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债之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债之恋目录  下一页


债之恋 page 4 作者:金萱

  ‘哥哥的病若能好得了,我……呜……我什么都可以不要……’

  ‘够了!’见她哭声一点停下来的迹象都没有,他忍不住大喝了一声,终于将她断断续续的自言自语给制止了。

  ‘你哥哥到底得了什么病?’他重新再问。‘还有,你的父母呢?’

  她沉默了好久之后,才哽咽的轻轻吐出话,‘肺癌,而我父母早死了。’她简单的把自己家悲惨的境遇述说一次。

  韦竟韬顿时心里打了个突,难怪!他忖度着。

  ‘放开我好吗?’他说。

  章宜灵头轻晃了一下,让他才稍微舒展的眉头再度紧蹙起来。

  她不想放手。自从哥哥病倒以来,这是她第一次接触到来自他人身上的温暖。没有接触之前她不知道自己有多冷,直到接触之后,她才记起所谓温暖的感觉,并且眷恋的舍不得松手。

  只要一下下,再一下下就好,她在心里乞求着。

  ‘你若再不放手的话,我就不借钱给你。’

  ‘你愿意借钱给我了,真的?’倏然抬头,她带着一脸惊喜与难以置信的表情盯着他叫道。

  ‘还不放手?’

  闪电也没她缩手的速度快。

  ‘你真的愿意借钱给我?’她双目圆睁,眼巴巴的紧盯着他。

  ‘我可以不借吗?’韦竟韬没好气的撇撇唇,天知道如果他不答应,她会不会就此缠他到天荒地老,他真是倒霉透顶了!

  章宜灵充满希望之光的脸在听到他的话之后,一瞬间又垮了下来,接着眼眶迅速盈满泪水,眼见下一秒即将掉落。

  ‘不准再哭!我借!’韦竟韬火速叫道。

  虽然收不回已经掉落的泪水,但她在听到他说‘我借’后,立刻笑逐颜开,并从地上爬了起来。

  ‘真的?你真的愿意借钱给我,不骗我?’她抹着脸上的泪水。

  他能不借吗?他在心中想着,不敢再将这句话说出口,以免她泪水再度泛滥成灾。他呀,真的是招谁惹谁了,倒了八辈子霉才会遇见她!

  ‘你要多少?’手伸进外套内袋掏出支票簿,他公事公办的问,像是要与女人分手付分手费般。章宜灵没有回答,因为她根本就答不出来。

  ‘一百万够不够?’看了怔忡半天的她一眼,想到她哥哥得的是癌症后,随即改口道:‘五百万好了,这些钱应该够用了吧?’说着,也不等她有所反应,迅速地将金额填好,签上大名后便撕下来交给她。

  她接过来,捧在手心中,完完全全的呆住了,瞪着这张写着五百万的即期支票,她的脑袋一片空白,什么都无法想。

  ‘OK,钱我已经借给你了,我可以走了吧?’

  看着还杵在原地的她,他心中倏然闪过一句话——此时不走,更待何时?念头一起,他即迅速地转身走向车门。

  ‘等一下!’

  才触碰到车门把手的手,在一瞬间变得僵硬异常,他缓缓的回过头,只见前一秒还站在离他有两步之遥的章宜灵,竟又再一次神奇的出现在他身边,而且双手紧固在他身上,只是这回她抱住的不是他的脚,而是他的手臂。

  忍不住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他专门用来生气的那根筋已被她气得麻木了,再也发挥不了任何作用。‘你还想怎样?’

  ‘我……我不能平白无故拿你这么多钱。’她缩回手,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韦竟韬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他实在搞不懂她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你哥得的是肺癌,不是肺炎,说不定五百万根本不够用,你现在嫌多会不会太早了?’他就事论事的说,没想到又引来她的泪水。

  他头痛的闭上双眼,抬起双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发誓,明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找间香火鼎盛的庙宇烧香拜拜,好驱逐近来不断跟随在他身边的倒霉鬼。

  ‘别哭了行不行,你哭到我头都痛了。’他无奈的说。这语气、这话若让他那一干朋友听见了,绝对可以吓得他们瞠目结舌的说不出话来。

  想他可是鼎鼎大名、不可一世的韦竟韬耶?向来不买任何人的根,男人女人都一样。不痛不痒、不闻不问、不愠不火、不慌不忙一向是他的特色,人称‘四不’,没想到一遇到这晚熟的女人就……

  唉!即使不信神佛,他明天也一定要跑一趟庙宇烧他一大把香。

  听见他的话,章宜灵拼命压抑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再哭下去。

  ‘我不能平白无故拿你这么多钱。’她以哽咽的声音重覆刚刚说的话。

  ‘你刚刚不是说用借的吗?既然是用借的,借多借少有差吗?除非是你不打算要还。’

  ‘不,我发誓一定会将钱还给你,只要你给我时间。’她急忙保证。

  ‘那就好了,还有什么问题?’

