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快闪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快闪新郎目录  下一页


快闪新郎 page 3 作者:子纹

  「我尽快!」

  「这不是我要的答案,我给你三天。」杨颐关的口气一点也不留任何情面,就算野田真木为他工作多年,但今天豆豆不见,就代表他失职,「若到时还没有小姐的下落,你就可以滚了!」

  野田真木感到心头一阵冷颤,但还是点点头,「是的,我这就去找豆豆小姐。」他不敢有任何的迟疑,连忙转身离开。

  「听起来,那个叫豆豆的小姐很在乎你。」

  杨颐关的头转向声音来源处,看到孔毓慈站在门口处,他露出一个浅笑,每每看到她优雅的模样,总觉得自己的好友真是三生有幸才娶到这么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

  「她不过是个小女生罢了。」他的口气有着四两拨千金的意图。

  「小女生?!」她轻摇了下头,「二十二岁不算是小女生了。」

  「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还是个小孩子。」

  「但她现在长大了。」

  他带笑的眼眸看着她,「妳到底想说什么?」

  「再怎么说,她是你的妻子,纵使她跟你结婚的时候只有十六岁,但已经知道什么是感情了,如果她心中没有你,一点都不在乎你的话,根本就不会跟你结婚。」

  「就算是如此又怎么样呢?」他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我娶她是因为道义上的责任。」

  孔毓慈轻叹了口气,「好熟悉的口吻啊!当初律爵娶我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你看我们最后呢?」

  「妳别把妳的模式套用在别人的身上!」杨颐关看到律爵出现在她的身后,忍不住对自己的好友笑道:「山,我发现你的老婆有无可救药的浪漫思想。」

  律爵的手搭在爱妻的肩上,目光平稳的回视着好友的眼神,「我们都只是关心你。」

  「我知道。」杨颐关忍不住叹息,「若找到她,我铁定会狠狠的打她一顿,我请那么多人教导她礼仪,看来一点用都没有!」

  孔毓慈不以为然的看着他,她是没见过方豆豆,不过看来这个小女生喜欢上的是个不解风情的大木头。

  「可以吃饭了!」刑于军的妻子段云出现在门口,她对着客厅里的三个人喊道。

  「你去叫孩子们。」孔毓慈柔声的对丈夫说。

  「好。」律爵捏了捏她的肩膀,走向大门口。

  「我跟你一起去!」杨颐关也跟着好友的脚步,他还挺喜欢跟那群小家伙和在一起的。

  「妳听到了多少?」孔毓慈走向段云问。

  段云忍不住笑了出来,「该听的都听到了!」

  孔毓慈一向喜欢眼前这个聪明的女人,「妳觉得呢?」

  她看了看自己修剪完美的指甲,一脸的天真无辜,「该有人--」她抬头看着孔毓慈,「教训、教训他!」

  孔毓慈也忍不住笑了,「我也这么觉得!」

  两个女人相视后,很有默契的彼此一个击掌。

  爱情说穿了不过就是一种等待与追逐的过程,虽然她们并不认识方豆豆,但懂得适度的反击,在她们看来是件再正确不过的事情。

  第三章

  她承认自己这样的转变是变了不少,但不至于变得令他认不出来吧!

  大楼的镜子反射出方豆豆的模样,她站在这里至少快要十分钟,只顾着打量自己?根本也不在乎来往的人看着她的异样眼光。

  最后她收回视线,将背包给背好,然后转过身,心想她站在这里想得再多有什么用,不如直截了当去问个清楚。

  这是一栋高有二十二层的商业办公大楼,而杨颐关的公司位在这栋大楼的十六楼,这并不属于方家的产业,是间成立大约有七年的电信通讯公司,专门研发最新型的手机通讯设备,她花了几天的时间,请人查到这里,也知道这里是由杨颐关和几个私交很好的朋友合伙开设的。

  背着包包,她在警卫室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自己的护照换来一张大楼通行证后,便登上电梯,直达十六楼。

  电梯门打开,入目的大厅有着醒目的柜台,她缓缓的走了过去。

  坐在柜台后的接待小姐抬起头,看到她有些意外,但依然训练有素的站起身,有礼貌的问:「请问有事吗?」

  「我是来应征的。」手中拿着从电脑上印下来的纸条,方豆豆说道。

  「应征?!」接待小姐先是楞了下,连忙回神又道:「对不起,妳先等一下。」她看着一旁坐着的组长,「吴姊,她说她要来应征。」

  被称为吴姊的吴幼芳移开专注在电脑萤幕的目光,抬头看向方豆豆,「不好意思,请问妳成年了吗?」

  听到这个问题,方豆豆实在想叹气。她给人的感觉真就那么像个小孩子吗?

