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梦外萦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梦外萦心目录  下一页


梦外萦心 page 9 作者:金萱

  「你不是要收拾东西吗?」

  「那花不了多少时间的,回来再弄还来得及。」婵娟挥了挥手,「况且如果奴婢不陪著小姐的话,说不定小姐待会又要说奴婢没理你了。」

  最後一句话她是含在嘴里说的,不过即使如此,喜儿还是听见了。她似笑非笑的看了她一眼,然後提起裙摆,缓慢地走出厢房。

  当她穿过庭院小径,从女舍的西厢房走向男舍的东厢房时,紧跟在她身後的婵娟终於忍不住好奇的开口,「小姐,你是要去找少庄主吗?」

  「不是。」

  「不是?」她的回答让婵娟愣了下。「那小姐是要去找老爷?」

  「不是。」

  也不是?小姐该不会是想去找表少爷吧?可是表少爷白天里都在府衙办案,不在府里呀。除此之外,住在东厢房里的人还有……

  婵娟瞬间瞠大双眼,猛然惊愕的转到喜儿面前挡住她的去路。

  「小姐,你该不会是要去找那个姓赵的吧?」她激动的问道。

  「你干么这么激动?」喜儿不解的问她,「还有,你应该称呼他赵公子,不应该叫他姓赵的。」

  婵娟瞪著她,一副快要被她气昏倒的表情,「小姐,你到底知不知道那个家伙是个坏人,知不知道咱们上回差一点被绑架,主嫌就是那个家伙呀?」现在根本就不是管称呼的时候,好不好?

  「有证据吗?」

  「什么?」

  「既然没有证据,咱们就不该胡乱猜测,更何况赵公子救过表哥是事实,只要他还在表哥家作客一天,我们就应该要以礼相待。礼不可废,知道吗?」

  「小姐!」婵娟眉头紧蹙,一脸不赞同的叫道。

  喜儿突然轻叹了口气,「我并不是怀疑或者不相信翼少主所说的话,只是当初赵公子为了救我们受伤是事实,於情於理咱们都应该要关心一下他的伤势,顺道向他道谢一声。」

  「倘若他真是个坏人,奴婢认为用不著。」

  「倘若他不是呢?」

  婵娟忽然哑口无言。

  「奴婢相信大木头——不是,奴婢相信少庄主绝对不会看错真相的。」一会儿後,她大声而且认真的说:「所以小姐,咱们回厢房去好不好?如果你真的一定要向那个人道谢的话,等大木头或少庄主回来,再请他们陪咱们一起来,好不好?」

  瞧她一脸草木皆兵的紧张模样,喜儿犹豫了一下之後,终於点了点头,「好吧。」

  婵娟立刻松口气的咧嘴微笑,正打算搀著小姐往回走离开这危险之地,身後却蓦然响起——

  「金姑娘。」

  婵娟浑身一僵,猛然转过身来,只见赵昱廷——她避之唯恐不及的那家伙,竟突然出现在小径上,而且正朝她们走过来。

  她下意识的往後一缩,全身充满戒备。

  「赵公子。」喜儿盈盈的朝他福了身,目光转向他那天受伤的那只手臂,只是在衣袖的遮掩下,她什么也看不见。

  「只是皮肉伤而已,二天下来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注意到她的目光,赵昱廷动了动受伤的那只手,云淡风轻的微笑。

  「这样我就放心了,这几天来我一直想来探视赵公子的伤势,无奈……」

  「在下的伤不碍事,谢谢姑娘的关心。倒是在下听闻姑娘身子违和,这几天都卧病在床,现下看见姑娘无恙,总算是放心了。」他微笑的说。

  「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婵娟突然以喜儿听得见的音量,哼声嘲讽。殊不知练武之人的耳力较常人敏锐许多,她这句话正一字不漏的让赵昱廷给听进耳里。

  他锐眼一眯,原本温文儒雅的表情瞬间变得阴狠冷戾起来。

  「你刚刚说什么?」

  压根没想到他能听见她说话的声音,婵娟愕然抬眼看他,却被他阴狠的表情吓得瞠大双眼。

  「小姐!快跑!」突如其来的危险感应让她抓住小姐的衣袖,转身就跑。

  少庄主和大木头说的果然没错,这个姓赵的家伙是个大坏人,因为寻常人是不会有像他这样可怕的表情。

  怎么办?她刚刚根本就不该脱口而出那句话,现在惹火披著羊皮的狼露出真面目,她们还能平安吗?她真是个笨蛋!

