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刁蛮小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蛮小公主目录  下一页


刁蛮小公主 page 2 作者:子纹

  但是,话虽然这么说,他也不可能跟她道歉,因为他是她的夫婿,所以一切事情都应该听他的话,哪有他低声下气对她说话的道理,他不会因为她是公主,就处处的让着她。

  凝霜梳洗后,还是换上从京城出发就一贯的男装打扮,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自己有精神多了。正要踏出浴间,又想到外面还有一个傅毅刚,秀气的双肩倏地塌了下来。“用膳。”毅刚一见凝霜从浴间走出来,指指桌上仆人在她梳洗时送来的饭菜。

  凝霜嘟着嘴巴,坐在毅刚身旁,心中真有虎落平阳被犬欺的感觉,看到毅刚面无表情的脸,她就够饱了,还吃什么东西。

  “你还不吃!难不成要我亲自动手喂你吃?”

  毅刚看到她一副难受尽委屈的模样,心想自己好像太过分了些,不过他是绝不能饶过她。毕竟根据他观察当今的三王爷,她的妹夫子怀,对待他妹妹的态度,他得到一个结论:女人是不能宠的。要不然他的妻子总有一天会像他的妹妹一样,骑到他头上当老大。

  凝霜心中的怒火逐渐上升。刚开始她听话,是因为她自知自己理亏,不应在拜堂当天晚上偷偷溜走。但现在却看到毅刚越来越嚣张,根本把她当成一个下人看,好歹她也是当今的永乐公主,连她的皇兄们都会让她三分,而现在在这里竟然被他斥来喝去。

  她拿起碗,生气的猛扒饭。毅刚看到她身子骨那么单薄,又只吃饭,纵使在心中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诉自己不能宠她,但还是动手挟了块肉到她碗里。

  凝霜抬头看他一眼,赌气的把他挟给她的肉又丢回盘子内,想看他还想怎么对她。

  “我吃饱了,我不要吃了。”说罢,她故意把手中的碗重重的放在桌上。

  “你——”毅刚拉长着一张脸,看着她的举动,巨大的手掌立刻抓住正要起身的凝霜。

  凝霜的手腕被毅刚使劲一握,立刻痛呼出声。毅刚听到她的声音,知道自己的力道大重,连忙把手一松。

  凝霜的手一自由,立刻惊恐的退了好几步,抚着自己发疼的手腕,双眼难以置信的望着毅刚。

  毅刚看到她的表情,心怀愧疚的走向前一步。凝霜看到他的举动,立刻又退了一步,看到毅刚摆在梳妆台上的匕首,立刻冲上前拿起它搁在自己的颈旁。

  这还得了!毅刚差点被她的动作吓死。

  “你做什么?把匕首放下。”

  凝霜摇摇头,心中的怒火正炽,心想大不了死了一了百了,若是皇兄追问下来,他也难辞其咎。

  “我死了不是更好!”凝霜不平的嚷道。“你压根儿就不想娶我,你不是说我又刁蛮、又不懂事,你不是差点因为婉筠拜托皇上赐婚而气得想杀了她,你现在又为什么要阻止我?你不是一直以为我配不上你这个大将军吗?我死了,你不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娶另一个比我更加温柔的女子。”

  “你明明知道那只是气话,我当时并不知道是你。”毅刚知道自己的理由有点牵强,但现在也顾不得其他,必须尽快安抚凝霜,他真怕她一个不留意伤了自己。“我知道我不应该这么对你。这样吧!我答应你,从此不再拿你逃婚的事大作文章,也不会因为此事骂你,可以吗?”

  没想到毅刚这样就被她吓到了,凝霜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她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可以。但是……”她又提出一个条件,“我今天才到扬州城,我要好好的玩一玩,你不准逼我回京城,而且我也不要离开这里,住到别馆去。”

  凝霜挑衅的看着他,等他回答。

  毅刚莫可奈何,只好无奈的答应,“可以。”

  “还有——”

  “还有?”毅刚吃惊的看着凝霜,想不到她的胃口还真大。

  凝霜点点头。“怎么样,你有什么意见吗?”

  他哪敢有意见!“你说吧!我一概都答应。”凝霜满意的听到他的回答。“在扬州城的时候,我都要以男装打扮,你不能干涉我。”

  毅刚握紧自己的拳头,强迫自己点点头。

  “现在总可以把匕首还给我了吧!”