  「我二十二岁了。」她深吸了口气,刻意的抬头挺胸。

  吴幼芳的脸上写着怀疑两个字,这实在不能怪她,因为眼前的女孩左看右看也不过十四、五岁的模样。

  「妳知道我们要应征的是什么职务吗?」

  方豆豆送上了自己的履历表,「行政助理。」

  吴幼芳接过了手,看了看,「妳有大专毕业吗?」

  她点了点头。

  「妳会说三国语言?!」看到履历表上的专长栏,吴幼芳有些意外。

  「对!」她不客气的承认,「还是很流利的那种,我拥有日本和中华民国双重国藉,因为在日本长大,所以日语很好,英文则是从小便学习,所以我当行政助理不会有问题的!」

  看她的学历是不可否认,但是--

  「妳的样子……」吴幼芳的目光在她的身上转了一圈。

  方豆豆低头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对方,「妳总不能因为我看起来好像未成年,就否定我的能力吧?」

  「我不是说这个,而是妳的打扮……」

  方豆豆想了一会儿,露出了然的神情,「我上班当然不会这么穿啊!如果你们有制服的话,我会穿制服。」

  「我们没有制服,我也不是在跟妳谈制服的问题,」吴幼芳的手挥了挥,叹了口气,「而是妳的头发,还有妳的长相--」

  头发?她拉了绺自己的头发到眼前看了一下,很美丽的金红色,这有什么问题?

  「老实说,我们是间日商公司,我们老板并不喜欢员工太标新立异。」吴幼芳收下了她的履历表,给了一个良心的建议,「算了,反正妳的履历我收下了,我们会尽快给妳通知。可是,如果真的到了第二关面试,妳可得改变一下外观才行。」

  方豆豆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她实在不认为自己的外表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别人都这么说了,她还能怎么样呢?只好回去等候通知了。

  「或许直接去韩国的手机原厂谈,成效来得快一点。」刑于军在杨颐关的身旁淡淡的说。

  「这点可以考虑。」杨颐关推开玻璃门,进入公司。「那就排个时间去韩国一趟……」

  「杨总、刑总!」柜台后的两个人一看到老板进门,立刻站起身,有礼的九十度弯腰。

  杨颐关很酷的微点了下头,走了进去。

  刑于军则和善的对两个接待小姐露出一个微笑,但是他的目光不由自主的停顿在站在柜台前的娇小身影。

  「妳--」他指了指方豆豆。

  在征信方面做了多年,一个人除非跑去大整形,不然就算外表做了些许改变,依然无法逃过他的眼睛。

  「妳很眼熟。」他抚着自己的下巴说道。

  方豆豆的目光原本追随着杨颐关,听到刑于军的话,她才回过神,「我不认识你!」她的回答倒直截了当了许多。

  他忍不住笑了开来,她当然不认识他,但他可对她一点也不陌生。

  他从野田真木那里拿到了许多她的近照,不过那些照片里的美丽日本娃娃,跟眼前这个看来有些叛逆的女孩,可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你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方豆豆的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这个男人看着她的目光似乎有些打趣,这并不会令人感到不舒服,但却有种好像将要被算计的感觉。

  「因为--」

  「火?!」杨颐关发现刑于军没有跟进办公室,不由得好奇的折了回来,「你在做什么?」

  「我--」

  只瞄了方豆豆一眼,杨颐关便面无表情的将注意力又转回到好友身上,「若让你老婆知道,你在上班时间跟个小女生搭讪,小心她打翻醋坛子。」

  「我老婆不会这么不讲理。」刑于军将方豆豆给拉到了好友跟前,「看看这是谁?」

  杨颐关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小女生,一头金红色的头发刺目得实在令人觉得不以为然。

  「她是谁?」他冷冷的反问。

  刑于军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

  方豆豆的表情霎时变得很难看。

  「杨--」

  「她是我表妹。」刑于军笑着拉着她的手,打断了她将要出口的妒骂,「你忘了吗?」

  「表妹?!」方豆豆和杨颐关异口同声的讶声喊道。

  杨颐关莫名其妙的看着方豆豆,他惊讶是他从来没听过好友有什么表妹,而这个表妹这么惊讶倒显得有些奇怪。

  「是啊!表妹。」刑于军拉着她,脸不红、气不喘的又补充了句,「你们在几年前曾经见过。」

  他一点印象都没有。杨颐关摇了下头。

  方豆豆一点都不知道拉着她的这个男人在打什么主意。

  但看他的样子,似乎跟杨颐关很熟似的,所以她思索了一下,选择一旁,等着看他想搞什么鬼。

  「妳来这里做什么?」刑于军背对着好友,对她眨着眼睛,「来找我吗?」

  她迟疑了下,摇了下头,「我不是来找你,我来应征的。」

  「应征引应征什么?」

  「行政助理。」她直言回答。

  「行政助理?真是大材小用了。没有第二句话,直接录取!」刑于军一个击掌,下了决定。

  杨颐关有些意外的看着他,好友一向公私分明,怎么这次的决定下得如此随便。

  「有意见吗?」刑于军对好友挑了挑眉。

  杨颐关撇了撇嘴,「她成年了吗?」

  听到他的话,方豆豆真是一肚子的火。

  「成年了!」刑于军笑着点头。

  「叫她把头发弄正常点,其他的--我没意见。」杨颐关不想在员工面前跟好友兼合伙人有所争辩,反正不过就是个行政助理的职务罢了,他打算就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很喜欢我的头发,」方豆豆很冷的说道,「我一点都不觉得我有什么不正常。」

