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霸心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霸心汉目录  下一页


霸心汉 page 4 作者:子纹

  他因为她的话而脸色微变,但最后也只能莫可奈何的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他这个妹妹果然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第四章

  事实证明,老实人只有被欺负的分。

  一大清早,江雨竹被电话铃声吵得从暖暖的被窝爬出来。

  话筒彼端传来欧允中哽咽的声音,他在语文学校被他们的教职人员刁难,不愿退费,此刻正六神无主不知所措。

  她江雨竹什么没有,正义感倒是挺丰沛的,因此二话不说,换好衣服,叫了辆计程车,直奔欧允中的语文学校而去。

  她一出马,果然事情解决,她发挥了最擅长的撒泼功夫,没两三下就让对方心不甘情不愿的退回八成的费用。

  “你真是太厉害了!”欧允中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支票给收进口袋里,对江两竹赞叹不已。

  “小事一件。”她不是很在意的挥了挥手,抬头看着他。

  她第一次看到他站着,他比她想象中还要来得高大。

  江家的人个子都很高,所以很少有东方男人能高到令她必须仰起头才能看到他的眼睛,但欧允中却拥有东方人少有的高个子。

  不过这个高个子男人显然只长个不长脑,至于他长相倒是长得挺好看的,在白天,她才注意到他出色的外表。

  “你干吗突然这么看着我?”欧允中有些不自在的摸摸头发,“我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她摇头,“你好极了,我只是在想,昨天晚上可能酒吧里那些女人都瞎了眼。”

  他不解的望着她。

  “你很帅,你知不知道?”

  她的直截了当使他一愣。

  “女人都喜欢帅哥。”她双手抱胸,自言自语的说道,“昨晚应该要有女人请你喝一杯,然后带你回家才对。”

  “你在说什么啊?”他有些惊愕的问。

  看到他的反应,她笑了出来,“算了,你还是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走吧!帅哥。”

  欧允中看着江雨竹的背影,无奈的摇头叹了口气,这丫头的话,有时还真是会吓死人。

  “小姐,你终于出来了。”

  才出学校大门,一个微胖的中年男人立刻迎了上来。

  “他是谁?”

  江雨竹有些不自在的咬着下唇,眼珠子转了转,“他是计程车司机。”

  “计程车司机?”欧允中困惑的目光穿梭在两人之间。

  “因为……”她在心中斟酌着该怎么说,“因为接到你的电话,我急着跑出来,忘了带钱,所以……”

  “是吗?”毋需更多的暗示,欧允中推了推眼镜,手忙脚乱的掏出皮夹,“多少钱?我给。”

  江雨竹在一旁,有些尴尬的看着欧允中替她付清了计程车费用。

  “对不起,我会还你钱的。”计程车司机一走,她立刻表示。

  因为可笑的自尊,她当然不会把自己眼前的处境告诉他这么一个认识不到一天的男子。

  “不用,小钱而已。”他冲着她一笑,“你替我讨回来的何止这些,这笔钱合该是我应付的。”

  “你人真好。”

  “你才是好人!”他恭维着她。

  她不自在的拨了拨自己及肩的长发,虚弱的笑笑。她才不是什么好人,现在她满脑子只想要占他便宜,让自己接下来经济有所着落。

  “你才刚起床,一定还没有吃饭吧?走,我请你吃早餐。”走在街上,欧允中说。

  “这怎么好意思?”

  “不用跟我客气了。”他拉着她横过马路,在一家露天咖啡厅找了个位子坐下来。

  她替两人点了份简单的早餐,就见欧允中好奇的四处张望,她知道这种心态,就如同当年她刚到英国来时,看到什么都新鲜。

  突然她皮包里的手机响起,她一愣,接了起来——

  “愿意回来了吗?”

  一听到电话被端传来的霸道口气,江雨竹拉下了脸。

  “说话啊!”江复阳催促,“我还要赶着去开会,没时间跟你多说,如果你要回来,我立刻派人送机票给你。”

  “我不回去,”

  “你不回来!”他拉高了音量,“我早该猜到,你二哥是不是有去找你!”

  “对,!”

  “他是不是给你钱?”

  “我想没有你允许,他不会给我钱。”她没好气的说。

  “书尉呢?”

  “没有,”她火大的嚷道。“就算他们要给我,我也不会拿,我就不信,没有你的钱我会死。”

  电话彼端传来江复阳无奈的叹息声,“雨竹,大哥不是存心这么对待你,我只是要你……”

  “你不要再说了,总之我不会回去,就算饿死,我也不回去。”

  “不要无理取闹!”

  “我才没有!”

  “你现在就是在无理取闹,我知道你已经办了休学。”江复阳不悦的说。

  “没错!我是办了休学,我能不办吗?”江雨竹讽刺的问,“我根本没钱注册,我想你也很明白这一点,不是吗?”

