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翩翩公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翩翩公子目录  下一页


翩翩公子 page 2 作者:子纹

  福建有句话说:“惹龙、惹虎,不要惹到凶女人!”不过今天,他似乎真的惹到了个凶女人。

  他听到身旁嗯嗯啊啊的声音,才想到还有另一个人在场。

  他看着陈慈云,知道自己还有个道义上的责任,要把对方给送回家,不过他一看到陈慈云眼中呈满对他的钦佩之情时,他不由无奈的心想,惹了个凶女人也就罢了,他可不想惹个想嫁他的女人,所以,他放弃将丝巾从陈慈云的口中解下来,他的理由是男女授受不亲。

  这年,封震二十有三,已然是个风度翩翩的俊逸男子,而梦寒才届花嫁之年,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娃。

  第一章

  总有一天,我会被你害死!

  封震难得失控的脑子中,净是想着要把自己胞妹五马分尸的念头,而他的口中的这个妹妹,可说是他打从懂事开始,就捧在手心的宝贝,而今日,要不是她做得失了分寸,他也不会烦躁至此。

  他早已想不出自己上次情绪失控时是何时,他想,这一生中,能逼他如此地步的,可能也只有封仙儿一人了。

  “仙儿,你出来。”封震站在娟云楼底下,虽然仍在气头上,他的口气依然轻柔,只不过语气中多了丝不悦。

  “哥哥,是你吗?怎么一早便如此的气愤不休,该不是仙儿在不自觉中得罪您吧?”

  封震的声音才落,从娟云楼中就传来温柔的声音,未几,就见一名身子单薄,脸色苍白的女子出现在娟云楼的回廊。

  封震几个大步,站在楼层底下,抬起头,“仙儿,你老实告诉哥哥,你到底在爹、娘面前说了些什么?”

  “大哥,您这话是什么意思?”封仙儿拉紧自己身上的披风,虽说已是三月天,杭州早已百花齐放,但是空气中还是难免透着凉意,这使得从小身子骨就瘦弱的她,一个不小心,就染上了风寒,她轻咳了数声,轻轻的倚着栏杆,一双美目柔柔的看向自己的兄长。

  “大哥可否明说,到底为了何事不悦?是……有关仙儿的吗?”她当真不解的问道。

  “为何事不悦?”封震看着封仙儿疑惑的表情,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口气太过强烈,于是放柔声音,“当然是为了大哥的婚事。”

  封仙儿闻言,露出了然的神色,“原来大哥说的是这一回事!”

  “就是这一回事。”封震满脸无奈的叹道。

  封仙儿见状,不由露出一个笑容,“想那宣家女初长成,数日前进白马寺礼佛之际,小妹有幸一窥容颜,惊为天人,此女与大哥可谓之郎才女貌,所以才在昨日向爹、娘提起,即是门当户对、郎才女貌,岂有不配为亲家之理,哥哥年纪已不小,总不可还……”

  “好了!别再说什么郎才女貌、门当户对了!”一会的时间,封震便已站在封仙儿的身旁。

  “大哥,你……”封仙儿微皱起眉头,看着封震眼底一闪而过的无奈,“怎么?你当真不喜欢那宣姑娘吗?我还以为你会喜欢这……”

  “喜欢这离经叛道的女人?!”封震叹了口气说道。

  “离经叛道?”封仙儿轻笑出声,“大哥言重了吧!宣家老爷膝下无子,只有六位千金,宣老爷无奈之际,却也不古板、墨守成规,听取那些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荒谬言论,他的千金们个个知书达礼,而二小姐宣梦寒不仅人生得美貌不说,琴、棋、书、画也有其能耐,听说还颇受宣老爷的器重,带她在身旁学习管理帐目。小妹曾有耳闻,宣姑娘还曾拜师学艺,不论是刀、箭、拳都有一番造诣,这等女子,难道不适合大哥吗?”

