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刁蛮小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蛮小公主目录  下一页


刁蛮小公主 page 11 作者:子纹

  毅刚误以为她的沉默是心虚,便得寸进尺的对她吼道:“下次不准再让我发现你有这种白痴举动,现在回到长安,你就给我安分点。”

  他看凝霜依然没有表示,又再次吼道:“你听到了没有?”

  “我高兴怎么样就怎么样,你管不着!”凝霜强忍着晕眩,不服输的吼了回去。

  “我刚才去三王府,原本打算明天带你过去,现在我可以告诉你,我要取消这个计划,更不准你自己跑去。我可不敢保证你会不会在三王府做出什么更笨的举动,所以你给我认命的待在相府里。”

  凝霜闻言生气的猛一抬头,却因动作过猛,头晕眩得更厉害,整个人马上就软软的瘫了下来。

  “凝霜!”

  毅刚看着瘫在他怀里的凝霜,愣了下,连忙拦腰抱起他,看着她苍白的双颊,暗骂自己的粗心,怎么会没察觉到他的不对劲。

  “你们还站在这里做什么?快去请大夫!”毅刚对还呆若木鸡般柞在原地的侍女们吼道。

  她们听毅刚一吼,一下子全作乌兽散,匆忙去请大夫。

  也不知道是谁通知他爹娘,总之他才刚把凝霜放在床上,他的双亲大人就随后赶到。

  “你到底想怎么样?”傅丞相一看到毅刚,立刻破口大骂:“她是你的媳妇,更是当今永乐公主,圣上的亲妹妹,你竟然把她给弄晕过去,你到底搞什么?”

  毅刚只是坐在床沿,不发一言的低垂头头,盯着床上的凝霜。

  “相爷,”傅夫人见状,连忙制止犹有话说的丈夫,“你看刚儿的样子,也知道他不是存心的,就别再多说了。”

  “你以为我想这么说吗?”

  傅丞相无奈的摇摇头,走到一旁有椅子上坐下。

  傅夫人走到床前,看到凝霜苍白的面孔,不由得叹了口气。“刚儿,不是娘要说你,婉儿怀孕,你竟然动手把她打晕,她是你妹妹,肚子里的孩子是王爷世子,若是有个什么,你——。算了,我想这件事情过去了,又没有造成任何伤害,我也不要再提。但是你现在更好,一回府,就把凝霜给——

  “够了,娘。”毅刚握住凝霜的手,打断她的话,心中懊悔不已。“我已经知道错了,这阵子她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是我没有留意。”

  这时邵宜带着大夫急急的走了进来。

  “陈大夫来了,”

  毅刚一看到大夫来了,连忙让个位置给他。

  “怎么样?”毅刚坐在陈大夫面前,看着脸上毫无表情的在替凝霜把脉的他,急急的问。

  陈大夫摇摇头,又仔细的把了一下脉,才把手从凝霜的手上移开。

  “没事。”

  “没事?”

  这是个庸医!毅刚决定道,凝霜人都晕倒了,他还冷静的说没事。

  陈大夫站起身,谦卑的低垂着头,回答道:“是的,公主没事,只不过有了一个多月的身孕。”

  “啊!”毅刚闻言吃了一惊。

  傅夫人一听开心不已。“这真是太好了,我们傅家有后了。相爷,你听到了吗?”

  傅丞相点点头,原本生硬的一张脸,也因为这个消息露出一丝微笑。

  陈大夫笑了笑,感染了他们的喜悦,对呆在原地的毅刚的表现,不以为意,径自说道:“不过公主的身子较单薄,在怀孕的初期要特别留意。”

  傅夫人一听,连忙点头,并且转身吩咐下人立刻去准备各式各样的补品,准备好好的为凝霜补补身体。

  陈大夫拿了一瓶不知是什么的东西放在凝霜的鼻下。过了一会儿,凝霜眨了眨眼睛,醒了过来,不知所以然的转头看了看。

  “我们出去吧!”傅丞相看到凝霜已经苏醒,知道他们小俩口一定有很多话要说,所以便对房里不相关的人说道。

  大家接到丞相的命令,全都退了出去。

  傅夫人离去时还不忘叮咛道:“凝霜,你现在可要好好的休息,知道吗?”