  凝霜眼见目的达到,便把匕首从颈侧拿下来,放在手掌上把玩,发现这把匕首不像一般看到的,上面把手的纹路很漂亮,有好多奇奇怪怪的图案。她考虑了一下,决定要把它留下。

  “我要这把匕首。”

  “不行。”毅刚立刻反对,“这是回族敬献的贡品,是当今圣上所赐,不能给你。”

  原来是外族的东西!凝霜心想,难怪她没见过,既然是这样,她更是要定了。

  “我要定了。反正是我大皇兄赐的东西,大不了我再叫他给你一把。

  “你——”毅刚自认遇到恶人了。他无奈的摇摇头,只好把凝霜想要的东西给她,反正如果哪天他想要拿回来,是轻而易举的事。

  凝霜现在可是春风得意,她拿着匕首走回花厅的桌旁坐了下来,看着桌上热腾腾的佳肴,开始感到饥肠辘辘,食欲大动,遂动手对桌上的食物下手。

  毅刚无奈的看着她,还在原地思索着,明明前一刻还是他处于上风,怎么才一转眼,他就莫名其妙的处于劣势,现在反而换他没有什么食欲。他摇摇头,决定先去梳洗一番,因为他心中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准备待会儿实施。

  当他从浴间走出来,发现凝霜已经吃饱了,正拿着一本书半卧在窗前的躺椅上。他走到凝霜放在花厅桌上的匕首旁,把它拿起来藏在一旁。

  凝霜抬头淡淡的看他一眼,没注意到他的举动,又把眼光移回书本上。毅刚很好奇她到底在看什么,看得那么人迷,仔细一看,才发现她大小姐竟然趁他梳洗时,把他的东西搜了一遍,还拿了几本他从京里带来解闷的上古史书。

  “我的东西——”

  “这本书满好玩的,我要了。”凝霜打断他的活,径自要求。

  毅刚难以置信的眨眨眼睛。他本来是要训她,不准乱动他的东西,没想到她反过来跟他要东西。

  他叹了口气,反正他也知道自己遇上恶人,就懒得多动唇舌。他紧挨着她坐在她身边,把手放在她的腿上。

  凝霜一时不察,也没出口斥责他。毅刚只是一边似有若无的摸着她,一边打量她,猜测她到什么时候才会发觉。

  过了好一阵子,凝霜才觉得不对劲,她把视线缓缓的从书上抬起来,看着毅刚。

  “你做什么?”

  凝霜看着他露出见到猎物似的饥渴脸色,心中立刻警铃大作,她把书丢在一旁,站起身躲得远远的。

  毅刚耸耸肩,还是直直的盯着她,不发一言。

  凝霜觉得不对,想了一会儿,走回房间,坐到床上,故意伸了个懒腰。

  “哦!不早了,该休息了,你赶快走吧!”

  “说得有理。”毅刚赞同。

  凝霜听他一说,先是松了口气,随即想到她跟他是共用一间房,那不就代表——

  “不对,我不要跟你睡在一起。”

  毅刚只是对她一笑,“我也没有打算跟你睡觉。”

  说完走了出去,又随即进房来,一句话也不说,开始动手宽衣解带。

  凝霜见状快被他吓死了。“这是在干嘛!”

  “干嘛?你不觉得你问这个问题有点有趣。”他一边说手还在不停。

  凝霜见他的衣服越来越少,立刻警告他:“你不要乱来,小心我皇兄定你罪。”

  “我们已经算是拜过堂了,我想圣上或是三王爷都不能来干涉我们闺房里的事吧!”毅刚取笑道。

  凝霜一听他这么说,立刻明白情况对她不利,她衡量了一下情形,决定好汉不吃眼前亏,连忙吞吞吐吐的道歉,希望这样可以使他打消念头。

  “你听我说,我……我不是存心要在拜堂当天跑走,我只是——只是气不过,你可不可以放过我,我以后不敢了。”

  可是毅刚还是笑,凝霜心中暗暗叫苦,她急忙的想跑向房门,却被他一把拉住,只不过这次他控制使自己的力量,只是拉住她,并没有弄痛她。

  他将凝霜的双手向后握住,一只手把她的发束松开,使她一头乌丝一泻而下,回复女性的柔美。

  当他开始动手解开她的衣襟,凝霜才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他是来真的。

  “住手!”凝霜见他还不停手,又开始挣扎,“你听到了没有,我叫你住手。”

  毅刚根本没理会她的抗拒,总之,他打定主意今夜就要得到她,他已经等了好几个月,他不再等下去了。他松开她的手,拉她进怀,低头吻住她的嘴。

  凝霜不停的推他的肩膀,心知肚明他不会停手,所以挣扎得越凶,用力的推他,偏偏她的力量有限,根本对他没有造成任何阻碍。

  毅刚乘机把舌头伸进她嘴里。她的双手在最后的不知不觉中环上他的颈项。

  不知过了多久,毅刚离开她醉人的红唇,弯腰将她抱起来放在床上,将她压在身下。

  凝霜意乱情迷的抬头看着他,“我——”

  “嘘,”毅刚的食指按在她的唇上。“什么都不要说。”

  凝霜直视着他的双眼,从她知道他是谁之后,她就爱上了他。她爱他那么多年,现在他既然成为她的夫婿,她也没有必要反抗。更何况,早在与他拜堂那天开始,她就已经是他的人了。打定主意后,她主动的拉下他的头回吻他,任理智离她远去,让热情笼罩住两人。

  第二章

  阳光斜照入窗,照进床幔,凝霜眨眨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她缓缓的坐起身,发现自己一丝不挂,连忙拉起被子将自己遮好。

  坐在花厅的毅刚察觉到身后的动静,站起身,把床幔拉起,坐在她面前,爱怜的摸摸她的双颊。

  凝霜羞怯的对他一笑,她从没遇过这种情形,不知该做什么。“我想要去梳洗一下。”

  说完,凝霜就想起身,却又想起自己没穿衣服。“我的衣服呢?”她羞怯的问。

  毅刚伸手从旁边拿出一套衣服。

  凝霜接了过来,抬头看着他,希望他离开让她穿衣服,但看到他一副打趣的摸样,她就知道他是要待在这里看她穿衣服。她把心一横,被子一掀,急忙把衣服套上,推开他,看也不敢看他,一路跑进浴间。

  毅刚好笑的看着她的举动,走到外头,拉开房门,要待在外面拿着食物的下人进来。

  他一看到她从浴间出来,就起身拉她到桌旁坐下。

  凝霜看到桌上的菜:“用早膳了啊!”

