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霸心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霸心汉目录  下一页


霸心汉 page 9 作者:子纹

  她深吸一口气,猛然一个转身。

  “雨竹,你要做什么?”她的表情使他心上一惊。

  “去问清楚。”她甩开了他的手,气冲冲的往大门走去。

  “这一阵子我联络不到你。”江复阳说道,“你去了哪里?”

  欧允中有些意外会在这里碰到江复阳,他才下车,便与正要踏出饭店的江复阳碰个正着。

  “去了英国。过几天我回台湾再跟你联络。”

  “你这么急要去哪?”江复阳困惑的看着他。

  欧允中有些勉强的露出一个笑容,若在他还没跟雨竹坦白前让她看到他跟江复阳在一起,她肯定大发雷霆。

  “没什么,回台湾再跟你联络!”他急忙想走。

  “可是……”原本还有话想讲的江复阳目光一瞄到从里头冲出来的江雨竹,立刻忘了欧允中的存在,径自迎上去,“雨竹,你来得正好,你还没跟我把情况说清楚。”

  “你让开,我现在就是要把事情搞清楚。”她越过江复阳直视着欧允中,“你是谁?”

  欧允中耸了耸肩,“欧允中。”

  她不悦的瞪着他,就见他一派的不可一世。

  她索性转向江复阳,直截了当的问:“大哥,他是不是你要我嫁的那个人?”

  江复阳一愣,目光来回穿梭在两人之中。

  “大哥!”她的口气有着催促。

  江复阳老实的点头。

  “我可以解释……”欧允中在一旁插口。

  “不用!”江雨竹猛然转身面对他,扬起手,使出吃奶力量给了他一巴掌,这一巴掌使她手痛,不过她的心更痛,“你一而再、再而三的骗我,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欧允中有些错愕的抚着自己的脸颊,他第一次见她如此盛怒,纵使在英国,她发现他会说英文时,她也没有动手打他。

  “雨竹,我可以解释!”他挡在打算跑开的江雨竹面前。

  “我不想听!”她推开他,疯狂似的跑走。

  “这是怎么回事?”江复阳不明所以的问。

  “雨竹!”欧允中无暇顾及江复阳的疑问,连忙跟上去。

  “这……”江复阳看着随后赶来的江云昕,“你可以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欧允中是雨竹的男朋友,雨竹就是跟他来的。”

  “这小子……”江复阳皱起了眉头,“为什么会这样?”

  “欧允中自做聪明的自己跑到英国去追求雨竹。”江云昕简短的解释两人的情况。

  江复阳闻言深吸了口气,看着两人消失的方向摇了摇头,对欧允中的做法感到十分不以为然。“现在怎么办?”江云昕问,看来他们小妹这次真的是大动肝火,欧允中要安抚她没那么容易。“静观其变吧!”江复阳耸耸肩,“反正到了这个地步,雨竹不嫁也得嫁了。”

  江云昕不以为然的看着大哥,万万没想到,到了这个节骨眼,他还想把妹妹推给欧允中。

  “反正我们就等着看吧!”江云昕淡淡的说道。

  江雨竹疯狂的跑到饭店后的沙滩上,几次差点跌倒,她诅咒的将鞋给脱掉,有股想大声尖叫的冲动。

  “你要去哪里?”趁着这个机会,欧允中拖住了她。

  “放开我,”她挣扎着想摆脱他的禁锢。“你不单是个骗子、无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不要把我贬得那么低,别忘了,我是你爱的男人。”

  “不要提醒我这个!”她大声嚷道,“我竟然又被你耍了。”

  “我没有耍你,对你我再认真不过。我骗你也是不得已,如果我不这么做,你会乖乖的跟你大哥来与我见面吗?”

  “不会!”她火大的回答,“我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你们这种人,我根本不想跟你扯上任何关系。”

  “所以我只好隐瞒我的身份接近你,我并没有错。”

  “去你的没有错。”江雨竹看着他的黑眸直冒火,“真是见鬼了。”她气得想要跳脚。

  “你口口声声说痛恨我们这种人,但事实证明,你不是爱上我了吗?还答应我的求婚,要跟我回台湾。”

  “你——”她咬着下唇,眼眶满是泪水。

  他说的是实话,但她实在厌恶极了眼前这种情况。

  “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是不得已的。”欧允中揉了揉她的黑发。“反正,我们就要结婚了,重要的是结果,不是过程。”

  “是吗?重要的是结果,不是过程?这就是你以为的吗?”她抬头看着他,觉得不可思议。

  “当然。”欧允中抱住她,“我们会结婚,然后……我会照顾你一辈子。”

  “你把一切都安排好了,那我的想法呢?”

  “什么想法?”