  凝霜有些迟疑的点点头,看着他们走出去。

  “喂!”她从床上坐起来,拉拉在一旁兀自发呆的毅刚。“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我觉得爹娘怪怪的?”

  毅刚还没从刚才的情况脱离出来,被她一拉,才呆呆的露出一个傻笑。

  凝霜皱着眉头,看着毅刚奇怪的表现,但她随即想到毅刚先前跟她说的话,立刻脸色一变,生气的嚷道:“我已经决定明天要去三王府,不管你答不答应。”

  “好。”毅刚满口答应。“你要去,我明天就带你去。”

  凝霜的眉头皱得更深,又尝试着开口,“还有,我开心做什么就做什么,你不能管我。”

  “以不伤到你自己为原则,只要是安全的事情,我全部不反对。”

  “你生病了?”

  凝霜终于得到结论,他一定是生病了,要不然就是吃错药,否则不可能会那么好讲话,太反常了。

  “我没事。”毅刚笑着回答。

  凝霜把被子掀开,想要下床,却被毅刚按回去。

  “你到底怎么回事?”她疑惑的抬起头。

  毅刚对她暖暖一笑,手放在她的腹部,轻抚着。

  “你已经有了一个多月的身孕。”

  “开什么玩笑?”凝霜不信。

  “是真的。刚才大夫才告诉我的,千真万确。”

  原来如此。凝霜心想,难怪最近她的身体老是不舒服,又难怪他的态度会那么奇怪。她还真是母凭子贵,现在她说什么他都答应,真是现实的男人。“原来是因为我有孕在身,所以你才对我那么好。”

  “天地良心,我哪里对你不好了。”

  凝霜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又想起身。

  “求求你啊!傅将军。”凝霜挡开毅刚又想拉住她的手。“现在终于知道我最近的不舒服是因为我有孕在身,既然只是因为这点小事,你就不要紧张了,行不行?”

  “小事?”毅刚简直快晕了,“你把这当成小事!”

  凝霜无奈的摇摇头,拿起准备在一旁换洗衣物,懒得理他。

  凝霜。”“你到底想怎么样啊!傅毅刚。”凝霜看了眼毅刚拉住她的大手,没好

  气的说:“我现在很累,我想要去梳洗一下,然后上床。如果你真的是为了我和孩子好,请你放手,让我早点梳洗完,早点休息,好不好?”

  毅刚一听立刻把手给松开,拉开房门,要等在外面的侍女进来服侍她。

  凝霜好笑的看着他前后不一的行为,原本想嘲笑他几句,但是又想起自己粘腻的肌肤,想想还是省点力气,先去洗澡。

  她走进浴间,躺在水池中,很快在温水中放松自己。

  她安静地让邵宜搓洗她的长发。过了几个月没有人侍奉的日子,现在回归以前的生活,反而觉得有点不习惯。不过、她不得不承认,累了一天,有这种享受也很好,想着想着就不知不觉的沉沉睡去。

  “驸马——”

  “嘘。”毅刚对邵宜表示,蹲了下来,接过一条大毛巾,把凝霜给包起来,然后头也不回的对身后的人吩咐,“你们都可以下去了,公主由我照顾。”

  但是,才把她放在床上,她就惊醒过来。

  “我睡着了。”凝霜多此一举的表示。

  毅刚好笑的点点头,忽然献宝似的拿出一支紫玉簪。

  “送给你。”

  她开心的接过来,仔细的放在乎中翻转,虽然生长在宫中,但她还真是没有见过这种紫玉簪。

  “这是关外一个大户人家所赠,而这块玉则是从玉间来的,喜欢吗?”