  江复阳沉默了一会儿,转而道:“既然已经办了休学,那就算了!反正结婚之后,文凭对你也不重要。”

  他的口气令她很生气。

  “对啊!反正要我念财管的人是你,”她的口气充满讥讽,“你当初也根本不在乎我是不是有兴趣,所以没那张文凭,我也不是很在乎。”

  “既然不在乎,那你还留在英国做什么?”

  “我想留在英国,我高兴做什么就做什么,你管不着!”她火大的想将电话给切断。

  “我这辈子最恨别人挂我电话!”江复阳像是知道她的打算似的,冷冷的声音立刻传进她的耳膜里。

  她不悦的暗暗在心里咒骂他。

  “只要你愿意回来,就可以过以前的生活。”他的口气变得和缓,就像在安抚闹脾气的孩子。

  “我已经说了,我不要回去!”江雨竹气得想摔手机,她不明白为什么江复阳总是这么霸道。

  “雨竹……”

  “我已经找到了一份工作,短期之内,我可以养活我自己。”她说道,“我会回台湾,但当我回去时,是因为我想回去,而不是因为你的缘故。”

  “工作?什么工作?”他的口气有些激动。

  “你管不着!”不想再听他对她说些什么,她毅然决然的将电话给切断,并且关机,然后将手机甩在桌子上。

  她呆望着街道,露出沉思的表情。

  “你要吃点东西吗?”一只男性的大手拿着三明治,怯生生的在她眼前晃动。

  她回过神,看着欧允中,几乎忘了身旁还坐了个人,她立刻露出一个笑容,“对不起。”

  “没关系。”他将手中的三明治放到她的手中,“快点吃吧!”

  “谢谢。”他对待她的态度,令她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虽然代尔也一样温柔,但却少了点什么。她无言的咬了口三明治,觉得眼眶有泪水。她竟然又想起代尔那个该死的男人。

  “你有什么问题吗?”他迟疑的开口。

  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欧允中的脖子立刻一缩,“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可以不说,只是我觉得你不快乐。”

  “如果你是我,你也不会快乐。”江雨竹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

  “我哥哥要我嫁给一个男人。”奇异的,在他温和的目光底下,她竟然脱口而出。

  “你不喜欢那个男人?”

  江雨竹觉得好笑的看了他一眼,“我连那个男人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你要我怎么喜欢他!”

  “你可以先去看看他。”

  “我才不要!”下意识的,她拒绝他的提议。

  “既然这样,你可以跟你哥哥谈谈。”他给了个建议。

  “没有用的!他很霸道,这一辈子,我最恨那种霸道的男人,所以我想,他替我选的也不会是什么好男人。”

  欧允中不认同的摇头,“你是他的妹妹,他不会害你。”

  “你怎么知道,你又不认识我哥!”她奋力的咬着口中的三明治,仿佛她现在咬的是江复阳似的。

  他沉默的喝了口咖啡。

  “其实,”江雨竹清清喉咙,“现在这样也好,正好可以证明,我不需要人家照顾也能活得下去。”他疑惑的看着她,不是很理解她的话。

  “我生长的环境不错,”她解释,“我没有工作过,从小到大靠跟人家伸手拿钱过日子,但现在,我要向我哥哥们证明,不跟他们伸手拿钱,我一样可以过得下去。你明白吗?”

  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算了!”她对他挥了挥手,反正他可不可以理解对她而言都不重要,“你不是说你住这附近吗?”

  欧允中点点头。

  “把住址给我,以后我要替你上课时才知道去哪上。”

  他闻言,手忙脚乱的从皮包里拿出纸笔,写了几个字,然后抬起头,“不如我待会带你去我家,反正就在这附近而已。”

  江雨竹想了一会儿,点点头,“也好。”

  吃完早餐后,欧允中叫了辆计程车。

  “我以为你说,你就住附近。”

  “对啊!”他对她笑了笑,“坐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她觉得好笑的盯着他,没想到他对“附近”两字的定义竟然是如此。

  十几分钟之后,车子在一栋三层楼的建筑物前停下来。

  她下了车,打量起眼前的大宅。

  欧允中付了钱,转身面对她,“进来吧!”

  “你……”江雨竹没有动作,“你不会是要告诉我,你住在这里吧?”

  “对啊!”他一点也不觉得有何不妥的点点头,拉着她的手,打开镂花铁门,穿过不算小的草坪,然后步上通往大门的石阶。

  他们才走到门边,门立刻打开,出现的是个年过半百的先生。

  “他是李先生,中国人,会说中文。他的太太是这里的厨娘,煮的中国菜非常道地,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欧允中简短的替她介绍,接着拉着她进入大厅。

  “就一个短期进修的学生来说,你倒是挺大手笔。”江雨竹双手抱胸,审视着欧允中。

  这附近是高级住宅区,出入的都是英国上流社会的人,而他竟然住得起,在这里,就算是用租的,一个月肯定也得花上大笔钞票,更别说他现在还有佣人伺候。

  “这是我阿姨的房子。”欧允中笑道,“二十几年前,我阿姨不顾我外公的反对,跟我姨丈私奔来英国,经过几年的奋斗,小有财富,买了这栋房子,知道我要来英国,他们就很大方的将房子借给我,让我少支出一点。”

  “他们跟你一起住?”