  杨颐关有些意外听到这么不和善的口吻,出自一个模样看来不过十几岁的女孩口中。

  若是平常,他绝不会理会这样的怪丫头,但奇怪的,她浑身散发的一种奇特活力,令他忍不住将目光给停留在她的身上。

  他在她身上看到了一股熟悉,但这没道理--

  「干么这样看着我?」方豆豆扬起了下巴,「你心中很不屑吗?」

  「妳怎么样不关我的事,」杨颐关的脸色更冷了,那种表情令人直想退避三舍,「只是,妳是东方人吧?」

  刑于军好笑的目光溜转在两人身上,没想到一向不多话的好友,竟然会跟方豆豆因为「小事」,一副看起来就要大起冲突的样子,看来以后有好戏可以看了!

  「是!」她点头。

  「那么一头黑发才是最能显现东方女子的美丽,这么简单的道理妳不会不懂吧?」

  「我一点都不懂。」她不客气的摇头。「而且更不认为黑发才能显示东方人的美。」

  真是讽刺!曾经她也有他口中那所谓的东方女子的美丽,但是他却连瞧都不瞧她一眼,现在更好,几年不见,他根本忘了她是谁!这股气,说什么她也得想办法给讨回来才行。

  「如果妳不懂也不认为的话,那我们公司无法接受像妳这样--」

  「其实不过就只是头发而已嘛!」刑于军打断了好友的话,「何必那么介意,她这样挺漂亮的。」

  杨颐关的双眼一瞪,通常他拉下了脸,连自己的好友都不自觉得会噤口,而刑于军自然也下意识闭了嘴。

  「她是我们公司第一线对外的人员,」对此,他有一定的坚持,「我不认为我们可以接受这样的人进公司。」

  「风,你几时变得那么婆妈?」刑于军纵使再怎么害怕惹火这冷然的家伙,却还是硬着头皮说,「你也知道,现在年轻人要的就是特色嘛!」

  听到刑于军的话,杨颐关有点傻眼,这样的肘臂往里弯,似乎显得有点过份了……

  「拜托!你干么跟他讲那么多,反正他年纪大了,根本不知道现代的年轻人在想什么,」方豆豆火气十足的说道,「食古不化!一点都跟不上时代,活该以后被人淘汰!」

  杨颐关十分意外的看着她。

  两名接待小姐紧张的倒吸了口气,谁不知道公司的老板里,杨颐关是最冷酷无情的一个,偏偏这个小女生初来乍到,一点都搞不清楚情况。

  看到杨颐关的神情,刑于军差点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来这个小女生也惹火了这个一向冷静的家伙!

  颐关这个人没什么不好,就是太冷了一点,现在的气愤神情倒让他像个正常人一点。

  「火,你好样的!」杨颐关咬了咬牙,他得要提醒自己,眼前的小女生是好友的亲戚,不然他可能会失控发飙--

  失控?!他不容许自己的生命中出现这两个字。

  他愤然的转身离去,还不忘丢下一句话,「火,总之我把丑话说在前头,你给我一切看着办!」

  「放心,我会的。」刑于军依然嘻皮笑脸的目送好友离开,等他的身影消失之后,他才收回自己的视线,看着方豆豆,语气有着赞赏,「小女孩,我不得不说一句,妳勇气十足啊!」

  方豆豆的脑子早被怒火给冲得失去了理智。什么勇气不勇气,若现在给她一把刀,她可能会毫不犹豫的一把划破那张她深爱的俊酷脸庞!她抬头看着他,「你在打什么主意?」

  「放轻松点,我知道妳是谁!」刑于军淡淡的笑道,「别问我怎么知道,反正我就是知道,而且我也知道风的态度伤害了妳。」

  「风?!」她不解的重复了一次。

  「对啊!风就是颐关,我们都叫他风。妳跟我来,这里不是说话的好地点。」刑于军领着她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虽然在这间公司的劳雇双方和谐,但他们却一点都不想让自己的私事摊在员工的眼前,让自己成为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

  这间电子通讯公司是大约在七年前,他们风、林、火、山四个好友一起成立,最主要的业务是开发新手机,也代理国外著名品牌的手机,当初他们没有想到要赚钱,想的只要有份共同的事业,可以使四个人有一个正当的理由,在一年聚首个三、四次,只是最后发展到现在,台湾成为一个几乎人手一机的时代,而他们公司的营业额也跟着水涨般高了起来。

  他们四个在这里都有办公室,但最常留在这里的就数杨颐关和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