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霸心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霸心汉目录  下一页


霸心汉 page 2 作者:子纹

  “江雨竹!”

  她转头给了他一个飞吻,带着得意的笑容离开。

  不过,她的得意没有持续多久,没几分钟之后,她便一脸气急败坏的踅了回来。

  “江复阳,我要你立刻派人送我去饭店。”她气冲冲的一拨如黑丝般的长发,站定在他面前,抬起头看着他。

  江家四兄妹,都拥有令人羡慕的外貌,当然就算冷漠如江复阳都一样,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如同巨人一般的身形隐隐散发出压迫感。

  “我原本打算让你回英国将大学念完,但现在看来没这个必要了。”江复阳一个转头,走回书房。

  无奈之余,江雨竹也只好跟在他的身后,毕竟在这个时候,要找辆车送她进市区,可说是天方夜谭。而司机显然会听大哥的命令。

  “你是什么意思?”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你未经过我允许就跟个来路不明的男人订了婚,你才是什么意思?”

  “江复阳,我再跟你说一次,我已经二十二岁了,我有权决定我要什么样的人生,什么样的男人,你管不着!”

  “我是你大哥,在爸死后,你是由我照顾,所以你得听我的。”他霸道的瞪了她一眼。

  “你把妈当死人啊!妈才是照顾我的人。”

  “原本是,但自从两年前她再婚之后,她就无暇照顾你了。”

  “才怪!”她眸道,“妈妈每年都会去英国看我好几次,不像你、二哥跟小哥,理都不理我。你也不要一副冷酷的样子,我们都明白,现在妈妈过得很开心,而我们也很高兴看到这个结果。”

  她陈述的是件事实,江复阳无法反驳。

  他们的母亲——陈宜珍是个温柔婉约的贵妇人,亲切而可人,就算身处上流社会,依然有颗热忱的心。

  当他们父亲过世之时,她也消沉了好一阵子,不过自从她认识了他们的继父林佳玄之后,情况改变,她变得开朗而快乐。

  江家四个子女很欣喜于母亲的改变,在林佳玄追求她的当时,他们也扮演起推手的角色。

  而他们终于结了婚,江雨竹也在婚礼过后,被安排到英国念书。

  “总之不管如何,我不允许你嫁给我不中意的对象。”

  “江复阳,你不要太霸道。”

  他瞄了她一眼,根本不把她的警告看在眼里。

  她气愤的一个跺脚,“你以为我没有车就出不了这个大门吗?我用走的也会走到市区。”

  “你可以走走看,如果你不怕的话。”江复阳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这附近没什么路灯,还有很多野狗,而且,谁知道会不会从草丛里突然冒出除了狗之外的什么鬼东西。”

  她的脚步因为他的话而迟疑,她很怕黑也很怕狗,更怕大哥口中的“鬼东西”,眼眶霎时满是泪水。

  “事情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糕。”看到她开始有情绪化表现,他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女人就是这么麻烦,“你只要听从安排就好。你自己挑的那个男人绝对不行。”

  “为什么不行?”

  “因为你从没吃过苦,你要做什么,总有人会先替你安排好,你烦都不用烦。若你嫁给那个叫代尔的男人,一切你都得自己来,你绝对做不好。所以听我的话,你嫁给我替你选择的男人,结婚以后,你的生活跟现在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你会是个好命的少奶奶。”

  “我才不要,”她一脸鄙弃的看着他,“你为什么讲得好像没有男人照顾,我就会死掉一样。”

  “因为事实就是如此。”他老实不客气的回答。

  “才怪,就算不靠你,我也可以活得很好——”

  “那是你现在的想法。”江复阳自以为是的说,他的手指着门口,“你现在给我回房去,好好睡一觉。我还有些事没忙完,若你再闹下去,我就算天亮也做不完。”

  “江复阳,你别想这么打发我,你到底有没有把我的话给听进去,我要回英国,我不要嫁给你替我安排的人,我要嫁给我选的男人——”说到最后,她几乎是冲着他大声尖叫。

  “你现在已经歇斯底里了,我不想跟你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他站起身,将桌上的资料收进公事包里,缓缓的走出了书房,打算回到自己的卧室继续工作,不再理会她。

  在他的心目中,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不需要费心的动物,就算对方是他妹妹也一样。

  “你给我站住!”江雨竹企图拉住他,但他几个大步就把她给甩在身后。

  她追着他,但还是迟了一步,他卧室的门应声关上。

  “江复阳,你该下地狱去!”她用力的踢着他的房门,“我是你妹妹,你竟然这么对待我,你以后会有报应的。”

  房内没有传来任何的回应,她又在门口叫嚣了好一阵,最后才火大且不甘心的拖着行李回房去。

  第二章

   “听说小麻烦回来了。”江书尉一早进了饭厅,口气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惊奇。

  小麻烦是他们兄弟对江家惟一的女性手足所起的封号。

  “嗯。”江复阳吃了口蛋,点了点头。

  “昨晚还闹得挺晚的。”江云昕在一旁淡淡的补充。

  江复阳瞄了他一眼,“她回来的时候,你也回来了?”