  毅刚轻笑出声,“不是用早膳,是用午膳。”

  “午膳!”凝霜吃惊的抬头看着他。

  毅刚点点头,握住她的手坐在她身边。

  “都已经过正午了。”

  “我的天啊!”凝霜转头看向身后的床,发现床头的床单已经换过。“外面的人会怎么想?我是个男人。”

  毅刚笑着轻抚她的手,打趣的说:“我怎么都没发现你是个男人。”

  “你还开玩笑。”凝霜气急败坏的嚷道,“在这里,只有你知道我是谁,他们都不知道,而两个男人待在——,我真会给你气死。”

  毅刚看到她娇嗔的模样,忍不住的吻了她一下。

  凝霜立刻把他推开,都大白天了,小心给人家看到。”她生气的看着快笑趴在地上的毅刚,“你还笑!这根本就好笑。”

  毅刚抬起头,强忍住笑意,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我不笑,这总行了吧。”看到凝霜依然老大不快的嘟着嘴巴,他柔声哄道:“别这样嘛!先吃点东西,空着肚子对身体不好。”

  凝霜双手撑着下巴,心中疑惑他怎么都不担心,难道他不怕被人误以为他有断袖之痹?

  毅刚看到她的模样,眼底闪过一丝笑意,他根本就不怕被人误会,反而希望她最好被拆穿,他就能尽快带她回长安。

  “别担心了。”毅刚劝道,“你昨天才到,今天起晚点,也不会有人怀疑。”

  “不会?”凝霜真是有点怀疑毅刚的脑袋,“就算睡晚点他们不会怀疑,但是那张床单……那张床单上有——哎呀!”她真的快被他给气死。

  毅刚听到她的话又控制不住的笑了出声,凝霜随即送他一个大大的卫生眼。他把头低下来,隐藏住自己的笑意。

  凝霜见到他抖动的双肩,知道他还拼命的猛笑不停,只不过没有笑出声罢了,她生气的举起双手用力的推了他一把。

  “你还笑!”

  毅刚抬头看着她,忍着笑意劝诱:“我的好娘子,你就别去担心那些有的没有的行不行?快吃点东西,难道你不饿吗?”

  凝霜看着毅刚大大的笑脸,真不知道他心里打的是什么鬼主意。

  毅刚摸摸她的头,“赶快吃点东西,难道你不想要我带你去外面逛逛吗?”

  “你要带我出去逛?”她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毅刚肯定的点点头,继续和她谈条件。“不过,如果你不先把东西吃完,我可不会带你出去。”

  凝霜一听他这么说,立刻开动,在她单纯的想法里,有得玩当然什么事都可以抛在脑后。

  过了一会儿,她发现他都没有动,开口说道:“你也吃啊!”

  毅刚点点头,但是只顾着打量她。她真是漂亮可人,他心想。而她属于他,他不由得感到一丝得意。不过他也应该捎封信回长安,告知圣上他已经找到永乐公主,不然一大群人马还在长安到杨州的路上的寻找,为她弄得人仰马翻。

  凝霜走在后花园里,今天毅刚带她到知府衙门的四周绕了一圈,她本来想要到更远、更好玩的地方,偏偏毅刚用天色已晚为由,不准她再继续玩,硬是把她带回来,陪她用过晚膳后,人却一溜烟的跑不见,真是太过分了。

  “李公子。”

  凝霜转头看向身后,原来是叶绮音。

  凝霜对她微微的一笑,与她相处了几天,她知道这小姐是个心地很善良的姑娘,所以她也满喜欢她。

  “今晚天气有点热。”凝霜说。

  “是啊!”叶绮音抬头看了眼满天的星斗,“但是夜色很美,我应该没的打扰你吧!”

  凝霜摇摇头,有点不平的想,本来现在应该有人陪在她身边,不过不是叶绮音,而是傅毅刚,那个不解风情的大傻瓜。

  “我想我一定是打扰你了。”绮音看到凝霜含着怒气的脸庞,误以为她在生自己的气,转身就想走。

  “等一下”凝霜知道她误会了,连忙把她给拉回来。叶绮音害羞的挣脱掉被凝霜拉住的手,凝霜好奇的看着把头低垂的她,然后才想起自己的男装打扮,她吐吐舌头,连忙道歉。

  “对不起,叶姑娘。”

  “没有关系。”叶绮音轻声说。“对了,既然公子不介意,夜色又那么美,那我可不可以陪公子走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