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刁蛮小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蛮小公主目录  下一页


刁蛮小公主 page 13 作者:子纹

  她转身抱起在小云怀中的李皓,走到毅刚的面前。

  今天最大的罪魁祸首是他,如果你敢动他的话,我无话可说。是他把凝霜的紫玉簪丢进湖里,根本就不关凝霜的事,反正大不了我让你打他一顿,动手吧!”

  一说完,婉筠便把李皓硬塞进毅刚的怀中,算准毅刚不会动手打小孩,她只担心毅刚会不小心的技术会把小孩给掉在地上。

  她不由得在心中暗暗祈祷毅刚可不要笨手笨脚的把她儿子摔下来。虽然儿子是皮了点,但还是她心头的一块肉,摔伤了,她会心疼死。

  “打啊!动手啊!怎么不动,刚才不是还一肚子火。”

  婉筠看到毅刚整个人僵在原地,便开始对他嚷道。

  “婉儿。”子怀皱起眉头,怎么也想不到她竟然会把儿子拿来玩。他无奈的把李皓从毅刚的手中抱回来,一手牵着她的手,柔声的说:“我现在真的应该进宫了,你就乖乖的先让我送你回府,行不行?”

  “可是,凝——”

  子怀对她摇摇头,阻止她再多言。

  “我相信他们两夫妻,自己会把问题解决,你不要去帮忙,因为以你的个性,通常都会越帮越忙。”

  “什么?”婉筠闻言生气的瞪着他。

  “好,我道歉。”子怀见她出现怒容,立刻察自己的失言,连忙赔不是。

  “子怀,你根本就不用理她,更不用跟她道歉。”

  毅刚早已气得没有遮拦,对婉筠吼道:“你不要以为你是三王妃我就真的不敢打你,只要你是我妹妹,你就得听我的。你现在立刻给我离开相府,一直到凝霜临盆,你才能跟她见面。”

  “你——”婉筠难得一次无言以对,张大嘴巴,愣在原地,看着毅刚怒气腾腾的离去。

  “子怀,怎么回事啊?我大哥好凶哦!”她嘟着嘴巴,觉得非常委屈。

  子怀只是对她淡淡一笑,空出一手安慰的搂搂她,缓缓带她往大门的方向移动。

  说实话,他也有点担心毅刚,毕竟他虽然喜欢跟婉筠吵嘴,但是却还是疼她,也从来不会对她发火。

  今天毅刚却对她大声斥责,而且丝毫没有顾及他这个王爷在场,这可是破天荒头一遭。现在他只希望毅刚千万别在怒气中,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令他自己后悔的事。

  第九章

  凝霜颇有心理准备的等着毅刚的到来,所以当门被人从外头用力推了开来,她毫不惊讶。

  “你以后关门小声点。”

  凝霜有点理怨的盯着他,对于他拿门出气的作法,十分不以为然。

  她现在也在气头上,为了怕自己口无遮拦,伤了他也伤了自己,干脆转身回房,眼不见为净。

  “回来。”

  无奈对她的用心,毅刚根本不能了解,他以为她是因为心虚,所以才会躲着他,硬是伸手把她给拉回来。

  “你发什么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跌倒了怎么办?你现在可是有孩子的人了。”

  凝霜气急败坏的拨开他的手,不懂他为什么那么不解风情,她都已经尽力让了,不是吗?

  “我没有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看看我、我现在没事,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她生气的嚷道。“你这叫没事?”

  毅刚心疼的看着她略显苍白的脸颊,以往瘦弱的身体,最近更显虚弱,虽然他娘告诉他,凝霜是因为最近害喜害得凶,才会身体比较不适,过一阵子就会好转。话虽如此,他还是担心,偏偏她是不懂得照顾自己。

  “今天是圣上寿诞,我现在得要进宫,待会儿用完晚膳,就乖乖上床睡觉,我回来的时候,你最好已经睡着。不然我管你是不是孕在身,我一定会打你一顿。”

  凝霜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根本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她挑衅的抬起下巴,讽刺的说:“我并不怕你,如果你敢打我,你就打,反正你不是从以前就一直说打我吗?”

  “你——”

  毅刚瞪着她,不懂她到底在想些什么。他所做一切无非都是为了想要她好,她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令他烦恼。他转身拉开房门,走到外面,对楼下的下大吼,要他们拿锁上来。

  凝霜听到他的话,吃了一惊。

  “你做什么?”

  “我要做什么,不是很清楚吗?从今天开始,到你临盆那大为止,我不准你踏出这个房门一步,也不准你见婉儿。”

  “你要软禁我。”凝霜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软禁?”毅刚摇摇头,从一个下人手中接过大锁,“如果硬要我说,我会说我是在保护你,阻止你做傻事。”

  做傻事?现在她倒怀疑是谁在做傻事。她推开他,想跨步走出去。她才刚出去,就被毅刚给抓回来,推她进房,逼她坐在床上。

  “你给我坐好!”毅刚吼道。

  “我不要。”她立刻不服输的站起身,虽然身高离他差了一大截,但她依然固执的抬起下巴。

  “你如果关我,我就一辈子不跟你说话。”

  “是吗?如果真是这样,我可就要谢谢老天爷,让我解脱。”

  毅刚没有多想,话就自然脱口而出,丝毫没有留意这话对凝霜的伤害。

  “你到底想什么?”凝霜感到失望。她看着他,眼中只剩疑惑。“我看得出你关心我,但是你为什么总是在限制我,为什么你不愿意跟我好好讲?”