  封震看着自己胞妹一脸疑惑的表情,不由得又叹了口气。

  封仙儿她当然不知道他与她口中所言知书达礼的宣家二小姐,真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那场使他们相识的比武招亲赛,至今似乎依然历历在目,而他更因此事,而被他爹训了一顿。

  因为就是陈慈云一口咬定,他破坏了她寻觅佳婿的机会,所以他硬是被逼着负责,而陈世春也表明了意愿,愿与封家结为儿女亲家,偏偏他自诩自己是朵不羁的白云,当夜就离家而去,留下一堆烂摊子给他爹去收拾,当了一次“不肖子”。

  直至耳闻陈慈云终于放弃等待,而远嫁至泉州之后,他这个不羁的游子,才姗姗归来。

  想来此事至今也已过了三年,这三年来他游遍大江南北,一边采访名胜,一边试图替封仙儿找寻良医,让她免为病魔所苦,但三年来徒劳无功,返家后,原本希冀可以安心的休息一阵,可他万万没想到,甫进家门不久,迎接他的竟然是这等天大的“喜事”。

  “难不成大哥当真与宣二小姐有过节?”封仙儿看着封震阴晴不定的脸孔,不由猜测。

  “怎么会这么问?”封震收起自己的暴戾之气,扶着身体孱弱的妹妹回到温暖的房内。

  封仙儿露出一个回忆的笑容,柔柔的说道:“说了,大哥可得答应妹妹不生气才好。”

  封震点点头,当是保证了。

  “其实上个月十六上白马寺礼佛时,遇了个登徒子意图轻薄小妹……”“是谁那么大胆!”封震冷冷的开口问道。

  “大哥您答应过仙儿不生气的。”封仙儿轻声的提醒,“我就是怕你们大家担心,所以才没有告诉你们,更何况,当时宣姑娘跑见不平,帮了仙儿一把,所以除了受了点惊吓,那登徒子并没有侵犯到我一丝一毫!”

  封震闻言,无奈的摇摇头,当初的梦寒也是因为替自己的姐姐出头,才大胆得去破坏他人的比武招亲大会。

  “这宣梦寒,还是跟以前一样冲动,好打抱不平。”他不由叹道。

  “这种女子,岂不特别!”封仙儿看着封震放柔了脸线条,于是放心的继续说道:“这种女子,虽然少了些女子该有的秀气,但却多了股男子的英气,让妹妹好羡慕,若能选择,仙儿情愿做她!”

  “仙儿!”封震不悦的警告。

  封仙儿从小身子骨便差,所以纵使已过婚嫁之年,封家也不急着把唯一的闺女给嫁出门,毕竟封仙儿是封家的宝贝,所有人都担心她的身体会受不了陌生的环境。封仙儿是如此脆弱,不堪一击,但是她的双胞胎弟弟——封戎却从小至大,大、小病痛都没他的份。

  封戎身子的刚强,倒也算得上是得天独厚,不过他的孪生姐姐——封震的目光看着总是青白着一张脸的妹妹,心中着实替她担心,但却也没表现在脸上,只是静静的听着封仙儿说话。

  “那宣姑娘一听到我是您的胞妹时,当场掉头就要离去,不过她离走前却说她知道你回杭州城了,还留下了句话,要妹妹转达,是什么——”

  她微戚起眉头,露出一个沉思的表情,仔细思索,难不成因为身体不好,连记忆也衰退了吗?

  她按着自己的额头,努力的回想,“对了!”她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她叫妹妹回来转达您——山水有相逢!她总有一天会让您知道,她宣梦寒不是好欺负的。”

  封震闻言,忍不住的露出一个笑容,说出这种话,想当然,梦寒还是跟他当年所见的那个小女娃一样,并没有改变多少,就算有所改变,也只能说变得更爱管闲事、更加无法无天了吧!

