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相公,你真爱说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你真爱说笑目录  下一页


相公,你真爱说笑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招弟也懒得纠正他。「啥事?」

  「我们做真夫妻好不好?」

  「嗄?」她惊愕的偏过螓首,没想到粉唇就这样擦过他的,两人同时僵住,有些腼覥、有些羞窘,还有种奇妙的情愫流过心底。「你、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们做真正的夫妻好不好?」燕七望进她错愕的杏眸中。「我发誓会对你很好,不让任何人再欺负你。」

  她不能说一点都不感动,他是第一个对她说这种话的人。

  「真的?」其实她也不是讨厌他,至少经过这段时间相处之後,招弟觉得他们有太多地方相似了,同样都是努力的想活下去,既然这样,何不互相作伴,彼此扶持,力量也会比现在来得大。

  燕七笑得好灿烂。「我可以对天发誓。」

  「那以後赚的银子都要交给我来管。」招弟可懂得掌握全家的经济命脉。

  「没问题。」

  她还是不放心。「要是哪天你对我不好,银子全都归我,你连一文钱都分不到。」这是招弟的老毛病,看银子比相公来得重要,相公可以不要,但钱袋空空,心里就会不踏实,没有安全感。

  「当然。」燕七点头如捣蒜的同意她的条件。

  说完,不给她反悔的机会,再度将柔软的男性嘴唇覆上她的。

  招弟没有拒绝,只是瞪著凑到眼前的俊脸,两人大眼瞪小眼,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这也没办法,谁教他们都是生手。直到招弟抛去女子的矜持,将手伸到他背後拥住他,这个动作像是鼓舞了燕七,让他循著本能加深彼此的吻……

  不知吻了多久,她稍微推开他,两人都不住的喘气。

  「还有,以後不准你对其他姑娘笑,不能随便露出你的酒窝。」她醋意横生的再加一条。

  燕七笑出可以溺死人的酒窝,贴上她的小嘴承诺。

  「遵命,娘子。」

  就在这一夜,他们成为了真正的夫妻。

  因为在这世上,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彼此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招弟!」有人轻推了她一下,才让她回过神来。

  她连忙将思绪拉回。「什、什么事?」

  「你在想什么,脸红得像猴子屁股似的。」彩云好笑的问道。

  招弟本能的摸著自己的脸,「我哪有在想什么?」为了掩饰自己的窘态,急急忙忙的掀开蒸笼,想要端出里头的蒸蛋糕饼,险些烫到了手,飞快的把手缩回,另外找块布垫著。

  「是不是在想你家相公?」

  端在手上的盘子差点就飞了出去。「我想他干啥?我是在想今天还要弄什么给王妃和郡主吃。」

  彩云暧昧的吃吃笑著,「真的不是?」

  「真的不是。」招弟是死也不会承认的。「别说这么多,快把蒸蛋糕饼送去给王妃,凉了就不好吃了。」

  吁了口气,彩云有感而发。「招弟,其实我真的要谢谢你,现在每天有了你做的这些糕饼点心,王妃心情太好,就比较少找我们这些奴才的麻烦,都是托了你的福,现在的日子可是比之前好过多了。」

  「你不要这么说,我也只会做这些,能帮上忙就好。」招弟不禁要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有了这个一技之长,就算她和燕七离开宁王府,也不怕饿死。「王妃很难伺候吗?」

  彩云左看右看,确定不会被听见後,才放心的抱怨。「唉!岂止是难伺候而已,就连王爷都巴不得不要看到她,要不是因为王妃是皇后的表妹,王爷也不会娶她来当正室。

  「而且王妃善妒,自己只生了两位郡主,小妾却生了个儿子,於是想办法把他毒死,王爷找不到证据,又不想得罪皇后,只得忍气吞声,你要是有机会见到王妃,自己当心点。」

  招弟心里有了底。「看来我还是待在厨房里干活就好了。」外表光鲜的王府,里头却这么黑暗,实在无法想像,以往收养她的大户人家和它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我也想跟你一样,可惜我没有你的好手艺。」彩云一脸懊恼。「好了,我该去伺候王妃了,免得又要挨骂。」

  「我会帮你留一份点心。」招弟说。

  彩云前脚才走,王府总管後脚便进来了。

  「招弟,你忙完了吗?」

  「总管有事吗?」

  他嘴馋的觑著热腾腾的蒸蛋糕饼,「小郡主那儿有个婢女病了,少了个人伺候,待会儿你端些茶点过去。」

  笑睇著他的馋相,招弟分了一块给他。「总管要不要吃?」

  「可以吗?」总管咽著口水问。

  招弟哪看不出他的心思。「我今天做了很多,够王妃和郡主们享用了。」

  「那、那来一块就好。」端过小碟子,就咬上一口。

  她适时的递上茶水,「总管辛苦了,喝口茶吧!」

  「嗯,要是其他人能像你这么的懂事,我就不必这么累了。」吃人的嘴软,脸色也好了许多。「待会儿送茶点去小郡主那儿,什么话都别说知道吗?把东西搁著就回来。」

  「听说小郡主很刁蛮,这是真的吗?」招弟乘机打采。

  总管瞪她一眼,「怎么可以在背後说主子的坏话?」话是这么说,不过脸色并没有太多责怪的意思。「总之你自己机灵一点,不然我这总管也救不了你。」

  「是,总管,我会小心伺候的。」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端著备妥的茶点,在途中还不小心转错了弯,在王府里迷路,恐怕她是第一个,最後总算来到小郡主居住的院落,才踏上楼前的石阶,敞开的房门内便传出了对话声,而且还说到某人的名字,让招弟本能的驻足。