  她顿了一下,直视他的双眼,“我会听,真的会听,但是你却对我没有耐心,总是要我做这做那,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要让你开心,我会下去捡紫玉簪,是因为它是你送的,可是我这么做,在你心中只当我是愚不可及。我爱你,所以我尽量什么都听你的,但是我现在不得不问我自己,我会不会错了?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你。”

  毅刚看到她的样子才察觉自己的失言和冲动。他气愤不已,不过这次生气的对象是自己。他伸手摸着她的脸颊,“凝霜,我——”

  “你不用再说了。”

  凝霜根本不想听他的解释,径自把头低下来,躲开他的手,淡淡的说:“今天是我皇兄的寿涎,你快去吧!别让我误了你的事。”

  毅刚叹了口气,知道这时候谈也谈不出个所以然,也不再坚持。

  “你好好的休息,等我回来,我们再好好的谈谈,我们早该把一切说清楚。”

  “或许吧!”凝霜苦笑了一声,摸棱两可的回答。

  毅刚不放心的看了她一眼。他想留下来,但是偏偏他有要事在身,又怕她—时冲动做出危及她自己的事。他握紧手中的大锁,不甘心的离去。

  凝霜看着他离去,不由得深深叹了口气,当然知道自己不能把毅刚的话当真,毕竟气头上的话,百分之百是不可靠的。

  “当头棒喝!”

  凝霜的脑袋中突然飞来婉筠跟她说过的话。她想了一会儿,决定不再被动的等待毅刚开口对她说爱。她站起身开始踱步,想要找出一个最好的办法,可以让毅刚承认自己的心。既然他都能对她呼来唤去,那她为什么还要处处替他着想?不让他紧张一下,他还真的以为他把她吃得死死的。

  凝霜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

  她起身想到书房找纸笔,可是门怎么推也推不开,她气愤的拍了下门。她不得不认清一个事实,毅刚真的把她给锁起来。

  她又深吸了口气,缓和自己的情绪,再度转身回房。可是没有纸笔,她的计划就不能推动,这可怎么办?

  她咬着指甲,正感到烦恼时,看着自己的手,突然灵光一闪,想起前人都可以血泪为书,那她为什么不可以?她把自己的一件衬衣剪下来,拿起搁在梳妆台上毅刚给她的匕首,勇敢的在食指上划了一刀。

  洋洋洒洒写下一封文表并茂的“休书”,心想,这还不吓死你才怪!凝霜吸吮着手上的小伤口,得意的看着自己的心血结晶。

  她把匕首压在休书上,转身离去。才走到门口,又想到她被锁住了。她生气的蹬了蹬脚,莫可奈何的折回房,不甘心自己就此功亏一溃。她走到窗前,把它推开,看着距离地面的高度,不由紧张的吞了口口水。两层楼的高度,一个不留意可会摔死自己和肚子里的孩子,但是又没有别的路走。

  她皱着眉头,衡量了—下与窗外大树之间的距离,摸了摸自己的腹部,心一横,爬上窗口,伸长自己的脚,又拉长自己的手,勾到一根粗大的老树枝。

  惊心动魄的离开窗口,差点掉了下去。她不敢迟疑,连忙不稳的爬向树干,抱着它,才停下来安扶自己狂跳的心脏,缓缓的滑下地面。

  她抬头看了眼楼上的窗户,猛然想起自己身上毫无银两,她真的想撞墙自杀,离家出走,竟然把最重要的东西给忘了。她认命的叹了口气,总不能要她再爬回去吧!反正没有钱也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她就不信她会饿死。一打定主意,她就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现在她就等她的专制夫婿来找她。

  “婉儿,你怎么还没睡?”子怀回到王府时早就过了亥时,看到婉筠独自一人坐在花厅里,疑惑的问道

  婉筠摇摇头,起身拉着他的手,“我大哥呢?”

  “毅刚啊,“子怀想了一下,今天朝中所有文武大臣齐聚一堂,乱成一团,他也没有注意到毅刚,他似乎早他一步离开宫廷。

  “他现在应该已经回到相府了吧!你怎么会忽然提起他?”

  她迟疑了一下,不知该不该隐瞒了。不过也不用烦恼了。因为外面有人敲门,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

  “怎么回事?”子怀问站在门外的总管李忠。“傅将军在正厅说想找王爷,我看他的样子似乎很着急,好像出了什么事。”

  子怀闻言,立刻转头无奈的看着身后的婉筠。

  “你又闯了什么祸?”