  然而懊恼与後悔根本无济於事,婵娟只能拉著喜儿拚命的往前跑,一边扯开喉咙放声大叫——

  「来人呀——救命呀——救命呀——」

  她希望有人能听见她的求救声,及时赶来救她们,不过当嘴巴被人粗暴的捣住时,她就知道希望落空了。

  「你这臭丫头,给我闭嘴!」赵昱廷一手箝住喜儿,一手捣住婵娟的嘴巴,表情残暴的怒吼。

  他的样子……明明是同一个人、同一张脸,但表情一变後却判若两人。

  「你……」喜儿面无血色的瞪著他,才一开口,一记毫不留情的手刀就猛然朝她肩颈劈下,让她失去意识的颓软倒地。

  「唔……」小姐!婵娟惊骇的大叫,叫声却完全被掩盖在捣住她嘴巴的大掌中。

  赵昱廷倏然将阴狠的视线转向她。

  婵娟惊骇的瞠大双眼,拚命的挣扎,却是无法移动半分。她要死了吗?他会杀了她吗?她浑身因恐惧而颤抖不已,脸上毫无血色。

  「别这么紧张,你还有用处,我不会杀你的。」赵昱廷狰笑,「替我告诉金大富,如果他想再见到他的女儿,明日午时之前,把玉镯放在城西五里坡的城隍庙里,听清楚没?」

  「唔……」婵娟用力的摇头。你不能抓走小姐,你这个坏人!大坏人!

  「我再说一次,明日午时之前,把玉镯放在城西五里坡的城隍庙里。不要想耍什么诡计,否则就等著收尸,听到没?」

  说完,不等她反应,他随即如法炮制的以一记手刀将她击昏,然後一把将昏厥的喜儿扛上肩头,踪身几个飞跃,跃出方府围墙,转眼消失不见。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婵娟、婵娟,你醒一醒呀……

  似听见有人在叫她,婵娟悠悠的醒来,颈肩处的疼痛让她遏制不住的在张眼前便先呻吟出声。

  「啊——」

  「老爷、老爷,婵娟醒过来了!」

  随著这一句惊天动地的大叫,一连串足音立刻朝自己直逼而来,婵娟睁开双眼,率先看见的便是一张心急如焚,正朝自己直奔而来的脸。

  「老爷……」她哑声唤道,想起身,颈肩处的疼痛却让她力不从心。

  「婵娟,喜儿呢?为什么你会昏倒在花园里,喜儿呢?她去哪儿了,为什么你没跟著她?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你快点告诉我!」金大富焦躁不安的叫问。