  江雨竹的眼睛在刺眼的阳光底下眯了起来,她竟然选了一个比自己大哥更霸道的男人,她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

  “我们回去吧!”她没有回答他,径自往饭店的方向走去,“这里很热,我不想在这里谈。”

  他就知道会没事。欧允中带着自信的笑容跟在她的身后。

  她才走进饭店,坐在大厅等待两人的江家兄弟立刻迎了上去。

  “现在什么都不要问,我要先去洗澡,晚上一起吃饭。”江雨竹看都不看两人,径自越过他们走向电梯。

  江复阳疑惑的看着脸上带着笑意的欧允中。

  “没事了。”欧允中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台湾之后,我会尽快向你们提亲。”

  “若能这样当然是最好。”江复阳点点头,看着欧允中快步赶上江雨竹的步伐。

  “你觉得没事了吗?”江云昕在一旁问。

  江复阳深吸了口气,“你也听到允中说没事了。”

  “可是他说不等于雨竹说。”

  江复阳没有答腔,事已至此,似乎也没有他这个做兄长置喙的余地了。

  “你还好吗?”江云昕看着一脸阴霾的坐在他对面的小妹。

  江雨竹不发一言。

  “她很好。”欧允中淡淡一笑,径自帮她回答,然后看着手中的菜单,“你要吃点什么?”

  “随便。”江雨竹淡淡的说。

  “那我就做主帮你点了。”她失神的态度似乎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欧允中的好心情。

  江复阳与江云昕对看了一眼,以他们对小妹的了解,现在的情况似乎不是很乐观,但欧允中好像一无所觉。

  “你们呢?”欧允中间。

  “我们点好了。”江云昕回答,目光须臾不离江雨竹的脸庞。

  “不要这么看着我。”她抬起头,对上了两位兄长的眼神,“如你们所见,我没事。”

  “真的吗?”江复阳怀疑,她若发泼还好,如此平静那才有古怪。

  “当然。”江雨竹一个耸肩,“反正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正在喝水的江云昕听到她的话立刻呛到。

  “这么大的人,喝个水还呛到。”江复阳不以为然的看着江云昕。

  “对不起。”江云昕微抬起手,困惑的看着欧允中。“你真的确定你们没事了吗?”

  “对啊!”欧允中点头,“回台湾之后,我们会尽快举行婚礼。”

  江复阳看了眼不发一言的江雨竹,“你怎么说?”

  “他怎么说,我怎么做。”喝了口水,她不甚热衷的表示。

  “雨竹,不要把气闷在心里头。”江复阳不认同的看着她,这可不像他所熟悉的小妹,要是以前,她早闹得天翻地覆。

  “我这样不好吗?”江雨竹看着自己大哥,“你不觉得我这样很懂事,很有气质吗?”

  江复阳眉头微皱,老实说,他并不十分肯定他喜欢这样安静的小妹,尤其是她是突然变成这个样子。

  一顿晚餐下来,江雨竹答腔的时间少之又少,反正能不说话,她绝不开口,只是静静的吃着自己的晚餐。

  “其实嫁给允中也好,你一向不会照顾自己,以后嫁了个可以照顾你的人,”江复阳精明的说,“是件好事。”

  “为什么我不会照顾自己?”江雨竹实在很讨厌大哥把她说成好似个低等生物。

  “因为事实就是如此,”江复阳严肃的看着她,“若你早听从我的安排,就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她垂下了自己的目光,冤枉路——她是白白走了段冤枉路,爱上一个称不上了解而且存心欺骗她的男人,她深吸了口气,吞下梗在喉咙的硬块,她当然不会哭,她要教训这些臭男人,她不要再表现出脆弱的一面。

  “我吃饱了。”江雨竹擦擦嘴,站起身,“你们慢慢吃,我先回房去了。”

  “我跟你回去。”欧允中用眼神向江复阳两兄弟示意了下。

  江复阳手挥挥,跟他道别。

  “老实说,我觉得事情不对劲。”当江雨竹和欧允中的身影一消失在两人面前,江云昕立刻开口。

  江复阳没有回答,江云昕看得出来他认同他的讲法。

  “大哥,现在怎么样?”

  “不怎么样。”江复阳不甚热中的啜了口酒,“就算雨竹想教训允中,也是允中自找的。”

  江云昕露出一个浅笑,“大哥,看来这次你是站在雨竹这边。”

  江复阳沉默以对。

  第八章

     “你的两个哥哥以为我搞不定你。”欧允中牵着江雨竹的手步出电梯,走向两人的房间。

  “对啊。”她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那你说呢?”

  “你现在不是乖乖的跟在我身边吗?”

  他的口气有着不可一世,江雨竹摇摇头,她怎么会错得如此离谱,大哥再霸道也没有他恶劣。

  两人进了房,她脚步轻快的走向冰箱前,拿出一小瓶迷你白兰地,倒了两杯酒。

  “给你。”

  欧允中皱眉看着她。“干吗?”

  “庆祝啊!”她理所当然的回答,“庆祝你将成为我的丈夫。”

  他闻言,露出一个笑容,一口喝下她倒给他的酒。

  “老实说,我原本担心你会生气。”

  “我是生气,不过已经气过了。”她窝进他的怀里,“但老实说,你是需要一点教训。”

  “什么?”他将她的身体转过来,认真的双眼似乎要刺穿她的灵魂。

  江雨竹摇摇头,“没什么!”