  封仙看着封震,对他的笑容感到不解。

  封震在她心目中,一向是个深藏不露之人,包括情感或是关爱,他一切、一切的作为,往往都令人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这种人看似可怕,但她从他身上看到,城府深的人,不一定是坏人,懂得保护自己的人,才是适合存于多变社会的人。

  “大哥的笑容,是代表着——中意还是不中意这门亲事?”封仙儿好奇的开口问道。

  “不能说中意与否!?封震扶着他的妹子坐下,然后静静的站在一旁,从容的打开扇子,沉默了须臾,才道:“只不过这场婚事,为兄的,可能得付出许多的代价才能娶得娇娘!”

  “此话怎讲?”封仙儿感到疑惑。

  封震笑着摇摇头,“仙儿就别问了!”他安抚似的拍了拍仙儿的手,“反正你只要养好身子,其他的,就让大哥去处理吧!况且正如爹、娘所云‘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也或许是我封震娶妻生子的时候到了!”

  封仙儿闻言,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她一向相信她的大哥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一思及此,她也心安了。

  “大哥这么好的人,我相信,一定会幸福的。”她握着封震的手,好似保证的说道。

  “大哥相信,你也……”

  “仙儿姐姐!”伴随着一声叫声和房门被用力推开打到墙壁上的声音,突如其来的声响,吓得封仙儿略显冰冷的手,在手中抖了一下。

  “封戎!”封震看向仙儿的闺房门口,微皱起眉头,看着弟弟粗鲁的举动,低声警告了声。

  “大哥!你果然在这!”封戎视而不见封震微皱的眉峰,瞄了他一眼,随后径自坐到仙儿的身旁,“姐姐,近来可好?方才,弟弟没吓着你吧?”

  “我很好,你也没有吓到我!”封仙儿露出一个安抚似的甜笑,看着五官与自己神似的孪生弟弟,你呢?在书院可有潜心学习?”

  “这是当然!”

  “既然回答当然,现在你怎么会出现在此?”封震插嘴,看着封戎问道,此时,封戎理应在江西庐山白鹿洞书院才是。

  “大哥有所不知!”也不知存心抑或是故意,封戎意有所指的回道:“大哥自诩为是朵不羁的白云,四处游山玩水,寻幽访胜,小弟自然是有例可循,如法炮制,那小小书院岂能困住我呢?!所以我想回去就回去,想离开就离开,谁奈何得了我?大哥自由自在,小弟岂能不跟着您的脚步走,寻幽访胜一番,耳闻大哥已然返家,小弟我——当然也得回来,见见大哥,向您请安。”说到最后,他的口气已显得有些许忿忿不平。

  “封戎!”封仙儿轻声的警告,“才刚回来,别同哥哥吵嘴!”

  封戎听出封仙儿口中的警告之意,于是闭上嘴巴,把头撇向一旁,他对封仙儿的话完全的言听计从。

  其实他并非存心对自己的哥哥出言不逊,只不过当初封震潇洒离家,留下的烂摊子,险些要他收拾,令他着实在心中堆了股闷气,封震初离家门那数日,他只能用“坐立不安”四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自己的爹爹还没有到老眼昏花的地步,硬逼着他在小小年纪便娶妻,不然他现在岂能自由的在此地。

  封震可能也知晓自己理亏,并没有发火,只说:“三年前是我的不对,为兄的向你赔不是就是。”

  “小弟不敢!”封戎的回应冷淡,只说道:“爹、娘找你,现在他们两老在远香堂等你,迟了可就不好了。”

  “你怎么现在才说?”封震还未开口,封仙儿就出口轻声斥责。

  封戎一副自得其乐的笑着,“当然是久未看到姐姐,开心之故,所以就把这事儿给忘了,对不起,大哥!”他双眼带笑的看了封震一发。

  “你这小子!”封震忍不住的露出无奈的笑容,“仙儿好好休息,大哥有空再来看你。”