  「小姐她……被人带走了。」婵娟瞬间红了眼眶,眼泪掉了下来。

  「你说什么?」金大富大叫,「什么叫被人带走了?是谁带走了她,是谁胆子这么大,敢绑架我金大富的女儿,是谁?」

  「是赵昱廷那个卑鄙小人!」她用力的拭泪道。

  「赵昱廷?」

  在场的金大红和闻讯赶回家来的方谦闻言面面相觑起来。

  「婵娟,这个赵少侠可是咱们方家的大恩人,你确定吗?你可别乱讲话。」金大红不由得开口道。

  「就是他,奴婢说的全是实话!是他将奴婢打昏带走小姐的!」

  众人都被这意外的事实给惊呆了,完全说不出话来。

  「他有说什么?」简翼走上前,沉声问道。

  「有。」她用力的点头,却因拉扯到伤口而忍不住瑟缩了下。

  归燕瞬间沉下眼,黝黑的瞳眸中跳跃著压抑不住的怒火。

  「他说什么?」

  「他要奴婢告诉老爷,如果想再见到小姐,明日午时之前把玉镯放在城西五里坡的城隍庙,不要耍诡计,否则就等著替小姐……替小姐收尸。」婵娟哽咽的说。

  简翼下颚倏地绷紧起来,他抿紧唇瓣,表情冷森,令人望之胆寒。

  「他还说了什么?」

  「没……没有了。」少庄主的表情好可怕呀。

  「金老板。」简翼转身面对金大富。

  「怎么办?这下子该怎么办才好呀?玉镯根本就不在老夫手上呀,要老夫拿什么去换女儿回来?喜儿呀,爹对不起你,如果当初爹听你的话不要相信那个假道士的话,现在也不会没有玉镯可以救你了,都是爹的错、是爹的错。」金大富老泪纵横的哭道。

  「舅舅,你先别这样,既然知道贼人是谁,我派衙门捕快去,应该很快就能将表妹救离险境。」方谦出声安慰,虽然他至今仍无法相信救过他一命的赵昱廷就是绑架表妹之人。

  「真的吗?」

  「不行。」简翼陡然沉声道,众人立刻转头看向他。

  「翼少主何出此话?」方谦问。

  「赵昱廷是江湖份子,一般的衙门捕快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更何况他手下还有一批同是江湖人士的爪牙。这么做只会打草惊蛇而已。」

  「那这下子该怎么办?怎么办呀?」金大富不禁又淌下老泪来。

  方谦也皱紧眉头,一脸凝重。都怪他识人不清,才会引狼入室。

  「少主。」

  简翼转头看向出声的归燕。

  「如箭回来了。」

  他闻言立刻看向房门外,只见到达幽州的第二天就被他派出去办事的如箭,正恭敬的站在门外对他轻轻颔首。

  他神情立刻一振。「金老板,你信得过我吗?」他转头问金大富。

  金大富被他问得一愣,随即用袖子拭去一脸的老泪,用力的对他点头。

  「你是不是有方法可以救喜儿?老夫求求你救救她,不管你要什么,就算要老夫的命也没关系,只求你能救喜儿。」

  「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请你照著我说的方式做……」

  第十八章

  锵锵锵!

  「天乾物燥,小心火烛。」

  入夜时分,万赖俱寂,更夫沿著大街巡过一回後,转入小巷朝另一条街继续报更去。

  锵锵锵!

  「天乾物燥,小心火烛。」

  几道黑影从街角急射而出,立时隐没在一栋大宅的院墙内。

  夜依然漆黑,大街上再度陷入万赖俱寂的沉静之中。

  但隔了一道院墙的大宅内,灯火辉煌,一群看似三教九流都有的人集结在大厅中交头接耳著,直到站在堂上的人缓慢地高举双手,大厅之中这才逐渐的安静下来。

  「在场的英雄好汉,你们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想必昔日你们都是长啸帮的一份子吧?」赵昱廷扬声开口。

