍微地冷静下来。

  她既然不是梦中的喜儿,翼少庄主也不是她梦中的翼,那么刚刚那位与她梦中的曲昱廷长得一模一样的公子,又怎么可能是他呢?

  天啊,她是怎么了,怎么会连现实与梦境都没办法分清楚呢?她刚刚尖叫苦转身就跑,对那位公子实在是太失礼了,她必须向那位公子道歉才行。

  她红著脸,忖度著转身,才走了几步就突然听见——

  「原来你在这儿。」

  她怔了下,再度回头,只见简翼正穿过百花小径,朝她信步走来。

  微风吹拂在他身上,衣袂飘飘。他的薄唇微扬,面露微笑,神态轻松和煦让人感觉不到一丝压力——只要没注意到他黝黑眸中闪现的那抹不悦的话。

  「少庄主。」喜儿轻唤一声,有礼的颔首。

  「你的保镖不在身边?」他问。

  「保镖?」

  「那名叫婵娟的丫鬟。」他可以感觉到那丫鬟对他有著莫名的敌意,而他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里得罪了她,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她不是我的保镖,只是我的丫鬟而已。少庄主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喜儿不解的回答。

  她一本正经的单纯模样,让他忍不住的露出一抹微笑。

  「随口开个小玩笑而已,你别当真。」

  「噢。」她低下头把玩腰间缠著的银白色流苏,突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一个人在这儿做什么?」他忽又问道。

  「啊?没什么,只是觉得这里景色优美,不知不觉间就……」

  「就流连忘返,忘了回席?」他剑眉微挑,似笑非笑的替她回答。

  喜儿不好意思的酡红了脸。她偷溜出来确实有些失礼。

  「这样的美景,你不该一个人独享的,至少不应该将我丢下来独享。」他说。

  「啊?」她蓦然抬起头,呆呆的望著他,不知道他这一席话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含意。她忽又想起他在船上对她说的话——

  「从幽州回京後,在下将会登门向小姐提亲。」

  她脸色瞬间红成一片,羞得不知所措。

  「我该回去了,爹一定开始在找我了。」她胡乱编了个理由,连忙转身想走,但是一只钢铁般的臂膀,却拦腰将她带进一堵宽阔的胸膛中。

  接触的瞬间,两人都控制不住的浑身一震。

  这种感觉是那么的熟悉,他们的身体是那么的契合,合该就是相属相爱的一对恋人。

  那真的只是一场梦吗?也许那是他(她)前生的记忆,他们本就是一对相爱至极的恋人、夫妻,以至於投胎转世之後,仍留有上辈子的记忆。他们俩竟不约而同这样忖度著。

  「少、少庄主……」喜儿微微地挣扎著,她的心脏剧烈狂跳,双颊艳红。除了梦中的翼,没有人曾经这样唐突、亲密的拥抱过她。

  「你在躲我?」他的声音轻轻地洒在她头顶上。

  喜儿慌乱得不知如何作答。

  「为什么要躲我?」他问。

  「我没有。」她好不容易才挤出这句话。

  「是吗?」他将她转身面向自己,然後缓慢地抬起她的下巴。「所以你其实并没有讨厌我,我可以这样诠释吗?」

  喜儿整张脸红艳艳的,目光飘来荡去,就是没有勇气看向他。她的心脏快要跳出胸口了。

  「喜儿,你喜欢我吗?」他直截了当地问。

  她登时羞得说不出话。

  他怎么可以这样问她呢?这么露骨而大胆,叫她要怎么回答?

  她喜欢他吗?她想应该是喜欢的,要不然她不会心跳得这么快,又紧张得像是要喘不过气来,尤其是之前在筵席上看见表姊对他频频示好,她心里就是有股莫名其妙的闷气,逼得她不得不逃离那里。

  现在想一想,原来那就是醋意,她竟然在吃醋!吃表姊对他有意思,而他却没有拒绝表姊的醋!