  「燕七,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都不笑?」那是个听来有些稚嫩的姑娘嗓音,应该就是小郡主明珠,此时的口气半是讨好半是质问。「我喜欢看你笑。」

  接著响起的男性嗓音是招弟熟悉的。

  「为什么非要在下笑不可?」

  小郡主马上跋扈的嗔叫,「我要你笑就笑,还要问为什么吗?」

  「可是在下的娘子不喜欢,所以在下不能笑。」燕七的回答让在外头的招弟不禁泛出微笑,不过小郡主接下来的话让她真想冲进去骂人。

  「那你就休了她。」她说得很理所当然。「你是她的相公,照理说应该是她听你的才对,女人本来就不该干涉男人的事,她这是把了七出中的多言,你可以把她休了。」

  招弟脸色一凛,心想这位小郡主还真够狠。

  「她是我的娘子,相公听娘子的话本来就是应该的。」屋里的燕七不为所动,慢条斯理的说。「郡主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在下要出去巡逻了。」

  她娇嗔的制止。「有端木统领在,不会有事的,燕七,你陪我多聊聊嘛!人家一个人好闷。」

  身边那么多婢女伺候,不会去找她们聊,干啥找我相公?

  招弟忿忿的瞪著屋内,原来这位小郡主在肖想她的相公。根据打听的结果,她的年纪只比自己小一岁,可是听她说话的口气,还真是幼稚得可以,仗著自己的身分,光明正大抢别人的男人,可一点都不害臊。

  「总管有特别叮嘱过在下了,为了两位郡主的名节,要在下不能随便靠近,所以……」

  小郡主坚持不放人。「这事我自会跟总管说,燕七,你坐下来嘛!我已经让人去准备茶点了,怎么这么久还没送来?春兰,你去瞧瞧怎么回事?」

  「是,郡主。」婢女速速出去。

  燕七双手背在身後,始终和她保持距离。「郡主,在下真的得走了。」

  「再等一会儿,茶点马上就送来了。」小郡主娇蛮的性子又起,刻意刁难。「不然你先笑一个给我看,我再考虑要不要让你走。」

  还没开口,门外的招弟就随著春兰进屋了。

  「娘子!」燕七先是讶异,接著开心的走了过去。

  招弟横睨他一眼,那意思好像是在说「回去再跟你算帐」。「郡主,你要的茶点送来了,请慢用。」

  「你就是燕七的娘子?」小郡主万万没想到长相俊逸好看的燕七会娶个五官毫不出色的女子为妻。

  「是,郡主。」用眼角偷觑了下,确实长得美丽娇贵,任何女子和她相比都会为之黯然失色,不过招弟可不是那种会自卑的人。

  想不到话才说完,就见小郡主右袖一挥,故意将招弟才要搁下的托盘全都扫到地上,藉机给她一个下马威。

  「啊!」没有提防到对方会有这种举动,没有及时避开,东西翻倒在桌上,招弟的手背还被热茶给泼到,霎时红了一片。

  燕七冲上去,查看她的情况。「怎么样?是不是很痛?」

  「怎么会痛呢?像她这种身分卑贱的奴才,各个都是皮厚肉粗,烫一下也不会死掉……」

  才说到这里,燕七眼神变了,总是扬著浅笑的脸庞在转瞬间化成了鬼,看到这副模样的招弟在心中大喊不妙,顾不得自己的手背得赶紧冲水,伸手要抓住他,却已经扑了个空。

  连眼皮都还来不及眨,坐在原位上的小郡主完全吓呆了,咽喉被人凶暴的掐住,半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从来没人胆敢这样对待她,只见她眼睛瞪得大大的,红唇也张成圆O形。

  「哇啊!」婢女见状,惊声尖叫。

  招弟也在同一时间撞翻了圆凳,由後头紧紧抱住他,失声大叫,「相公,不要杀她!你这次一定要听我的话,千万不要杀她。」

  婢女还在尖叫。「啊~~」

  「不要叫!」她偏头斥喝。「相公,你冷静一点,她再怎么说也是个郡主,是皇亲国戚,我不希望看到我们的图像被人贴在大街小巷,一辈子只能不断的东躲西逃。相公,你听到没有?不要杀她。」

  她不管被杀的人是该杀还是无辜,值不值得同情、可怜,她只是个自私的女子,只关心他们两人的未来,别人的死活干她屁事,若是这位小郡主就这么死了,宁王爷绝不会放过他们,到时铁定永无宁日。

