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霸心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霸心汉目录  下一页


霸心汉 page 8 作者:子纹

  “离开这里?!”他走向她,阻止了她的动作,“你现在已经决定跟我回台湾了吗?”

  “才怪!”江雨竹火大的甩开他的手,“这辈子,你不要指望我会跟你去任何一个地方。”

  “正好相反,”欧允中再次拉住她,“我就算下地狱,你也得陪我去。”

  “你……你不单是个无赖,还是个大骗子。”

  “我不是。”

  “你不是才怪,你明明就会讲英文却来骗我,你存的到底是什么心?我的天啊!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会相信你,还搬来跟你住在一起,不一定你哪天会拿把刀杀了我。”

  “你的想象力太过丰富了一点。”欧允中看着她的目光好似她是个在闹脾气的孩子。

  “是吗?”她哼了一声,“我倒觉得刚好而已。”

  “我想接近你,但我想不出任何办法,”他的黑眸直视着她,一点都没有内疚的神色,“所以只好骗你。”

  “你不认为你应该跟我道歉吗?”他的表情使她更加气愤,江雨竹随手拿起一样东西便朝他丢去。

  “你非常不理智。”他面不改色的躲过她丢过来的无线电话。

  “我本来就不理智!”她尖叫了一声,“我要走了!”

  “不准!”他的手按住她正打算阖上行李箱的手。

  “你没有说不准的立场!”她恼怒不已,看都不愿看他一眼,只觉得快气炸了。

  “谁说没有。”欧允中强迫她抬头看着他,“你是我的。”

  “我是独立个体,我不属于任何一个人。”他语气中的占有欲令她的怒火更炽。

  “我承认我的做法有些不可取。”

  “什么叫作有些不可取,根本就差劲透了。”她要他放开,但他不愿意,所以她忍不住踹了他一脚。

  “如果这样会让你好过一些,那你就踹吧!”他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着她。江雨竹瞪着他,“我才懒得再花精神在你身上。”她一个转头,继续未完的动作,“打你会显得我没品。”

  “你不能走!”欧允中俯身亲她。“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

  在这个节骨眼,他竟然还敢碰她,她用力的推了他一把。

  “不要碰我!”她警告似的看着他。

  “你是我的,我为什么不能碰你!”像是要证明他的话似的,他伸出手摸着她的脸颊。

  “我叫你不要碰我!”她气想跳脚,他似乎把她的话当耳边风,“你听到了没有?”

  “我听到了,但那又如何?”欧允中皱起了眉头,“我实在不懂,你为什么这么生气?”

  “为什么?”江雨竹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你骗我,现在还在问我为什么那么生气?”

  “我是骗了你,但我愿意道歉。”

  她啐道:“去你的!”

  他的眉头微皱,“你不该用这种口气说话。”

  “别告诉我什么该或不该,”她指着他的鼻子怒吼,“我竟然会被你骗了,我还以为你单纯、憨厚,搞了半天……我才是呆子。”

  他叹了口气,“冷静点。”

  “不要!”他现在最好不要期望她听进任何一个字。

  “雨竹……”

  “滚开!”她瞪着他说。

  他摇头。

  “我叫你滚开,你听到没有?”

  他还是摇头。

  她随手拿起一样东西又丢向他。

  不过这次欧允中没有躲,骨磁杯直直的砸向他的额头。他因为那传来的疼楚而瑟缩了一下。

  江雨竹见状,立刻倒抽口气,停下了一切动作,只能够呆若木鸡的站在原位看着他。

  两人沉默的对视着。

  “你……应该躲的。”她有些不安的看着他阴郁的眼神。

  “躲了,你会比较开心吗?”他的口气中有些讽刺。

  她的嘴一撇,“不会,但至少……”

  突然,荒谬而又愚蠢的,原本她该是个受害者,现在舌头却像被猫咬走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至少如何?”

  她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如何。”

  欧允中重重叹口气,“你现在不生气了吗?”他侧头打量着她。

  她的眉头微皱,“我实在不了解你。”

  “你自己不是说过,只要你爱我,对我了不了解都不重要。”他拿她说过的话堵她。

  “是没错,但你不应该欺骗我。”她显得有些闷闷不乐。

  他凝视她半晌,然后在她的唇上轻轻印上一吻,“对不起,原谅我。”他低声恳求。

  江雨竹紧闭双眼,沉默了好一会儿。现在的转变实在超乎她的预料,她从未想过,她竟然会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与这么一个不算了解的男人坠入爱河……

  “雨竹?!”他的声音有了歉意。

  “好,但不可以再骗我。”她睁开眼睛,要求着他的承诺。

  他一愣,“骗你是我最不想做的事。”