  “我没有。”婉筠立刻否认。

  子怀叹了口气,决定先不跟她争论。

  “外面有点凉,快去加件衣服。”

  婉筠点点头,立刻跑进房间拿着件鼓风,跟着子怀走出房。

  “凝霜不见了。”毅刚一看到他们夫妻走过来,立刻气急败坏的表示。他走向前,紧紧握着婉筠的手腕,紧张的问道:“她人现在在哪里?”

  “你放手。”婉筠的手被他捏得好疼。“子怀,我的手好痛。”

  “你做什么?”子怀连忙把毅刚的手用力拉开,心疼的看着婉筠红红的手腕,“你发什么疯?”

  毅刚闭了下双眼,冷静一下自己的情绪。

  “对不起,我太冲动了,因为凝霜失踪了,所以我才会失控,我现在只是想知道凝霜究竟在哪里?”

  “我不知道。”婉筠把手从子怀手中抽回来,斩钉截铁的告诉毅刚。

  毅刚压根儿就不相信,因为以婉筠和凝霜的交情,她获知凝霜失踪的消息,不可能如此冷静,所以他敢肯定她一定知道凝霜的下落。

  第十章

  当他回到相府发现凝霜不见时,他的心脏差点停掉,看到她留在花厅桌上的休书和匕首,就想起她曾经对他说过的话,一旦有一天他不要她,她就把匕首还给他,他真的害怕凝霜这次是来真的。

  他也看到打开的窗户,想也知道她是从那里溜出府的。

  他真的害怕,怕真的就此失去她,而他不能承受这种结果。

  “你最好快点告诉我。”

  毅刚看婉筠真的不开口,立刻又失控的朝婉筠跨了一步。

  子怀看到毅刚的表情,连忙把婉筠拉到他的身后。“毅刚,我看你太冲动了,最好明天再来。”

  “明天!凝霜失踪了,而你叫我明天再来。”

  毅刚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硬是绕到子怀的身后,把婉筠给拖出来。

  “如果你够聪明,现在最好就告诉我,她在哪里?”

  “我已经说了,我不知道。”婉筠气急败坏的想甩开他的手。

  “是你自己说我不能去找凝霜,现在我怎么可能知道她人在哪里?”

  毅刚硬是不放手,她只好又求救的看向她的夫婿。

  子怀警告的盯着他,毅刚只好放手。

  婉筠一获得自由,立刻远离他。

  “我的手淤青了。”婉筠难以置信的看着毅刚,就连子怀都没把她弄伤过,而他竟然——

  “我不要跟你这个不理智的人讲话。”

  婉筠不屑的一个转身就要回房,却被人给拦腰拖了回来,只不过这次不是毅刚拉她,而是子怀。

  子怀压低身子,直视她的又眼,缓缓的问道:“她在哪里。”

  我不——”

  “不准说谎。”子怀硬着声音警告道。

  婉筠不甘心的嘟起小嘴,低下头,扯着自己身上的披风,不发一言。

  子怀缓和自己的声音,牵着她坐到椅子上,“你没看到大哥担心成这样吗?”

  “他这种人会担心?你少在这里痴人说梦。”

  “我当然担心。”

  毅刚看到婉筠态度似乎不像方才一般坚持,立刻对她说道:

  “凝霜是我的妻子,我——”

  “不再是了。”

  婉筠冷冷的打断他。

  “她已经休了你。”

  毅刚闻言,双眼立刻一亮。

  “你知道,你会说这话,一定知道她人在哪里?”

  她抬起下巴,不在意的耸耸肩。

  “我是知道,但是我不会告诉你。”

  “婉儿。”

  “你不准帮他说话。”

  婉筠转头指着子怀的鼻尖,警告道:

  “如果你再帮他,我就学凝霜离家出走,当然我要把儿子一起带走,让你一辈子都见不到我们。”

  “你——”

  “怎样?”婉筠倔强的抬起下巴,盯着子怀。

  子怀当然知道婉筠是说到做到的人,只好无奈的看了毅刚一眼,感到受莫能助。

  毅刚见硬的不行,只好用软的,希望能打到婉筠。

  “婉儿,算我求你,我——”

  “不用说了,我这次是吃了秤蛇铁了心,不可以帮你的。”

  她站起身,往大门的方向移动,不过她特意选了一个离毅刚最远的路线,因为她怕她又失控,她的手已经淤青,她可不要其他部位也跟着遭殃。

  毅刚当然不会如此轻易的放过她,他连忙挡住她的去路,婉筠看见他忽然挡在她的身前,以为他不要动手抓她,立刻紧张的退了一步。

  毅刚一察觉到她的举动,立刻把双手抬高。

  “你别这样,我不是要打你,我只要你告诉我,凝霜在哪里?”

  “凝霜走了不是很好吗?”

  婉筠躲到子怀的身旁,提防被揍。

  “她走了,不是更称你的意?现在她走了,你不就可以高枕无忧,把她抛在脑后,然后再去娶一个温柔的女人?反正你那么讨厌她,她自动消失,不正好替你解决烦恼。”

  “讨厌她?”

  毅刚露出一个苦笑,“如果我讨厌她,我根本就不会娶她。相反的,我爱她,不然我不会在这里跟你低声下气,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是真心的。”

  婉筠咬着下唇看着毅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