  「相公,快点放手。」招弟叫到声音破了。

  或许是招弟箍住他身躯的那两条手臂,几乎快折断他才刚痊愈的肋骨,适时找回他的神志,也或许是她的叫声,终於让燕七听见,片刻之後,他放手了。

  一能够呼吸,小郡主早就惊白了脸,不断咳嗽。

  「咳咳……你……你……咳……」

  「郡主,你没事吧?」婢女这才上前,帮她拍著背。

  招弟将他拉开一段距离。「你快吓死我了。」

  「她居然敢伤害你,我不能原谅她。」燕七脸上还残留著狠戾,握紧自己的右手喃喃自语。

  她眼圈泛出泪光,有说不出的感动,因为从来没有人为她这么做,真的好窝心,可是这么一来宁王府大概不能再待下去了。

  「我们走吧!快点离开这里。」

  燕七一脸歉然。「都是我太冲动了,对不起,娘子。」

  「没关系,这不能怪你。」她说。

  也吓得面无血色的婢女抖著音问道:「郡主,要不要奴婢去叫人?」

  「你给我闭嘴!」小郡主似乎嫌她多管闲事,才刚顺过气来,脸上没有恐惧,只有反常的亢奋。

  「燕七,你刚刚那一招叫作什么?看起来好厉害,而且动作快得吓人,你是第一个敢这样对我的人,我果然没有看错人,你跟其他男人不一样。」

  三条黑线从招弟的额际冒了出来。

  这位小郡主是脑袋不正常,还是花痴?

  燕七也有同样的感觉。

  夫妻俩背对著门,一步步的後退。

  「燕七,你快像刚刚那样再来一次!」她兴奋莫名的走向他。「随便你要怎么对我都可以。」

  两人相视一眼,很有默契,同时转头夺门而出。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还以为这下会被赶出宁王府,想不到小郡主反而对燕七更感兴趣了,一天到晚缠著他。招弟实在想不通,这些身分尊贵的人物是怎么回事?日子过得太舒服了吗?所以想要来点刺激的生活?

  「招弟!招弟!」

  听到总管的叫声,她真想跑去躲起来。

  「总管找我?」笑得有些牵强。

  总管顺手捻了一块白糖桂花云片糕,飞快的住口里塞,忙了一天,只有在这时候才有空偷吃东西。

  一杯热茶适时的瑞到他面前。「总管请用。」

  「好、好。」其他婢女真该多跟她学学,稍稍满足了口腹之欲後,他才开口说出来意。「招弟,郡主请你过去一趟。」

  她就知道没好事。「小郡主找我做什么?是点心不合胃口吗?」

  「不是小郡主,是大郡主。」

  「大郡主?」招弟一愣。

  总管告诉她别怕。「大郡主只是想看看这阵子做了那么多好吃的糕点的人,究竟是长得什么模样,所以要你过去。」

  「原来是这样。」还以为是小郡主又想找她麻烦。

  他再三叮咛。「你去见大郡主,她问什么,你就答什么,不该说的就别说,还有不管大郡主对你做了什么,可别反抗,免得惹祸上身。」

  招弟苦笑一下,「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总管一次说完好了。」

  「总之你放机灵点就是了。」他说。

  有说等於没说,她撇了撇唇思忖。

  「是,总管。」

  第七章

  反正人都来了,只有见机行事了。

  招弟在经过通报後,被服侍大郡主的婢女引进房内,觎见主座上坐著一名约莫十六、七岁,长相高贵明艳,神态却清冷,像尊玉雕的美人,大概就是大郡主润华。

  招弟这一阵子从其他婢女口中听见,王爷深怕遭到太子报复,有意将长女送进太子殿。天底下就是有这种卖女求荣的爹,为了保住性命和好不容易争来的爵位,啥事都干得出来,真是令人不齿,宁王爷夫妻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奴婢见过大郡主。」她依礼敛裙道。

  大郡主淡淡的将美眸瞥向她,从头到脚看过一遍。「你就是招弟?」

  「是,大郡主。」

  再细细打量她一次。「听说这阵子王府里的糕饼点心都是出自你的手?」

  「奴婢只是对这些东西有兴趣,学过几年而已。」招弟谦卑的说。

  她轻吟一声,「才不过学了几年就连宫里的御厨都比不上,已经算是不错了。」

  「多谢大郡主夸奖。」

  「听说你已经成亲了?」

  招弟垂下螓首,眉心微蹙,「是,大郡主。」该不会连她也喜欢燕七吧?嫁个太受欢迎的相公还真麻烦。

  「他对你好吗?」大郡主又问。

  虽然不明白她的意思,招弟还是谨慎的回答。「相公待我很好。」

  「那就好,坐下来说话吧!」

  「奴婢不敢。」礼多必有诈。

  大郡主横她一眼,「要你坐下就坐下。」

  「呃,是,谢大郡主。」

  招弟有些惴惴不安的落坐,感觉到大郡主的视线,只得露出朴实单纯的笑容,让人觉得她是个没有心机的傻姑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