  欧允中没有正面给她承诺,他托起她的下巴,黑眸深深望进她的眼中,一点都不隐藏对她的感情。

  江雨竹抱紧他,对于他的行径虽然不太认同,也还有怒气,但她选择原谅他,毕竟她真的爱他。如果他真是为了接近她而撒这么一个小小的谎,她愿意原谅他。

  “奇怪,我觉得你这个人很霸道!”江雨竹的脚动也不动的站在一辆计程车旁,不悦的看着欧允中将行李一件件放进车子里。

  他淡淡一笑,趁着搬东西的空档偷了一个吻。

  “你真的很讨厌!”她火大的一抹自己被他吻了的红唇,“我没说过我要回台湾。”

  “我们现在也不是要回台湾。”他一点也没有把她的怒气给看在眼里,径自将最后一件行李给放妥。

  “上车吧。”

  “不要!”江雨竹倔强的对他摇着头,脚更是像被钉了铁钉似的,动也不动一下。

  欧允中双手抱胸打量着她,“我不介意抱你上车。”

  “你很过分!”她火大的一拨长发。

  “上不上车?”他似笑非笑的望着她问。

  她一个跺脚,不甘愿的弯身进入车子里。

  “我带你去里岛玩个几天,然后再回台湾。”他跟在她的身后钻进车子里。

  她抿紧双唇,不发一言,目光看着窗外。

  “开心点。”他搂了搂她,“一切我都安排好了。”

  她瞄了他一眼,“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他卖关子似的道。

  “你最好不要再自做主张!”江雨竹瞪着他,“不然我会要你好看。”

  “好,我知道!”他点头。

  但他的表情写明了他根本就不怕她有什么举动,她的任何举动在他看来,不过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小把戏而已。

  “带你去度个假,你一定会开心的。”

  她捏了捏他的脸颊,不悦的说:“如果你有先问过我,我会更开心。”

  “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话都是你在说的!”江雨竹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

  欧允中没有说话,只是拥着她,紧贴在她身旁。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听到他在她耳边的低语,她的内心涨满了难以想象的幸福感。她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这么爱上一个男人。

  她看着他。

  他对她眨眨眼。“我可以给你一点时间考虑,但我希望不要太久。”

  江雨竹在他的鼻尖印上一吻,“如果在你见过我大哥之后,你还愿意娶我的话,我就嫁给你。”

  “你大哥?!”

  “你忘了吗?他已经帮我选定了我未来的丈夫人选。”

  欧允中的眼底闪过一丝光亮,但在她还没有察觉之前,他隐藏了起来。

  “我没忘,”他淡淡的回答,“但一切都会解决的。”

  她笑了笑,“当然会解决,因为我才不会听我哥哥的安排。”

  江雨竹背靠着他,目光看向窗外。看来要等她再回英国,可能要好久、好久以后了。

  第七章

   “你为什么在这里?”

  在江雨竹来不及跷头之前,江复阳看到了她,他以非常快的速度挡住了她的去路。

  她怎么这么倒霉!江雨竹沮丧得想要跳脚,她竟然会在这里遇到她最不想见到的人。

  她揉了揉耳朵,然后指指自己的穿着,“不是很明显吗?我来度假的。”

  江复阳皱眉审视着她。

  雨竹从住的地方搬走,失踪了好几个月,这几个月来,他派人在英国各地找寻她,但都一无所获,他万万没有想到会在印尼的度假圣地里岛遇上她。

  “你怎么到这里来的?”

  “你怎么来的,我就怎么来的。”嘟着嘴,江雨竹顾左右而言他。

  “江雨竹……你不会是做些不三不四的工作吧?”这是江复阳最不敢想象的结果。

  “什么叫作不三不四的工作!”江雨竹火了,拉高嗓门,“江复阳,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

  跟在江复阳后的江云昕挤进剑拔弩张的两人中间,“你们两个冷静点好不好?”他连忙在一旁打圆场。“降低音量,这里人很多。”他就知道这种场面迟早会发生,昨天他便不经意发现小妹和欧允中也在这儿,和他们住同一家饭店,两人的样子极为亲昵,看来感情已进展到相当的程度。

  大厅来往的人注视着他们,江复阳咒了声,一点都不温柔的拉着江雨竹走出大厅到外头的泳池畔。

  她火大的甩开他的手,对他的侮辱感到怒火中烧。

  “其实你们两个可以好好谈,不一定结果……”

  “你不要再替她说话,”江复阳打断了江云昕的话,“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你可以在这里,我为什么不可以?”她皱眉反问。

  “我来是谈度假村的合作计划,你呢?”

  “我来玩的!”她得意的回答。

  “你哪来的钱?”江复阳索性挑明了说。

  她狠狠瞪他一眼,“你真以为我没了江家的后援,就不能过这么逍遥自在的日子吗?”

  “雨竹,我现在还算有耐心愿意听你说,所以你最好快点说,这几个月来,你在哪里,做了什么事?”

  “不关你的事!”江雨竹把头一甩,转身便要走。

  江复阳拉住她。

  “好痛!”她震惊的看着他,因为手臂疼痛而皱眉,“江复阳,你最好放开我。”

  “大哥!”江云昕再一次挤进两人中间,“其实雨竹是跟欧……男朋友来的,你就不要……”

  “男朋友?!”江复阳放开江雨竹的手,转而面向江云昕,“什么男朋友?”