  「没错,咱们都是看见长啸帮的暗号,才会一路追踪至此的。敢问阁下是哪位,在帮中担任什么职位?」一名四十好几,一脸横肉的粗犷汉子问著他。

  「在下赵昱廷,是前帮主赵刚的独生子。」

  「啊?是少帮主?是少帮主耶!」

  「他不是早就死了吗?」

  「对呀,听说他早死在七年前那场腥风血雨的大战中,怎么会突然死而复生了?」

  堂下众人顿时你一言我一语的,充满了怀疑。

  「各位,老夫吴连川,想必在场有很多人认得老夫吧?」站在赵昱廷左手边的老汉蓦然踏前一步。

  「是吴副帮主。」

  「吴副帮主?他把胡须刮掉了,害我差点认不出他来了。吴副帮主,看见您老还健康,小的真是太感动了,呜……」

  「老夫能够证明他就是帮主赵刚的独生子,谁还有疑虑的尽管说。」吴连川大声的说。

  场内突然陷入一片沉静,众人在你看我我看你一会儿之後,蓦然异口同声的扬声叫道:「少帮主。」

  「各位免礼,大家都是好兄弟,有些还可以说是昱廷的长辈,大家叫我昱廷就行了。」赵昱廷拱手道。

  「这怎么可以呢?虽然说长啸帮已不存在了,但你毕竟是领导过咱们的赵帮主的儿子,叫声少帮主是应该的。」

  「对呀,对呀。」众人一致的点头。

  「既然如此,那昱廷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赵昱廷再次拱手。

  「少帮主,你用暗号召集大夥前来有事?」有人问道。

  赵昱廷转头看了吴连川一眼,只见他轻轻地点了下头,然後往前定了一步。

  「各位,」他声如洪钟的开口,立即引来所有人的注意。「七年前我们长啸帮受奸人陷害,遭朝廷剿减,帮毁人亡,帮主更因此而丧命,这七年来,少帮主与我,以及几位肝胆相照的好兄弟不断地在寻找当年陷害我们的家伙,如今终於让我们找到了。」

  「真的吗?是谁?」

  「那些家伙是谁?老子非把他们大卸三块不可!」

  「三块哪够,要我就卸他们个十块八块!」

  「我要他们碎尸万段!吴副帮主,那群狗娘养大的畜生到底是谁?」

  吴连川怒声道:「就是巨蝎帮。」

  「那群狗娘养大的畜生,老子早就怀疑是他们了!」

  「妈的,我们一定要替帮主报仇。」

  「没错,替帮主报仇!」

  「杀进巨蝎帮替帮主报仇!」顿时之间,大厅里充满同仇敌忾的声音。

  「各位。」赵昱廷倏然开口,让激愤的众人全看向他。「今日的巨蝎帮与当年比起来,已是不可同日而语。他们并吞了我们长啸帮原有的地盘,收取我们长啸帮原有的利益,坐享其成的成为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大帮派,以我们现有的力量去攻击它,根本就是以卵击石。」

  「少帮主说的对,但是难道咱们就这么算了吗?帮主的仇就不用报了吗?」

  「仇当然要报,但是我们要智取。」赵昱廷冷笑。

  「智取?」众人顿时面面相颅,不知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要如何智取呢?」

  「当年巨蝎帮的实力远在长啸帮之下,但是他们却让我们帮毁人亡,这是为什么?」赵昱廷狰狞一笑,表情瞬间变得冷戾。「因为他们花钱买通朝廷命官,勾结朝廷,才能将我们一网打尽,今天我就要以彼之道还诸彼身,用同样的方法回敬他们。」

  「可是咱们有钱吗?」一片沉默之後,有人问道。要花钱买通朝廷命官,那需要很多钱吧?

  「把人带上来。」赵昱廷倏然命令道。

  但见有人立刻从厅後推了个清灵秀致的小姑娘出来,只可惜她面无血色,一双杏眼圆瞠,脸上尽是惊骇表情,有点损了她的丰姿。不过即使如此,她还是非常的秀色可餐。

  一些好女色者,不由得露出了色迷迷的模样。

  「少帮主,这个小美人是谁呀?该不会是咱们未来的帮主夫人吧?」先弄清楚她的身份,免得不小心犯了大罪。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过穹林宝库?」赵昱廷不答反问。

  「啊?难道这个小美人跟那只牵涉著那笔巨大宝藏所在地的玉镯有关系?」众人惊愕的相互对望。

  「没错,她就是拥有玉镯的金大富的独生女,只要有她在咱们手上,咱们就能得到玉镯,然後靠玉镯找到那笔巨大宝藏。到时别说是买官了,就算是要买下整座城池,都不成问题,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你就可以自封为王,独霸一方吗?」

  一道慢条斯理的男声突然在厅内嘲讽的响起,震惊了在场所有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