  她点点头,抬起头在他的唇上印上一吻。

  “谢谢。”

  毅刚揽过她的肩膀。“如果你真的想谢谢我,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让我担心。”

  “喔?”她偏头想了一下,“原来你送我东西是有目的的。”

  “如果你要这么说也可以,答不答应?”

  “嗯!”她说,投进他的怀抱,脸埋在他颈窝,心甘情愿为他做任何事。

  毅刚揉揉她还有点湿润的长发。“现在都已经过了晚膳时间,你还没有用膳,所以我们先用膳吧。娘特地派人弄了许多东西给你吃,赶快趁热吃。”

  她在他怀中摇摇头。

  “我不饿。”

  “凝霜!”

  听到他的叫,无奈的抬起头,看着他不开心的脸庞。

  “好——,用膳。”她认命了,毕竟她是两个人的身体。

  “这才乖。”

  她低头看了眼自己赤裸的身体。“要用膳,你总得先把我的衣服给我吧!”

  “当然。”毅刚拿了套衣服给她。

  凝霜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又要看她穿衣。理在连孩子都有了,她当然也不是原本那个害羞的女人,她甚至还妩媚的对他一笑,在他的面前是缓缓的把衣服穿上。

  毅刚的手果然不出她所料的伸到她的胸前。

  她忍不住笑出声,打趣的说:“你这个样子是不是表示我们要晚点点用膳?”

  他咧开了嘴,“不,我们要先用膳,可不能饿坏了我们的小妈妈。”

  他帮她把衣服穿上,牵着她的手走到花厅,决定先把她喂饱,至于其它事可以等—等。

  第八章

  毅刚满脸无奈的看着兴匆匆的凝霜,一大清早就被她给强迫拉起来,嚷着说要去三王府。现在他真是后悔,他早该知道他的妻子很容易得寸进尺,

  现在更好,怀了身孕;更有他的双亲撑腰,纵使百般不愿,事事还是得顾着她。大门前已经安置了下辆马车,他扶她上车。

  “你也要跟我一起坐马车吗?”凝霜问,

  “对!”他吩咐车夫驾车,跟着坐上来。

  “还真是难得。”凝霜打趣道,“小女子我何德何能,能让傅大将军陪我坐马车。”

  “要不是我娘干叮咛万嘱咐要看住你,我才懒得陪你。”

  “傅毅刚!”她生气的捶了他一下。

  毅刚笑了笑,顺势把她拉进怀中。

  “娘子,公平一点。你可以讽刺我,怎么我就不能跟你开开玩笑。”

  她嘟着嘴巴,在他的怀中找了个最舒适的位置,一手轻轻抚着他的胸膛。

  “毅刚?”

  “嗯?”

  “是不是因为我是公主,所以爹娘才对我私自下扬州的事绝口不提?”

  “不是。”毅刚伸手搂着她。

  “你不要担心。人说知女莫若母,我爹娘是聪明人,他们早就知道你偷跑的事,全是婉儿搞的鬼,他们怎么会怪你。”

  “你们怎么把所有的事都推给婉筠?如果硬要说起来,这件事根本就不关她的,全部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主意。”她不明白的说道。

  毅刚伸手摸摸她的头。

  “总之,现在你没事这才是最重要的。更何况,我也不可能因为此事,就去把婉儿揍一顿。而最主要的是,我听爹娘说,婉儿在你下扬州之后的第二天,就挺了个大肚子,告诉他们是她煽动你去扬州,所以我爹娘当然就不会怪你。”

  “那我岂不是很对不起婉筠,害她替我背黑锅。”

  “别这么说。”毅刚把她拉开,盯着她的眼睛,“反正我爹娘很宠她,不管她做什么事,他们也不可能打她。既然她没什么事,你也很平安,那就把这件事给忘了,就当我那个顽皮的妹妹,终于良心发现的做了件善事。”

  她对他的讲法很不以为然,察觉马车一停,立刻把他给推开,不等人来开门,径自推开门跳了下去。

  “凝霜。”