  “就是……”江云昕摊了摊手,“就是男朋友。”

  “你知道什么我所不知道的事吗?”

  “其实也没什么……雨竹跑了!”江云昕无奈的看着江雨竹一溜烟从另一个入口跑进大厅里,一下子就消失在两人面前。

  “该死的……雨竹……”江复阳拔腿就要追,却被江云昕给拦下来。

  “你在干吗?”

  “你就随她去吧,反正她已经够大了。”

  “就算她再大也是我们的妹妹。她的男朋友是什么人?为什么你不告诉我?”江复阳逼问,“若她被人骗了怎么办?”

  “不……不至于吧!”江云昕的口气一点都不肯定。

  替欧允中隐瞒,不是因为想帮他,而是他不愿意大哥跟自己多年的好友起冲突,而显然,雨竹似乎挺喜欢欧允中的,从她跟他来这里度假就可以证明某些事。

  “详细的情形我也不清楚,等下次你见到雨竹再问她吧!”

  江云昕连忙一溜烟跑了,他可不想留下来独自面对江复阳的怒气。

  拉开房门,看到门外的江云昕,江雨竹一愣。

  “不会不欢迎我吧?”江云昕露出的笑容有些无奈。

  “当然不会,你目前还不在我不欢迎的名单里面,”她摇摇头,退了一步,“请进!”

  “欧允中不在吗?”他的脚步动也不动,还是站定在门口。

  她摇头。“干吗?他在的话,你就不进来了吗?”

  “当然不是。”江云昕好脾气的一笑,“我们出去走走。”

  江雨竹不实可否的耸耸肩,拿了皮包,跟着他出门。

  “你跟欧允中还好吧?”在等电梯下楼时,江云昕问。

  “很好啊!”江雨竹露出一个微笑,“虽然他并不像我以前所以为会喜欢的那种男人。”

  “我不是很了解你的意思。”

  “我以前以为我喜欢的是像代尔那种,把我放在高高的位置,凡事以我为中心,听我的一言一行,我说东就得往东走的男人,但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我知道男女交往还是平等一点的好。”

  江云昕停顿了一会儿,露出一个浅笑,“你认为你跟欧允中是站在平等的位署上吗?”

  她一愣,仔细想想,好像她受制他多一点……电梯门开了,她失神的走了进去。

  “不过如果你爱他的话,这种问题就不用多想了。”江云昕打断她的思绪,径自说道。

  “二哥,我觉得你有点奇怪。”她觉得他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你想跟我说什么吗?”

  “没什么。”他对她一笑,“我只是希望姓欧的那小子能够好好的照顾你,让你过得快乐。”

  “我很快乐。”关于这点,江雨竹说得很肯定,“允中对我很好!”

  “这样就好。”江云昕点头,感情这种事,确实是当事人说好就好。电梯到了大厅,门应声而开。江雨竹率先踏出电梯,却突然停下脚步。

  跟在她身后的江云昕差点撞上她。

  “怎么回事?”江云昕不明就里的问。

  “二哥,你看。”她指了指大门口的两个男人。

  江云昕定眼一看,“大哥——”

  “和允中?!”江雨竹好奇的转头看着江云昕,“他们认识吗?”

  他一愣,不知怎么回答。

  “二哥,你干吗不说话?”

  江云昕清了清喉咙,“你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她反问。

  “其实……其实你跟欧允中的感情进展到什么程度?”

  “很好!”江雨竹简短的回答,“我刚才已经说了,我们很好。现在换你回答我的问题,他跟大哥认识?”

  “似乎是如此。”

  “很熟吗?”看两人的样子,似乎挺热络的。

  “你应该去问欧允中。”

  “问你不也一样吗?”她不解的反问。

  “他……欧允中他们公司跟我们有事业上的合作。”

  江雨竹闻言皱起了眉头,“允中只是个公司职员,大哥谈公事,为什么找个小职员?”

  “小职员?!”江云昕重复了一次,“这是他告诉你的吗?”

  她摇头,“我自己猜的。”

  所以说嘛!有些女人就是太自以为是了点。江云昕无奈的将嘴一撇。

  “二哥,你的表情真的很奇怪,”江雨竹有些敏感的盯着他的表情,“他到底是谁?”

  “他是欧允中。”

  “废话!”她嗔道,“我当然知道他是欧允中,我问的是,他为什么跟大哥在一起?他们的样子好像很熟!”

  江云昕迟疑了一会儿才回答,“欧允中是大哥的学弟。”

  “学弟?!”江雨竹的脑海里飞快闪过之前与江复阳的一席谈话。“允中是大哥的学弟?”

  江云昕点头。

  “你该不会是告诉我……”

  “我可什么都没说。”他连忙撇清,他可不想背上一条破坏他人好事的罪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