  「你喜欢我吗?喜儿。」他再次问道,声音中多了抹温柔与诱哄,像是他非得到这个答案不可,否则誓不罢休。

  「你……先放开我。」她娇柔的语音中带著羞赧。

  「不行,你先回答。」他微微一笑,其实已经知道她的回答了。

  喜儿又挣扎了一会儿,终於闭上双眼,羞怯的轻点了下头。

  他不是很满意,「我要听你亲口说。」

  她这回挣扎了更久些,就在简翼几乎要放弃时,终於听见她悄悄,怯怯的说了一句——

  「喜欢。」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喜儿红著脸与简翼一前一後的回到筵席厅,厅里已经点燃了烛火,筵席却毫无要结束的迹象,仍然热热闹闹的进行著。

  除此之外,座上甚至於还多出了两个人。

  「表哥!」喜儿在看见那名穿著月牙白衫,相貌英俊的男子时,忍不住惊喜的叫道。

  方谦笑吟吟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转身迎向兴奋的奔向他,却不小心踩到裙摆而跌倒的表妹。

  「刚刚才听娘说你变美成名副其实的大家闺秀,怎么在我看来,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呢?」他摇头取笑著将她从地板上扶了起来,不忘关心的问:「哪里摔疼了?」

  喜儿红著脸摇头,想起了简翼就在她身後,一定将她出洋相的模样尽收眼底。啊,他会不会为此而打消向她提亲的念头呀?

  不对,不对,面对从小疼爱她而且许久未见的表哥,她实在不应该分心去想别的事,至少也应该要先向表哥问声好才对。

  她站直身子,然後轻轻地将表哥推离自己一步之远,敛裙福身,笑吟吟的开口,「表哥,表妹向您请安了。」

  方谦呆了一呆,瞪著她看了一会儿,这才忍不住失笑出声。

  「你这是干么?」他笑声问道。

  「表哥现在贵为幽州知县大人,表妹这般向您请安,应该无不是之处才对。」喜儿微笑回道。

  他俊眉微扬,认真的看了她一会儿,「半年多不见,表妹好像成熟懂事不少。」

  「表哥这是在取笑我以前太过幼稚不懂事吗?」她红唇一弯,轻声揶揄。

  他顿时呵呵大笑起来,然後他抬起头来看向站在表妹身後方不远处那名卓尔不凡,极具存在性的俊逸男子。

  「想必这位就是遐迩驰名的简家庄翼少主了。在下方谦,现任幽州知县。幸会。」他走向前,微笑的伸手道。虽然过去他一直住在京城里,但是儒商不同道,他们俩倒是从来都没有机会见面。

  「幸会。在下不请自来,多有打扰,还请方大人见谅,」简翼伸手与他交握。

  他刚刚一直在注意方谦与喜儿的互动,发现他对喜儿果然只有兄妹之情,而无一丝男女之爱,再加上他直爽笑声,简翼发现自己对这个方谦还挺有好感的。

  看样子曲昱廷那家伙果然只是他梦中才有的反派人物。

  「哪儿的话,翼少主客气了。」他微笑道,「来,容我为你引见一位扶倾济弱的侠士,赵昱廷少侠。」

  在座新加入的另一名男子缓缓起身,向简翼抱拳行礼,「在下赵昱廷。翼少主,幸会。」

  简翼震惊的看著他,怔愕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可他很快地冷静下来,要自己莫慌莫忙。

  「简翼。幸会。」他不动声色的抱拳回礼,然後忍不住的看了喜儿一眼,只见她一脸平静。看样子作那个梦的人果然只有他一个而已。

  方谦招呼众人坐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筵席这就么一直吃到三更半夜才结束。

  只是筵席结束了,一场风暴却已正要开始……

  第十四章

  翌日清晨,幽州从春眠中醒来,笼罩在晨雾中,春风轻拂,飒爽宜人。

  喜儿一早醒来,了无睡意,便一个人走到庭院中散步。

  昨晚筵席直开至半夜方休,不管是主人或是奴仆都忙到半夜才就寝,所以今早的知县府显得特别安谧、宁静,好像除了她,其他人都仍在床上睡得安然香甜。

  可毕竟只是好像,而不是事实。

  清幽的庭院里,一名青色衣袍,装束简单的男子蓦然出现在百花小径那头。跟她一样,他似乎也没想到庭院里除了自己,还会有他人在,所以他的步伐在惊见她的瞬间,猛然停顿了下来。

  赵昱廷,那个曾经搭救过表哥的少侠,以及昨儿个傍晚在後花园里,被她失礼冒犯的公子。

  喜儿看著他,稍稍犹豫了一下,便绣鞋轻踏的举步走向他。

  她欠他一个道歉。

  「赵公子,早安。」停在他前方约一步之遥,她敛裙福身。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