  ‘可是,我甚至没写张借条给你,还有利息怎么算,你也没跟我说。’

  真是麻烦!韦竟韬在心中道,不过就先前的经验告诉他,要想摆脱她最快的方法,就是顺着她的话做。要写借条吗?那还不简单!他手伸进衣袋内,将刚刚的支票簿拿了出来,转个面连同笔一起递到她面前。

  ‘喏,你不是要写借条吗?拿去。’

  她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接过笔和支票簿,半趴在宾士车的引擎盖上写起来。

  章宜灵于X年X月X日向——借资五百万,以此借条为凭。

  写完她还在食指上用笔涂画着,让上头沾满蓝色的笔墨,接着用力的在‘凭’字下盖上手印。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怎么写,所以请你在空白处自己填上好吗?’她将笔与支票簿’起递还给他。

  他二话不说的立刻在那空白处挥舞出自己的名字,于是一张完整的借条正式出炉。

  ‘现在,我可以走了吗?’他将笔与支票簿一起收入衣袋内时,瞄了她一眼问道。

  ‘你还没告诉我利息要怎么算。’

  ‘随便你,我不在乎那一点钱。’顿了一下,他旋即改口,‘算了、算了,不用利息了。’只要你别再出现我面前烦我就行了。他在心中默默地加上这一句。

  ‘不可以。’章宜灵倏然叫道,坚持的摇着头,‘你愿意将钱借给我,我已经很感激了,你不能连利息都不跟我算。’

  Shit!韦竟韬差一点点就骂出口,他瞪着她,深吸一口气又一口气之后,才冷静的开口。

  ‘你知道借五百万一个月需要付多少利息吗?就一般银行贷款而言,少说也要三万。没关系,我不用借钱的方式跟你算利息,就当我将五百万存在你户头暂放好了,以现在银行超低利率而言,你一个月至少也要付上一万五到两万的利息给我。请问一下,你确定你每个月都能赚这么多闲钱来付利息吗?如果有的话,今天你又何需向我借钱?’

  章宜灵被说得哑口无言。

  ‘好了,就这么决定,不要利息,没有偿还日的限定,等你哪天赚足了五百万再拿来还我吧。’他径自做了决定,说完后立刻坐进车内准备离开。

  ‘不,请你等一下。’

  瞪着双手紧攀在车窗上的她,他忍不住无声的咒骂起来。他刚刚干么不把车窗给关上呀?

  ‘小姐,你到底还想怎么样?’他以投降的口吻问。

  ‘利息还是要算,虽然我现在没有能力按月将利息交给你,但是该算的还是要算,等我有能力赚钱后,我会连本带利的将钱还给你的。’章宜灵坚持的看着他。

  ‘好,随便你,只要你高兴就行了可不可以?’说完,韦竟韬在心中忖度着,现在总该可以放手让他离开了吧?

  一秒、两秒、三秒……

  为什么她的双手还紧攀着窗口不放?

  他瞪着她双手的目光不得不往上移,来到她欲言又止的脸上。

  ‘你还有什么问题?’

  ‘我……我想问一下,这张支票拿到银行,最快什么时候可以领到钱?’她从未收过支票,自然对这些事一点也不懂。是不是只要将支票拿到银行去,银行马上就能给她现金五百万呢?’

  ‘大概三天吧。’他皱了下眉头,这只是概略的估计,有时候碰到假日或银行行员工作上的疏忽,可能还会拖个几天。

  ‘三天!’她惊呼一声,接着整个人犹如斗败的公鸡般,垂头丧气起来。

  他莫名其妙的瞪着她,心想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要放手?

  ‘你——’

  ‘你——’

  一阵沉默后,两人不约而同的开口。韦竟韬看了她一眼后说:‘你想说什么,先说吧。’反正他早已觉悟在顺她意之前,他是甭想离开了。

  ‘你……可不可以再借我一些钱?’章宜灵着实挣扎了好一会儿才说。

  他慢慢地瞠大双眼瞪着她,她刚刚明明还嫌他借她的钱太多,结果现在竟又想再跟他借钱,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脑袋有没有问题呀?

  ‘我哥哥住院的保证金缴费期限明天是最后一天,可是这支票……’他脸上的表情让她立刻羞愧的低头解释,她知道自己这样真的很不要脸,也太过分了,但是除了他之外,她真的求救无门呀。‘要多少?’他直接问道,心里则有个声音不断地告诉自己,顺她的意、顺她的意,只要顺着她的意做,他就能愈快脱离这场恶梦。

  ‘一万六。’她小声的说。

  一万六?小Case!他立刻伸手进衣袋掏出皮包,准备将钱丢给她后马上走人,但——该死!他身上的现金只有九千元而已。他倏然抬起头,朝四周张望了一下。

  ‘上车。’他忽然命令。

  ‘嗄?’她完全反应不过来。

  ‘我叫你上车。’他捺着性子,‘我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附近也见不到有银行提款机,你不上车的话,难道叫我领了钱再送回来这里给你?’

  她一听急忙点头,手去开后座车门的门把。

  ‘到前面来坐。’他赫然道。

  ‘我坐后……’面就可以了,可她的话却被他冷声截断。

  ‘你当我是你的司机吗?’连这最基本的礼貌都不懂!