  她的手臂环绕着他,紧紧抱住,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

  他弯下身子吻住她,她没有抵抗,让他强壮的身躯紧贴着她,欲望在两人之间流窜……

  江雨竹轻轻的将欧允中放在她胸前的手提起来,放在枕头上,然后尽可能轻巧的下了床。

  方才趁着他洗澡的时候,她已经将自己的行李整理好,塞在衣柜里,她踮着脚尖走到衣柜前把行李箱拖出来。

  欧允中动了一下,她吓了一大跳立刻静止不动,转过头看到他并没有转醒才松口气。

  她连忙把衣服给穿好,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房间,把熟睡的欧允中给丢在床上。

  这男人还当真以为他可以任意摆布她,现在她就要让他知道她并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站在饭店门口看着服务生把东西给塞进计程车的后车箱中,她在心中算了下手头上的钱。

  她可以用信用卡付机票钱回台湾,不过当然,她只能用欧允中给的信用卡做这件事。

  她在英国当欧允中的家教老师时,存了点钱,虽然不多,但她相信这一点钱可以维持一段生活。

  她不知道当欧允中发现她离去时,会是什么反应。

  想到他可能会有的情绪,她打了个冷颤。

  不过她随即要自己打起精神,她并没有错,错的人是他,她离开是天经地义的事。

  他跟大哥一样可恶,以强迫的方式介入她的生活,她是可以留下来接受他对她所安排的一切,但她实在不甘心,为什么她要被这个男人牵着鼻子走?

  没有预先订票,她抱着碰运气的念头到机场,不过,或许就连老天爷都想要她过自己独立的生活。刚好有一个人取消订位,而她则顺理成章的补上了惟一的空缺。

  当飞机起飞时,她感到失落,不知道这么做是否真是自己所想要的……跟欧允中就此一刀两断,永不再见。

  回到台湾之后,江雨竹当然没有回家。

  她在台北找了间便宜的旅馆待了两天,然后,她决定到他地去碰碰运气找工作,台北毕竟太小,她不想冒险被任何熟识的人碰见。

  她心知肚明,如果她现在回家,不出半天,欧允中便会找上门来,而她现在最不想的就是跟他碰面。

  所以在几番考量之下,她决定到台中去落脚,一作下决定之后,她当天便离开台北,坐车南下。在台中租了间小公寓,江雨竹强迫自己不准胡思乱想,将全副注意力都放在报上的求职栏。

  对她而言,当务之急便是快点找到一份工作,赚钱养活自已。

  她知道自己不能回去,回家代表着妥协,接受安排,然后一辈子活在男人的控制底下。

  然而她却不停的碰壁,毕竟现在景气不好,最后,就在她快要死心的时候,她在一间翻译社找到一份翻译员的工作,有史以来第一次,她庆幸自己会说英文。

  虽然待遇微薄,但够她一个人生活,等一切都上轨道之后,不一定,她可以再兼一份差。她的生活似乎就这么定了下来。

  看来又要下雨了,看到外头阴阴的天气,江雨竹皱起眉头。

  今天她拿到第一个月的薪水,这点满足感在看到外头的天气之后一下就消失殆尽,因为她租的屋子会漏水,所以下雨就等于噩梦的开始。

  她租的是一栋老旧公寓的顶楼,除了便宜之外,这个地方一无是处。

  下班的钤声响起,她拿起自己的皮包,拒绝了一位男同事的邀约,独自一人步出公司。

  下班时间,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她走到不远处的公车站牌等待。

  她的眼角瞄到一辆黑色的轿车,今早她出门时,也看到同款的车停在她家门口,她看了眼车牌,很特别的号码四个六。

  公车来了,她立刻把那辆车给甩在脑后,连忙上车,她大概要坐上二十分钟的车才能到家。

  下了公车,她还要走一小段路,这样的日子当然比她以前的生活差了十万八千里,但她不以为意,一想到自己今天领到的薪水,一股小小的满足感又冒上心头。

  此时天公不作美,开始下起雨来,她连忙低下头,躲避恼人的雨滴,快步走向她租赁的公寓。

  “真讨厌,为什么一直下雨?”江雨竹飞快的冲进公寓的骑楼里,拍了拍衣服上的雨滴。

  这样的阴霾让她想起在英国的日子,连带的想起欧允中,但现在她最不需要的就是想起那个男人。

  甩了甩黑发,她正打算上楼,却不经意的瞄到停在对面的车。

  她硬生生的停下自己的脚步,盯着外头的车子看了好一会儿,有丝诡谲的气氛弥漫在四周。

  她迟疑了一会儿,不顾外头的雨,跑到车子的前方。

  这个车牌号码她当然不会错认,她愕然的瞪着车牌看,这辆车跟她在上班的地方看到的是同一辆,或许这只是巧合,她情愿这么相信,可能有人在找寻她的念头使她感到不安。

  她抬头看向车内,试图看清车内的人,但天气阴霾,只看到黑漆漆的一片,和镜片反射她显得有些苍白的脸庞。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