  他点点头,“晚了她一步进门。我回来的时候,她跟你在书房谈话,我没有去打扰你们。”

  “是不想混水才对。”江书尉在一旁耻笑,“谁不知道小麻烦一发起泼来,天地都变色。”

  江云昕没有回答,江复阳也选择沉默以对。

  “奇怪,她怎么还没起床?”江书尉问,“以她的脾气,她不是应该一大早就爬起来喳呼吗?”

  江复阳一愣,然后脸色一变,“该死!”

  他猛然站起身,冲向二楼。

  江云昕和江书尉对看一眼,也尾随他的脚步。

  “该死的!”江复阳气愤的用力一敲床头柜,江雨竹的房内已人去楼空。

  “她跑了。”江书尉说出事实。

  “不用你说,我们自己会看。”江云昕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身面对大哥,他的表情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真发火了,他在心中替雨竹捏了把冷汗。

  “立刻派人去找。”江复阳揉着自己发疼的太阳穴,他实在低估了他这个妹妹的脾气。

  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果然是不会乖乖听话的。

  “去哪找?”江书尉问。

  “去机场。只可能去机场,她应该打算回英国去。”

  “回去就让她回去啊!”江书尉不是很在意的说,“反正她书也还没有念完,等念完再回来——”

  “你给我闭嘴!”江复阳严厉的瞪了他一眼,“立刻去机场,把人给我带回来。”

  “没问题。”他看到大哥的表情,立刻缩了缩脖子,所谓长兄如父,他很明白这个道理。

  “云昕!”

  “做什么?”看到他的表情,江云昕直觉大事不妙,看来这次雨竹真惹火了大哥。

  “打电话给银行。”

  “做什么?”他心中警铃大作。

  “冻结她所有的账户,连信用卡都停。”

  “这样不好吧!”他闻言,觉得不妥。

  “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让她自动回来吗?”江复阳反问。

  “可是依她的个性,你越逼她,她越不会回来。”他了解妹妹的个性,为她求情着,“或许我们可以跟她谈谈,她不是那么不讲理的人。”

  “二哥,我看你是全天下惟一一个说雨竹不是个不讲理的人。”江书尉轻笑着说。

  “你若不说话,没人会说你是哑巴。”江云昕瞄了他一眼,用眼神示意他闭上嘴。

  江书尉依言的闭上了嘴。

  “若她不回来,她就在外头吃苦好了。反正,从出生她就好命到现在,也该吃点苦头,口口声声说那个穷酸的英国男人可以给她幸福,我就让她看看,没钱怎么过得幸福。等那个男人知道她没钱之后,自然会放弃她,她也会认清她自以为神圣的爱情,不过是别有企图的假相。”

  “大哥,我认为你的手段太过激烈——”

  “你不用再替她求情。”江复阳打断了他的话,“你们两个还杵在这里干吗?还不去办!”

  江云昕无奈的摇摇头,只好拿起电话拨给银行。

  江书尉则在第一时间内赶到机场找人,不过他迟了一步,询问的结果是——他们江家的小麻烦已经搭机返回英国。

  “你从台湾回来之后,变得很不开心。”代尔温暖的大手轻轻的握住江雨竹的手。

  她很勉强的对他露出一个笑容,“没什么。”

  “你遇到了什么麻烦吗?告诉我,我可以替你分忧,我们就快结婚了,我不希望彼此有秘密。”

  她耸了耸肩,“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代尔有一头淡褐色的头发,立体的五官,平心而论,他不是个特别英俊的男人,但他对待她总是温和而有礼。

  “真的吗?”他怀疑的看着她。

  她肯定的点着头。

  “对了!我想跟你说一件事。”他的声音突然变得精神奕奕。

  “什么?”她打起精神看着他,看他的样子,似乎是件好事,现在的她是需要一点好消息振奋一下。

  “前几天,我找到了一个开业的好地点,你要跟我去看看吗?”

  江雨竹闻言一愣,代尔是医院的驻院医生,他一直想要出来自己执业,但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只好作罢,而她给过他承诺,如果他们结婚之后,她会助他一臂之力,但现在……

  “是吗?我前几天——把车卖了。”这话说得好似八竿子打不在一起,她露出一个苦笑对他道。代尔侧着头,“其实我早就想问你了,你最近怎么都没有开车出门,怎么?你想换车吗?”

  换车?!她的经济状况已经变得一团糟了,她哪有能力可以换车!她闷闷不乐摇摇头。

  “到底怎么回事?”他对她的关心溢于言表。

  “你一定要现在开业吗?”她轻声的问。

  他因为她的话而脸色微变,“你是什么意思?”