  这个小白痴!毅刚连忙跟在她身后。

  “公主。”三王府的部管李忠看到凝霜吓了一跳,接着又看到她身后气急败坏的傅毅刚。

  “傅将军。”

  李忠不敢拦住凝霜这个宝贝公主,只好迎上前去去拦截毅刚。

  “王爷和王妃在休想,还没有起身。”

  毅刚一听,推开李忠,连忙跑去追已经失去踪影的凝霜。

  “婉筠!婉筠!”凝霜也没敲门,直接就把房门给推开,向里面大叫。

  “搞什么鬼。”

  子怀恼怒的把床幔拉开,赤裸着上身,大步走出来。

  凝霜见状吐了吐舌头,看着他衣衫不整,又隐隐约约的看到纱幔后手忙脚乱的婉筠,想也知道自己坏了什么好事。

  若不是情况特殊。她真的会大笑出声,不过看到子怀仿佛想杀死她的目光,任何幽默的基因,目前全部都跑掉了。

  “对不想啊!三哥。”她喃喃的说。

  “你——”

  子怀真的快被她气死,昨天才回京,今天就开始阴魂不散。他就知道,只要他妹妹一回来,他就要开始看住婉筠,可不能让她们台伙作傻事,偏偏他还没有想到一个好办法可以隔离两个危险分子,凝霜就一大早跑上门,还破坏了他的好事。

  毅刚一进来,看到子怀的表情,立刻搞清楚状况,把凝霜拉到身后,挡在子怀的面前。

  “子怀,冷静点。”

  “冷静?你叫我冷静,你——”

  “凝霜。”

  婉筠已经把衣服穿她,兴匆匆的跑出来,经过子怀身边时,还不忘警告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跟凝霜抱成一团。

  子怀见状叹了口气,了解太座那一瞥的用意,只好转身回房套了件衣服。看到他老婆正在兴头上,他聪明的不作声斥责凝霜鲁莽的举动,以免换成他的妻子对他破口大骂。

  “你好坏,竟然真的一个人跑去扬州。”

  婉筠似乎没有看到毅刚的,自顾自的跟久违的凝霜询问她最近的状况。

  “说要去,当然就要说到做到。”

  “等等。”毅刚插口道,“傅婉筠,你没看到我这个大哥吗?连叫不叫一声。”

  婉筠有点生气她和凝霜的谈话被打扰,转着看向毅刚。

  “哼!傅毅刚,傅将军,怎么看到我这个三王妃,连个招呼都不打。”

  “你——”

  “怎样?”她看到她老公从卧房走了出来,便嚷道:“子怀,我大哥欺负我。”

  子怀听到婉筠的话,不以为意的笑了笑,反正他们傅家两兄妹在一起,不吵架就太不正常了。

  真是恶人先告状,毅刚不平的想。不过他也拿她没辙,就连凝霜都没有开口帮他,而他更不用指望子怀帮他。他摸摸鼻子,自认倒楣。

  婉筠也不理他,绕过子怀,把凝霜拉入卧室,聊她们女人的话题。

  看她们跑进去,于杯和毅刚两人相对看一眼,因为他们便都不敢开口阻止她们。

  “扬州好不好玩?”

  凝霜点点头,用一种很得意的表情道:“我女扮男装下扬州。”

  “你在开玩笑!

  “我不是,而且扬州知府的千金还喜欢上我。”脸上表情更为得意。

  有趣,有趣,真是太有趣了。婉筠心想,要不是她当时有孕在身,她老公又盯她盯得紧,她一定会跟着她去。

  “那最后知府千金知不知道你是女儿身?”

  凝霜点点头。

  “哇!那岂不是哭天喊地。”

  “才没有呢!她只不过是有点难过。”

  “你也真是的,欺骗人家感情。”婉筠敲敲她的头。

  “对了,我大哥怎么找到你了?”

  “他找到我?他哪有那么大的能耐。”凝霜嗤哼一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