  他摇头,“他们在几年前已经搬到瑞士去了,偶尔回来住个几天,平常这里只有刚才你看到的李先生他们夫妇在打点。”

  “原来如此。”江雨竹点了点头,“这里很不错。”

  她打量着精细而富丽的玄关木雕,然后站到波斯地毯上欣赏昂贵的家具,她的直觉告诉她,欧允中的阿姨绝对不只他所说的——“小有财富”而已。

  “少爷,你可回来了,”一个穿着围裙的微胖中国妇女,从里面走了出来,“刚才老……”

  “有什么事等一下再说。”欧允中打断了她的话,兴冲冲的面对着江雨竹,“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啊!但是我又不住在这,喜不喜欢好像不是很重要。”她觉得他的问题很好笑。

  “说的也是。”欧允中不自在的揉揉太阳穴,好像自己真问了个蠢问题似的。

  看到他的样子,她不由得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她发现,自己挺喜欢看他这副样子,蛮可爱的。“你几岁了?”坐在沙发上,她喝着李太太送上来的柠檬茶,好奇的看着欧允中问。

  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三十。”

  “你有那么大了?”她惊奇的看着他,他看起来并不像个三十岁的男人,穿着打扮好似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不过老实的样子像个十几岁没出过社会的小伙子。

  “对啊。”他点点头,“你呢?”

  “女人的年龄是秘密!”江雨竹听到他的问题,冲着他一笑,“不过我比你小很多就是了。”

  “你不说没关系,”他好脾气的道,“以后你每天都来好吗?”

  他口气中的热切令她有些受宠若惊。“为什么?”

  “因为……”他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干吗这副样子?”她推了推他的肩膀,“你已经三十岁了,三十岁的老男人害羞好像挺可笑的。”

  “你不要笑我!”他的脸红了。

  她见状,不由得大笑出声,“好!我答应你,我每天都来,一天陪你八小时,就当上班,不过你要给我多少薪水?”

  “你想要多少?”他因为她的话而欣喜莫名,立刻抬起头看着她问。

  江雨竹闻言一愣,她只是开玩笑,但显然他当真了。

  “你说啊!”欧允中兴奋的问,“你希望我付你多少薪水?”

  在他热切的眼光下,她不自在的动了动,“老实说,我并没有预期会拿到多少薪水,就……看你的诚意好了。”

  “不然我将语文学校退给我的钱全给你好了。”说着,他便掏出口袋里的支票,交到她的手上。江雨竹看了一眼,近三千块英镑耶,“你要全给我?!”

  欧允中点头如捣蒜。

  既然他要给,她没理由不要,不过她得问清楚,“这是多久的薪水?”

  “一个月。”

  她有些惊讶的眨了眨眼睛,若是以前,这三千块英镑根本就不够她用十天,但现在,她可以用很久。

  好极了,她握着手中的支票,下了个决定,江复阳把她看得那么扁,那她就要向他证明,没有他的经济援助,她依然可以过得很好。

  “那好,这段时间,我就当你的家教老师。”

  “谢谢你。”

  真不知道该是谁谢谁,江雨竹在心中扮了个鬼脸,她将支票收进皮包里,这笔钱刚好替她付个两个月房租。

  “少爷,你跟江小姐要在家里吃午餐吗?”李太太从厨房走了出来,开口问道。

  “不了,我跟江小姐出去吃。”欧允中兴奋的说。

  “何必这么麻烦……”

  他打断她的话,一脸热切,“不麻烦,我喜欢跟你一起出去!”

  她惊讶的看着他,这个腼腆的男人似乎对她有着超乎常理的好感……

  利用他对她的好感占他便宜,似乎是件卑劣的事,难得,她脑中冒出了心虚的念头。

  “跟我一起出去吃饭好吗?”他认真的问,不自觉拉起她的手。

  他的手很厚实、很温暖,看着他握着她的手,她不着痕迹的将手给抽回来,点了点头。

  “江小姐,你可回来了。”一听到这严厉的口气,不用看,江雨竹也知道来人是谁。

  这个打了近三年交道的房东太太,说不了解她是假的。

  她是个标准的势利眼,只会对对她有好处的人摆好脸色,而她一向是个乖房客,准时交租,所以她从来没有给过她脸色看,不过现在房东太太的嘴脸,可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也不过迟缴了几天房租,她便一脸不悦,江雨竹发现,她真的越来越不喜欢现实的社会。江复阳虽然令她讨厌,但他还真是说对了一件事,那就是没钱真是万万不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