  她不自在的扭着自己的手指。

  几个月前刚回英国时,她有些意外,因为家里的人竟然没人追来找她,连通电话也没打,不过她的狐疑在几天后得到了解答。

  她到百货公司逛街,买了些东西,要刷卡付账时才发现信用卡被停用;到提款机领钱,又发现自己银行户头被冻结,而当时她全身上下只剩下五十多块英镑。

  她很明白这是她大哥对她使出的铩手锏,他以为她会回去求他。她冷哼了一声。

  她不会去求他,死都不会回去求那个自大狂。但日子还是要过,所以心一横,她把车给卖了,以应付接下来几个月的生活与房租开销。

  “你怎么了?”代尔整了整神色,露出那招牌似的温和笑容,握住了她的手,关心的询问。

  “没什么,”她虚弱的一笑,反手握住他的,“代尔,有些事,我想跟你说明白……”

  他温柔的看着她,等着她开口。

  “其实——我家出了一点麻烦”

  “然后呢?”

  “我现在没有能力帮助你什么了。”她平静的表示。

  老实说,她连下学期的注册费都没有着落,更别说有钱可以帮他打点诊所的事。

  江雨竹一想到这件事,不由得在心中诅咒着自己的哥哥们,没想到他们竟然狠心的让她的处境变成如此。

  “可是我已经跟我的家人都谈好了,”代尔的口气有着激动,“你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才告诉我你不行?”

  “我可以跟你去跟你的家人说明。”

  “那房东呢?”他追问,“我已经签了约,给了订金了。”

  “你说什么?”她难以实信的嚷道,“你竟然还没有问过我,就径自决定了一切?!”

  “我以为你会同意。”

  “我会同意?”她皱起了眉头,没想到这么一个温和的男人也有如此自私的一面,“我真是难以相信。”

  “我才难以相信。”

  代尔一样拉下了脸,两人沉默的对坐着。

  “我想我们需要冷静一下。”最后,是她打破了沉默。

  “我同意。”他也点了下头。

  “那再联络。”她拿起皮包站起身,强迫自己不能哭,一定是有地方出错了,而她会想出这个出错的地方,然后一切都会没事。

  她回到租赁的公寓,沮丧的想起,她的钱只够缴下个月的房租,然后她不敢再想下去,火大的将自已给丢到床铺上。

  “该死!”她猛力的捶着床,她那三个哥哥全都下地狱去好了,他们似乎非要把她整惨似的。

  “雨竹的大学下个月就要注册了。”江云昕趁着会议结束的空档,提醒大哥。

  “是吗?”江复阳的口气不是很在乎。

  “就我所知,她没有钱。”

  “我知道。”

  “我想——”

  “什么都不要想,不要自作聪明地汇钱给她。”他太了解自己这个弟弟是烂好人一个,“我要她吃点苦头。”

  “这似乎不是个好主意。”江云昕觉得苦恼,“她在两个月前已经把车给卖了,我查过,她才卖了五千多英镑,付了房租和生活费所需,她的钱撑不了多久。”

  “那很好不是吗?”他不以为然的反问。

  “若让妈知道我们这么对待雨竹,她会——”

  “你我都明白,她不会知道。”江复阳淡淡的说,“等她知道时,雨竹应该乖乖回来了。”

  上个月,他给了母亲和继父一份大礼,让他们和几个友人一起到印尼里岛的一间高级度假别墅度假,理所当然,雨竹若想找母亲求救,她是注定求救无门的。

  “你这么做,会不会过分了点?”

  “我不认为。”

  “她已经那么大了,是有权决定自己要嫁什么样的男人。老实说,允中是不错,但未必适合雨竹。”

  “他会好好疼惜雨竹。”

  “为什么那么肯定!”江云昕才不认为事情有这么绝对。

  “我跟他认识这么多年,我了解他。”

  “大哥,不是我在说你,但有的时候你实在太自以为是了。”江云昕的口气难得有了一丝愠意。“全家上下最自以为是的是你那个妹妹。”江复阳自顾自的站起身,“我也不知道允中为什么会想娶这个小麻烦,反正他说了,我也认为可行,所以我赞成他们结婚。”

  “大哥!”江云昕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他不由得诅咒了一声,心想该派人去盯着江雨竹,他担心这个傻妹妹会狗急跳墙,做出什么令人意料之外的事。

  第三章

  江雨竹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今天是缴房租的日子,但她没有钱,皮包里只剩十块钱。

  活到二十二岁,她还没有那么“缺钱”过。

  经过一只公共电话,她瞪着它,只要她打通电话,她的困境立刻就解决,但是……

  她咽不下这口气,为什么她一辈子就得要受制在大哥的掌握之中,连她要嫁什么男人,都得要听从他的安排,这不公平。

  她转进巷子里的一间小酒吧,这个地方她与代尔来过几次。想起他,她的脸色忍不住微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