  章宜灵默默的绕过车尾,走到对面拉开前区的车门,小心翼翼的坐上去。宾士耶,这一生中,她大概只有这次机会能坐上这高级名车吧。

  ‘把安全带系上。’

  安全带?她转头,寻找着这个耳熟能详的东西,车门边黑黑的带子就是安全带吧?但是该怎么系呢?她转向他,研究着横系在他胸前与腹间的黑带子,这到底该怎么弄?

  ‘还不系上,你想害我被罚钱吗?’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将目光移向她,他看到一张羞怯的脸,她连安全带怎么系都不知道?天啊,她到底是从哪个鬼朝代掉到现代的人?

  ‘你坐车从来都不系安全带吗?’

  ‘我坐公车,公车上只有最前面那个位子要系,而且和你车子的长得不一样……’公车上的安全带只要横扣在腹前就可以了。

  ‘计程车呢?对了,坐后方不用系。’

  ‘我从没坐过计程车,事实上,’章宜灵怯怯的说:‘除了公车、脚踏车和上回送我哥到医院的救护车外,这是我第一次坐这种四轮轿车。’

  韦竟韬张口结舌的瞪着她,突然有种被打败的感觉。

  他摇摇头,认命地伸手替她将安全带系上,决定还是快些将钱领给她,然后尽快离她离得愈远愈好,否则他可能会被她传染,变得不太正常。

  他实在无法相信,她长到这么大,竟然还是第一次坐四轮轿车?天啊,原来台湾真有这种人!

  车行不到一分钟便在路旁看见一间银行,他下车领钱,按下快速提款的两万金额,钱拿出来后抽出四张,便将其余的全递给了一同下车的她。

  ‘谢谢你,这些钱我一样会连本带利的还给你。’她以微微哽咽的声音对他说,对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帮助感激得无以复加。

  他只是挥了挥手,丝毫不将这一点钱看在眼里。

  ‘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谢谢你,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你曾经这样帮我。’章宜灵点头,并再次向他道谢。

  韦竟韬再度挥了挥手,像对她说再见,又像叫她省省废话,连忙走回车子发动引擎瞬间向前驶去。

  车子平稳上路后,他忍不住愉悦的勾起唇角,终于摆脱她了!

  真是倒霉,为了一间他压根儿就不想继承的公司,他没放任它倒闭就已算仁慈了,却还尽心尽力的为它加班到半夜。他这样做,说实在的没功劳也有苦劳,老天不奖励或鼓励他一下,却在他回家时还让他碰上这种倒霉事,他真的是——思绪突然顿了一下,瞄了一眼车内的时钟,一点十七分三十五秒。

  ‘吱!’他忽然急踩煞车,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一声刺耳的声响。

  Shit!他用力的捶了一下方向盘,又用力的拨乱他一头长过耳,却因上班而不得不梳得服贴于耳后的头发。

  真是该死!他怎会忘了现在是三更半夜呢?丢一个身怀巨款的小女生在路上,尤其刚刚他在领钱时,附近还有几个不良少年在游荡……

  可恶!他迅速地打转方向盘,瞬间已转到对面车道,狂飙的开回去,心中则不断地重覆咒骂着。

  第四章

  ‘哇,稀客!韦少,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你可真是好久都没来呢。’

  韦竟韬才踏进来不到半分钟,连想找个隐蔽一点的位子的时间都没有,就听见这间酒吧的半个主人兼酒保方一高声叫道,让他在瞬间成了酒吧内的焦点所在,有些人还迅速朝他挤过来。

  ‘韦兄,好久不见,近来都在忙什么呀?’

  第一个挤到他身边的是某家中小型企业的小开,与他碰面不到三次,却自以为是的与他称兄道弟起来,韦竟韬甩都没甩,一个闪身越过他,朝吧台前进。

  ‘韦少,听说近来你继承你爸妈名下所有的事业,是真的假的?你这么久没出现在这儿,该不会就跟这事有关吧?’

  第二个挤到他身边的比前一个与他多了那么一点点交情,不过同是纨?子弟,若要谈起交情顶多也只能算是酒肉之交罢了,所以他只是瞥了他一眼之后,便继续走他的。

  ‘韬哥,你怎么这么久都不来这儿,害人家想死你了。’

  ‘对呀,你是不是又认识了别的妹妹,所以才都不找人家?还是你根本早就把人家给你的电话弄丢了?’

  第三个与第四个几乎同时到达他身边,性别是女人,功用是玩物,但最切合她们的形容词却只有一个,那就是麻烦!

  ‘韬哥……’

  冷酷无情的甩开那些不请自来黏到他身上的手,他一个弯身瞬间钻进吧台内,然后手一伸便将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Jeff,一把揪到眼前来。

  ‘如果你要我从此不再踏进这里一步的话,尽管让人来打扰我。’他冷然而缓慢的道。

  认识他已有好些年的Jeff,怎会听不出他的言下之意?‘交给我。’他立刻点头,‘你要直接进里面坐,还是坐外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