  封仙儿点点头,目送封震离去。

  “以后别老是跟大哥作对!”封震一离开,封仙儿立刻看着封戎说道。

  “姐姐这话就严重了!我可从没有和大哥作对的念头。”封戎站起身,逗弄着一旁鸟笼的金丝雀。

  这只美丽的金丝雀是他在数月前返家之际,在大街上看到的,这只金丝雀令他想起了封仙儿,他这个从小到大总为病所苦的孪生姐姐,所以也没多久考虑就买下来送给了她。

  “你没有吗?”封仙儿一脸促狭的表情,“姐姐虽然身体不好,但也还不至于对所有事全然不知。”

  封戎微转过头,瞥了封仙儿一眼,淡笑道:“姐姐你说这话还真是折煞小弟我了!”

  “是吗?”封仙儿与他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表情。

  两人到底有没有作对?封震、封戎两人心知肚明,封仙儿浅笑心想,两个同样好胜心强的男子,纵使是兄弟,同处一个屋檐下,难免会发生摩擦,不过她知道,不管两人之间究竟如何不愉快,兄弟是没有隔夜仇的。

  “爸、娘找哥哥有什么要事吗?”封仙儿看着逗着金丝雀的封戎问道。

  “不很清楚!”封戎继续玩弄着金丝雀,一边回答,“不过有个姓王的媒婆在场,可能是来谈有关大哥的婚事吧?!”

  “大哥的婚事?”封仙儿闻言,缓缓的站起身。

  封戎见状,连忙赶到她身旁,“姐姐,你要去哪里?”

  “远香堂!”

  “姐姐,不行!”封戎阻止她,“爹、娘说你的风寒还未痊愈,不能出外吹风。”

  “放心吧!我已无大碍!”封仙儿抚着封戎伸出的手,“更何况,有你在姐姐旁边,你绝对会保护我的,不是吗?”

  “这是当然!”封戎肯定的点点头。

  他这个人就是对自己姐姐的柔感到毫无招架之力,更重要的是,封仙儿的柔弱,往往使他认为自己更加强壮,而他喜欢这种“强者”的感觉,他尽责的陪着封仙儿走出娟云楼往远香堂的方向而去。

  两姐弟才踏进远香堂,就因远香堂内所弥漫的沉默而微愣了一下。

  就连应当舌灿莲花的王媒婆,也战战兢兢的坐在位子上,封仙儿见状,疑惑的与封戎相互交换了个不解的眼神。

  “这是怎么一回事?”封戎的话,打破了室内的沉默。

  封震的反应是抬头看了进来的人一眼,一张平静如花岗石的脸,因为看到封仙儿的出现而改变。

  “仙儿,你跑来这里做什么?”封震站起身,走向站在门口的两人。

  “大哥别紧张,仙儿很好。”封仙儿看向坐在大堂上的双亲“仙儿给爹娘请安。”

  “仙儿,你怎么可以跑出来吹风?”封天怀看着自己宝贝不已的女儿。

  “你怎么不听娘的话?”封天怀的妻子古巧娘站起身,快步走向她身旁,同样一脸担心的看着她。

  “没事的,娘!”封仙儿对自己的出现所引发的关爱感到有些许的赧颜,“您坐!女儿没事的。”

  直到看到母亲坐回椅子上,封仙儿才愿被封震扶坐到一旁,她只是单纯得想来关心一下封震的婚事,可不是要来让大家担心的。

  “婚定应当一切顺利吧?”封仙儿猜测道。

  封戎的眼锐利的扫过在场每个人的脸。

  “看样子,似乎不怎么顺利!”最后封戎敏锐的说道。

  “怎么会呢?”封仙儿感到惊讶,她看向王婆,“难不成……是宣家不答应吗?”

  王媒婆为难的在椅子上欠动了一下身子,原本她也满心以为宣平会因为能和封家这般门当户对的人家结成儿女亲家而感到万分欣喜,而她也能赚到一个大大的红包,可没想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